洛年找出她的妖炁集中處化散掉後就扛著她飛回歲安城,洛年連絡瑋珊:瑋珊妳在辦公室吧?

瑋珊:是啊

洛年:那妳等我一下,我有禮物給妳

洛年到瑋珊辦公室見她已經在等自己,瑋珊見洛年扛著一名女子回來不禁一愣:那人是誰?

洛年把季姊輕放在沙發說:這人好像跟黑石有關係所以就把她抓過來了

瑋珊摁:你在哪抓到她的?

洛年隨口說:山口鎮我見她們偷偷摸摸不知在幹什麼?我一聽才知道她們跟關係

瑋珊:她們?還有別人

洛年:對,但我已經殺了她了我可沒把握帶走兩個人

瑋珊點頭用輕疾聯繫宗儒,榮先敲了門後進來:司令,妳找我

宗儒和洛年目光相對,洛年隱隱看出他有些高興看來他也差不多要認出來了

瑋珊指著季姊:宗儒,月說這名女子跟黑石之事有關係,你帶她下去好好審問一下

宗點頭:是

宗儒抱著女子離開瑋珊辦公室,瑋珊想起另一件事轉頭問洛年:洛年我聽小韻說你要去找毛族人

洛年點頭:對,但他們在哪我還不知道?只知道在絨鬚洞

瑋珊跟洛年說位置:絨鬚洞位在九回山不遠處那有大片息壤覆蓋一般妖仙都不願接近

洛年點頭:的確是像毛族人會選的地方

瑋珊:妳現在要去嗎?

洛年點頭:早點處理完比較好我走了

瑋珊叫住洛年:洛年等一下

洛年轉頭:幹嘛?

瑋珊頓了頓說:...你跟清嬿怎麼樣了?

這沒提到還好瑋珊一提洛年火氣就來了,洛年轉過身瞪眼:還問我!妳竟然趁赤濤攻擊山眠教時趁機推銷妳外孫女真大膽啊

瑋珊低下頭道歉:我不是有意的但我只是希望你能幸福

洛年哼了聲:那妳幹嘛不推銷妳自己?

瑋珊臉紅苦笑:我老了,不適合你

洛年摸摸瑋珊的臉:別說這些妳、我都不相信的話

瑋珊嘆氣轉頭望向掛再那的一幅油畫,洛年望過去見那幅畫是以人類與鑿齒戰鬥為背景畫中的兩名少男和少女;少女雙手捧著一個精緻的黑盒神色複雜的望著南子;男子臉上則是掛著一抹狹意笑容看著女子,洛年認得那幅畫中的男女那正是百年前的自己及瑋珊背景應該是以百年前人類於鑿齒大戰的場景為背景但洛年卻不記得這幕

瑋珊開口:洛年

洛年轉頭應了聲:嗯?

瑋珊:你知道當時那女子在想什麼嗎?

我怎麼可能知道,洛年:不知道

瑋珊臉露有羞意的苦笑:她當時正在想該不該答應

洛年猛然想起當時他的確以金烏珠當求婚戒指開過未刪的玩笑,原來當時她心裡是這麼想的洛年覺得有些鼻酸眼前也變的朦朧

瑋珊嘆氣:現在的我們已經不像是當時

瑋珊還沒說完洛年就緊緊抱住她了,瑋珊順著洛年手輕扶著他的背感受著這久違的溫暖

瑋珊許久才開口:洛年你喜歡清嬿嗎?

洛年嘆息:喜歡是喜歡….但她也不是真的喜歡我

瑋珊一怔:為何?

洛年離開瑋珊苦笑:她啊對我很溫柔也對我好她也是真心的想嫁給我但她這麼做只是為了留下我只是為了歲安城好在她心中歲安城是第一而我則是其次這樣的話我和她也不會幸福的….

洛年說完瑋珊低頭沉思:這樣啊

洛年又說:還是叫他另找別的男子吧

瑋珊:但她對其他男子都沒什麼興趣

洛年:那就算了我走了

洛年轉身飄離,瑋珊看著他離開得身影又嘆了口氣自語著:洛年要是我當時選擇的人是你,你或許就不會離開我們了也不會離開我身邊我的未來或許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瑋珊五味雜全的看著身影已經消失在眼前的洛年轉過身繼續看著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