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濤走後眾人呼出口氣,洛年突然大叫:喂!你別出來啊!

眾人轉頭見洛年手壓著腰部似乎在擋著什麼東西,突然一道七彩光芒從洛年腰部衝出在洛年四周高速環繞

那是什麼!眾人拿起武器準備應付,洛年見狀馬上叫住眾人:等等,別衝動

洛年讓七彩物體的速度慢了下來,眾人看清楚那物體的真面目同時驚呼一聲,那是有著糞金龜外型的七彩昆蟲,那正是凱布利,就在剛剛凱布利不知怎樣突然傳出想出去的念頭,洛年當然不可能現在就讓凱布利出來,但凱布利卻開始鬧便扭想衝出腰包,洛年馬上用手按住腰包部讓牠出來可是最後還是失敗了

凱布利飛到洛年頭上趴著,狄純跑近觀看:這是什麼?好可愛喔!

洛年:這是影妖

清嬿也奏近:可是影妖不都是黑色的嗎?

洛年:因為牠跟龍涏珠融合了

狄純歪頭:龍涏珠?

洛年抓下凱布利放進腰包隨口說:虯龍寶物

志文瞪大眼:虯龍寶物!那你怎會有?

洛年回答的很自然:因為我住那

在場的人除了清嬿外都大為吃驚:你住哪!

洛年點頭:摁

這時狄純抓著洛年的手對眾人說:我要跟月聊聊

狄春拉著洛年到遠處眾人聽不到的地方談話,志文等人望著洛年和狄純臉色有些古怪

洛年問:有什麼事嗎?

狄純頓了頓:月……不對你不是月妳是洛年對吧?

被看穿了嗎?洛年裝傻:我聽不懂妳再說什麼?我是月,洛年是我爸…….

狄純打斷洛年的話:別再騙我了,就算你的樣貌和頭髮變了,我還是認的出來,你就是洛年

狄純說著說著眼淚以不有自主的落了下來

洛年最拿愛哭的狄純沒輒了,洛年抓抓頭嘆口氣:恩~~被識破了啊

狄純聽到這話眼淚馬上變成洪水,狄純喑咽:真…….真的是你……你回來了……

洛年叫住狄純:先別哭,大家都在看

狄純一怔馬上把淚抹乾,狄純:洛年你竟然還活著為什麼不還見我們?還有位什麼要說謊?

洛年:我不來找你們是有原因的,我被關在龍宮裡修練要到天仙才能出關,至於我為什麼要說謊……

洛年調皮一笑:兩個字,好玩

狄純差點被打敗,狄純抗議:你怎麼這樣啊

洛年揮揮手:又沒差,除了妳之外奇雅和杜勒斯也已經開始懷疑了瑋珊她則是以經知道我的身份了

狄純一怔:真的!什麼時候?

洛年:在我剛到歲安城的時候,她就已經認出我了

狄純驚嘆:瑋珊姊好厲害喔!

洛年:妳沒事要問了吧?

狄純:還有一件事

洛年:什麼事?

狄純有點難以啟齒:那個……..蚊子哥他們認為……你和小韻是我和洛年的…..小孩…..

洛年呆了兩秒才回神:什麼──!

這叫聲惹的眾人轉頭望向他們,狄純馬上拉著洛年到更遠的地方躲著說話,添良見他們越走越遠,微笑的說:看來小純跟月說了呢

志文點頭:可是看月的反應好像很驚訝耶,怎會?

添良搖頭:我也不知,可是那是真的話他們小韻就是兄妹了

清嬿聽不懂:請問…..月他小韻怎會兄妹?

添良:妳還不知道吧?其實我們私下有推測,小純在離開歲安城的那兩年間就是跟洛年生下月跟小韻

清嬿一怔:這是真的嗎?

志文聳聳肩:我們也是推測的而已

洛年那邊~洛年甩開狄純的手瞪眼:這是怎麼回事?

狄純縮起脖子懦懦的說:因為我曾離開歲安城兩年…….他們認為我在那兩年見跟你生下了小韻還有月…….洛年你別生氣啦!

洛年扶著額頭嘆口氣:我沒生氣,妳是怎麼說的?

狄純:我沒有承認,可是他們卻更確信你跟小韻都是我和洛年的小孩

洛年好笑:妳看妳那表情,要讓人不相信都難喔

狄純鼓起嘴:你怎麼這麼說啊?

洛年見看不到眾人的身影,摸摸狄純的頭:好好,別生氣

狄純好久沒被洛年這樣摸了,狄純露出開心的笑容:你好久沒這樣摸我了呢

洛年收起首轉身:走吧

狄純跟著洛年走問:那我要怎麼跟大家解釋?

洛年搖頭:不用解釋了,再說我想他們也不會相信的

狄純也同意:說的也是

洛年和狄純走出,狄純馬上拉著洛年的手到清嬿面前微笑:交給你了,小清嬿

清嬿點頭:好的,純.......奶奶

清嬿有些困擾,照月的輩分算起應要叫狄純阿姨才對

狄純也有些頭疼她現在的身分是『月的母親』,但知道這是假的人也只有自己和洛年而已

狄純把洛年交給清嬿之後志文等人就抓著狄純到一旁問話,清嬿見四處無人拉著洛年到遠處問話,清嬿開口就問:月你為什麼要騙我?

洛年一愣:騙妳?

清嬿語中有些怒氣:你之前再船上時不是跟我說過你母親已經過世了嗎?可是剛張爺爺說他們懷疑你母親是純奶奶,這是怎麼回事?

志文那傢伙這事你也敢講!洛年抓抓頭撒個謊:我當時那麼說是因為我從沒見過我我媽的樣子

清嬿一怔怒氣降下來:你沒見過你母親!

洛年故意嘆口氣:從我有意識開始就只有我爸陪著我,是他把我扶養長大的

清嬿:你沒問過闇神嗎?

洛年:當然有,可是他就是不說,所以我才私下猜測我母親說不定已經死了,我爸為了不讓我難過才故意不說的

清嬿道歉:對不起,我不該沒清楚始末就對你那麼凶

洛年微笑:沒什麼

洛年見清嬿相信了暗自得意當然無聊跟懷真學來的說謊技巧果然派上用場了

清嬿當然看不出來洛年心中在暗爽,清嬿問:那純奶奶真是你母親嗎?

洛年搖頭:我還不知道,畢竟突然爆出一個好像是我媽的人這讓誰一時都會無法接受的吧?

清嬿點頭:這我明白,如果純奶奶真是你母親,那你跟小韻不就是兄妹了

洛年感覺到清嬿內心為這事鬆了口氣,洛年好笑:妳是因為少了個情敵而開心嗎?

清嬿臉泛紅嗔聲:才不是呢,我是為小韻有個哥哥感到高興

洛年奏近迷人一笑:可是我怎麼感覺好像不是這樣耶?

清嬿臉煞時爆紅退後卻沒走幾步就被樹擋住退入了,洛年臉奏的極近:還跑

清嬿見志文等人的目光正往這掃來,連忙推著洛年:大家都在看啦

洛年明白清嬿不喜歡這樣順意的推開,清嬿見到志文他們的目光還是不停的在自己跟洛年身上溜來溜去,清嬿受不了轉身就往樹林跑,洛年見清嬿跑也跟著追去,洛年追上清嬿抓住她的手輕聲:清嬿,對不起

清嬿停下轉頭:你為什麼要捉弄我

洛年乾笑:因為看到妳害羞的模樣忍不住這就想捉弄一下嘛,對不起啦

清嬿臉龐微紅頓足:你怎麼每次都一定要欺負我?

洛年反駁:哪有每次?

清嬿嘟起嘴:明明就有

媽啦!這女生不講理起來怎比我還厲害啊!洛年揮揮手:好啦,就當有吧

清嬿含笑:那有人這樣的

洛年瞪眼:不然妳要怎樣?要我抱妳嗎?

洛年本是開玩笑,清嬿卻臉紅的說:可以嗎?

洛年一愣望著清嬿,清嬿的雙眼露出懇求,洛年無奈又好笑的把清嬿拉入懷裡抱著,清嬿頭躺在洛年溫暖的胸膛上頗有點享受

洛年抱了片刻低頭:可以了嗎?

清嬿回神發現自己竟然在躺在洛年懷裡失了神,清嬿耳朵發紅離開洛年懷裡露出從未在世人面前露出過的甜笑:謝謝

洛年看到清嬿露出的笑容有如百花盛開的樣子,洛年頓時眼花撩亂臉難的發紅別過頭:嗯嗯,回去吧

洛年抓起清嬿的走往回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