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正與精靈交談

紅夜感覺到洛年和自己聯繫,馬上抱怨:你怎麼這麼久才來啊?我很無聊耶

洛年隨便安撫:好啦好啦,我這不是來了嘛

跟洛年混了百年紅夜也習慣洛年的個性了,噗嗤一笑:到底是誰的錯啊?你還是這麼不可理喻

洛年:那你要跟我聊什麼?

紅夜想想:那你叫跟我說這陣子發生的是吧,還有那個叫藍多的事,我很想知道呢

洛年皺眉:妳幹嘛這麼想知道藍多的事!他不是也有精靈嗎?你去問他的精靈不叫好了

紅夜嘟起嘴:就是因為他的精靈是個老古板嘛,不管我怎麼問他都不說,我也只好來問你了

洛年有點訝異:你們精靈還有這種個性喔!

紅夜揮揮手:只有少數幾個啦,好啦,快跟我說吧

洛年無奈把她這陣子過的事跟紅夜一一說清,至於藍多的事,洛年也不是很了解,畢竟他才剛跟藍多成為夥伴而已,不清楚是很自然的,紅夜也不追究他聽完藍多的事後,沉思的說:這麼說來,他為什麼住進你身體就有明白了

洛年疑惑:有甚麼原因嗎?

紅夜白了洛年一眼:你還真笨,你想想他為什麼要住進你身體?那是因為他的肉體找在很久以前就消失了,所以他當然要找個身體當容器啊,不過我想他找上你,或許是也是有原因的

洛年:什麼原因?

紅夜:可能是他看上你這因鳳凰換靈而有著比一般變體、引仙者還強的體格吧,而且你跟我的契合度比那些魔法仙人還高,更何況你有著比一般魔法使還要更多的精智力,這種人可不多呢他不選你選誰啊

洛年點頭:原來是這樣啊,不過我感覺的到他不是什麼壞人,而且他也能幫忙打鬥,這到也不是壞處

紅夜無所謂:算了,你竟然不介意我也不追究了,可是我在這先警告你!

洛年見紅夜突然嚴肅起來,身子不約的站直:什麼!

紅夜嚴肅著:我可不準你再跟磨齒者那種古妖對打,那種妖怪不只要妖炁強大、自身力量也很大,而且他們都很笨只懂的亂衝亂撞,你就算能應付也支撐不了多久,這次還好是藍多有幫忙,你才不至於這麼累,可是要是少了藍多的幫忙,我給你的神心能力雖好用可是只要時間一長或使用過度的話你就會想上次一樣昏過去,要是那時已經解決敵人那就沒關係,可是要是沒解決敵人你就先昏了到時你就只能認人宰割了,所以你不准種妖怪打了,應付一般妖仙的妖怪那還可以,你聽懂了嗎?

紅夜突然一口氣霹靂啪拉的說一大堆,洛年自然聽的母煞煞,洛年聽到最後也猜出大概了,就只是叫自己不要在跟古仙等級妖怪的對打,神心也不要使用過度就是了,洛年見紅夜臉不紅氣不喘的等著自己的回答,不禁好笑她這樣霹靂啪啦說一大堆都不喘嗎?洛年點頭:知道了

紅夜滿意的說:知道就好,好了你那裡也晚上了吧,今天就先結束吧,我們改天再聊

洛年結束冥想抬頭望向窗外,見外面的夕陽已經落下了,這時突然傳出敲門聲,門外傳出奇雅的聲音:洛年,你范要在房內吃嗎?

洛年這時還清楚感覺到一心的炁息正在他房間沒離開的跡象,沒離開也好要不然自己可不知道要去哪找人,洛年想想:在房吃就好了

奇雅:知道了

洛年感覺奇雅的炁息正離開,洛年背靠牆望著窗外的星空,不久~奇雅開門,他拿著一盤有著各式菜色的晚餐,奇雅走到洛年身邊把盤子遞過去:你的

洛年自然的接過開始拿起湯匙吃飯,洛年見奇雅似乎沒要離開的跡象,抬頭問:還有什麼是嗎?

奇雅坐在床上:是有事,等你吃完飯再說好了

見奇雅不急著說,洛年也開始吃飯,洛年邊吃邊說:妳以前不是不愛留長髮嗎?怎麼現在開始留了?

奇雅想想:大概是因為這百年來要處理的事太多了,也沒時間去剪,反正我想都留到肩膀了那就繼續留下去也沒差,怎麼不好看嗎?

洛年搖頭一下:不會,我到覺得妳現在還比妳以前好看多了

奇雅聞聲跟著笑出來,洛年吃完飯對奇雅:妳有什麼是要跟我說嗎?

奇雅見洛年吃完,從白袍中取出一本有點泛黃的書本上面寫著『十八撩亂』:這是司令要我拿來給你的

洛年意外的接過隨手翻了翻,發現這是一套雙匕首的練功法,洛年前後翻翻發現這本書總共有十八招,上面還畫手持雙匕的小人做出許多不同的複雜動作旁還有簡短的解說,這令人眼花撩亂的動作或許就是這本書得由來,洛年望著奇雅:這是….

奇雅:這是一心在幾十年前為你創的匕首功夫

洛年一愣:一心!

這麼說來他的確說過他要為自己創一部雙匕首的工夫,沒想他真著做出來了,洛年不禁有點感嘆,這熱血笨蛋說過的話還是會做到嘛

奇雅接著說:司令她叫你拿這本子去找如鴻教你

洛年一怔:如鴻!

奇雅點頭:如鴻他是一心親自指導的,一心創的功夫她都有些涉獵,叫她交你你應該會比較容易懂

洛年點頭:知道了

奇雅點頭起身:這事我會跟司令說,他會就如鴻明天早上過來,記住別睡過頭了

洛年聞聲好笑:妳又當我是三歲小孩!放心我會起來的,起不來的話大不了妳來叫我不就行了

奇雅露出一抹微笑:說得也是

隔天~瑋珊用輕疾叫如鴻上擎天塔,如鴻到廣場,洛年這時已經到了,他見如鴻來了,走向前:妳來了啊

如鴻見洛年走來一愣:闇神!

洛年見如鴻心情雖保持平靜可是深處確有著排斥和畏懼,洛年皺眉,這女人怎麼突然害怕自己起來了,洛年恍然大悟,可能是上次在痛扁一心時讓他看到自己那滿是殺氣的模樣了吧,洛年搖頭從懷中拿出『十八撩亂』給如鴻:司令應該還沒跟妳說吧?她要妳教我這功夫

如鴻接過一看一驚:這我學過啊

洛年一征:妳學過!

如鴻點頭:摁,因為武尊創的功夫都有記載只要去查一下就可以知道了,不過這我雖然學過可以並不適合我,可是要是給你用的話應該很適合,難怪司令今天要我來這:

如鴻彷彿把對洛年的恐懼忘光似的,興奮的說:那我們快練吧,我想早點跟妳過招呢

這女人果然是瑪蓮的孫女,洛年暗自好笑,跟著如鴻練習十八撩亂

兩人就這樣練習到中午,如鴻停下長槍:就練到這吧,下午我們在練

洛年點頭,如鴻突然說:對了,你知道去龍宮的日子已經確定了嗎?

洛年到沒聽過這事,他吃驚:已經決定了嗎?什麼時候?

如鴻:在四月二十三日,怎麼小韻沒說嗎?

洛年搖頭,如鴻喃喃自語:這也難怪,畢竟發生了那麼震驚的事,我想他也沒心情說吧

洛年聽到有些驚訝:妳指的是小韻的父親這事嗎?

如鴻點頭:摁,是我聽我奶奶說的,清嬿也知道喔,我和清嬿知道小韻的父親竟是武尊時也同樣大吃一驚,小韻這幾天也都關在房內不出來,就算安夷、雪莉去勸他也沒用,對了!你要不要去看看她啊

洛年一呆:我!

如鴻點頭:妳跟小韻相處的時間比較久,何況你是闇神她心情再不好不敢對你怎樣,而且我聽清嬿說你從以前就很照顧她,你去說的話或許有用也說不定

自己雖不怎麼喜歡闇神這名子,但也是堂堂十聖之一那韻ㄚ頭膽子在大也不敢對自己說時什麼,何況自己也把小韻像小純一樣當成是自己的妹妹看待,看著像自己的妹妹這麼難過自己心中也不怎麼好過,或許正如如鴻所說自己去或許真的有用也說不定,洛年想想:好吧,我卻去看看

如鴻一喜:那太好了,真希望小韻能恢復精神

洛年苦笑:我可不保證自己真能讓她恢復

如鴻暿暿笑:這事要做過才知道啊

這人果然是一心的徒弟,連各信都被一心教的一模一樣,洛年:那我先去了

如鴻:慢走

如鴻目送洛年離去也跟著走出去找蔣杰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