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洛年一個人走在街道上臉上有些微喜悅,洛年和懷真把去龍族寶庫偷來的各種武器和寶物,哪來蓋咒,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把咒蓋掉了,洛年還把自己身上九成的道息給懷真讓她去仙界修煉,根據懷真說:把那些道息鍊化完,他就可以成上仙了,到時她會來找自己,洛年也答應了,反正少了點道息也沒差,過些日子就恢復了

洛年悠閒著走在街上卻看到瑋珊從對面走來,洛年一愣:瑋珊

瑋珊也見到洛年:洛年,怎麼在這?

這話聽起來好像我是超自閉的宅男似的,洛年:我是出來散步的,妳呢?

瑋珊舉著右手的菜籃:我是出來買晚餐食材的

洛年點頭目光瞄上瑋珊左手,那隻手上有著很多的紙袋和塑膠袋

瑋珊見到洛年的目光在看自己的左手,瑋珊苦笑:我媽說我竟然都出來了就順便幫她買一下東西

洛年點頭:那應該很重吧?

瑋珊點頭:是有點重啦,不過還好

洛年從瑋珊手中接過袋子:我幫你拿吧

瑋珊見洛年突然溫柔起來,不經有點臉紅:謝謝

洛年見瑋珊臉紅的樣子,有些心動,洛年別過頭:不客氣,妳還有什麼要買的嗎?

瑋珊搖頭:沒了

洛年:走吧,妳帶路

瑋珊點頭帶著洛年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走了一段路洛年走到瑋珊家,洛年抬頭打量著委山的嫁,瑋珊家有三層高,前院還種了好幾種不同種類的花盆

洛年有些驚訝:~~好大

瑋珊轉頭笑:還好啦,洛年謝謝你幫我拿東西

洛年一笑:不會

洛年正想把袋子交給洛年時,瑋珊家的大門突然打開,洛年和瑋珊同時望過去,從大門那走出一個人,那人頂著一頭紅髮身高跟瑋珊差不多,穿著咖啡色連身裙,還披了件白色外套,樣貌大約三十多歲,那人看到瑋珊連忙走過去:瑋珊,妳回來了啊

瑋珊:,我回來了

那人正是瑋珊的媽媽,林鳳香

林鳳香看到洛年疑惑的說:瑋珊他是誰?

瑋珊介紹:這是沈洛年,我的朋友

林鳳香[~]了一聲,開始打量起洛年,林鳳香喃喃自語:~~身高還可以,身材稍瘦,不過看起來還滿壯的一點都不弱,臉蛋雖有點蒼白,卻有種酷酷的感覺

洛年見林鳳香開始打量自己,不經有點尷尬,瑋珊見洛年的表清靠近低聲:抱歉,我媽她是服裝設計師,所以她一看到身材還可以的人就變成這樣了

洛年苦笑一下,沒想到瑋珊她媽竟然是服裝設計師,過了一會,林鳳香似乎打量完了,抬頭見洛年的表情,吐舌一笑:抱歉,我又不自覺的打量起人了

洛年見林鳳香打量結束了,鬆了口氣,原來被打量的感覺是這樣啊,看來以後自己要盡量節制一點才行,洛年把袋子交給瑋珊:那我先走了

瑋珊接過袋子:,改天見

洛年正準備要走時,林鳳香叫住了自己:等等,竟然來了就留下來吃飯嗎

洛年一愣望著瑋珊不知該怎辦,瑋珊見洛年不知所措的樣子開口:,洛年他還要回家ㄟ

林鳳香:有什麼關係,人家都到這了,邀請別人吃一頓飯又沒差,再說他還幫妳拿東西,你們倆的感情很好喔

瑋珊臉紅:哪有,媽妳別亂說

林鳳香喜喜笑:咯咯~害羞了,怎麼樣?留下來吃頓飯再走吧,還是你要先跟家裡的人說一聲,我可以借你手機喔

林鳳香從外套口袋拿出手機

洛年搖頭:不用了,我家裡沒人,不用打

林鳳香一愣:你家裡沒人?你自己一個人住嗎?

洛年搖頭:我爸媽在四年前就過世了,我是跟我叔叔一起住,他常在外地拍片,不常回家

林鳳香有點尷尬:抱歉,我不知道

洛年:沒關係,我不見意

林鳳想看著洛年新中燃起一股疼惜的氣息:自己在家都吃什麼?

洛年:我都到學生區的餐館吃飯,有時會自己煮

林鳳香驚嘆:你會自己煮喔!好厲害,哪像我家那女兒到現在連煮東西都不會

瑋珊生氣:,妳怎麼這麼說,留點面子給我嗎

林鳳香敷衍的說:好啦~好啦,對了,你說你叔叔在拍片,你叔叔叫什麼名子?

洛年:沈商山

林鳳香瞪大眼:你叔叔叫沈商山! 哪個商?哪個山?

洛年突然覺得有點莫名奇妙,這女人跟叔叔是什麼關係?洛年想想:商業的商,山壁的山

林鳳香:真的是沈商山,他現在好好不好啊

洛年點頭:很好

林鳳香鬆了口氣笑:抱歉嚇到你了,我跟商山朋友,我跟他交情很好

洛年點頭,林鳳香:你叔叔竟然是商山,我是有聽到他說他有個姪子跟他住在一起,沒想到是你耶,你竟然是商山的姪子那就沒問題了,你就在我家吃頓飯吧,!你乾脆在我家過夜算了,就這麼決定了

林鳳香說著說著就把洛年往近房子,瑋珊也跟著在後,林鳳香把洛年拉近房子一面對屋內喊:老公,你出來,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說

從走廊其中一個房間走出一個頂著橘色短髮比洛年高出一個額頭的樣貌也是大約三十幾的男子,男子用低沉的嗓音開口:怎麼了?

那人是瑋珊的爸爸,葉宏瀨

林鳳香拉著洛年:他叫沈洛年,他是商山的姪子喔

葉宏瀨做出跟林鳳香一樣的表情:商山的姪子,真的嗎?他現在好嗎?

洛年點頭開口詢問:你們都認識我叔叔?

葉宏瀨:何止認識,我跟他是從小玩到大的死黨耶

林鳳香:我是從高中時認識商山的

瑋珊走到洛年身旁:沒想到,你叔叔會跟我爸媽認識

洛年苦笑:我也不知道

林鳳香:老公我想讓洛年在家裡過夜可以嗎?

葉宏瀨點頭:當然可以,歡迎歡迎~

林鳳香從瑋珊手中接過菜籃:你們就先到廚房等一下,老公來幫我

葉宏瀨:~

看來洛年是留定了瑋珊帶著洛年到廚房的圓桌坐下,洛年見那兩人在廚房忙東忙西的,看來還要一陣子才可以吃飯,洛年當下找話題:妳爸媽還真開朗呢,我還以為妳爸媽是個很嚴肅的人呢

瑋珊苦笑:我爸媽就是太開朗了,常常不分輕重

洛年:妳為什麼不像妳爸媽一樣呢?

瑋珊:因為我想家裡至少要有一個認真的人才行

洛年:那因該很辛苦吧?

瑋珊:剛開始是還滿辛苦的,時間久了我也跟著習慣了

洛年: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緊比較好,其實妳笑起來還滿好看的

瑋珊臉一紅:...哪有,我才沒有

洛年見瑋珊透露出歡喜和害羞的氣息,搖搖頭:妳爸媽好像煮好了,要去幫忙嗎?

瑋珊見廚房那葉宏瀨和林鳳香已經煮好正在端菜,瑋珊站起:我去幫忙

洛年本也想站起,瑋珊卻說:我去就好了,你是客人坐著就好

洛年聽到瑋珊的話,聽話的坐下,瑋珊走過去幫葉宏瀨和林鳳香端菜,菜一道道的送上來,佔滿了整桌,洛年見這一道道的菜有如滿漢全席的菜,不經訝異:有必要主那麼多嗎?

林鳳香放下最後一盤菜做下:沒關係,吃剩的明天熱一下就可以吃了,來快吃吧

眾人拿起筷子和碗開始吃飯,洛年再吃飯的過程還不時被葉宏瀨和林鳳香問沈商山的事

洛年:叔叔他常常在國外拍片,不常回家

林鳳香:攝影這工作還真辛苦啊,對了,他現在有女朋友嗎?

洛年一愣:!

林鳳香:他也老大不小,因該有女朋友了吧?

洛年放下筷子搔搔頭:應該有吧,

林鳳香眼睛一亮:真的嗎?是誰?

洛年想想:好想是跟他一起拍攝的同事

林鳳香對葉加瀨說:我就說有吧,你還不信

葉宏瀨:我也不是不信,只是上次我跟他將電話時他就說沒有嗎,所以我才沒那麼肯定

林鳳香白了葉宏瀨一眼:誰會有可能那麼大嘴巴,連自己有女朋友都跟人說

葉宏瀨抓抓頭:好像是喔

林鳳香對洛年說:洛年你現在應該沒有女朋友吧,那乾脆你跟瑋珊交往吧

這話讓洛年和瑋珊同時一愣,葉宏瀨點頭:~~好主意,畢竟你是商山的姪子,你們交往也不錯

林鳳香:對吧

瑋珊回過神臉紅罵:媽爸你們說什麼啊

林鳳香:唉喲~有什麼關系,你們就交往看看嗎,又沒差

瑋珊:不行,洛年他有女朋友了

這次換林鳳香和葉宏瀨一愣望著洛年,可是洛年卻搖頭:我沒有

瑋珊有點憤怒的說:怎麼可能,懷真姊呢?

洛年淡淡的說:她走了

瑋珊一愣:走了!

洛年點頭,瑋珊疑惑:為什麼?

洛年搖頭:原因妳別問了

畢竟這牽扯到咒戒的事,不好解釋

瑋珊見洛年一臉不想回答的表情,以為自己說到洛年心痛的地方,瑋珊低下頭:對不起

洛年搖頭,林鳳香回神:這們說來洛年現在是單身,瑋珊妳就跟洛年交往吧

瑋珊臉紅:

剛剛的尷尬感已經煙消雲散了

洛年開玩笑的說:瑋珊有一心了,她不會要我的

平常瑋珊聽到這種事都會臉紅罵一下,可是這次瑋珊卻低下頭不說話,洛年見狀:瑋珊妳怎麼了?

瑋珊搖搖頭笑:沒事

洛年看的出來瑋珊是強顏歡笑,洛年板起臉:騙人!到底怎麼了?

瑋珊聽到洛年的質疑又低下頭,洛年皺眉:不會是一心對你做了什麼了吧?

瑋珊這次沒抬頭反而咬緊嘴唇不說話,洛年瞪大眼:真的是一心!,媽的,我去找他問清楚

瑋珊見狀連忙拉住洛年的手:洛年,不要

洛年:為什麼妳要袒護一心,他到底對你做了什麼?還是說了什麼?

瑋珊:這我晚點再跟你說好不好

洛年見瑋珊難過的表清,心想要是現在自己跑去找一心,瑋珊一定會更難過,洛年聽話的坐好

林鳳香建兩人談話結束,開口:瑋珊,你們說的一心,那個妳那部隊的人吧

葉宏瀨驚呼一聲:鳳香!

林鳳香一驚想起:!糟了,說溜嘴了

葉宏瀨和林鳳香偷瞄洛年看他有什麼表情,洛年不理那兩人的目光對瑋珊說:瑋珊,藍姐有派任務給你們嗎?

瑋珊搖頭:沒有,藍姐說要我們放假,所以我們沒任務

洛年:沒任務啊,我想瑪蓮她們應該會悶死吧

瑋珊笑:好像是的樣子

剛剛那股難過的氣息,已經緩和許多了

林鳳香和葉宏瀨瞪大眼聽著她們的談話,瑋珊見兩人的表情,解釋:我好像沒說的樣子,爸媽,洛年他也是變體者

這話讓林鳳香和葉宏瀨又瞪大三分,林鳳香:你也是變體者!

洛年點頭:

葉宏瀨:你也是白宗的嗎?

洛年搖頭:不是,我是胡宗

林鳳香和葉宏瀨:胡宗?

瑋珊:爸媽,洛年他是胡宗縛妖派的人

葉宏瀨:縛妖派是什麼?

瑋珊:縛妖派是失傳已久的宗派,我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林鳳香:是喔,不過那都不重要了,洛年竟然是變體者,那剛好阿,你們就在一起吧

瑋珊臉上的紅潮又紅上來:,妳怎麼老是說這種事?

林鳳香:妳也不小了,也該有跟男朋友了吧,再說洛年剛剛見妳在為跟一心有關的事難過時他可是追問到底還想幫妳出口氣呢

林鳳香靠在瑋珊耳邊低聲:瑋珊啊~媽跟妳說這種男人已經很少見了也不好找了,妳可得把握機會才行喔

瑋珊說不出話來低下頭臉紅到不行,還一直用眼睛餘光偷瞄洛年

媽啦!偷瞄我幹嗎!...妳們剛剛說了什麼啊?洛年見瑋珊身邊開使湧出粉紅色的氣息,那股粉紅色氣息還蓋過那股難過的氣息

林鳳香建兩人互相對望,喜喜笑:ㄟㄟ~~老公,你看他們兩個完完全全陷入兩人世界了耶

林鳳香聲音雖小可是洛年和瑋珊還是聽的到,兩人同時別開目光

林鳳香喜喜笑:害羞了

瑋珊:~~

林鳳香:好啦~好啦~我不鬧了,不過媽剛剛說的話妳可得聽進去喔

瑋珊低聲說:我知道了啦

林鳳香滿意的點頭:好了,我們快吃吧,飯都快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