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羽星的爸媽,我直接以爸爸、媽媽來稱呼,

吉田真耀的爸媽以父親、母親來稱呼。   現在這說一下,以免你們搞混了。

 

晚上八點左右吉田真耀的父親回來了,他父親是個常見的上班族最近經常加班所以比較晚回來,吉田真耀接到父親回來的消息立刻跑下樓去,現在父親正在沙發上喝著母親泡的咖啡,吉田真耀開口:「老爸。」

「怎麼?」戴著眼鏡的父親正從公事包中把筆電拿出來準備明天要用的資料,吉田真耀說:「我有件事要拜託你。」

「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父親隨口問著,吉田真耀說:「我有個朋友要來我家住上幾日可以嗎?」

「摁,可以。」父親喝著咖啡說,吉田真耀最後補了一句:「是女生。」

父親動作停了下來,他終於把頭轉過去面對吉田真耀,他說:「我應該說過.......」

「我知道你說過不准帶女生回來也不准交女友,可是我那個朋友因為跟家人吵架不得以才離家出走的,我想幫助她。」吉田真耀說。

「那她不會去別的朋友家嗎?」父親說,吉田真耀回答:「她朋友都出去讀書了不在家中......」

「你以為我會相信這種鬼話嗎?出去讀書?是高中同學?」父親說,吉田真耀點頭說:「我跟她是高中同學沒錯。老爸,我剛剛說是都是真的!現在她能依靠的只有我,老爸,我一直都很聽話也很乖,所以這次能不能請你通融。」

「會離家出走就代表那是她跟她家人之間有問題,只要去解釋清楚不就好了?更何況那是她自己的事關你什麼事了?」父親說,吉田真耀回答:「這我知道,但是我想等她做好心理準備再陪她一起去,所以,老爸.......」

「什麼心理準備?我可沒聽說過跟家人講話還需要準備的。」父親說:「總之,我說過的話是不可能收回的,你自己看的辦吧。」

見到父親強硬的態度,吉田真耀忍不住握緊拳頭低聲說:「你為什麼就是要這麼古板,死脾氣?為什麼就不能通融呢?我都這麼求你了!」

「你打算忤逆我嗎?」父親冷眼說道,吉田真耀想衝上前去時白羽星出現在後面,她連忙喊著:「真耀.......」

吉田真耀回過神,他轉頭見白羽星一臉愧疚的表情站在後面,他愣愣的說:「妳在那裡多久了?」

「一開始。」白羽星一開始就偷偷來到吉田真耀的後面牆壁偷聽著,她見因為她的原因眼看就要上演父子的鬥毆就立刻出現叫住吉田真耀,白羽星走到吉田真耀身邊她先對父親行禮後對吉田真耀說:「不要因為我的緣故害你們父子感情破裂,我不希望發生這種事情。」

「可是......」吉田真耀剛說,白羽星苦笑的說:「伯父說的對這是我自己的事,我本來就不該麻煩你的,我這就離開。」白羽星轉身就要走,吉田真耀拉住她說:「妳現在要走?妳打算去哪裡?」

「我身上還是有錢的,旅館還是住的了。」白羽星說,吉田真耀著急的說:「那些錢能住上幾日啊?」

「是這麼說沒錯,但我可不能因為這樣就麻煩你們,再說伯父也不同意不是嗎?」白羽星拉下吉田真耀的手說:「大不了我去家中跟爸爸道歉就是了。」

「那妳離家出走還有什麼意義?」吉田真耀喊著,白羽星微笑說:「有時候事情不是自己想就能做到的,再見了,晚餐很美味。」

白羽星轉身往玄關走去,吉田真耀眼見白羽星越走越遠,明明對方式為了尋求幫助才來找他的,可自己卻什麼都不能為她做,只能目送她離開,父親這時說:「還是那小姑娘懂事。」

吉田真耀被這句話氣到,他一咬牙猛然的將白羽星拉回來說:「留下來,不用離開。」

白羽星一愣,吉田真耀對著父親說:「老爸,你曾經跟我說過不喜歡的事就要說「不」,那我現在就跟你說,我他媽的非常不喜歡你那個愚蠢的規定!什麼叫18歲前不准交女朋友也不准帶女孩子來到家中,狗屁!老子現在就在這告訴你!我早就瞞著你交過兩次女朋友了,還帶她們來到家中作客了好幾次,現在我就在這裡跟你說,這女孩在這家中住定了,我不可能讓她離開的!」

「真、真耀.......」白羽星真的被吉田真耀這突然一變的態度嚇到了,不只白羽星就連父親顯然也嚇到了,他合上筆電拿下眼鏡捏著眉間嘆口氣說:「是叛逆期嗎?」

「我只是訴說我的感覺而已。」吉田真耀說,父親又嘆口氣說:「看來我說什麼也沒用了,可是身為一家之主我可不想讓這個只跟你認識一個多月的同學住進來,信任不保障。」

「誰說我跟她是同學的。」吉田真耀突然摟住白羽星,將她拉到懷中說:「她是我女朋友,是女朋友的話就可以了嗎?」

「等等!真耀......」白羽星吃驚的說,父親問:「什麼時候成為女朋友的?」

「剛剛。」吉田真耀大言不慚的說,父親似乎已經放棄了,他重新戴上眼鏡打開筆電說:「隨便你吧,你不後悔就好。」

「謝謝。」吉田真耀拉著白羽星往樓上走去,母親過不久就走過來她說:「還真是徹底的大吵一番呢,水我熱好了,去洗洗吧。」

「妳早知道了?」父親問著,母親歪頭一笑說:「是指什麼呢?」

「算了,反正也不重要了。」父親合上筆電說,母親坐在他身旁說:「你一開始制這規定本來就是希望真耀能夠叛逆點不是嗎?」

「他從小就是太乖了,雖說乖是很好,可是男孩子還是需要點叛逆才好,只是沒想到效果這麼大。」父親苦笑一下,母親說:「虎父無犬子,他脾氣就跟你年輕時候一樣。」

父親苦笑一下起身說:「我餓了,幫我熱一下菜吧。」母親點頭。

回到房間得吉田真耀躺在床上大喊:「真爽啊!」

白羽星站在原地問著:「這樣好嗎?你這樣跟伯父吵架。」

「放心好了,不是俗話說不打不相識。我早就很想跟我爸吵一場了,這樣他才知道我已經是個男人。」吉田真耀說:「妳只不過是個藉口而已,不要想太多。」

白羽星苦笑一下,吉田真耀撐起半身說:「再來就是要準備一下妳的房間了。」

「不用這麼麻煩,我睡客廳就好了。」白羽星連忙說,吉田真耀說:「不行,來者是客,我怎能讓妳睡客廳,要是被我媽知道我會被殺的!我想想隔壁是間空房床什麼的都有只是那裡被我們當成儲藏室了,要搬的話現在也太晚還是等明天吧,再來就是衣服了......」

「我沒帶衣服出來.......」白羽星低聲說,吉田真耀說:「回家拿好像也怪怪的,不然明天我陪妳去買衣服好了。」

「疑?可是我身上的錢不太夠.......」白羽星說,吉田真耀笑著說:「不夠的我再付就好,我寒暑假都有在打工,錢還是有的。」

「這怎麼好意思!」白羽星說,吉田真耀說:「那難道妳打算穿這一身都不洗澡嗎?」

白羽星現在穿的是校服,雖說著校服她是沒意見,但是衣服還是要洗的,在沒有替換衣服的情況下........白羽星點頭說:「我一定會還你的。」

「在房間還沒整理好之前,妳今天就先睡在這吧。」吉田真耀說,白羽星問:「那你睡哪?不要跟我說你要去睡客廳喔,這樣的話我也不要住了。」

吉田真耀笑著說:「誰說我要去睡客廳的,我也會在這睡的,只是是睡地板。」

「這是你的房間,應該是我睡地板才對吧!」白羽星說,吉田真耀說:「我不可能讓女生睡地板的,更何況是女朋友。」

白羽星想起吉田真耀剛剛在樓下的話,她臉龐紅了起來,吉田真耀見狀輕笑說:「開玩笑的,妳還真好玩。」

白羽星知道自己被耍了,追打著吉田真耀說:「你這混蛋!把我的純情情還我!」

「我可不記得我有拿過那種東西。」吉田真耀閃出房間說:「我去準備一下棉被。」

見沒人可打白羽星停下手坐在床上生起悶氣,不久吉田真耀扛著棉被和枕頭回來,白羽星對他也只是哼聲以對,吉田真耀見狀只能苦笑了,他放下棉被來到椅子上坐著從書包中拿起今天上課的數學講義,白羽星見狀問:「你要讀書?」

「摁。今天上的課不是很懂,讀一下比較好。」吉田真耀說,白羽星這時湊過來說:「要不要我教你?這種題目我還是會的。」

「真的嗎?幫大忙了。」吉田真耀像是見到救星一樣,白羽星一笑說:「你讓我住下免於露宿街頭,跟這比起來教你功課輕鬆太多了。」

「那就先從這題開始。」吉田真耀指著講義上的習題說著,白羽星班上前三果然不是蓋的,任何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吉田真耀的成績屬於中下水平,有些題目就算教了他還是不懂,可是白羽星沒有放棄她以自己的方式配合著吉田真耀的思路來教,慢慢的將一個個的題目都給解出來。

等到他們複習完,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吉田真耀伸個懶腰說:「妳太會教了,妳以後當我的家教好不好?」

「好啊,我很樂意。」白羽星輕笑說,吉田真耀見時鐘已經十點半多了,他說:「時候不早了,我該睡。」

白羽星點頭,這時她才想起她還穿著制服,制服是沒差可是穿著裙子睡覺裙子會有皺折的,她低聲說:「真耀......」

吉田真耀轉過頭去,白羽星小聲的說:「穿著裙子睡覺.......會有皺折.......我要脫裙子......可不可以?」

「呃.......」吉田真耀立刻跑出去,白羽星鬆口氣開始脫下裙子,她還是第一次在男孩子房間脫裙子,感覺好緊張又好害羞,這時房間打開了,白羽星叫了一聲蹲下身子,結果門只開了一個縫從外面伸進來一隻手,手上還拿著一件連身睡衣,吉田真耀說:「這是我媽的睡衣,妳先換上吧。」

原來吉田真耀跑去跟她母親要去一件睡衣,白羽星慢慢的走進快速的拿走睡衣,隨後門也很快的關上,白羽星鬆口氣,她脫下制服套上那件連身睡衣,睡衣的布料很透氣,領口上還有鈕釦,可為了睡覺時的舒服她決定不扣上了,她轉動身子確認舒適感,很舒服,門外的吉田真耀問:「好了嗎?」

「好了。」白羽星將制服和裙子折好放在椅子上,吉田真耀進來點頭說:「這樣睡比較舒服。」

「你不換嗎?」白羽星問,吉田真耀說:「我把褲子脫下來就能睡了。」

「喔摁。」白羽星莫名的感到害羞,她好像問了不該問的,雖說男生好像都是這樣的樣子。

「睡吧。」吉田真耀關上燈說,白羽星說:「我還是覺得你睡床上比較好。」

「我不可能讓妳睡地上,要是真如妳說的,到時我們可就要睡在一起囉。」吉田真耀開玩笑的說。白羽星低聲說:「色狼。」

吉田真耀苦笑說:「怎麼感覺是我的錯啊?」

「就是你的錯,祝你早上起來腰酸背痛。」白羽星扮鬼臉後整個人快速的鑽到被窩裡去,吉田真耀也只能面帶苦笑的跟著入睡。

一早,熟睡的白羽星就被人給搖起,白羽星睡眼惺忪的爬起來朦朧的視線逐漸恢復,她見到吉田真耀說:「你怎麼會在我房間?」

「睡迷糊了嗎?」吉田真耀好笑的說:「我媽做了早餐下去吃吧。」

意識恢復了的白羽星才知道現況,她說:「對了,我離家出走了。」

她見吉田真耀已經換好制服,便問:「你要去學校了?」

吉田真耀指著桌上的時間,她一看見竟然已經7:30了!她連忙喊:「怎麼不叫我啦?」

「等等,妳今天不用去學校了。」吉田真耀突然說,白羽星一愣問:「為什麼?」

「我媽要替妳準備房間,我怕她一人會太累,想請妳去幫我媽的忙。」吉田真耀說著,白羽星點頭說:「可以是可以。」

「太好了,我想我媽也會很高興的。」吉田真耀說,白羽星好笑的說:「為什麼?」

「這妳就自己去問我媽囉,早餐在樓下,我先出門了。」吉田真耀說,白羽星揮手說:「路上小心。」

待吉田真耀走後,白羽星將連身睡衣脫下,換上制服到浴室去洗了把臉便下樓,她來到廚房時見到母親,母親看到她時眉開眼笑的說:「昨晚睡的好嗎?真耀沒對妳幹嘛吧?」

「不會,真耀對我很好。」白羽星見桌上有一盤培根煎蛋,母親手裡正拿著土司抹上奶酪說:「這是妳的份,吃吧。」

「謝謝。」白羽星坐下來,這樣的傳統早餐她還真的不常見到,她拿起刀叉切下培根吃下說:「好好吃喔。」

「呵呵,看妳這用刀叉的方式,果真是大小姐呢。」母親笑著說,白羽星在家中一般都是拿刀叉吃飯的,所以用得非常嫻熟自如,她苦笑說:「我真的不是大小姐啦。」

「好、好。不是、不是。」母親隨口敷衍,她將烤土司給白羽星說:「給。」

白羽星拿下說:「謝謝。」

「妳今天不去上課?」母親問著,白羽星說:「真耀要我陪妳一起打掃房間。」

母親聞聲高興的拍手說:「真的嗎?太好了。」

她們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享用午餐,雖然才剛認識一天而已可是聊起天來卻感覺已經認識很久,沒有任何不協調的感覺。白羽星說:「我還沒跟妳說我離家出走的原因,其實是.......」

母親打斷她說:「這種事情不重要,重要的是妳是真耀的朋友那就好了。」

白羽星一愣,母親瞇起雙眼說:「難道不是朋友?」

白羽星連忙搖手說:「是朋友是朋友!」

「但是昨晚我好像聽到什麼女朋友的樣子耶。」母親呵呵笑說,白羽星一臉窘樣,她硬說:「那是真耀跟他爸坦承他交過兩次女朋友。」

母親一臉笑容,白羽星被這笑容看的不知所措,母親最後一笑說:「是嗎?那好吧,對了!羽星,可以這樣叫妳吧?」

白羽星點頭,母親說:「妳從昨天就沒洗過澡,妳先去洗個澡吧。」

「我沒衣服可換。」白羽星說,母親說:「衣服我來想辦法,妳快去洗個澡吧,女孩子要乾淨點才行。」

白羽星聽話的走到浴室去洗澡,她褪下制服放在籃子裡面走進浴室,她打開蓮蓬頭溫熱的熱水浸染著他的肌膚,讓肌膚變的透紅,母親在門外說:「我衣服放在外面了,妳的制服我先替妳洗洗。」

「謝謝。」白羽星快速的刷洗著身子,就出去了,她見地上放著一套衣服還有條皮帶,她用浴巾擦乾身子拿起衣服見是男生的襯衫和褲子,這不會是真耀的吧?她心想著,可她發現尺寸不對,以吉田真耀的體格來說,這件衣服太小了,應該是他以前的衣服,她穿上衣褲見尺寸還是有點不合,她拿起皮帶繫上褲管反折了兩圈,衣服的袖子也反折了上去。

確認著裝完畢她才出浴室,她去找母親,母親見到她的模樣說:「果然加條皮帶是正確的。」

「這是真耀的嗎?」白羽星問著,母親說:「這是他讀初中時的衣服,我看勉強還算合身就給穿了。」

「初中的衣服他還留著?」白羽星說,母親說:「是我留下來的,人老了總是會有懷念的所以我就把衣服留下了,剛好給妳穿。」

「謝謝。」白羽星說,母親說:「別一直說謝謝,說是。」

「是。」白羽星微笑說,母親點頭說:「摁摁,這才對。」

稍作休息後她們開始進行打掃,吉田真耀旁邊的房間被他們當成了暫時的儲藏室來使用,大部分的東西都在外面的儲藏室裡面所以房間裡面的東西不是很多,白羽星見一個個的紙箱子說:「真的好像儲藏室喔。」

「原本只是放一下東西而已,可久了就一直放著了,正好趁現在整理一下,年底再來徹底打掃一下。」母親說著,她頭上綁上頭巾,她也給了白羽星一條說:「綁上吧,不然頭髮會髒的。」

白羽星用橡皮筋將頭髮綁成馬尾在繫上頭巾問:「我們要先從哪開始?」

「先把這些紙箱子搬到外面的儲藏室裡面好了,我去拿一下吸塵器跟抹布,這是鑰匙,給妳。」母親將儲藏室的鑰匙給白羽星。

白羽星立刻搬起紙箱子,有些紙箱子很輕可也有些很重,但是白羽星不喊累,這個家的人為她做了太多了,甚至還在為她準備房間,自己本來就該出份力才這種程度她怎麼可能喊累,她卯起勁的將紙箱子一個個的搬到儲藏室外面,她擦去額頭上的汗水呼出一口氣,拿起鑰匙打開儲藏室,儲藏室裡面很暗,又帶點霉味,她打開電燈見到滿滿的東西時愣住了,這跟剛剛房間裡面的根本是小巫見大巫了。

「羽星。」白羽星聽到聲音抬頭見母親正在二樓陽台對她喊說:「那些放在入口附近就好了。」

「知道了。」白羽星回答,她將一個個的紙箱子搬了進去,都疊在入口的旁邊,搬完關上儲藏室她立刻跑上去,她知道自己的工作絕不是這樣子就沒了,她來到房間,由於紙箱子都被搬出去了,現在這個房間才真的有了房間的樣子,不過設備都是最基本的書桌、床跟衣櫃。

她見母親正在用吸塵器吸著地板,她問:「還有什麼我能做的?」

「那妳用那抹布幫我擦一下玻璃吧。」母親說,白羽星點頭,拿起抹布浸到水桶中在擰乾開始擦那個大玻璃窗,她邊擦邊問:「這個房間原本是要留給誰住的?」

「是給真耀的弟弟或妹妹住的。」母親說,白羽星問:「真耀有弟妹?」

「本來有的。」母親說:「原本我跟我丈夫就打算生個一男一女的小孩,這間房子也這樣子打算而買的,可是不巧的是我在生完真耀後就突然發病一直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丈夫怕我要是再生一次又會有同樣的情形所以就決定不生了,真耀也就永遠跟他未來的弟妹無緣了。其實我一直很想要個女兒,能有個人能陪我聊天也不錯呢。」

難怪早上真耀說要是自己留下來陪母親打掃她會很高興的,原來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啊,白羽星說:「伯母別傷心了,要是妳覺得寂寞的話我很樂意跟妳聊天陪妳說話。」

「真的嗎?太好了。」母親似乎是真的很高興,可她隨後又說:「可妳畢竟不是我的女兒,等妳的事情解決了妳就會離開了。」

「伯母,我是不會離開的。」白羽星笑著說:「我之所以會離家出走就是因為我家人要我出國去讀書,可是我不要因為我不想離開這裡,所以我會說服我爸讓我留這讀書,這樣只要伯母覺得寂寞我隨時都能過來陪妳聊天喔,還有......」

白羽星微笑說:「在我在你們這打擾的這幾天妳可以把我當成妳的女兒,雖然比不上真的,可我也很希望妳能成為我的媽媽,因為妳總是對我這麼溫柔,我覺得很溫暖。」

見到母親愣住的樣子,白羽星低聲說:「......不行嗎?」

母親丟下吸塵器跑過去抓住白羽星的手笑著說:「真的嗎?」

「摁。」白羽星點頭,母親開心抱住白羽星說:「太好了、太好了,我有女兒了。」只要她開心白羽星也就開心。

直到中午她們才打掃完,母親說:「羽星,我們一起去洗澡吧。」

「咦?現在?」白羽星一愣,母親從背後推著她說:「我一直很想跟女兒一起洗澡呢,妳就圓了我這心願吧。」

白羽星就這樣被推著進了浴室,母親見到白羽星的身材說:「保養的還真好。」

「不要一直盯著看啦。」白羽星害羞的說,母親笑著說:「有這樣子的身材就是要給人看的,不然可就浪費了。」

「真是的。」白羽星微微嘟起嘴說,她們一起進到浴室,母親替白羽星刷背,白羽星白嫩的肌膚被海綿刷的粉紅,母親在背後突然笑起來:「呵呵.......」

「怎麼了嗎?」白羽星問著,母親搖頭說:「沒事,只是在想這好像是在作夢一樣,我竟然能跟女孩子一起洗澡,縱使不是自己的女兒我也很開心了。」

「伯母要是喜歡的話之後我都跟妳一起洗。」白羽星說,母親抱著她說:「真是善解人意的孩子呢。」

「啊!伯母妳在摸哪裡啦!」白羽星尖叫的說,母親嘿嘿笑說:「我在確認女兒有沒有好好的長大啊。」

「這裡不用確認啦!」白羽星臉紅叫著,之後她們互換位置白羽星替母親刷背,最後兩人一起泡進了浴缸中,白羽星全身放鬆的說:「真舒服~」

「工作完的疲勞都一掃而空了呢。」母親頭上放著毛巾的說著。她突然想到什麼的說:「話說,櫻花季好像要開始了呢。」

「今年神社還主辦了煙火大會喔。」白羽星說,母親說:「羽星每年都有去嗎?」

「摁,我每年都去,一開始是跟爸爸媽媽一起去之後就是跟同學們,可是初三時就是自己一個人了。」白羽星說,母親問:「為什麼?」

「因為爸爸的工作與日俱增媽媽有時候也要去幫忙,而同學們那時也都在為準備去京都大學的考試而做準備,我不想打擾她們就自己一個人去看了。」白羽星苦笑說道。

「那麼這次要不跟我們一起去如何?」母親突然說。白羽星一愣說:「跟你們......」

「我們雖然沒有每年但有時還是會去的,如何要的話我去跟真耀講一下。」母親說,白羽星說:「可是伯父他感覺很討厭我。」

「他的話妳就放心好了,我會想辦法的。」母親笑著說:「妳只要回答我要或不要就好。」

「我是個外人妳怎都對我好好喔。」白羽星低聲說,母親微笑說:「傻瓜,妳不是說在妳要暫時當我的女兒嗎?那麼妳就是我們家裡的一份子了,對妳好是應該的。」

對面母親赤裸裸的溫柔,白羽星咬唇很想哭,可是要是現在哭了可能會被罵,正如母親說的她是這個家的一份子那麼接受家裡的溫暖是天經地義的事,那這樣還有什麼好哭的,不能哭!

白羽星開心一笑說:「我想去。」

 洗完澡,白羽星穿上母親為她準備好的圓領衫和七分褲,都是吉田真耀的舊衣服,母親將新的被單和枕頭放在床上說:「好了這樣就行了,躺躺看,舒不舒服。」

白羽星試躺一下說:「很軟。」

「那就好,不然我就要真耀住這妳去住他那了。」母親說,白羽星聽到噗嗤一笑說:「這樣真耀會哭的。」

這時門鈴響起母親連忙跑出去接應,不久卻傳來說:「羽星,找妳的。」

找我?難道是爸爸,白羽星戰戰兢兢的走到門前,見到的是穿著管家服的管家,她驚愕一下說:「管家,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來送羽星小姐的衣物。」管家打開後車廂拿出行李箱,白羽星接過行李箱,管家說:「還有這是夫人交代給您的提款卡。」

他從上衣內袋拿出一個金融卡說:「裡面已經事先匯好錢了,請使用。」

白羽星接過問:「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我調了一下路上的監視器的錄影帶得知羽星小姐是往這邊過來的。」管家說:「夫人還有一話要我轉達。」

「什麼事?」白羽星問,管家說:「加油。」

一句加油勝過千言萬語,白羽星忍擦去眼角的淚水說:「我會的。謝謝。」

管家行了一禮就開著車走了,母親抱著白羽星說:「太好了,妳媽媽是支持妳的。」

白羽星將臉埋在母親懷中低聲說:「摁.......」

既然有衣服了那白羽星也不用再穿吉田真耀的舊衣服,她換上自己的白色洋裝,母親收起衣服說:「果然還是穿女孩子的衣服好看。」

下午吉田真耀跑了回來本要立刻帶白羽星一起出去買衣服的卻發現她穿著沒見過的白色洋裝,那也不是他老媽的,他問:「妳這是誰的衣服?」

「是我的。」白羽星將來龍去脈說個清楚,吉田真耀點頭說:「這樣啊,很好啊,至少知道妳媽是支持妳的了,接下來就看妳爸了。」

「我爸是最難的。」白羽星苦笑說。吉田真耀一笑說:「不要怕,我陪妳。」

白羽星會心一笑,吉田真耀看了白羽星的洋裝說:「還真不錯看呢。」

白羽星也不是第一次被誇獎,她輕輕一笑說:「謝謝。」

見到她那笑容吉田真耀瞇起眼伸手去捏白羽星的雙頰,白羽星雙頰被兩旁拉開,無法正常說話「奴在......乾麻......啦!」

「沒什麼只是見到這感覺有點虛偽的笑容就有點生氣。」吉田真耀拉著拉著說,白羽星忍不住揮動雙手表示抗拒,吉田真耀放開口,白羽星揉揉雙頰冷不妨的踢了吉田真耀的腳,他被這下踢的又痛又叫的,白羽星哼聲說:「活該。哼。」

白羽星往廚房走去打算幫忙母親,吉田真耀在後面喊著:「白同學。」

「什麼?」白羽星轉頭問,吉田真耀說:「竟然都住在這個家了,我希望妳真正的住進來,所以要是有什麼事的話就說出來沒關係,我們會替妳想辦法的。」

白羽星愣了一會才點頭,吉田真耀開朗一笑說:「這就對了。」

白羽星一笑轉頭低聲說:「笨蛋。」

「怎麼了嗎?遇到好事?」母親見白羽星面帶笑容便問,白羽星替母親洗菜說:「剛剛有個笨蛋說了一句讓我感覺很開心的話。」

母親似乎猜到什麼也跟著笑起來。

「賞櫻?」晚飯時母親跟吉田真耀說了一下她與白羽星討論賞櫻的事情,吉田真耀咬著筷子說:「好啊,也三年沒去了吧?我去問一下老爸。」

「我去問就好,你都跟他鬧成那樣了,還去。」母親說,吉田真耀抓抓頭說:「都是父子沒關係吧。」

「總之這事我來就好,快吃飯,吃完去洗澡。」母親說。

吃完飯、洗完澡。吉田真耀看了一下白羽星的房間見是一塵不染,他說:「真乾淨呢。」

「因為我們很努力的打掃啊。」白羽星坐在床上說,吉田真耀打開玻璃窗讓空氣通風說:「我媽她高興嗎?」

「伯母她很高興」白羽星聽出吉田真耀的話回答說,吉田真耀點頭說:「我媽她一直很想要個女兒,只是身體太虛弱又過了生產的年紀只好作罷,所以我很感謝妳讓我媽能有一次難忘的回憶。」

「我跟伯母約好了,我會時常來這個家作客陪她聊天的。」白羽星說,吉田真耀一笑說:「那我們要加油囉。」

「是我要加油吧?」白羽星好笑的說,吉田真耀卻說:「我說過了竟然住進來就真的把這個家當成妳家,我們也會把妳當成這個家的一份子的。」

白羽星一愣低聲說:「我可不會說謝謝喔,因為我們是家人嘛。」吉田真耀咧嘴一笑點頭:「這才對。」

白羽星隔天就去上課了,行李裡面也有替換的制服與運動服在,她真是太感謝媽媽了......為了不引起誤會她與吉田真耀故意錯開時間出門與出校門,吉田真耀在下課時說:「老媽說老爸同意一起去賞櫻了,週末她要去買賞櫻的準備材料。」

當晚吉田真耀的母親就乾淨俐落的解決了父親,至於是怎麼解決的就了仁者見仁、知者見知了。

「那我要一起去嗎?」白羽星問,吉田真耀說:「她很期待呢。」

午休~跟白羽星一起吃飯的同學們小聲的問她,問:「白同學,妳最近跟吉田同學走的很近耶,在交往嗎?」

白羽星一愣搖頭說:「沒有。」

「可是你們感覺比以前還要要好了。」女生乙說,以前白羽星就常跟吉田真耀聊天,可是現在更是是親密,幾乎都在一起,女生甲說:「我聽男生們說,她還看到你們兩個人走在大街上一起回家。」

白羽星一怔,他們都故意錯開時間了還被發現?!那些男生也太閒了吧?白羽星穩住神情淡淡的說:「只是巧合而已,我跟真耀比較靠近也是因為我們合的來而已。」

雖然這話的漏洞很多,但是見到白羽星神情冷淡,其他人也不好說話,也就將話題轉到別的地方繼續聊,是不是時間在延長些比較好呢?白羽星正在思考著這件事。

當她們聊到賞櫻的話題,白羽星忍不住想起賞櫻是在下禮拜可是再過兩日就是週末了,到時候自己不是離開這裡就是繼續留在這裡,說實話白羽星現在還是沒什麼信心能夠讓爸爸回心轉意,這時候吉田真耀來到她背後,白羽星轉頭問:「怎麼?」

吉田真耀拿著手機面有難色,他指了一下外面示意.......

兩人在大街上衝忙跑著,剛剛吉田真耀接到他母親的電話說什麼一個自稱白羽星爸爸的男子來到家中,吉田真耀立刻轉告白羽星,白羽星也立刻當場收拾便當書包等一切跑了回去,吉田真耀交代班長他跟白羽星要早退後也尾隨過去。

爸爸終於是忍不住了,他來帶我回家了。白羽星衝忙跑著,可是跑到一半卻又停了下來,吉田真耀見狀停下問:「怎麼?」

「我好怕。」白羽星低聲說,她握緊雙手說:「我不敢去,我怕一去了我就回不來了,我不要,我不想離開這裡......」

正當白羽星語無倫次的說著時一個手掌輕輕打開白羽星臉上,白羽星一愣,吉田真耀說:「不是有我在嗎?我說過了妳是我的家人竟然是家人那我就不可能讓妳爸帶走妳,絕對!」

白羽星看著吉田真耀,吉田真耀露出一個微笑的笑容,這個笑容讓白羽星倍感安心,她握住吉田真耀的手輕輕一笑點頭說:「走吧!」

兩人手握手的跑了回去,一到家就見到坐在客廳正在享用母親泡著的紅茶的白羽星的爸爸,吉田真耀一見到就感覺到一陣壓迫感,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啊,這壓迫感可真紮實。

可真恐怖啊。吉田真耀不禁苦笑起來,他發覺他還握著白羽星的手,都到家裡的還當的她的家長面前繼續握著也不好,吉田真耀打算放開手卻被白羽星反握著,他感覺到白羽星的小手正在微微顫抖,的確啊,有這樣子的爸爸任誰都會害怕的。

兩人握著手走進客廳,母親見到吉田真耀回來也先行離開讓他們自己處理,客廳只有ㄇ字行的沙發,所以白羽星與吉田真耀直接坐在地毯上與她爸爸面對面,白羽星先行開口:「爸爸......」

她行禮說:「多日不見,近來可好?小女讓您煩惱了,對不起。」吉田真耀在旁聽的是苦笑,沒想到那活潑的白羽星也有說出這麼正經的說詞的時候。

「客套話就不說了。」爸爸開口說話,吉田真耀感覺就連聲音都有一種獨特的魄力在,他忍不住挺起腰桿,爸爸說:「羽星,跟我回去。」

「要是爸爸要我回去是要讓我去美國留學,那我不回去。」白羽星說。爸爸沉聲說:「妳再胡鬧......」

面對爸爸的魄力,白羽星忍不住低下頭來,吉田真耀皺眉開口說:「白同學的爸爸,能否聽我一言。」

「你是這個家主人兒子,也相當於這個家的主人,這是你家有話就說無需跟我客氣。」爸爸言中充滿了武士氣味,吉田真耀開口說:「白同學對於這個地方異常思念,她並不想離開這裡,我想身為父親您不可能不知道這件事,能否請問您為什麼還要她出國留學?」

「為了她的將來好留學是最好的辦法。」爸爸說,吉田真耀說:「的確這是最好的辦法......」

本以為吉田真耀是要同意了,可是他語鋒一轉說:「站在父親的角度看是沒錯,可是我是以站在朋友的立場來看。」

「白同學曾經跟我說過她對這裡的思念比大海還深,要是她離開這裡那肯定是連書都沒法讀好,如果是心甘情願的狀態下那還說不定沒關係,可是現在她不願意!您要讓她在這種狀態下出國唸書那等於是讓她自殺沒兩樣......」吉田真耀說,爸爸這時沉聲說:「少年,你說話小心點......」

吉田真耀心臟像是被捏著一樣,他頓時停了呼吸,爸爸繼續說:「什麼是要讓她自殺?說話要懂分寸。你懂得難道會比我這做爸爸的還要多嗎?我只是想讓她有好的前途而已,難道這樣有錯嗎?」

爸爸的話句句衝擊著吉田真耀的心臟,吉田真耀表情難堪起來,白羽星見狀開口說:「爸爸!」

這時吉田真耀伸手擋住白羽星,表示她不准說話,吉田真耀說:「我的確不懂白同學的什麼,我們甚至認識不到兩個月,但是就是因為我們認識不到兩個月我才懂她你不知道的地方!」

「說來聽聽。」爸爸說,吉田真耀說:「白同學立志要當律師。」

爸爸雙眼微微張大,吉田真耀見狀繼續說:「我當然也知道要當律師的話這裡的教育的確是不太好,可是白同學卻願意浪費這三年的時間留在這裡您想這是什麼原因?那就是代表這裡的一切她是如此的看重,她深愛著這個地方,一般人可能只認為這裡是他生活的地方,可是白同學不一樣她是認真用心的去看這裡這個她生活的三丁目小社區,您現在要是連這點時間都要剝奪那只會讓白同學更加傷心更加難過,我不會這件事發生的,即使是她爸爸也一樣!」

吉田真耀的話讓爸爸陷入沈默,白羽星這時開口:「爸爸能不能聽我說話?」

爸爸以眼神示意,白羽星說:「我離家出走是我不對請你原諒我,沒跟你講我想當律師也是我的不對,我只想用這最後的三年好好再看一次這裡,三年後我想去東京的大學讀書,我想當律師!」

爸爸沈默了一會才開口,卻是對吉田真耀說:「少年,你叫什麼名字?」

「吉田真耀。」吉田真耀回答。爸爸點頭說:「大概瞭解羽星來找你的原因了,羽星。」

「是。」白羽星回應,爸爸說:「留學之事就作罷吧,我不勉強妳。」

白羽星聞聲開心了起來,爸爸隨後又說:「可是我看出妳眼神還是有迷惘,三年。三年後我會再問妳一次,到時候希望妳能給我答案要是我不能滿意我還是會送妳出國,同意嗎?」

「是。」白羽星大力的點頭。爸爸轉過頭去對吉田真耀說:「真耀,你跟羽星認識不到兩個月,為什麼能為她做到這地步,甚至不惜幫她說情,說服我。」

「原因很簡單。」吉田真耀一笑說:「因為她是我的家人。」

「家人?」爸爸發出疑問,吉田真耀說:「白同學現在是以家人的身分住進來,是我們家的一份子,當家人有難就是家人挺身而出的時候,論輩份我可以算是哥哥,妹妹有難,那我這做哥哥的替她出面說話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爸爸這時露出笑容,這是他進來屋子第一次的笑容,他說:「看來我還不如你這個少年,受教了。」

他起身說:「羽星,妳就待到妳高興為止吧,因為這裡也算是妳的家了。」

「爸爸。」白羽星叫住打算走了的爸爸,白羽星說:「下禮拜我跟真耀的家人要去賞櫻,可不可以跟我們一起去?」

「我會通知妳媽的。」爸爸說完就走了。他走後吉田真耀攤了下來說:「妳爸真恐怖。」

白羽星呵呵笑說:「是吧。可是你剛剛很帥氣喔。」

吉田真耀抓頭苦笑一下說:「我把他想成籃球隊手了,對手越強就越激動人心,嘿嘿......」

白羽星聞聲噗嗤一笑,大聲笑出來,把這幾天的壓力都給宣洩出來。

下禮拜日,賞櫻季節,在櫻花樹下各處都有家長與自己的小孩和親朋好友一同暢飲歡樂的場景,白羽星拉著吉田真耀早一步來到一個最大的櫻花樹下,後面還有四個人,分別是吉田真耀的父母親,和白羽星的爸媽,在爸爸與媽媽討論過後決定參加賞櫻活動。

等待他們配置好所有的材料,就一同暢飲,爸爸拿著小酒杯對著父親說:「我家女兒在府上叨擾了,我敬你一杯。」

父親回敬說:「沒什麼,要謝就謝我兒子,是他硬把她留下的。」

「你的兒子也是個傑出的青年呢,」爸爸說,父親聞聲一笑說:「還差的遠呢,現在還是個屁孩而已。」

媽媽與母親互相交換便當,媽媽說:「唉呀,您這做的還真好看。」

「哪裡,做慣了而已。」對於長期在廚房走動的母親來說做個便當易如反掌,媽媽說:「那能否教教我,我也想替羽星做個便當。」

「這還不好吃嗎?」母親拿著媽媽的便當說著,這便當可能稱上美味但是一定也很好吃,媽媽說:「羽星說沒有媽媽的味道,她說您做的比較好吃。」

母親聞聲乾笑一下說:「不好意思,這樣好像搶了妳家的女兒。」

媽媽說:「沒關係,羽星也算是妳家的一份子,我不會介意的。」

白羽星跟吉田真耀在旁自己玩耍,她見到兩家人和樂融融的吃飯聊天,不禁一笑說:「這感覺好像是在作夢一樣。」

吉田真耀捏了一下白羽星的臉,白羽星痛了一下摸著臉問:「幹嘛啦?」

吉田真耀一笑說:「會痛就代表是真的囉。」

「那幹嘛不捏你的?」白羽星生氣的說,吉田真耀聳肩說:「是妳問,不捏妳捏誰。」

氣的白羽星追打吉田真耀好一陣子,晚上他們坐在一起觀賞從神社發出來的煙火,吉田真耀問身旁的白羽星說:「白同學......」

「我說......」白羽星皺眉說:「你也該叫我名字了吧?」

吉田真耀一愣說:「羽星。」白羽星滿意的點頭說:「什麼事?」

「這樣子的場景你覺得怎麼樣?」吉田真耀看著眼前以煙火作為背景,兩家四口一同談笑風生的景象,白羽星瞇起雙眼說:「很幸福喔。謝謝你,真耀,要不是你這幕也不會發生在我面前。」

吉田真耀與白羽星互相一笑,兩人的感情因為這次的事情變得非常濃厚,可那絕不是愛情,而是相當於親情的感覺,吉田真耀說:「我只是盡的家人的該盡的義務而已。」

吉田真耀的話讓白羽星露出最開心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