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洛年帶著孤雲回到擎天塔也不急著先去找葉瑋珊而事先去自己房間將孤雲放置在自己床上讓他休息,安置完孤雲後沈洛年就起身去找葉瑋珊,他到司令塔讓出通行證後就進去找葉瑋珊。

沒敲門他就進去葉瑋珊的辦公室,在裡面除了葉瑋珊還有另外三個人,那三人是三帝女,三人見到沈洛年進來一愣,沈洛年說:「我來的不是時候嗎?」

「不,我們剛好談完。」葉瑋珊說:「妳們三個先回去吧。」

「是。」三女行個禮就離開,沈洛年在離開時見到狄韻的眼神似乎在詢問自己這兩天的行蹤,他笑了笑沒說什麼。

等三人離開,沈洛年就大張手臂說:「要殺要剁隨便妳吧。」

葉瑋珊噗嗤一笑說:「算了,有什麼可說的?」

「看妳想問什麼?」沈洛年說。

「我不知有什麼可問的耶。」葉瑋珊微笑說。

沈洛年苦笑一下說:「我全說就是了。」

沈洛年當下將當天他與敖歡跟孤雲在跟黑時大戰與孤雲的秘密及後來的一切全盤拖出了,沈洛年說的很淡地但葉瑋珊卻是越聽嘴越合不起來,沈洛年說到最後說:「嘴再不合起來我就要它堵起來囉。」

葉瑋珊閉上嘴說:「所以孤雲是青龍換靈者?接下來闇靈將會暴走?」

沈洛年點頭說:「瑋珊妳是不是知道怎麼跟闇靈取得聯繫?知道就跟我說,這關係到全世界的身死。」

「要是我說了你會怎麼做?」葉瑋珊問。

「通知天下妖族將屍靈消滅殆盡。」沈洛年說:「他是個禍害必須近早拔除。」

葉瑋珊嘆口氣說:「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快說。」沈洛年說:「我不想對妳大小聲,但是屍靈這是不可拖。」

「我知道了。」葉瑋珊舉起雙手說:「我與屍靈是透過人傳話的,通常都是宗儒去有時我也會親自前往。」

「李翰他不會攻擊妳嗎?」沈洛年問。

「不,屍靈王不是李翰。」葉瑋珊說:「而是巧雯姊。」

「巧雯姊?怎麼可能?」沈洛年一愣問。

「巧雯姊當初在外出巡察時找到了一個類似祭祀法器,沒想到那個就是與闇零做連結的法器。」葉瑋珊說:「五十年前,就在刑天與犬戎趁著人族失去虯龍保護的時候來攻城,說實話五十年實在不夠用,我們根本打不過犬戎及刑天,就在那時巧雯姊下定決心他打算與闇靈做連結變成屍靈之王,為了掩飾身份他將李翰變成骨靈由李翰去進行製造與率領屍靈大軍的行動。」

「這五十年來屍靈是怎麼活的?」沈洛年問。

「在當時大戰時,我們俘虜了數百名鑿齒進入地下,鑿齒繁衍速度快,地面下有我們事先與毛族人交換過來的虛空熱精也有水跟食物進行耕耘。」葉瑋珊說:「老實說要不是給了屍靈我還真想去那住呢,遠離人群的感覺挺不過的。」

「原來如此啊。」沈洛年說:「屍靈之王的真身是巧雯姊,那麼我終於知道屍靈之王為何不出來了。」

「為什麼?」葉瑋珊問。

「因為李翰的闇靈之器比她還強烈。」沈洛年當初也做過屍靈之王所以相關知識也是有的,他說:「巧雯姊只讓李翰去製造骨靈自己卻不去製造,這樣李翰的闇靈之炁自然而然會比巧雯姊還高,這樣巧雯姊就無法將闇靈召喚來到人間。」

「將闇靈召喚到人間?」葉瑋珊還是不懂。

「簡單的說就跟附身一樣,屍靈之王只是個容器等容器累積足夠的闇靈之炁後到時闇靈就會降臨於事。」沈洛年說。

「那現在怎麼辦?」葉瑋珊問。

「盡然已經知道屍靈之王不是李翰那就好辦了。」沈洛年說:「只要找到真的屍靈之王殺了到時其他屍靈就會跟著毀滅。」

「只不過......」沈洛年話停了一下,葉瑋珊追問:「怎麼?」

「得要找到她才行,要是跟像妳說的那樣那巧雯姊現在體內的闇靈之炁應該跟普通古靈一樣。」沈洛年說:「古靈這麼多可難找了。妳有辦法將巧雯姊約出來嗎?」

「沒辦法,一般我去找,都是李翰過來再由他轉告的。」葉瑋珊說:「我連巧雯姊在哪都不知道。」

「有地下的結構圖嗎?」沈洛年問。

「沒。那東西被巧雯姊一併帶走了。」葉瑋珊搖搖頭說。

「該死的女人。」沈洛年罵了一聲。

「不然我去聯繫看看。」葉瑋珊說,沈洛年搖搖頭說:「現在不要打草驚蛇,不然會錯失良機......我先回龍宮一趟告訴王母這件事,妳替我照顧一下孤雲。」

得到葉瑋珊點頭,沈洛年便轉身離去。

地面下~一個全身瀰漫黑炁的骨瘦女子與一個一樣全身冒著黑炁的男子正在對話。

「巧雯妳要什麼時候才要發動屍靈大軍?」男子李翰說。

「我不可能發動屍靈大軍。」劉巧雯說:「因為這是保人族的最後王牌。」

「想要保護人族就必須先殺光妖怪。」李翰說:「我就是為此甘願被妳變成屍靈的,但是看看現在的妳,身上的闇靈之炁都沒我體內的高,這樣還配做屍靈之王嗎?」

「這你不用管。」劉巧雯說:「我有我的打算。」

「竟然妳不想發動屍靈大軍,那我就讓闇靈降臨於世。」李翰拔出腰上的長刀,往自己腦袋一劃,他想結束自己生命讓自己體內的闇靈之炁一瞬間全數回倒流巧雯身上讓強行召喚闇靈,但是劉巧雯卻說:「給我住手。」

李翰的手突然一頓動不了,劉巧雯說:「我才是真正的屍靈王,你別搞錯了,想結束自己身命來換取召喚闇靈的機會,我不會讓你得逞的,退下!還有沒有我的允許不准自我了斷找別人也不行。」

李翰手顫抖的放下長刀,收進刀鞘中轉身說:「是。」

看著李翰的離開流巧雯嘆口氣說:「我真的受不了了,為什麼當初我會選擇這麼做呢?」

她轉過頭看著放在一旁的闇靈法器,一切都要從自己找到它並與闇靈接觸的那天說起......

當初劉巧雯在葉瑋珊的命令下帶著自己的部隊到外地去尋找可食用的能派上用場的物品,在一次的收尋中她意外發現了一個類似祭祀法器的劍,一時的好奇就將它帶了回來,一開始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在過了數年後她一次的在月光下拿著這把她找到的法器看了看,配合著月光她發現劍上有跑不清的線條,當時她還不以為意直到當晚她做了一個夢為止......

夢理他面對著一個看不清楚臉龐的男子,她問男子是什麼人?

男子回答:不就是妳找我來的嗎?

我?劉巧雯自己一愣

說白點吧,我就是闇靈,男子大方的說出自己的身份。

闇靈?!那、那個法器是......劉巧雯吃驚的問。

沒錯,那個法器是跟我聯繫的法器,看來妳似乎是在某個機緣下才發現這個秘密的。闇靈說。

那你要麻?劉巧雯問。

沒什麼,只是將妳變成屍靈之王而已。闇靈笑著說。

雖然看不到笑容,但是劉巧雯卻感受的到闇靈笑時的陰冷,劉巧雯說:一定要嗎?

闇靈沈默了一下,他說:雖然我可以趁妳不注意在妳體內種下闇靈種子,但是這招上次就是過了效果可說是很坑啊......不然我給妳次機會,這次我就當作不算數,在妳需要我力量時就來找我,但是我不會再給妳機會所以最好想清楚再來找我,因為下次見面時我就會在妳體內中下闇靈種子......

闇靈在說完這話就消失了,劉巧雯也驚醒過來,她身上冒著冷汗她轉過頭看著床頭的闇靈法器,剛剛自己跟闇靈取得聯繫了......

時間又過了數年,葉瑋珊進行政治改革後,她與李翰結婚了在這段時間她將闇靈法器收了起來不再碰觸,本以為不會再有接觸的一天,直到與虯龍約定的那一天結束......

司令我們快擋不住了。一位士兵跑過來稟告葉瑋珊,葉瑋珊開始面露難色......

司令該怎麼辦?瑪蓮問。

歲安城人數太多,得要想辦法爭取時間才行。張志文說。

我去。賴一心突然說

不行,你一人打不過。奇雅說。

至少能拖延時間,在我去吸引他們注意時你們快帶著人民離開歲安城到後面去。賴一心說

一心我陪你。黃宗儒這時取出雙短棍在自己身上泛起強烈的紫光說。

賴一心對著黃宗儒一笑,吳配睿這時也說:我也要留下。

妳給我離開,我答應洛年要好好保護妳。黃宗儒說。

我不管,臭洛年算什麼,我們可是夫妻耶。吳配睿大叫著說。

黃宗儒無話可說了,侯添良這時對著奇雅說:我很高興妳能嫁給我,但是很抱歉我不能再給妳幸福了。

添良......奇雅一愣。

侯添良拔出細長劍,劍上泛起耀眼的黃光,他說:一心,算我一份。

這時張志文站到侯添良身旁說:猴子,我們做了五十多年的兄弟了,你不會忘記我吧?

張志文對著身後的瑪蓮說:瑪蓮姊,很抱歉我走一步囉。

臭蚊子,想逞英雄也要看角色,算阿姊一份。瑪蓮扛著古銅色灣刀說。

瑪蓮我陪妳。奇雅跟著說。

瑪蓮一笑,沒說什麼,張志文跟侯添良也是相互對笑沒說什麼,因為現在比起語言相信對方的心更為重要......葉瑋珊見狀不禁搖頭苦笑說:「那麼當然不能少我一份囉。」

她對身後的狄純跟杜勒斯說:小純,杜勒斯,你們兩個在我們爭取時間時幫我疏散人民,好不好?

瑋珊姊,我也留下好不好......狄純懦懦的說。

不行,只有妳我不能讓妳下戰場,這樣我會對不起洛年的。葉瑋珊正色說。

杜勒斯這時說:我會代替你們扛起歲安城人民的。

那謝謝囉。葉瑋珊一笑轉身對著眾人說:來吧,各位,讓我們有個華麗的落幕。

眾人一笑明明知道這戰的後果,但是現在大家都在那他們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這時劉巧雯正在苦惱著,因為她知道葉瑋珊等人這戰事有去無回,她正在想著有什麼辦法,突然她想到了那個被她藏起來的闇靈法器,當下她下定了決心......

她走道葉瑋珊面前說:司令我有辦法。

葉瑋珊聞聲轉過頭去問:妳有什麼辦法?

其實是......劉巧雯將一切告知葉瑋珊。葉瑋珊聽完立刻猛搖頭說:不行這樣巧雯姊會有身命危險的......

現在不是我有生命危險的時候,現在是關係到全人類的存亡的時候。劉巧雯強硬的說。

這......我跟大家討論一下。葉瑋珊召集賴一心等人,並告知他們,他們聽到後是極為震驚,賴一心第一個搖頭說:不行,我不答應要我犧牲巧雯姊,這是做不到。

一心這是現在最適合的作法。劉巧雯說。

不行,我相信一定還有別的方法的。賴一心搖頭說。

張志文這時卻說:讓她試試吧。

眾人一怔轉過頭去看張志文,張志文眼神沒有雜質的說:這的確是現在最適合的方法。

瑪蓮說:蚊子,你瘋了啊?

說我瘋了也行,我們的目的是保護歲安城的人民,竟然這方法可行卻又是損失最低的方法,那為何不用。

瑪蓮抓起張志文的衣領說:蚊子,我看錯你了。

張志文直式瑪蓮的眼睛說:事後要將一切怪罪到我身後也行,妳現在要打我也行。

瑪蓮氣得咬牙起來,黃宗儒這時說:我贊成蚊子的意思。

無敵大!吳配睿一怔。

這的確勢將傷害降到最低的方法,處此之外別無他法。黃宗儒說:結束後將一切怪到我身後也可,我願意承擔一切罪孽。

夠了!別吵了。葉瑋珊這時大叫著。眾人立刻安靜下來。

葉瑋珊沈默許久有看著外面的刑天及犬戎大軍的營地,她嘆口氣說:巧雯姊麻煩妳跟闇靈聯繫......

是。劉巧雯點頭說。

瑋珊,妳......瑪蓮一愣,葉瑋珊說:這是最好的辦法,請妳見諒。

瑪蓮,算了。奇雅這時也開口。

奇雅都說話了瑪蓮也不再說話。劉巧雯下去找了李翰跟他說明了一切,李翰聽到能與闇靈取得聯繫立刻驚喜起來,連忙追問。

但是劉巧雯卻說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他,李翰聽到雖不太高興但還是同意了。

在月光的注射下,劉巧雯再度與闇靈取得聯繫並得闇靈之力,劉巧雯全身散播著黑炁,李翰看到是羨慕又感到有點恐怖,劉巧雯將手貼在李翰胸口,將他變成了骨靈,她命令李翰將他手下的親信都變成骨靈。

在太陽升起的,隨著刑天及犬戎逼近,歲安城此時也陷入了不協調的氣氛中,劉巧雯為了掩飾自己是屍靈王的身份他叫李翰去製造骨靈,讓他體內的闇靈之力比她強大,以達到他就是屍靈之王的掩飾。

李翰在歲安成大門開啟的瞬間便率領著他手下的三百多名士兵及親信去跟刑天及犬戎廝殺,逐漸地刑天被消滅犬戎也被打退,劉巧雯見時機差不多,便命令李翰俘虜數百名鑿齒進入地下去。

歲安城也得以得到平安......

回到現在,劉巧雯在時間的沖洗下開始有了這樣的想法,要是當初給李翰做屍靈王就好了,自己也不用在這樣子了。

只是一切都太完了......

沈洛年回到龍宮立刻跑去至找龍王母,他一進入便喊:「王母。」

「怎麼,月兒?」龍王母放下手上的書問。

「王母,接下來我要告訴妳的是請妳一定要忍住。」沈洛年正色的說。

沈洛年將一切都告訴龍王母,龍王母聽完整個人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她說:「這話是真的?」

「這是古仙青龍輕口告訴我的。」沈洛年說。

「這是得要趕快通知全妖族才行。」龍王母剛要找人傳話,沈洛年卻說:「王母,妳這樣會打草驚蛇的。」

「不然要怎麼做?」龍王母問。

「盡量以不引人注目的方式告知全妖族。」沈洛年說:「我怕要是動靜太大屍靈大亂會來的更快。」

「我知道,但是我們再會排斥渾沌原息的地方無法發揮戰力。」龍王母說:「這件事要先解決才行。」

「我件事我可以解決。」沈洛年說:「人族那有我所做的能聚集渾沌原息的寶具,我們可向他們借來用用。」

「這件事歡娃兒有跟我說過。」龍王母說:「要是他們不借呢?」

「一定會借的。」沈洛年說:「就算不借,我也可再做出來。」

「摁。我知道了。」龍王母說:「妖族那我會通知,現在就先靜觀其變。」

「摁。」沈洛年說。

「只是雲兒竟然是青龍換靈者,這真是想不到。」龍王母說。

「是青龍親自指名的。」沈洛年說:「看來是有事要讓鳳凰跟青龍兩位換靈者來做,青龍也說過這件事必須要由我跟孤雲去阻止才行。」

「你要小心點才行。」龍王母摸著沈洛年的臉龐說:「別出事了。」

「我知道了。」沈洛年說:「那我先回人族了。」

沈洛年前腳剛走,龍王母就立刻安排人傳話,不久這件事就傳遍整個妖族卻沒有人有任何行動,看來是龍王母有告知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