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捷運來到北海神鳴家中的藤井櫻子總有種怪怪的感覺,初次來到男孩子家有點不好意思這也是其中之一,但是還有另一種感覺,她感覺這裡似成相似,不是她對這棟房子有熟悉的感覺而是有種她回家了的感覺。

「我來向妳介紹,我的父親北海高志,母親北海春未。」北海神鳴逐一對藤井櫻子介紹自己的家人。

藤井櫻子有禮貌的點頭說:「伯父、伯母好。」

「活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神鳴把女孩子帶回家呢。」北海春未和著手笑瞇瞇的說:「妳是神鳴的誰阿?」

「我、我誰都不是......我只是他班的班長而已。」藤井櫻子連忙撇清說。

「真無情啊......」北海神鳴在旁露出快哭的表情說:「盡然說成這樣......難道我們之間都是......」

北海神鳴話還沒說完藤井櫻子就打了他一拳說:「你少胡鬧!」

北海神鳴笑笑說:「不鬧、不鬧......」

「難得來就來吃個飯吧。」北海高志對藤井櫻子做出邀請。

「不了,我來是為了!......喂!你在幹嘛啊?」藤井櫻子本想看完畫就走了的,但是她見北海神鳴一屁股的坐在椅子上開始吃起飯來了。

「肚子餓啊。」北海神鳴理所當然的回答。

藤井櫻子奏近說:「你不是要帶我去看畫嗎?」

「是啊,晚點在說,最好是深夜。」北海神鳴最後一句說的很小聲,藤井櫻子聽到不免想歪了一下,深夜!他想幹嘛?難道是......

藤井櫻子腦中不禁浮現出許多畫面,她立刻猛搖頭將那些不淨的想法拋出腦海,北海神鳴見到她猛搖頭便問:「妳怎麼了?」

「沒、沒事......」藤井櫻子連忙搖頭說。

北海神鳴盛了一碗飯放置藤井櫻子的面前說:「先吃飯吧,我媽做的飯很好吃的。」

看來不吃這餐他是不可能給她看畫的,等等!這麼說的好像是我硬要看的樣子,明明就是他應邀我的,還在那擺面子......藤井櫻子邊想邊坐下夾起桌上的一口菜放入口中,她目光突然一亮說:「好好吃喔。」

「就說吧。」北海神鳴已經吃完一晚在盛了一碗回來說。

「伯母你這怎麼做的?好好吃喔。」藤井櫻子對於北海春未的料理手藝讚不絕口,邊說還邊夾菜放入口中。

「真當是自己家了呢。」北海神鳴輕笑說。

藤井櫻子一愣才發覺自己的失態,羞的低下頭來,北海春未說:「有什麼關係,我就喜歡這種女孩子,很有朝氣呢。是吧?孩子的爸。」

「是啊。」北海高志和諧的笑著說:「就當自己家別客氣喔。」

「謝謝......」藤井櫻子微微點頭說。

「來吃吧。這很好吃的。」北海神鳴夾了一道料理放到藤井櫻子的碗中說。

藤井櫻子臉微紅說:「謝謝.......」

這樣好像新婚夫妻喔.......等等!我在亂想什麼啊~~。藤井櫻子的腦子混亂起來了。

「快吃啊。」北海神鳴微笑說。

北海神鳴的微笑讓藤井櫻子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最後在美味食物的誘惑下她還是吃下去了,藤井櫻子說:「伯母,要怎樣才能做出像伯母這麼好吃的料理啊?」

「要怎麼做呢,當然是用心做啊。」北海春未說。

「可是我用心也做不出這麼好吃的料理。」藤井櫻子說。

「那是妳沒搞懂我說的心是什麼。」北海春未說。

她指著藤井櫻子的胸口說:「我說的心是用妳的真心去做,也就是說要在菜裡面加入愛心。」

「愛心?」藤井櫻子一愣。

「做菜不需要訣竅只需要愛心就夠了。」北海春未笑著說:「只要想著妳所愛的人吃到妳做的料理所露出的那幸福的表情,那就是愛心。」

藤井櫻子不由自主的看相北海神鳴,北海神鳴對她一笑,藤井櫻子瞬間臉紅起來別過去,北海神鳴還是繼續笑且笑的很開心,藤井櫻子還是第一次看到笑的如此開心的北海神鳴,這時北海春未說:「要不我交妳料理如何?」

「咦?可以嗎?」藤井櫻說。

「當然可以。」北海神鳴說:「我媽是開烹飪教室的,教妳做料理她是很樂意的。」

「那我就暫時打擾您了。」藤井櫻子點頭說。

「不會,這是地址。」北海春未把她開的烹飪教室的地址交給她說:「有空就來觀摩一下,我不會收錢的。」

「謝謝。」藤井櫻子收下說。

晚餐就在這樣的氣氛下吃完了,北海神鳴吃完就上樓洗澡去,北海高志這時問:「神鳴把妳帶來家裡是為了什麼嗎?」

「他說有幅畫要給我看硬要我來,現在卻又不帶我去看。」藤井櫻子鼓起臉越說越氣。

畫?是那幅嗎?北海高志這時仔細觀摩了一下藤井櫻子的五官心想,是有點像但是也沒很像......

藤井櫻子見北海高志在看自己不禁問:「我臉上有什麼嗎?」

「不,沒有。」北海高志打哈哈說:「我在想要是我們家神鳴能娶到像妳這樣子的女孩子還當媳婦該有多好。」

「伯父亂說。」藤井櫻子臉紅說。

「不是亂說喔。」北海春未這時也開口說:「神鳴不會帶女孩子回家的,這次他帶妳回來或許真的對妳有意思喔。」

「連伯母也......」藤井櫻子羞的抱緊隨手拿來的抱枕,將半張臉都埋在裡面了,她說:「他怎麼可能喜歡我......」

這時北海神鳴走下來說:「在聊什麼?」

「沒、沒什麼?」藤井櫻子現在見到北海神鳴就會開始慌張起來,她起身時不小心拐到腳向前跌了下去,北海神鳴立刻湊近讓她跌進自己懷裡,藤井櫻子立刻聞到沐浴乳的氣味同時也感受到對方剛洗完澡溫熱的體溫還有一股男性才有的特殊體香,這讓藤井櫻子一瞬間喪失了思考能力。

「沒事吧?」北海神鳴扶起她問。

藤井櫻子很明顯的還在神智不清,北海春未說:「哎呀,看來撞的不輕喔。」

「快讓她躺下。」北海高志說。

北海神鳴坐下來讓藤井櫻子躺著頭放在自己的膝上,藤井櫻子在無意識的情況下享受到了傳說中最棒最有治癒力的膝枕。

不久,藤井櫻子慢慢清醒過來,她清醒後立刻發覺自己的處境還有剛剛的狀況,雖然北海神鳴表示不介意。但使藤井櫻子還是想挖個洞把自己埋了,跌倒就算了還昏過去最後還在別人膝上打擾,這種種真讓藤井櫻子羞的說不出壞來。

但是享受到膝枕的感覺是不錯就是了......

「時候差不多了。」北海神鳴站起身子說:「走吧。」

「去哪?」藤井櫻子一愣。

「來的目的。」北海神鳴一笑說。

藤井櫻子這時才想起她跟北海神鳴來的目的,她站起子跟北海神鳴一起上樓,北海春未問:「你們要去哪?」

「去做人。」北海神鳴回答說。

「你胡說什麼啊。」藤井櫻子臉一紅說。

「有什麼關係。」北海神鳴笑笑說,藤井櫻子給他一記肘擊說:「要是伯母當真怎麼辦?」

話才剛說完,北海春未就說:「加油喔,我要男孫喔。」

「你看都是你啦。」藤井櫻子不斷打的北海神鳴說,北海神鳴給她打邊說:「當真就真做啊。」

「你亂說什麼啊?」藤井櫻子直接賞了她腹部一拳,北海神鳴知道這拳可得閃開才行,他閃開說:「我媽是開玩笑配合我的,她這人很小孩心的。」

「是嗎?」藤井櫻子懷疑的問。

「當然不然那個小孩會在自己父母面前說要去做人的啊?」北海神鳴失笑說。

「說的也是。」藤井櫻子說。

說著說著,北海神鳴已經帶她來到畫的位子,他們來到二樓走廊的盡頭,他們上方有閣樓有梯子做連接,北海神鳴先爬上去打開閣樓再拉藤井櫻子上來,藤井櫻子上來閣樓,她見裡面跟一個房間差不多大,放滿了東西。

「這也算是我家的儲藏室。」北海神鳴指著前方掛著的一幅畫說:「我要給妳看捯就是那個。」

藤井櫻子往他指的方想看過去,她看到的是一幅墨水畫,畫裡畫著是一名穿著巫女的衣服手拿搖鈴看神台前跳舞的場景,藤井櫻子走進點仔細的看著畫,這幅畫裡的東西在藤井櫻子眼中逐漸生動起來,就像是回到那個時候一樣,那看著那個巫女的跳舞她知道舞的下一步該怎麼跳,就像自己曾經跳過一樣。

北海神鳴走道她身旁問:「有什麼感覺?」

「有種似成相似的感覺。」藤井櫻子愣愣的說。

「是嗎?」北海神鳴說:「妳知道這個巫女叫什麼名字嗎?」

藤井櫻子搖搖頭,北海神鳴說:「妳一定知道只是示現在妳還沒想起而已,這巫女沒人知道她的名字,但是外面人民都叫她麒麟巫女,麒麟自古象徵的光明,人名給她這個稱號是因為他們相信她能夠像麒麟一樣照耀光明,麒麟巫女不只一個,從古自今巫女不斷的轉生降臨於世,但是在平安時期麒麟巫女卻不再轉世了,直到.......」

說到這,北海神鳴注視著藤井櫻子的眼睛,他說:「直到妳的出現。」

「我?」藤井櫻子一愣。

「沒錯。」北海神鳴解開襯衫露出正在發光的玄武刺青,他說:「妳就是我們四神獸尋找已久的麒麟巫女。」

北海神鳴的這番話讓藤井櫻子處於一個傻住的世界裡,她說:「你說......什麼?」

「我說妳就是我們誓死守護的麒麟巫女。」北海神鳴又說了一次。

藤井櫻子笑了出來:「你在說笑吧?我是麒麟巫女?世上哪有這種人存在啊。」

北海神鳴扳過她肩膀將她強壓在牆壁上,她看著藤井櫻子的眼睛說:「看著我,妳認為我說的向是謊話嗎?」

不像。藤井櫻子直覺的想著。

面對北海神鳴銳利的目光藤井櫻子不由自主的避開,她說:「這不科學啊,麒麟巫女什麼的.......這種東西真的存在嗎?」

「存在的。」北海神鳴說:「因為這就是我們從古至今的宿願。」

「宿願?」藤井櫻子問。

「等待麒麟巫女的轉世並為她奉獻出自己的一生。」北海神鳴目光有神的說:「那怕是自己的命也一樣。」

藤井櫻子愣住了,因為比起以往稍微懶散愛整人的北海神鳴,現在的認真起來的北海神鳴好帥!帥氣度整個破表了!

北海神鳴將頭靠著她肩上輕聲說:「能讓我為妳付出一生嗎?」

「我......」藤井櫻子說不出話來。

北海神鳴抬頭與她目光相交,低頭湊進她的朱唇想要親吻她,不料,藤井櫻子猛然的推開他,她捂著嘴滿臉通紅的說:「我要回家了。」

接著她就飛快的跑走了,只留下跌坐在地上的北海神鳴,過了良久北海神鳴爬起身子深深看了納福麒麟巫女的話向後便下樓了,下閣樓他見父親已在下面等他,他走到他父親面前直接說:「我失敗了。」

「你太心急了。」北海高志說。

「都怪我太想讓她快點想起麒麟巫女的記憶,好讓我們四獸家能夠完成使命。」北海神鳴握緊拳頭說。

北海高志伸手摸摸他的頭說:「事不過三,明天去看看情況吧。」

「摁。」北海神鳴點頭說。

隔天一早,北海神鳴去他捷運,她看到藤井櫻子還在老位子,他習慣性的坐了上去,正常情況他這一坐藤井櫻子都會立刻打聲招呼,但是他等一會藤井櫻子都沒出聲,索性由他出聲,他說:「早上好。」

「摁。」藤井櫻子簡單的回應了一下。

兩人再度沈默起來,北海神鳴知道這沈默不能維持下去所以他不斷的找話題去跟藤井櫻子搭話,但是都被對方簡單的回話給迴避掉了。

見到藤井櫻子這般冷淡北海神鳴嘆口氣說:「昨晚的事.......」

這句話讓藤井櫻子的肩膀微微抖動一下,他繼續說:「妳可以當作是我亂發瘋說的話,妳可以完全不放在心上,忘了是最好的。」

「怎麼可能忘記啊......」藤井櫻子這時終於出聲了,她猛然的轉頭抓住北神鳴的衣領罵:「你昨晚可是差點要強吻我啊!」

北海神鳴一愣,周圍的乘客也轉過頭看過去,藤井櫻子像是發瘋了一樣狂打著北海神鳴,她罵:「妳要怎麼陪我?我差點讓妳拿了我的第一次啊.......」

「等、等等......」北海神鳴抓住她的雙手不讓她繼續打自己,他說:「妳在意的是這個?」

「不然呢?」藤井櫻子鼓起臉說:「你昨晚把我壓在牆上低頭就要吻人家,要不是我反應夠快我的初吻早被你給搶了,我能不氣嗎?」

「原在你是在意這個。」北海神鳴知道藤井櫻子不是氣自己說她是麒麟巫女還打算強迫她接受這個事實,而是在氣自己打算偷吻她這種小事時他高興起來,大力抱住藤井櫻子說:「太好了、太好了!」

「等!.......你在幹嘛啊?」藤井櫻子立刻掙脫但只是徒勞,她說:「這裡有人啦。」

「不管我就要抱妳。」北海神鳴說:「真是太好了。」

「你這無賴。」藤井櫻子罵歸罵也沒他的法子,北海神鳴短暫的抱了幾秒就放開了,藤井櫻子得到解放後立刻與他拉開距離不讓他有抱自己的機會並開始整理起衣服。

「那妳還再生氣嗎?」北海神鳴問。

「當然。」藤井櫻子說。

「那怎麼陪妳?」北海神鳴說。

「老規矩,請我吃早餐我就原諒你。」藤井櫻子笑說。

「交給我吧。」北海神鳴拍胸膛說。

藤井櫻子輕笑不語。經過剛剛的互動後她與北海神鳴之間又恢復成以往的關係了,只是之間的好感度又上升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