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種武器都有屬於自己的戰鬥方式及屬性,屬性分為很多,基本的為火、水、土、風。而這四種再延伸出去就成了別種類似的旁系,當然除了這四種還有其他種的系別,例如:普通系、冰系、幻象系等......大部分的系別都被歸類為普通系。

就如沈洛年的冰輪丸,劉翔鷹的鷹皇,菊櫻的幻象飛碟,就是冰系、風系、幻象系的。

當然也有特例的,就如孤雲的天鎖斬月,是斬擊系,斬擊系也被歸類為普通系,但它確有不同於普通系的力量,論力量天鎖斬月可稱為普通系的頂點也說不定。

然而這些特例全都被歸類為『霸者』,意思是在單一系別裡特別突出的強者,鷹皇是風系中的飛翔系也是速度最快的一種霸者。

霸者的稱別用在很多地方,力量的霸者,智力的霸者,各種系別突出的能力都能稱之為霸者。

而現在沈雛菊的卍解型態-紅月神姬,就是火系中的燃燒系,一種跟只要有氧氣火就能繼續燃燒的原理一樣,是種只要有力量就能發動能力的武器,威力也取決於輸入力量的大小。

然而這種武器的缺點辨識力量往往太過強大會波及到他人,所以這種武器只適合單獨作戰使用。

現在再跟沈雛菊戰鬥的翠夜感到無比痛快,她好久沒有這麼享受戰鬥的快感了。

沈雛菊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將卍解下的紅月神姬摸懂了八成,沈雛菊解除了鎧裝翠夜好奇的停下腳步,沈雛菊說:「紅月流第四式-到映之火。」

沈雛菊突然從一個變成了兩個,翠夜一愣,兩人就這麼攻了過來,同樣的攻勢變成了兩套,翠夜兩手忙得不可開交,她開啟玄門,將炎靈之力纏繞在雙拳及刀上,這樣她就可不必擔心受傷了,她的反擊越來越猛,反守為攻,兩個沈雛菊漸漸的不是對手。

翠夜刀一砍將其中一個沈雛菊砍成兩半,那個沈雛菊變成了一團火不見了,剩下的沈雛菊將刀刃架了上去,翠夜以拳擋住了,經由火焰強化的拳頭直接觸碰刀鋒也不會有事,沈雛菊說:「紅月流第三式-送葬烈火。」

刀刃的火焰變的旺盛,直接在翠夜的拳頭上的爆炸了,翠夜跳出迷霧,拳頭上流著少許的鮮血,要是沒有火焰強化的話這一手早就跟自己說掰掰了。

沈雛菊走出迷霧:「第七式-雙刀烈炎。」

沈雛菊的另一隻手上握著一把,由火焰聚集而成的火之刀,翠夜將刀丟棄,雙手的火焰熊熊燃燒,她向前奔馳,沈雛菊向前突近,拳與刀刃碰撞,爆炸也不間斷的發生,翠夜身上有幾處燒傷,沈雛菊身上的衣服也有幾處破損,翠夜雙腳也繞上了火焰,她向上一踢,將了把刀踢上去,她接著將左拳打入沈雛菊腰部,沈雛菊往後跳了幾步閃開,翠夜跳上去翻了一圈,將腳跟朝著地上的沈雛菊踢去,沈雛菊叫起兩把刀接住,接住的同時在下面的刀瞬間往上刺去,翠夜趕緊逃離但腿部還是被劃傷。

翠夜不管傷勢,落地後,立刻瞪地對著沈雛菊揮拳,由於速度太快,沈雛菊沒法避開,她雙腳站穩架起雙刀防禦,但還是被擊飛了。

沈雛菊滑行一下子才行下,這人好強!她沒看過有人能將玄靈之力運用到這等地步的論肉搏戰的話說不定就連劉翔鷹都不及她。

翠夜看看腳上的傷勢,沒什麼大礙,她用炁息將傷口給封死,稍後在慢慢治療。

「我很開心喔,好久沒這麼爽快的幹架了。」翠夜說:「謝謝了。」

「別說的我好像輸了。」沈雛菊說。

「放棄吧。妳是打不倒我的。」翠夜眼神露出殺氣說:「不要說妳沒察覺,之前的戰鬥我都沒認真過,在這自然界中要是連實力差距都看不出來,可是會丟小命的喔。」

沈雛菊咬咬唇,她明白目前為止翠夜都有手下留情,不然自己有幾條命都不夠打,她呼口氣,火之刀從手中消失,卍解狀態也解除了,她說:「我輸了。」

「這樣才對。」翠夜點點頭說。她解除了異空間,回到了原來的地方,沈雛菊的家門前。

翠夜說:「妳很強,我相信妳決定可以跟血族打的妳死我活的。」

「那就好。」沈雛菊說:「我很想幫上翔鷹他們的忙。」

「我一直很想問耶。」翠夜問:「妳是不是喜歡翔鷹那小鬼啊?」

「哈?!」沈雛菊露出誇張的嘴臉:「誰喜歡那個人啊?」

「感覺。」翠夜說。

「不才沒喜歡他好嗎?」沈雛菊扶額說:「繼菊櫻之後連妳也這麼說,我快暈了。」

「難道不是嗎?」翠夜說。

「當然不是。」沈雛菊說:「我沒有喜歡他。」

「好吧,那就算了。問問而已。」翠夜聳聳肩說:「我要去找懷真姐報告妳的事我先走了。」

「再見。」沈雛菊道別翠夜後便進到家中,她到她房間趴在她床上,賴在上面不肯動。

還是自己家最好了。沈雛菊這麼想著。

在另一個地方,孤雲與寒也正在修練,與其說修練還不如說在廝殺比較恰當......

孤雲衝到寒的面前,對他胸口直刺,寒揮刀彈開同時釋放絕招:「初之舞-月白。」

孤雲被凍在巨大的冰住中,寒執刀屏息等待,冰柱被黑色的閃電切開,,接著全身繞著漆黑閃電的孤雲從冰柱中釋放出來,寒看準時機將刀一一插入地面:「次之舞-白漣。」

暴風雪撲向孤雲,孤雲眼一瞪,揮刀:「月牙天衝!」

黑色月牙劈開暴風雪咬向寒,寒這時大喊:「卍解--」

暴風雪從刀刃爆發出來,將月牙吞噬掉,穿著雪白色和服的寒說:「銀天舞 袖白雪。」

「接下來要來真的了嗎?」孤雲問。

「當然。」寒說。

「呵......」孤雲突然一笑說:「果然跟你打才會讓人起勁,因為你很欠扁。」

「你也是一樣。」寒回話:「使出來吧,你已經會了吧。二卍。」

孤雲一愣,寒說:「我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喔,我要跟真正認真的你對打。」

「會死的喔。」孤雲邊說邊執起天所斬月,寒說:「有本是就來啊。」

「呵......」孤雲說:「到時可別後悔。」

他一揮天所斬月喊著:「二重-卍解!」

漆黑的閃電向四面八方亂射,在閃電中的孤雲,服飾和刀也跟著改變。孤雲穿著附有貼住頸部的兩枚半環狀黑色護頸,上衣變成用三組交叉帶固定、 衣料包覆整個手部、外衣和底襯的衣擺呈現三股分離撕裂狀的開襟窄長袖大衣,露出部分白色襯衣,手肘以下各別配戴著兩組白色的交叉飾品與手環。天鎖斬月護手卍型變大了,卍型刀鍔的稜角變成弧度且末梢附有倒鉤,一條黑色的長鐵鍊連接著刀鍔底部和刀柄末梢,刀身變得更長並出現三道波浪般的弧度,刀鋒則呈現略為彎曲但更加尖銳的模樣。

「天舞連迅。」孤雲的身字一瞬間不見了,寒意識到的時候孤雲已經在自己的面前了,孤雲用變形的天鎖斬月,對的寒施展超高速亂舞斬擊,面對這高速亂舞的斬擊,寒只能拿刀抵禦,雪白的和服漸漸染上一朵朵血色紅花。

「肆之舞-雪走。」寒利用技將速度提高了,他藉著這速度逃離了孤雲的亂舞中,他單腳跪下微微喘氣,孤雲說:「就跟你說會死還不信?」

「少囉說。」寒喘口氣戰起身子說:「陸之舞-櫻矢。」

發光的暴風雪,像櫻花般的圍繞著寒,寒像似披著雪做的鎧甲,他踏著步伐將袖白雪送入孤雲胸口,孤雲的身子卻在這時不見了,他背部立刻受到了衝擊,孤雲就站在他後方單手持刀揮出了威力十足的月牙天衝,寒站穩腳步發動技:「次之舞-白漣。」

暴風雪將孤雲吞噬掉,但寒知道這是沒用的,黑色閃電劈開了暴風雪,孤雲身上披著漆黑的閃電他說:「這只是無謂的掙扎。」

「或許是吧。」寒苦笑。

「把刀收起來吧。」孤雲說:「我不想看到自己的同伴是如此的難看相。」

「我好不容易才能跟你認真的比一場呢,怎能放棄。」寒揮刀說:「我還有壓箱底喔。終之舞-龍舞」

寒身邊吹起了寒風,寒風將地面空氣都凍結彷彿要將所看見的一切全數都冰結起來一樣。而在他身邊出現了無數的冰龍,他將刀輕輕一指冰龍就對著孤雲席捲而去!

「原來你還暗藏這招啊。」孤雲皺起了眉。

「嘻嘻。」寒笑了出來:「擋下來看看啊。」

「我就擋給你看。」孤雲執起天鎖斬月,他說:「天鎖刺擊。」

孤雲將自己的力量灌注在刀上,天鎖斬月繞著吱吱做響的閃電,孤雲他向前一揮,一頭龍就這麼被他砍了。

但龍共有五頭,孤雲不可能同時都砍倒,另外四頭交舞攻擊,孤雲跳空中對著另外一頭又是一砍,剩下三頭,孤雲趁勝追擊,再度砍下另外第三頭。

卻被剩下的兩頭夾擊,他的胸前和背後被龍頭撞擊,孤雲感覺到口中有股鐵繡味,可是還為完,冰龍在接觸到孤雲的同時將孤雲的身體給凍結了,孤雲落地摀著胸口,他的背部和胸前都被動成了一層堅硬的冰塊,孤雲用劍柄打碎冰塊,吐出一口血。

本想只剩兩頭而以看他卻看到了被他砍倒的三龍又復活了。寒說:「此招一發動,除非施展者掛了或他自己收回,不然冰龍會持續復活,時間一久還會增加。」

說完,寒身後又出現了一頭冰龍,孤雲看著這六頭面目猙獰的冰龍,他說:「好強啊。」

「決戰了喔。」寒說。

「摁。我也拿出那招吧。」孤雲說。

寒一指,六頭冰龍立刻衝去,孤雲閃躲著冰龍的攻擊,他將刀刺入其中一頭的腦袋,冰龍的身子立刻劇烈的擺動,孤雲拔出刀,從傷口終站言出來的黑色佔據了冰龍的整個身子,當黑色填滿了冰龍的整個身軀,冰龍也在同時停下並開始崩毀。

「哪招?」寒問。

「密招。」孤雲回答。

「真有趣啊。」寒吼了一聲,駕馭著另外五頭攻向孤雲。

孤雲微微一笑,上次認真打一場一多久以前了呢?他孤身一人對面著這五頭巨龍,他們倆都很享受這場戰鬥。

在另一邊也有一組在修練,懷真用炁創造出適合修練的房間,懷真說:「妳的幻象飛碟是我交給洛年的武器,所以我對她也略知大概,她是屬於幻象系兼操縱系的一種特殊武器,通常這種武器只要站著就能攻擊他人是種挺方便的武器,但它也是有弱點,那就是所謂的無傷圈。用妳的蝴蝶來說所謂的無傷圈就是蝴蝶到不了的距離......說白點那就是妳會跟蝴蝶保有一定的距離,而那距離就稱之為無傷圈,這種無傷圈會成為施術者的一大罩門,只要敵人進入無傷圈妳就沒有任何反駁之力,除非妳對妳自身的功夫很有自信」

「那要如何克服?」菊櫻問。

「一是增加自身功夫,至少要有把握能逃離敵方攻擊的程度。」懷真伸出第二根手指說:「二就是在敵人進入無傷圈之前先幹掉對方,那就需要精準的操縱能力及銳利的洞察力了。」

「對我來說我會選第二個。」菊櫻說。

「注意囉。我的訓練可是很恐怖的。」懷真說:「我會練到妳,我滿意為止。」

「請懷真姐指導。」菊櫻說。

懷真接著在自己旁邊要造出一個很小的房間,大概只有比手掌大而已,她單手伸進去似乎在找什麼的樣子,不久,她拿出了幾個白色的靶子,她說:「這是靈動靶,會全方位的追蹤炁息並且閃躲攻擊,有時還會攻擊的一種特殊靶子。」懷真說:「妳要在卍解的狀態下擊中這些靶子,要全部擊中才可以,我會看請況多加幾個進去。」

「請問......妳帶了幾個?」菊櫻小心的問。

「沒多少不到五百個。」懷真輕鬆的說。

菊櫻突然感到無力,她拿出幻象飛碟想:「為了鷹我也要加油才行。」

「卍解!」解放力量的旋風吹著懷真的衣服搖擺不定,旋風一散,一名有威嚴的皇后在旋風中誕生!

「幻后炎蝶。」穿著一身軍裝的菊櫻說。

「挺有司令官的感覺耶。」懷真說。

「多謝誇獎。」菊櫻說。

「那麼開始訓練吧。」懷真啟動靈動靶,靈動靶從懷真手中飛了起來,靶子左右轉動著,卻突然向菊櫻那攻去,菊櫻嚇了一跳,立刻使出蝴蝶之燐,靶子全數被蝴蝶打飛,懷偵這時才啊的說:「遭了!我好像把等級設定成高難度了,這等級的靶子會搜尋炁息並加以攻擊,且靶子硬度也會提升不是那麼容易打破的。」

「這......早說阿......」菊櫻躲在蝴蝶之燐裡說。

「算了,本想把這等級留到後面的,妳只要努力是著打破這幾個靶子就合格了。」懷真一派輕鬆的說。

「妳不會被攻擊嗎?」菊櫻問。

「像我這種高級的,斂炁可是很厲害的,不用擔心。」懷真笑嘻嘻說。

斂炁?菊櫻突然想到一個辦法,她突然解下蝴蝶之燐,失去阻擋的靶子筆直的往菊櫻衝去,奇蹟的是,靶子在接近菊櫻的那一刻就停下了,懷真一愣,才發覺菊櫻現在身上沒又散發出一點炁息,是完全的斂炁,靶子似乎找不到目標的離開菊櫻四處遊走,菊櫻看準了這一個瞬間,以及快的速度,無數的蝴蝶從她的光之翅中飛出,靶子的感應比菊櫻慢了一步,這一步卻也成了致命傷,衝過去的炎蝶順利的擊中了靶子正中心,也將之擊碎。

懷真看常看到也為之震驚,他沒想到這小女孩這麼快就抓到了訣竅,的確竟然對方式要感應炁息而行動的那只要把炁息收起來就行了,但前提是斂炁的程度至少要有像她這等級的程度或者是妖仙程度才行,看來在這找到了個金雞蛋了呢。

懷真說:「真厲害,這麼快就抓到訣竅了。」

「當然。」菊櫻說。

「那麼......」懷真陰險的笑著說:「這樣如何?」

突然從那個小房間中飛出了無數的靶子,數量高達百多個,菊櫻臉一下子白了,懷真說:「接下來可是超高難度的喔。」

「求.......求之不得.......」菊櫻冒著冷汗說。

接下來的日子少女可說在地獄走過了無數趟......

場景回到劉翔鷹的地方,一場爆炸聲從「裏面」傳出,接著空間被一把刀撕裂了,劉翔鷹全身破爛,血跡斑斑的走出來,他重重的喘氣說:「終於......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