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後市各社團的自由練習時間,藤井櫻子帶著北海神鳴來到網球部的練習場地,對於藤井櫻子突然帶個男性朋友來各社員都感到好奇。

藤井櫻子拉著北海神鳴來到一名留著烏黑長髮的妙齡少女身旁,她說:「社長。」

社長轉頭微笑問:「怎麼?終於交男友了啊......是專程帶過來讓我鑑賞的嗎?」

「才不是,他想入社啦。」藤井櫻子臉頰微紅說。

「真的不是嗎?」社長笑笑的說。

「真討厭,剩下的你自己跟社長說,我要先去換衣服。」藤井櫻子將北海神鳴推上前,自己先跑掉了。

「你想入社?」社長問。

「摁。」北海神鳴點頭。

「要哪種的?」社長問:「五十球還是一分制?」

傻瓜才會選一分制,正常人都會這麼想,只是很不巧的北海神鳴本就不是正常人,他說:「一分制。」

聽見回答的社長,眼角彎彎的笑了出來:「真有趣呢。」

「哇!好久沒看到有人要跟舍長比一分制了耶。」「那個不知死活的小鬼想去給社長塞牙縫阿?」「快、快......快去看看。」「所不定還會哭出來呢,真期待。」

一傳十,十傳百。搞的整個網球場的社員都放下了幾手邊的練習去看北海神鳴和社長的比賽,大多的人都期待著社長以乾淨俐落的方式極敗北海神鳴。

「那麼我這就說明規則。」穿著一身網球服的社長拿著球對北海神鳴說:「只要你從我手中拿下一分就算你贏了,時間為十分鐘,在這之前我得你幾分都不算只要你得我一分就及格......就算輸了 ,只要有那心,也可採五十球的方式入社。」

「福利還真好啊。」換上運動裝的北海神鳴拿著球拍說。

「那麼開始囉。」社長把球高高的拋起,北海神鳴的眼睛跟著球移動,緩慢的他將目光移到社長身上,一閃!

社長的手臂像是沒動過似的,球就這麼的朝他飛了過來,這球瞄準著他的左側空地,北海神鳴回神過來球已經快到觸地了。

就在這時,時間向是停住了一樣,北海神鳴的身子在同時動了起來,原本快要觸地的球,在他們中間硬生的插入了一張網子,北海神鳴一揮臂,球就這麼被擊了出去,社長和其他社員很明顯的下到了。

原本這是進攻的好機會,只是這球卻飛出界了,北海神鳴抓抓頭說:「出界了啊。」

社長轉頭看相靜靜躺在場地上的網球,要是那球角度在往內縮點,那可就從他這奪下一分了。

社長看相揮動拍子熱身的北海神鳴,微微一笑,真有趣呢。

「喂、喂,看到了沒?那球他打回去了耶。」「摁。還是第一次有人能夠把社長的快速球打回去的耶。」「還看果然是對的。」

場外的驚嘆聲漸漸大聲起來,社長微笑說:「剛剛那球真危險呢。」

「少假了,就算我打回去了妳也有足夠的信心在打回來的。」北還神鳴笑笑說。

「接下來我要認真了喔。」社長說:「做好心理準備。」

「放馬過來吧。」北海神鳴蹲低姿勢說。

在更衣室內的藤井櫻子邊換衣服邊想,真是的社長真討厭,我跟神鳴又不是那種關係,為什麼硬要說是我男友......

她停下手邊的工作想,要是真是男友的話會如何呢?等等!......我在想什麼啊?我跟神鳴只是同學關係而已,對,沒錯只是同學關係而已......他才剛轉學過來我又是班長當然由理由要照顧他才行,沒錯,一定是她們想太多了,摁。一定是這樣......

她匆匆換好衣服拿起球具打開門,卻迎來一陣陣熱烈的歡呼聲。

她看到一群社員正圍著社辦中其中一座網球場,不知裡面是誰跟誰?難道是......!

藤井櫻子立刻跑上前,她擠到最前面她看到了,正打的激烈互不相讓的北海神鳴和社長,她看相計分版0:0

從她換衣服的時間過了快十分鐘了,社長難道在這時分鐘內沒有從北海神鳴手中拿下一分?

具她所知社長的實力足以秒殺人了,十分鐘內得個二、三十分綽綽有餘,但完全沒得分的狀況下她還是只有在出場比賽時才看到過,這就代表北海神鳴的實力跟社長在伯仲之間。

好厲害啊,神鳴。藤井櫻子看著正打的高興的北海神鳴,北海神鳴愉快的神情和認真對面每一顆球的眼神,藤井櫻子有些看呆了。

「嗶~~」拿著碼錶的社員千了口哨子說:「比賽結束。由於挑戰者沒有在時間內得分所以是由社長獲勝。」

北海神鳴微微喘氣說:「我輸了。」

「但我也要恭喜你入社。」社長笑著說

「但我沒贏啊。」北海神鳴說。

「能跟我打到互不相讓的人,在這學校你可是第一個。」社長說:「你以為我有可能這麼簡單放過你嗎?各位,我說的是不是?」

「當然。」「我還要看社長跟你的比賽,所以你就留下吧。」「我們是沒意見的喔。」各個社員都表達要北海神鳴留下。

「如何?這樣你還要走嗎?」社長走道北海神鳴的面前身出手說:「以後請多指教了喔。」

「請多指教。」北海神鳴笑了一下握住了社長的手。

「神鳴,你好厲害喔。原來你這麼會打網球喔」藤井櫻子跑上前對著北海神鳴說,興奮樣子全寫在臉上。

北海神鳴看看她,順著她的眼神往下看藤井櫻子問:「怎麼?」

「沒事,只是覺得好萌啊。」北海神鳴笑笑的說。

「你好討厭。」藤井櫻子臉紅了起來,社長見狀掩嘴一笑說:「還說沒關係。」

「社長不是妳想的那樣啦,我跟她真的只是同學關係。」藤井櫻子慌張的說。

「竟然這樣那我要了他。」社長突然說。

藤井櫻子一愣,社長雙手勾住北海神鳴的脖子魅惑的笑著:「能跟我打的勢均力敵的男人可不常見呢,我可是很想得到你的,既然妳跟應子不是那種關係,那要不要跟我啊?我身材可不錯喔。」

藤井櫻子嚇得說不出話來,她想阻止卻沒有理由阻止,戀愛是個人的自由,別人沒有理有插手。

北海神鳴拉夏社長的手說:「這提議真不錯,但很抱歉,我要拒絕。」

「為什麼呢?」社長並沒有因為這樣而生氣,她笑著問。

「因為我還不想交女友,要是社長有那意思等我想交了再來提吧。」北海神鳴壞笑說:「到時可別後悔喔,男人的心同樣是海底針喔。」

「呵呵,你果然很有趣。」社長響起鈴鐺般的笑聲說:「我可是很中意你喔。」

接下來是各組練習,有不少人兩找北海神鳴對打或組隊,北海神鳴婉拒他們來到藤井櫻子身邊說:「能跟我一組嗎?」

「可以,那些人邀你的人呢?」藤井櫻子問。

「拒絕了,因為不熟。」北海神鳴說。

「好吧。」藤井櫻子說:「想學什麼?步伐還是直接打一場?」

「直接打一場。」北海神鳴立刻選了後者。

「你真愛對打耶。」藤井櫻子拿起球拍對身旁的社員說:「能跟我們打雙打嗎?」

「當然可以。」他兩人答應了。

接著他們打了十分鐘的比賽,北海神鳴在打的途中發現藤井櫻子其實很強,不管是步伐的熟悉度還是技巧的熟練度或是殺球的威力,甚至救球她都能一一應付,北海神鳴待在後方將繞過藤井櫻子的球擊回去。

藤井櫻子跑向右側來了記短球,對方急忙救球,球這時被對方打的高高,北海神鳴看準時機縱身而跳,來了記殺球結束比賽。

「太好了。」藤井櫻子跟北海神鳴擊個掌說:「我們默契真好。」

北海神鳴笑笑說:「那是因為跟妳的關係吧?」

藤井櫻子笑嘻嘻的看起來很開心。

結束練習,他們搭上捷運回家北海神鳴回到家後他立刻要僕人將北海高志傳過來,北海高志來到北海神鳴面前問:「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父親,我好像......找到了麒麟巫女了。」北海神鳴說。

「什麼?真的嗎?那人呢?」北海高志激動的問。

「先等我打把話說完。」北海神鳴問:「那一代的北海家當主跟麒麟巫女是什麼關係?」

「呃......你問這做什麼呢?」北海高志眼神飄移問。

「回答我。這是命令。」北海神鳴以當主身份命令自己的父親。

北海高志嘆口氣說:「我也是無意間知道的,那一代的北海家當主跟麒麟巫女,似乎是男女朋友關係且還到了未婚關係了。」

「啥?巫女能結婚?」北海神鳴說:「她不是不能結嗎?」

「那是古早以前的傳統了,那時大概是在平安時代,北海家當主與那時的麒麟巫女陷入了愛河傳說好像還生了小孩得樣子。」北海高志說。

「那麼久以前的事,在這幾百年間麒麟巫女都沒轉過世?」北海神鳴問。

「沒錯。」北海高志點頭。

「那位啥要在這帶轉生?」北海神鳴繼續問。

「這我也不知道,也與大巫女知道也說不定。」北海高志說。

「那個重聽又愛嘮叨,雙腳都踏進棺材,只差沒躺平的老太婆有什麼好問的。」北海神鳴撇撇嘴說。

「哈哈,可別讓她聽到啊。」北海高志乾笑的說。

「哼,我現在可是當主有什麼好怕的。」北海神鳴說。

「你剛說誰只差沒躺平了啊?」突然一聲蒼老又沙啞的聲音從北海神鳴的背後傳來。

「哇!」北海神鳴根本以跳的方式來跳了起來,他躲到北海高志的背後說:「老太婆,想嚇死人阿?」

在他們面前是一名穿著巫女服飾,蒼蒼的白髮挽了起來上差著幾根髮杈作裝飾,臉上的皺紋可比擬樹的年輪的老太婆。

這名老太婆正是北海神鳴口中唸唸有詞的只差沒躺平的大巫女,現在以高齡九十多歲了。

「我是聽說你找到麒麟巫女才過來的。」大巫女說。

「找到是找到了至是還不確定是不是。」北海神鳴嘟嚷著。

「你就是這樣辦事沒效率才會被說成沒用。」大巫女說。

「誰說我沒用阿?」北海神鳴怒視。

「我。」大巫女說。

「死老太婆。有種來打一場。」北海神鳴站起來說。

「哼。算你有種。」大巫女露出微笑說。

「神鳴,不要啊。」北海高志勸說。

「放心好了我會點到為止的,不會讓老太婆有受到傷害的。」北海神鳴說。

說著他便向大巫女衝去,大巫女只是靜靜的在那等著他,眼神沒有一刻放過他,就在北海神鳴接近自己只有幾部時,藏在袖子裡的雙手瞬間被抽出,右手食中指夾著一張寫著咒文環繞著靈力的咒符,大巫女就這麼簡單著向北海神鳴拋了過去,剎時,靈力爆炸,北海神鳴感覺身子,不對,是衣服被往後拉,接著就這麼被活生生的釘在牆上,他看看發現他的衣服上被由靈力所構成針給牢牢定住。

他看相北海高志,發現他正摀著臉搖頭,原來他的勸阻不是為了大巫女而是為了他自己,北海神鳴垂下了頭,嘆口氣,大巫女這稱號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啊。

靈力的針不見了,北海神鳴以蹲下姿勢降落,大巫女想他走了過來,她說:「只到實力差了吧?」

「是。」北海神鳴說。

這十大巫女突然摸了一下北海神鳴的頭說:「我們四獸家,世代都在守護麒麟巫女,然而麒麟巫女卻自從平安時期後便不再轉生,四獸家的使命也因此停擺,但我們沒有放棄依然的在等著麒麟巫女的到來,然而現在轉生了,我們的時間也開始轉動了,我們必須盡自己應盡的義務完成使命才行......其中最為重要的人就是你,你必須統領全四家才行,你明白了嗎?」

「明白,但我不會去做統領的事。」北海神鳴說:「我要做的不是統領而是與四家並肩作戰。」

成長了啊......大巫女微微一笑說:「那我等成果喔。」

「會讓你看到的。」北海神鳴一笑:「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