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驗開始~

天上院瑩彈步而上,寒拿起袖白雪一舉,就將天上院瑩的攻勢瓦解,天上院瑩抬腿掃蕩寒的下巴,寒一仰頭閃過,手一施力就將天上院瑩彈飛,天上院瑩站穩腳步,寒垂下袖白雪說:「想要進入我的世界那就要有活下來的本事,我不會手下留情的。」

天上院瑩失笑說:「誰要你放水了?注意!我來囉。」

天上院瑩再度向前進攻,寒左腳往後又一滑微蹲,輕鬆的接夏天上院瑩的斬擊,寒輕聲說:「太弱了。」

一推掌,天上院瑩瞬間被打飛,寒說:「以妳現在的實力是不可能在妖怪的世界生存的,放棄吧。」

「誰要放棄啊。」天上院瑩在半空中轉身落地大吼:「你是我媽啊?老娘想做什麼不用你管。」

「那我就打到妳放棄為止。」寒目光一冷,消失在原地,天上院瑩一愣,感覺到背後傳來的寒氣,轉過身去,寒將袖白雪一一插入地面,他說:「次之舞,白漣!」

無情的暴風雪撲向天上院瑩,天上院瑩在關鍵時刻回神,狼狽的閃了開來,天上院瑩的衣服上結上層層冰霜,天上院瑩拍掉冰霜又站了起來,寒又再度消失在她面前,這次是正面。

無情的刀刃又再度揮下,天上院瑩舉起雙刀防禦,卻被震開,寒一腳踹向她腹部,可是她卻突然轉身去欺進他的禁區。

金屬的碰撞聲響起,天上院瑩被彈飛出去,寒依然站在原地,只是臉上多了一道血痕,寒擦去血跡,天上院瑩微微喘著氣說:「這是你小看我的後果。」

「妳難道不明白我的用意嗎?」寒瞪眼:「我不想看到妳受傷,也不想讓妳牽扯在這其中,為什麼妳就是不明白?」

「你才什麼都不懂。」天上院瑩狠瞪一眼緩緩的說:「之前的事不用說,那是因為我不知道你的生活,但我現在知道了你以為我會就這樣坐視不管看你出去冒險嗎?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要是哪天你有個不測你要我怎麼辦?你答應過我要跟我一起演奏邁向全國的,現在連開始都還沒有,你就想要先去尋死,我可不准,至少......至少讓我陪你一起,我想幫忙啊。」

寒默默的聽著天上院瑩的話,雖然他聽到他像似要準備去送死的那段有點無言,可是他現在知道天上院瑩的真正目的了,最後他打算回應他。

「既然如此,那我便不再阻撓。」寒反握袖白雪說:「為了回應妳的心意......」

寒眼神犀利起來的說:「......我將使出全力來應戰。」

這是何等的壓迫啊?光是跟他一對上眼身體就僵住了,這就是認真後的寒......好帥喔,天上院瑩有點陶醉的看著寒的俊臉。

突然寒不坑一聲的到了她的面前,天上院瑩一怔,來不及做防禦,就被寒一掌打飛出去,寒說:「戰鬥時不准分心,剛妳已經死了一次了。」

「該死!」天上院瑩以刀撐地彈了起來,腳尖一碰到地立刻往寒衝去,寒舉起袖白雪一揮,天上院瑩右腳踏地往左閃,刀子揮空後又往她方向追去,天上院瑩左腳往上一踢,踢中刀面,讓刀的軌道偏移了。

天上院瑩在地上翻滾盡量與寒保持距離,因為現在的寒充斥著一種不可靠近的氣息,她擔心一靠近就會遭遇不測,只是一味的閃避是不可能贏的勝利的,想等對方疲憊更是不可能,再那之前自己就揮煙不支倒地的,有什麼辦法呢?

天上院瑩不禁看向手中的雙刀,這兩把刀到底有什麼能力?自己又該如何使用?

天上院瑩這時不禁想起教他做小提琴的老師傅說過的話......要知道萬物的心情就要先聆聽它們的內心才行。

想到這天上院瑩閉上雙眼,要聆聽這對刀的內心......雙刀啊,告訴我你心情,讓我聆聽你的內心吧。

我不叫雙刀......

天上院瑩一怔,沒想到真的有用。

那你叫什麼名字?

我沒有名字,也沒有人為我取過名字。

那我替你取個名好不好?

為何?我已經習慣了這種無名的日子。

那可不行,你可是我接下來的搭檔怎麼能沒有名字呢。

搭檔?

對。一起戰鬥的搭檔,怎麼?有興趣嗎?

不知道......

不知道就要試試看,說不定我們很合的來喔。

那好吧。

那我就先替你取個名吧?嗯........翠邪如何?

翠邪?

摁。

很好聽。我喜歡。

那就請多指教囉,翠邪。

是。我的主人。

天上院瑩周圍颳起微風,寒眼神銳利起來,天上院瑩張開眼說:「以我的名義,為我現身吧。」

手中的劍發出光芒,天上院瑩將刀同時射出,寒一踏步閃過來到天上院瑩的面前說:「妳以為這種招數對我有用嗎?」

「那可不一定喔。」天上院瑩邪邪一笑。

寒突然感覺到背後傳來一陣殺氣,立刻轉身揮刀,卻沒想到營來的力量強大到讓他被震飛出去。

寒落地抬頭一看,見一名有著一頭刺蝟頭白髮身穿黑色緊身衣,外掛一件紅色風衣的青年正站在天上院瑩的前面。

他是誰?我怎麼沒看到他出現過?

「這就是你的實體?」天上院瑩走道青年身邊說。

「沒錯。以好久沒恢復這身軀了。」青年說。

「感覺如何?」天上院瑩問。

「痛快無比。」青年說。

青年的出現讓整場的局面立刻改變,青年手中握著剛天上院瑩投射出去的雙刀,青年正是這雙刀的真身,也是天上院瑩的搭檔,翠邪。

「接下來,可有好戲囉。」天上院瑩對寒說。

「看來是的。」寒站起來,他也準備認真了。

「主人就請妳先退下吧,我想先試著自己打打看。」翠邪說。

「摁。」天上院瑩不是笨蛋,。他知道這場戰鬥沒有自己插手的餘地,她默默的走道一旁。

翠邪跳起,將手中的雙刀射出,寒一揮將其打落,看他卻看到了,翠邪手中又多了一把一模一樣的雙刀,翠邪落下揮動雙刀。

寒避開想,這是什麼怪招?雙刀應該只有一對才對怎麼還會有第二對?

翠邪落地,再度把雙刀射出,這次寒選擇閃避,然而他又看到了第二隊的雙刀又出現在翠邪手中,翠邪衝向前攻擊寒,寒這時也注意到了被他閃開的第一對雙刀竟然拐了個彎又飛了回來。

這啥怪招啊?寒連幾個閃避閃開了這兩把刀的襲擊,卻不勝露出破綻,翠邪看準時機再度射出第三把雙刀,寒舉刀防禦當袖白雪刀面接觸到雙刀時,寒只覺得自己像是在斬岩石似的,整隻手都麻了,袖白雪也差點被震離手,翠邪右手一張,一把弓就在手中左手出現一把劍,他將劍架於弓弦上,射出。

劍夾著強大的破壞力襲像寒,一個措手不及,寒被正面擊中陷入塵煙中......

在場眾人看到這幕都傻了,天上原贏激動的跑到翠邪身邊狠狠的給了他一記耳光罵:「你這是在做什麼啊?」

「他不是妳的敵人嗎?敵人就該消滅。」翠邪淡淡的說。

「什麼敵人啊,他是我很重要的人,而你現在卻......卻......」天上院瑩看的塵煙眼睛不禁落下淚,她喃喃自語:「對不起......要是我沒有那麼無理取鬧的話那就好了。」

「妳明白就好。」

寒的聲音從塵煙中傳出,天上院瑩猛然抬頭望向塵煙,這時天空飄下了雪花,沈洛年用手接下落下來的雪花,自語:「原來如此啊。」

孤雲忍不住啐了一聲低罵:「臭傢伙,什麼時候學會的?」

他終於知道當日那場暴風雪是怎麼回事了。

塵煙中慢慢的走出一個人影,湛藍的及肩長髮左側還有幾顆細小鈴鐺當作髮飾,湛藍雙眼搭配上俊美的臉龐足以勾人銷魂,穿著雪白色和服上頭有朵冰藍色百合,身上還有一層接近透明白中帶淺藍的薄紗。

寒輕輕的說話:「卍解,銀天舞˙袖白雪。」

「寒!」天上院瑩眼眶泛紅的喊叫。

寒看相翠邪,臉上盡是冰冷的冷色,他說:「你這傢伙竟然把我的瑩瑩弄哭了,饒不了你。」

「誰、誰是你的瑩瑩啊?」天上院瑩臉紅啐了一聲。

寒舉起袖白雪指向翠邪,他說:「以袖白雪之名起誓,你死定了!」

「主人請退下。」翠邪將天上院瑩推至身後說:「接下來不是妳的戰鬥是我的。」

「翠邪?」天上院瑩一愣,翠邪臉上浮出興奮的面容說:「我以好久沒這麼興奮了,請不要阻止我。」

「不要。」天上院瑩很不給面子的一口拒絕。

翠邪一愣,天上院瑩說:「我想讓寒認同我,要是一直都是你在戰鬥那就沒有意義了。」

翠邪沈默點頭:「我明白了。」

翠邪退到一旁,天上院瑩手一翻手中竟然出現另一把袖白雪!

寒一怔,要說那把雙刀有好幾這說法寒還會相信,但現在出現的袖白雪,袖白雪是這世上唯一的一把他專屬的武器不可能會再有另一把出現,那就代表,對方是用了奇怪的方式複製了他的袖白雪。

「這還滿好用的嘛。」天上院瑩又說:「我要來囉,寒。」

「摁。」寒擺出戰鬥姿勢。

天上院瑩向前衝,寒舉刀擋住天上院瑩的去路,寒在近距離的狀態下觀察天上院瑩手中的袖白雪,不管是刀身的構造、亮度、長度甚至是碰觸感覺都跟他手中的袖白雪一樣,也就是說這是如假包換的真正的袖白雪,可是袖白雪是是上唯有一把的兵器不可能在出現第二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寒恍神時天上院瑩的袖白雪發出了光芒,寒知道這是啥,立刻收力避開,就在同時,天上院瑩也喊出了他覺得不可能出現的詞,她說:「初之舞,月白。」

雪白月光柱由地升空,將被白光籠罩的地區都解凍,寒在籠罩範圍內但他臉上還是佈滿了吃驚的表情,如果說是仿造那不可能能夠使用出袖白雪專屬的絕招才對,難道那真是袖白雪?

這想法很快的就被寒自己推翻,袖白雪是世上唯一的一把兵器這點是不可改變的事實,那救代表是對方用了奇怪的手段連同絕招一起複製了袖白雪,如果真是這樣的話......

寒將袖白雪插入地面,輕聲說:「次之舞,白漣。」

暴風雪撲向天上院瑩,對方也照樣做了一樣事,暴風雪互相侵蝕,最後由寒獲得勝利。

天上院瑩被暴風雪打飛出去,寒垂下袖白雪說:「我猜的果然沒錯,就算那把真是袖白雪但那也不代表威力就能一樣,充其量只是複製品而已,也就是說是你複製了袖白雪在由某種能力讓瑩瑩能夠使用的對吧?」

寒看向在旁的翠邪,翠邪點頭說:「的確是如此。」

翠邪手一張,又出現了另一把袖白雪,他說:「我的能力是無限劍製,能夠把看到拿到的武器複製並重複使用的能力,我與主人有契約纏身所以他也能夠使用這項能力,只是威力越大的武器複製起來就越耗體力。」

寒看向天上院瑩,見對方氣喘呼呼的依靠著樹撐著身體,看來體力已經快要到極限了。

翠邪又說:「現在這武器對主人來說要用還太早了。」

寒默默的聽完對天上院瑩說:「要放棄嗎?」

「休想!」天上院瑩瞪眼,她突然看向孤雲,孤雲被這突然一看自是覺得莫名其妙,天上院瑩對他笑了一下說:「謝啦。」

孤雲霧煞煞了,天上院瑩將袖白雪消除,站直身子深吸一口氣大喊一聲,他身上竟然發出了黑色雷電,寒一怔,孤雲罵了一聲:「竟然偷我的招數!」

天上院瑩手中出現了孤雲一直掛在腰上的天鎖斬月,剛他就是為了要複製天鎖斬月才會看孤雲的,寒不禁罵:「死孤雲,你沒事把斬月拿出來幹嘛?」

「老子想做啥是老子的事不用你管。」孤雲罵回去。

對罵間,天上院瑩已經不見了,寒一怔,立刻轉身,天上院瑩就出現在背後,手按在刀背硬是寒接下斬月,不料天上院瑩卻大喊:「月牙天衝!」

黑色月牙近距離的撲向含要將寒撕裂,可是同樣在卍解狀態下寒可沒那麼容易就被打倒,但寒依然被打退在地上拖行了一條長痕跡,寒梅想到不只翠邪能用就連天上院瑩自己也能夠使用無限劍製,孤雲的斬月是斬擊系中速度型的這對他很不利啊。

「看來是我小看妳了。」寒單腳跪下左手扶地說:「我也要認真了。」

肆之舞,雪走。寒的身影一下子就不見了,天上院瑩一愣,也不見了,整個場地只聽的見喀喀的聲響。

雪走是能夠用來快速奔跑的招數,是用來應付速度型的對手而發明的招數,在卍解狀態下雪走的速度也同樣的倍增不少。

在一聲刀擊響起兩人的身影也出現在眾人的眼前,寒雖沒有什麼大礙,但天上院瑩已經快撐不住了......

天上院瑩推開寒被靠著樹大口傳喘息著,天上院瑩舉起天鎖斬月,刀上附上的黑色閃電正滋滋作響。

寒手中的袖白雪也一樣纏繞著暴風雪。

沈洛年坐在樹上自語:「下擊就結束了。」

黎嵐星拉拉孤雲的衣角問:「是新招嗎?」

「不是。」孤雲說:「我猜她能複製的只是武器目前的能力,之後的能力就不法複製。」

「這麼說來你只有一招而已?」黎嵐星好奇的問。

孤雲點頭:「的確我只有一招,但這招的威力可是不一定的,只要注入的力量越強威力就越強,尤其是在注入最後的力量之時......威力可說是數倍以上。」

「月牙天衝!」巨大的月牙張牙舞爪的撲向寒,寒將袖白雪拉至身後踩著弓箭步說:「陸之舞,櫻矢!」

發光的暴風雪,像櫻花般的圍繞著寒,寒一跳,衝進了月牙裡,寒在裡面清楚的感覺到了,月牙威力的恐怖,也感覺到了天上院瑩的執著。

這就是妳的意志嗎?寒心想著。

光芒炸開驅散了黑暗,剩下的只有勝者,寒落地看相已經昏迷了的天上院瑩,天鎖斬月也已經消失不見了,寒解除了卍解,他喘口氣,剛他要不是他在卍解的狀態下不然倒下的可能就是他了。

妳的意志我確實感受到了,表面上是我贏但內心的對決卻是我輸了。

寒抱起天上院瑩對上頭的沈洛年說:「合格。」

沈洛年點頭:「同意。」

翠邪這時走來說:「主人沒事吧?」

「沒事只是昏了。」寒問:「你叫什麼名字?」

「翠邪,這是主人替我取的名。」翠邪說。

「我們的戰就延到下次吧。」寒說。他現在沒有多的力量在使用卍解了。

「摁。」翠邪點頭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