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也冬翔恢復的第二天他便去學校集合,雖然他已經好了但他還是應該讓身體充分的休息才行,就因為這樣他被謝杰星禁止做激烈運動,既不能運動也不能練球,可好死不死的今天就是初賽的日子,對手還是上次的冠軍候補『凌治大學』

凌治大學以快攻出名,神也冬翔雖是隊長但他的位子可是中鋒只有偶而會上前去得分;前鋒自然是謝杰星,只是現在少了神也冬翔他們輸的機率就更大了。

「還是我出場吧?」神也冬翔說。

「你給我乖乖的休息。」謝杰星瞪眼:「你要是敢上場我就跟你絕交。」

神也冬翔不說話了,他知道謝杰星可是說到做到的人,要是自己上場他一定會跟自己絕交。

「少了隊長,防守會更困難的。」一個黑色頭髮,身材健壯皮膚較黑的球員開口說。

「太源有志氣點好不好,虧你還是控球後衛呢。」一個橘色頭髮,體型嬌小的少年說。

「也難怪的啊,必定對手是冠軍候補嘛。」一個草綠色頭髮,肌膚跟隊友成反比的白肌膚男子說。

「太源、信河、長青,你們可別灰心了啊。」謝杰星指著神也冬翔說:「我們要讓這傢伙看清楚就算沒有他我們也能贏。」

身材健壯皮膚較黑的太源、體型嬌小信河、白肌膚的長青點頭說:「是。」

「信河到時就看你這小前鋒了。」太源的大手抓抓信河的頭說:「我會把頭丟給你的。」

「可別忘了我這得分後衛耶。」長青說:「到時就用我的三分球了結他們。」

神也冬翔望向後方說:「我的位子就拜託你了喔,棠宏。」

在後方靠著牆的的褐髮男子點頭:「摁。」

「那出發了。」謝杰星領著眾人上車前去比賽場地。

比賽場地在中央體育館,他們到時已經是人潮滿爆了,他們下車,信河說:「真多人啊。」

「是來看冠軍候補的吧?」太源說。

「走吧,換完衣服去熱身一下。」謝杰星說。

他們休息間,他們的經理-美潤拿著資料說:「凌治大學他們的隊伍跟去年沒有什麼不同,只是他們加入了個新球員。」

「誰?」謝杰星問。

「紫原。」美潤說:「他是個身高超過兩百的後衛。」

「兩百啊,這下難攻了。」謝杰星說。

「那傢伙交給我試試吧。」棠宏說。

「也是,我們隊伍中就屬你最高了。」謝杰星點頭:「交給你了。」

他們去練球,練到一半時,另一隊也出來了,他們目標望過去,對方的身高平均都有一百八以上,而在後面有兩個慢慢走的高大男子,一個有著恐怖肌肉一百九身高的粗獷男子;另一個是比粗獷男子還要高的紫色及肩長髮的高大男子,他正一手吃著點心走過來。

「看來是苦戰呢。」謝杰星失笑得說。

兩方會合,對面一頭暗色紅髮的男子走過來說:「我是赤誠,請多指教。」

「我叫杰星,我們那笨蛋隊長,因為受了傷沒法出場比賽。」謝杰星說。

「那對我們來說可是個好消息呢。」赤誠要著說。

「那可未必喔。」謝杰星也一樣笑著,只是他們的眼神是對峙著的。

「遲到了。」神也雲翔看著手錶他本已經遲到了一個小時,剛又因公車誤點,害他白白浪費許多時間,以現在來看已經到第三節前的休息時間。

神也雲翔走進去,現在是休息時間,各方球員都回到各自的休息區去。

神也雲翔看相計分版,計分版上顯示著3953這大差距。

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在於那個新球員紫原,在開場沒多久,赤誠一拿到球他就立刻往前衝,而其他隊員也一同跟上,只留下紫原在後方不動,謝杰星認為這是個好機會只要是拿到球就往前攻,但他卻失算了,他錯估了這紫原的恐怖,在上場到現在後場全由紫原一手包辦,這三節內他一連給謝杰星和其他對手蓋了不下二十次的火鍋,而在紫原精湛的防守下赤誠也載著另外三人不斷的快攻,一路下來就攻下了二十多分的差距。

而棠宏雖然說過紫原交給他,但紫原卻都不上前場亦開始就只是在後方,有著是一百九分高的優勢他的確和紫原打個不分勝負,但他卻忘了除了紫原外對方還有個同樣一百九身高的大塊頭,只要他像是紫原前面的牆壁似的要接近他就得要先過他那關,美潤見狀立刻改變戰略,由太源去牽制那傢伙再由棠宏去牽制紫原,只是紫原實在太恐怖了,棠宏根本不是他的對手,而太源也一樣對對方的死纏爛打也是沒輒。

謝杰星說:「那傢伙太恐怖了,根本沒法從他手上得到分數。」

「且他幾乎不上前,體力消耗的比我們都要來的少,現在又是第三節了。」太源說。

「還是我上場吧。」神也冬翔說。

「不行你現在不能亂動。」謝杰星想了一下說:「參加敗部復活吧。」

他們一愣,神也冬翔眼神變的犀利說:「你想逃避?」

「在這樣比下去輸的還是我們。」謝杰星說。

「我可不認為,只要有時間我都會盡可能的得分數。」神也冬翔站起身子:「輸也要輸的漂亮。」

「不行,你的身體會撐不住的。」謝杰星說:「等養好傷在來也不遲。」

「老實跟你說吧,我討厭輸的感覺。」神也冬翔眼神變得冷漠說:「你不也一樣,就因為我身體不佳就打算放棄比賽這樣你還算是我認識的你嗎?」

謝杰星語塞,神也冬翔說:「現在就照我說的去做,籃下留給我,你們四個全上前得分。」

「啥?」五人一怔同喊:「你瘋了嗎?」

「沒瘋,你們知道現在你們最欠缺的是什麼嗎?」神也冬翔問。

他們沈默回應,神也冬翔接著說:「就是信心。」

神也冬翔看相那端正在休息的紫原說:「你們被他蓋太多次火鍋而對他感到害怕,攻擊才會起不了效果,所以現在你們通通都上前去得分,縱使他擋的了兩個人也檔不了三個人的快傳,甚至是四個,練了這麼久你們的默契沒有這麼糟吧?」

「籃下都交給你,這樣你會撐不住的我看我也留下來一起防好了。」太源說。

「不。搶籃板需要你,三分球是關鍵所以長青也在要,大前鋒跟小前鋒的組合是必要的,所以籃下就交給中鋒就行了。」神也冬翔說。

謝杰星沈默片刻才說:「好吧,聽你的。」

神也冬翔點頭,謝杰星又說:「但我先說好我一看到你不對勁我就會立刻把你趕下場,你的理由我是不會聽的。」

「知道,棠宏你去休息吧。」神也冬翔點頭又對棠宏說。

「摁。」棠宏點點頭。

「好了。」神也冬翔脫下外套說:「上場了。」

「喔!」他們齊聲。

在對面的赤誠看到神也冬翔出場說:「終於出場了,你們把攻擊節奏加快,籃下就交給你了紫原。」

「摁。」紫原淡漠的點頭。

「小子們好戲才剛開始喔,給我拿出精神來。」赤誠脫下毛巾率先走上場。

「是!」他們齊聲跟上。

兩方會面,赤誠說:「我還以為你不上場了呢。」

「我在等時機啊。」神也冬翔微笑說。

「這樣這場比賽可就有意思了,再一次請多指教吧。」赤誠伸出手,神也冬翔回握說:「我會代替你們往上爬的。」

「口氣真大啊。」赤誠好笑得說。

「有把握,當然口器大。」神也冬翔說,赤誠哈哈一笑:「那我等著。紫原跳球。」

「太源你來。」兩方隊長分開邊對隊員下命令。

比賽開始~太源在身高就輸了對方沒能搶到球,赤誠接到球,一頭紅色閃光就冒出眼前,謝杰星找就看準了紫原會把球打給赤誠,因為從剛到現在比都是由赤誠開球隊員才開始進攻,盯住他就對了。

赤誠一愣轉身閃開伸過來要搶球的手,但在紅色後還有金色在,神也冬翔從謝杰星身後冒出,這下赤誠可始料未及,剛到手球就被神也冬翔劫走,神也冬翔將球丟給信河,信河他個子嬌小很好閃躲,再加上他從國小開始就是練田徑的,短跑速度是全隊之冠,他一連轉好幾身閃開兩個球員,可是在紫原大範圍封鎖下可無法再前進,但他的目的已經達成了,身後的三人已到各自的位子就位,信河將球傳給謝杰星,謝杰星一秒也不留就這麼向球門奔過去,紫原轉過半伸張開雙手高舉過頭像是一張網子要蓋住謝杰星一樣,謝杰星卻在三分線外起跳投球。

謝杰星之所以會是大前鋒就是因為他不會三分球,所以這就他是故意這麼做的,球被用力拋的高高,高過紫原手掌,太源也在同一時到了籃下,他壯碩的身體硬是將趕來的兩人推了出去搶到好位子,球碰到籃框彈了出來,太源立馬高跳雙手將球緊夾著,他一落地立刻被四人包夾,太源死命的保護著球,看準了他們之間的隙縫將球推出去,推出去的位子剛好是長青的三分線位子,赤誠連忙要去劫球卻被謝杰星和信河聯手擋住。

長青接到球一射,不耗體力的奪下三分。

紫原將球丟給赤誠,赤誠漫步行走,眼神頓時犀利起來,他跑了起來,剛準備好的謝杰星就被甩在身後。

他的速度有這麼快嗎?謝杰星一怔,轉身立追,不只赤誠連同其他三人的速度都有明顯的變快。

難道他們一直在保留實力?這就是冠軍候補的實力?謝杰星被甩的遠遠的,信長是隊上唯一能追上赤誠的人,他拼命的跑繞到赤誠面前,赤誠一瞬間就將球往後拋,在他身後一個載著藍頭巾的籃子一接到球立刻往旁傳,傳給在旁的古銅色肌膚男子,他一接到球就加快了速度往前跑,這樣的傳球默契是長久磨練下來的結果,就算信長再快也不可能追的上的。

籃下只有神也冬翔一人,赤誠喊:「字島、田和、田偉,上!」

「是。」剛點到名的三名男子應聲往前衝。

字島是剛的古銅色肌膚男子;而田和是剛戴藍色頭巾的男子;而田偉是他的雙胞胎弟弟,他帶著黃色頭巾,三人身高都高過一百八是個難防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