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嵐星打開門進去喊:「雲,我回來了。」

妹妹走出來說:「姊姊妳回來了啊。」

「看我帶了誰回來。」黎嵐星手一拉將在外面的孤雲拉了進來,妹妹的眼睛馬上變的渾圓,孤雲打招呼:「嗨。」

「是大哥哥!」妹妹往前衝一下子撲到了孤雲身上,孤雲順手接住她說:「這樣很危險的。」

「大哥哥你是來找我的嗎?」妹妹張大眼睛問著。

「不是。」孤雲指著黎嵐星說說:「我是被妳姐硬拖過來的。」

「喂!什麼硬拖啊?」黎嵐星抗議著。

「因為妳一路都抓著我的衣服啊。」孤雲好笑得說:「像是生怕我會跑似的。」

黎嵐星說不出話,妹妹已經哈哈大笑了:「哈哈哈……姊姊輸了。」

「你們……可惡!」黎嵐星生氣的往裡面走

「大哥哥,跟我進去。」妹妹跳下來拉著孤雲往裡面走。

他們到客廳,黎嵐星把從便利商面買來的宵夜拿出來,她問孤雲:「你會餓嗎?我再出去買?」

「不用了。」孤雲搖搖頭說。

「雲過來吃飯了。」黎嵐星對妹妹招手。

妹妹拉著孤雲讓他坐在沙發上,拿著食物坐在孤雲身旁便吃了起來,黎嵐星坐在另一變的一人沙發上打開電視便吃了起來,孤雲隨口找個話題問:「妳父母呢?」

「去跨年了。」黎嵐星回答。

「妳們沒去?」孤雲問。

「我要照顧我妹啊。」黎嵐星說。

「一起去就好了啊。」孤雲說。

「不行。」黎嵐星搖搖頭說:「我妹她體質較弱,很容易累的,所以她出上學外也幾乎沒到過戶外,醫生說等他十歲多時才能試著帶她出門。」

「妳幾歲了?」孤雲問妹妹。

「八歲。」妹妹笑咪咪的說,嘴角上還有些醬汁。

孤雲拿起面紙替她擦拭一下,眼前這活潑的小女孩實在看不出來其實是體弱多病的小孩,孤雲問:「妳叫什麼名字?」

「黎嵐雲。」黎嵐星笑咪咪的說:「大哥哥跟我一樣名字中都有個雲喔。」

孤雲難得一笑摸摸黎嵐雲說:「是啊。一樣呢。」

在旁的黎嵐星微微一笑說:「你應該常笑的,這樣會很帥喔。」

「我不習慣笑。」孤雲苦笑一下又問:「妳父母就留你們兩個人在家就這麼出去了,難道不會擔心嗎?」

「不會啊,因為我們的鄰居會照顧我們,他們都很熱心的喔。」黎嵐星說:「再說我有學過防身術,比較不會有事。」

「是喔。」孤雲看著電視上綻放的煙花說:「煙火也很漂亮呢。」

「現場看或許更漂亮喔。」黎嵐星說。

「或許吧。」孤雲一直陪兩姊妹聊天,黎嵐雲在吃完飯就睡了,黎嵐星突然問:「小雲,你的身份是什麼啊?」

孤雲停頓了一下,黎嵐星連忙說:「不想說也沒關係,我只是想知道而已。」

孤雲站起身子走道黎嵐星面前說:「妳想知道?」

黎嵐星點頭,孤雲彎下腰勾起一抹惡意的微笑說,他抬起黎嵐星的下巴說:「想知道就要付出同等的代價喔。」

「小……小雲?」黎嵐星臉龐發紅,孤雲靠近嘴唇接近她耳朵問:「我再問一次,妳想知道嗎?」

黎嵐星這時腦子有些不清楚了,他只覺得孤雲的聲音向似有魔力般的在她腦中游蕩著,而已她也是的妙齡女子,被這麼帥的人這麼做多少多會有些慌張的。

孤雲沒說話只是等著,等著答覆……

「想。」這個字黎嵐星是脫口而出的。

孤雲點頭站起身子微笑說:「合格了。」

「什……什麼?」黎嵐星一愣。

「我說妳合格了。」孤雲說:「妳有資格成為我們的一員,鑰匙在於妳,選擇權也在於妳,妳現在只要選擇要進去還是保持原樣。」

「鑰匙?進入?原樣?」這一切黎嵐星都聽不懂。

孤雲說:「鑰匙就是資質,進入就是進入另一種不同的生活,原樣就是不做任何改變保持妳原來的生活平淡的過一生。」

「這……你到底是誰?」黎嵐星驚愕的說。

「在妳進入時為妳引導之人。」孤雲微笑說:「我不強迫妳,等妳下決心再來找我也不遲,只要妳選擇進入無論任何時候大門始終會為妳而開。」

「進入難道是那個電視上說的妖怪世界嗎?」黎嵐星問。

「是也不是。」孤雲說:「人是自然中固定存在的一環,當然要怪也一樣。」

「要是選擇保持原樣呢?」黎嵐星又問。

「妳將會過著妳該過的生活。」孤雲說:「妳選擇進入妳的生活就會被打亂重組。」

「那我的家人呢?」黎嵐星問。

「你們還是一家人,只是有些地方會改變而已。」孤雲說。

「影響大嗎?」黎嵐星問。

「這就要看妳了。」孤雲說。

孤雲往外一看說:「妳要不要親眼看一下?」

「看什麼?」黎嵐星問。

「我的生活。」孤雲伸手,黎嵐星遲疑一下將手放在孤雲手上。

他們到外面,孤雲說:「跑了?」

「有東西在嗎?」黎嵐星問。

「摁。但不難追。」孤雲說:「走吧。」

孤雲放出席拉著黎嵐星就著這麼往外飛,他們到他們初次見面的山中,孤雲說:「看來是有組織的呢。」

深夜的樹林顯的有些陰森,突然從樹林間的隙縫露出好幾對血紅大眼,黎嵐星身子一震,孤雲說:「這就是我的生活。」

他攬著黎嵐星的腰往上跳,在跳起著瞬間好幾隻妖獸就這麼衝了出來,孤雲拔出天鎖斬月上面纏著黑色閃電,黎嵐星見狀問:「你跟道武門不同對不對?」

「妳真聰明。」孤雲說:「以現在來說我是道武門的人,但我跟他們不同,我是更強大的存在。」

閃電漲大,孤雲往下一揮,閃電侵蝕著下方的妖獸,連渣都不剩,孤雲帶黎嵐星落地,周圍是一片狼籍,黎嵐星看著孤雲說:「更強大的……存在。」

「對。強大但負擔也更大。」孤雲說:「只要妳願意妳也能變的跟我一樣,且妳也能用這力量保護妳重要的人。」

「有什麼代價嗎?」黎嵐星問。

「代價啊……」孤雲想了一下笑著說:「那就是妳是否能夠承受的住過程了。」

黎嵐星微笑,這次換她伸手:「我要加入,妳能幫我嗎?」

孤雲握住她的手說:「當然。」

隔天一早,孤雲就將昨天的事跟沈洛年說了,沈洛年喂著沈俊彩喝牛奶說:「你要讓一個人加入宗派?」

「摁。」孤雲說:「她是上次那個黎嵐星,我看得出來他很有資質。」

「我是無所謂。」沈洛年說:「我相信的你眼光。」

「那就這麼定了。」孤雲外走說。

「萌芽期了。」沈洛年在孤雲離開後淡淡的說了一聲。

今天吳配睿約了寒出門,吳配睿問:「寒現在是自己住嗎?」

「是啊。」寒說:「自己住輕鬆多了。」

「那我可以去參觀嗎?」吳配睿問。

「當然可以,其實又跟一般房子差不多而已。」寒問:「我到想問妳怎麼一直約我不約別人嗎?」

「今天我朋友沒空,孤雲又跟洛年一樣不可能會出來,無敵大他們也在啊。」吳配睿說。

「無敵大是指宗儒嗎?」寒問。

「摁。他很照顧我喔。」吳配睿說。

「喔~」含拖了一下長音。

「喔什麼啦?」吳配睿頓足一下。

「沒事,只是覺得有些曖昧。」寒笑著說。

「誰曖昧了啊?」吳配睿叫著。

「在我眼中就是這樣,於其這樣曖昧不清還不如快點突破的好。」寒說。

「人家對我又沒有意思。」吳配睿咬唇說。

「這可難說了喔。」寒神秘的笑著說。

「這是什麼意思?」吳配睿問。

「時候到了妳自然會知道的。」寒說。

「什麼啦,跟人家說啦。」吳配睿抓著寒說。

「不、要。」寒吊著吳配睿胃口說。他也不是不希望吳配睿只是這種事要自己發覺會比較有意義。

 

吳配睿和寒追跑著,吳配睿一不注意撞上從轉角走出來的人,吳配睿連忙道歉:「對、對不起。」

 

那人整理一下衣服,吳配睿發現這人很高,絕對有一百九以上,可是這人竟然只穿著外套且還拉到胸下把大片胸膛露了出來,這人有著頭髮黑色帶有點褐色,看起來很像染的但仔細一看卻又不像,瀏海旁分過眼,眼睛為特殊的淡紅色,脖子上還掛著一條,整條鑲著骷髏頭形狀的銀色鎖鍊,讓人感覺有點陰森。

 

那人看向吳配睿冷淡的說:「小心一點。」

 

說完他就走了,寒問:「沒受傷吧?」

 

「摁。我沒事。」吳配睿說,她看向那男的離開的方向說:「那男的……怪怪的。」

 

「摁。我知道。」寒剛看到他就感覺到他四周隱藏著一股其他人看不到淡淡的紫色濃霧,吳配睿問:「他不是一般人吧?」

 

「不是。」寒說:「如果有緣會再見面的。」

 

「時間快來不及了,你下午不是要去跟洛年打籃球,快買買去吧。」吳配睿說。

 

他們快步走去商店……

 

寒下午被沈洛年拖過去打三隊三籃球賽,這主意是劉翔鷹提出的,跟他一起打球朋友告訴他說土林公園內有要辦場街頭籃球比賽,想比的就帶著自己的組員前來參加,沈洛年剛好到活動一下就答應了,但孤雲卻表示不想比所以找了寒過來,對方是空地上隨處可見的籃球員,其中還混雜著一些專業的籃球員過來。

 

寒跟吳配睿過來,沈洛年等人已經到了,韓流妃和菊櫻也一同跟來。

 

孤雲對沈洛年說:「你會答應來打籃球可真不可思議啊。」

 

「我需要放鬆,讀書害我精神不佳。」沈洛年說。

 

「對手是這些人嗎?」寒看那些在球場暖身的球員問著。

 

「摁。這裡採三隊三輪流制,無時間限制,先得十分的贏。」劉翔鷹說:「等會會抽籤,一跟二打,贏的繼續比輸的下場。」

 

「這樣贏的人可吃虧呢。」韓流妃說。

 

「鍛鍊的好時機啊。」劉翔鷹目光往外一飄突然說:「你們看那人。」

 

他們看過去見石階那坐著一個高大的男子,正往這邊看,雖然這樣沒什麼問題,但在沈洛年等人眼中可就有問題了,吳配睿說:「他不是剛那人嗎?」

 

「你們見過?」沈洛年問。

 

「摁。剛我跟那相撞過。」吳配睿點頭說。

 

「那人怎麼了嗎?」韓流妃問。

 

除了寒外,劉翔鷹四人不約而同的說:「有問題。」

 

「什麼問題?」吳配睿連忙問。

 

「總之就是怪怪的。」孤雲看著他說:「那人跟一般的人不同。」

 

「算了。要是他想找麻煩到時再出手就行了。」沈洛年說:「抽籤了。」

 

劉翔鷹去抽,他抽到五號,所以他們找了一個地方稍做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