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買完後托葵玫運送後便先拿奶粉回去,沈俊彩這時突然哭鬧起來了,葉瑋珊連忙安撫:「乖、乖,不哭、不哭。怎麼了?」

「他肚子餓了。」沈洛年看看時間說:「現在是他吃飯的時間了。」

「那快去泡吧。」葉瑋珊說。

「我來泡,你們先在那等著。」林鳳香突然說。

林鳳香到客廳,她打開葉瑋珊的包包取出裡面的奶瓶,打開奶粉罐一邊說:「過來順便學習。」

兩人走過去,林鳳香拿起裡頭附贈的湯匙挖了幾匙到奶瓶裡面,在到客廳的飲水機那加進熱水,林鳳香鎖上蓋子搖了幾下擠出一點手背上將她舔去點點頭說:「看來我技術還沒有退步呢。來。」

林鳳香將奶瓶給葉瑋珊,葉瑋珊將沈俊彩倒放在她右臂,將奶瓶湊近餵食,沈俊彩喝到剩一點就不喝了,沈洛年這時接過讓他趴在自己的右臂輕輕的拍拍他的背部,不久沈俊彩打了一個嗝,沈洛年將他反轉躺著說:「吃飽了?」

「哎!」沈俊彩叫了一聲,沈洛年一笑,林鳳香點頭說:「你做得很好,嬰兒吃飽後一定要拍拍他的被讓他打嗝才行。」

沈洛年拿起奶瓶擠一點到手背上舔一下說:「味道跟我泡的不一樣耶。」

「剛那才是泡奶水的正確作法。」林鳳香說。

「但我都照做了啊,怎麼還是泡不好?」沈洛年問。

林鳳香說:「這接下來的訓練了。」

「訓練?」沈洛年問。

「練習泡奶水,你不說你泡好讓我這有經驗的人來教你。」林鳳香拍胸脯說。

「呃……會不會很難啊?」沈洛年抓抓頭頗有想拒絕的念頭。

「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等你習慣後就覺得簡單了。」林鳳香好笑得說。

沈洛年苦著臉,他很想拒絕,但林鳳香雙眼卻透著殺氣瞪著:「你敢不學?」

「呃……我、我學。」沈洛年連忙說。

葉瑋珊在旁偷笑,沈洛年苦悶的瞪眼過去,不料林鳳香卻說:「瑋珊妳也要學。」

「咦?!」葉瑋珊一愣。

「咦什麼咦?我說過照顧小孩是了兩個人的責任,妳當然要學。」林鳳香瞪眼說:「不准不學。」

這回換沈洛年偷笑了,林鳳香說:「剛開始會泡不好是正常的,所我買了兩罐你們就好好練習吧。」林鳳香指著桌上兩大罐的奶粉說著。

他們不敢違抗林鳳香的命令只好認真的學,沈洛年或許是有經驗了他馬上就學起來了;葉瑋珊則是差了一截。

「注意,奶粉的匙量是固定的不能多也不能少,不然你的奶水就會味道不同。」林鳳香說。

沈洛年終於知道他為什麼都泡不好了,因為他隨手亂加難怪濃度不一,不過沈俊彩竟然喝的下這濃度不一的奶水,看來也是有異於常人的特質在。

「加水時不能太涼,且泡好要先量量溫度,等到跟人體溫度差不多這才是適合嬰兒喝的。」林鳳香繼續指導。

「啊!好燙!」葉瑋珊不好心被燙到了。

「有沒怎麼樣?」沈洛年連忙湊近關心。

「應該沒事。」葉瑋珊看看手背說。

「都紅了,我看妳先休息吧。」沈洛年抓著葉瑋珊的手說。

「不用。我一定要泡好才行,我不想以後都靠你照顧小孩自己卻在一旁不知道要幹嘛?」葉瑋珊說。

「但是……」沈洛年正要說話,葉瑋珊豎起手指抵在沈洛年的唇上一笑:「相信我,好嗎?」

沈洛年苦笑一下點頭:「摁。」

林鳳香抱著睡著的沈俊彩看著兩人的練習,她摸摸沈俊彩說:「你父母都在努力呢,你也要快點長大換你孝敬他們喔。」

「媽現在跟他說這個他聽不懂啦。」沈洛年泡好走過來苦笑的說。

「忍不住嘛,我看看。」林鳳香接過沈洛年泡的奶粉舔了一口說:「太濃了,你沒注意匙量,重做!」

接著換葉瑋珊,林鳳香一碰連嚐都沒嚐就說:「太涼了,妳放太久了,重做!」

兩人反覆數次好不容易才將如何泡奶粉這項絕技給學起來,沈洛年倒在沙發上說:「累~死~了~」

「摁。」葉瑋珊靠著沈洛年的肩膀點頭同意。

「這就喊累?這還只是開始而已,等你們照顧到最後才會體會到什麼叫累。」林鳳香說。

「接下來要學什麼?」沈洛年半閉著眼睛問。

「先休息吧。下次在教別的。」林鳳香說完,她看看時鐘皺眉說:「七點了,這麼晚宏賴怎麼還沒回來?」

話才剛說完葉宏賴的聲音就從門口傳出:「我回來的。」

林鳳香靈光一閃對兩人說:「快把俊彩藏起來,我給宏賴個驚喜。」

面對林鳳香的愛玩程度兩人也只能苦笑的把睡著的沈俊彩藏在他們中間,葉宏賴進來說:「洛年?瑋珊?你們怎麼回來了?」

「來替我們慶生的啊。」林鳳香說。

葉宏賴一愣苦笑著:「我都忘了呢。」

「你這沒記性的人。」林鳳香白了他一眼說:「人家洛年和瑋珊為了送我們禮物可是很辛苦的呢。」

「是嗎?那真是謝謝了。」葉宏賴坐下說:「其實生日就算不送禮物,只要有心意就好了。」

「但這次可不同喔,你錯過以會一定會後悔的。」林鳳香嘻嘻笑著。

「妳又再打什麼歪注意了啊?」葉宏賴好笑得說。

「什麼歪主意啊?說這麼難聽。」林鳳香鼓著臉生氣的說。

「好、好,是我不對,什麼禮物?」葉宏賴安撫的說。

「哼!我不想告訴你了。」林鳳香別過頭說。

「別這樣嘛。」葉宏賴苦笑著。

「不要。」林鳳香說。

葉宏賴望向兩人,兩人也不知該怎麼辦,林鳳香看是時候了,她說:「那要看你要有心理準備喔。」

「什麼禮物需要心理準備啊?」葉宏賴越來越好奇了。

「做了嗎?」林鳳香又問一次。

「好了。」葉宏賴點點頭說。

「那麼……亮出來!」林鳳香只向兩人,兩人身子移開,葉宏賴見到兩人中間之物臉頓時變的很經典……

 

一秒……兩秒……三秒……

 

過了五秒,林鳳香用手戳戳葉宏賴的臉在他面前揮揮對兩人說:「他僵了。」

 

不用林鳳香說,對面的兩人也看的到。

 

像似時間停滯似的,葉宏賴兩隻眼睛瞪的張大,眼神呆滯,嘴O字型張開,像個木頭似的僵在那動也不動。

 

「是太震撼了嗎?」林鳳香尷尬的笑著說。

 

「想辦法把他弄醒吧。」沈洛年說。

 

「我有辦法,等等。」林鳳香從桌子的抽屜拿出把扇子,他握著扇子狠狠的從葉宏賴的後腦杓打了下去,葉宏賴瞪大的雙眼張的更大已經要脫窗了……疼痛感讓他恢復正常,葉宏賴摸摸頭看到嬰兒又看看沈洛年和葉瑋珊,不吭一聲就伸手把沈洛年抓出去了……兩母女一愣貼著牆壁看向窗外,見沈洛年和葉宏賴在大門那不再說什麼?

 

葉宏賴抓著沈洛年的肩膀重重的嘆了口氣說:「你也太心急了吧?」

 

沈洛年一愣,葉宏賴又說:「我知道你很喜歡瑋珊,我也不反對但……你們竟然還……算了,至少你們是心甘情願的,可是竟然已經發生了就不能當作沒發生過了就這麼算了,從今以後你也要有身為父親的責任照顧你的家人並撐起這個家,負起一切的責任……

 

聽著葉宏賴滔滔不絕的講著經,他忍不住插嘴:「那個……

 

「安靜!我話還沒說完。」葉宏賴瞪了他一眼又繼續說,沈洛年想逃但他的手從剛就沒有離開自己的肩膀還死命的抓著叫自己怎麼逃啊?

 

沈洛年看向屋妹,見兩母女正在窗戶那偷笑也不來救自己,沈洛年死瞪著眼……有空在那觀賞還不快來救自己啊,再聽下去自己耳朵都要長繭了!

 

「洛年你以後必須背起你該有的責任知道嗎?」葉宏賴重重的拍著沈洛年的肩膀,沈洛年還以為他終於說完了但沒想到他開始說起自己是如何走來的?如何把瑋珊拉拔長大的過程?都說了出來。

 

想跟自己促膝長談也要選地方啊,在這就說了出來!且這全部說出來是要花多天啊?沈洛年開始覺得頭暈目眩、天旋地轉時,林鳳香走出來解圍了,她拍拍葉宏賴說:「你也夠了吧?」

 

「鳳香妳別來攪局,我正在跟洛年說起他今後要走的路是如何的道路。」葉宏賴說完又準備說了下去,林鳳香舉起扇子冷不防的就往他頭上敲了下去,葉宏賴一痛話也停了,林鳳香笑罵著:「說什麼今後的道路啊,你覺得他們有可能會有小孩嗎?」

 

「但那小孩……」葉宏賴這時才想起葉瑋珊離開沈洛年有半年多了,不可能會有……剩下的原因就是,葉宏賴瞪眼過去問:「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你做了什麼事?」

 

好事一副好好先生的葉宏賴還是第一次讓沈洛年見到他兇狠的模樣,沈洛年說出實情:「他是領養的。」

 

葉宏賴眨眨眼,沈洛年把白玄藍得事蹟說出來,葉宏賴聽的一愣一愣的說:「騙人的吧?這麼戲劇化的發展有可能在現實發生嗎?」

 

「我有很希望他不是真的啊。」沈洛年苦著臉說。

 

「好了,回屋子去吧。」林鳳香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