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到後,沈洛年拿出鑰匙打開門去喊:「媽……

「來了。」林鳳香的聲音從客廳傳出,她出來說:「今天怎麼有空來啊?」

「今天是妳和爸的生日,我和瑋珊是來慶生的。」沈洛年邊說邊脫鞋進去。

「喔……瑋珊!妳手上抱的小孩是誰的?」林奉相見葉瑋珊手中抱個熟睡的小男嬰走進來吃驚了一下。

「媽,幹嘛這麼吃驚,妳不是一直要個孫子嗎?我和瑋珊可是很辛苦才給妳弄來一個耶。」沈洛年輕笑著說。

「那、那意思是……」林鳳香雖要孫子但也沒想到會這麼快一時還無法適應。

「他可是妳外孫喔。」沈洛年繼續說。

林鳳香眨了一下眼隨之一笑說:「少騙我了。說!這小孩是哪來的?」

沈洛年一愣,葉瑋珊好笑得說:「就說騙不了媽的嘛。」

「好啊。原來你們是串通的啊,這小孩是哪來的?快說。」林鳳香插腰笑罵著。

「進客廳我在跟妳解釋吧。」沈洛年苦笑的說。

他們進去,沈洛年把實情老實的說給林鳳香聽,林鳳香聽完忍笑得說:「藍她也會做這種事?真想不到啊。」

沈洛年大吐苦水:「藍姊說是磨練,對啊。搞的我現在一個頭兩個大的。」

「辛苦你了。但我也贊成藍這麼做。」林鳳香說。

「怎媽妳也……」沈洛年臉又苦了下來。

「別這樣、別這樣…..」林鳳香說:「照顧小孩是兩個人的責任,總不能都給瑋珊做吧?瑋珊妳也一樣不要以為洛年會了就全給洛年做知道嗎?」

「摁。我知道。」葉瑋珊點點頭。

「那孩子給我看看吧?」林鳳香接過沈俊彩看看他說:「看來是剛出生不久的。他家人都過世了?」

「摁。他們是私奔的跟家族都斷絕關係了。」沈洛年說。

「那看來這早還還真有福呢,遇上洛年。」林鳳香問:「他叫什麼名字?」

「俊彩,我只改姓而已。」沈洛年說。

為什麼這麼做林鳳香到是知道,她點點頭說:「也對,他遲早也是要知道的。」

林鳳香仔細的看沈俊彩,細眉、玲瓏鼻、櫻桃嘴、圓滾滾的臉蛋,林鳳香看了沈洛年一眼笑著說:「別人一定會說不像的。」

「本來就不像啊。」沈洛年失笑著。

沈俊彩這時張開眼,看到林鳳香,林鳳香也不說話就等著他的反應,沈俊彩伸出白如羊脂小手拍了拍林鳳香的臉『哎、哎』的叫了起來,不知是否在打招呼。

林鳳香一笑說:「乖~我是奶奶,喊聲奶奶來聽聽。」

「媽他怎麼可能會喊啊。」葉瑋珊好笑的說。

「那叫爸爸跟媽媽。」林鳳香指著兩人說:「爸爸……媽媽……

兩人見林鳳香開心的神情也不自覺的笑了出來,奇妙的是沈俊彩看著兩人竟然喊著:「拔……

兩人一愣,雖來不清楚但很顯然的沈俊彩在叫他們兩個,林鳳香笑著說:「看。叫了。還說不會叫。」

「他真的叫了耶。」葉瑋珊拉拉沈洛年的衣服說。

「摁。」沈洛年愣愣點頭,沈俊彩揮舞的小手對他們揮啊揮的,林鳳香會過意說:「他要你們抱抱。」

葉瑋珊接過,沈俊彩拉著沈洛年的衣服又拉著葉瑋珊的衣服開心的揮舞亂叫著……沈洛年見狀好笑得捏捏沈俊彩說:「別亂叫。」

沈俊彩還真的沒有叫了他趴在葉瑋珊大腿上扭動著身體,葉瑋珊噗嗤一笑抱起他說:「亂動很危險的。」

「不會是過動兒吧?」沈洛年湊近用手輕輕刮刮沈俊彩的臉蛋說。

「說不定呢。要是真的就讓他做體育健將吧?」葉瑋珊說。

「不錯喔。」沈洛年逗著沈俊彩說。

林鳳香看著他們以沈俊彩為主題聊著不同的話題,露出溫馨的笑容想,你們終於長大了……

林鳳香突然想到:「洛年你家有嬰兒設備嗎?」

「什麼嬰兒設備?」沈洛年問

「就奶粉、嬰兒床、車子之類的。有嗎?」林鳳香問。

「沒有。我家只有奶粉和奶瓶。」沈洛年說。

林鳳香瞪大眼說:「那他都睡哪?」

「跟我一起睡。」沈洛年說。

「你不怕壓到他嗎?」連葉瑋珊都一怔問。

「都是他壓我,每次醒來他都睡在我胸膛上。」沈洛年說。

「這不行。走,我們出去。」林鳳香起身說。

「去哪?」兩人一愣。

「去買嬰兒設備啊,真粗心這都沒買。」林鳳香見兩人還待在位子上,瞪眼說:「還不快起來。」

兩人連忙起來,林鳳香上樓去取錢包,沈洛年低聲說:「媽,變得好恐怖喔。」

葉瑋珊苦笑一下:「她對某些事很堅持的,」

「走吧。」林鳳香下來說。

兩人不敢跟林鳳香對立只好默默的跟在後面,林鳳香邊走邊問:「洛年妳會泡奶粉嗎?」

「會一點,但不知怎麼樣就是泡不好。」沈洛年抓抓頭說。

「怎麼說?」葉瑋珊問。

「不是太濃就是太淡,不然就是太熱或太涼…….我都快被搞瘋了。」沈洛年想起之前泡奶粉的經歷說。

「那是你不會泡,等會我教你,瑋珊妳也要學。」林鳳香說。

「是。」葉瑋珊無奈的點頭說。

他們到嬰兒區,裡面一整排都專賣嬰兒商品的商店街,林鳳香說:「這裡有家店老闆我認識,去哪吧。」

兩人到某一家店店上面寫著『凱嬰』的店名,這家店表面上跟一般店大小差不多,但高度卻差很多,一般店有兩到三層這家店竟有五層,難道裡面都是嬰兒商品嗎?

兩人往裡面望去裡面都是年紀大約都是二、三十左右的婦女在裡面選購,而櫃臺有個大約四十多歲的女性在那看雜誌。

林鳳香進去喊了聲:「葵玫……

叫葵玫的女性抬頭見到林鳳香露出笑說:「鳳香好久不見了。」

「是啊。有十年了吧?」林鳳香上前跟葵玫敘舊一下。

葵玫看到在林鳳香後面的兩人問:「他們是……

林鳳香虛手一引說:「我來介紹一下,我女婿、我女兒。」

葵玫在商業戰場上打拼二十多年,自然也見過剛成年就結婚的,但是現在她眼前的這對新婚夫妻手中抱的小孩是怎麼回事?剛結婚不可能有這麼大的小孩,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先上車後補票嗎?

葵玫愣愣的說:「他、他們……

林鳳香知道他想說什麼,她抿嘴一笑說:「想去哪了,這小孩是領養的,因為出了些原因……他們還沒結婚呢。」

「原來是這樣啊。」葵玫說:「還沒結婚?未婚夫妻嗎?這麼早就讓他們來逛這種地方喔。」

「沒辦法啊,現在他們有個小孩子要照顧啊。」林鳳香說:「他們都是很粗心的人,不交他們不行啊。」

「呵呵……我看妳也很樂吧?這麼年輕就有孫子抱了。」葵玫一笑說。

「嘿嘿……被發現了。」林鳳香吐舌笑著說:「我們要買床、車子、奶粉,還有一般用到的東西。」

「好。我帶你們介紹。」葵玫起身領著三人上去二樓,他們進電梯,葵玫問:「要買衣服嗎?」

「洛年你那有衣服嗎?」林鳳香問。

「兩件。」沈洛年說。

林鳳香白了他一眼說:「我們要買。」

葉瑋珊也忍不住說:「怎麼只買兩件?」

「輪流穿就好了啊。」沈洛年怕麻煩,那兩件衣服當初還是托沈商山回來時幫忙買的。

「你真的沒有當爸爸的責任耶。」葉瑋珊頓足說。

「你試試突然變成小孩的爸爸是什麼感覺?那時我忙著照顧他都來不及了,哪還會去注意其他事啊……再說衣服有得換就好了啊。」沈洛年翻白眼說。

「你……不想跟你說了。」葉瑋珊嘟著嘴轉過身去。

林鳳香和葵玫對望一下好笑的笑了下也沒說話……他們到二樓,二樓賣的是嬰兒床各式各樣的嬰兒床近在眼前。

林鳳香問:「你們四處看看,看到喜歡的我來鑑賞。」

兩人點頭四處看看,沈洛年四處閒晃,葉瑋珊看到不錯的連忙拉著他的衣服說:「洛年那個不錯,我們去看看。」

「喂!等等……」沈洛年被拉了過去。

他們到一個塑膠制的矮床上,林鳳香走過去,葉瑋珊問:「怎麼樣?」

林鳳香看看,沈洛年先說:「不好。」

她們一愣,沈洛年摸摸嬰兒床說:「太矮了,且塑膠容易壞。」

林鳳香微微一笑說:「你看得出來啊。」

「書上有提到啊。」沈洛年指的是白玄藍送給他的如何照顧嬰兒的書籍。

「是嗎?真可惜這滿好看的。」葉瑋珊婉惜的說。

「買這種東西是要好用,不是好看。」沈洛年用手敲了葉瑋珊的頭一下說。

「知道了。」葉瑋珊摸摸頭嘟嘟嘴說。

之後他們又去逛了幾圈,林鳳香剛開始會出些意見但漸漸的也不說了站在遠處他們自己選。

「這是磨練嗎?」葵玫在一旁說。

「摁。不能一直靠父母,之後要靠自己才行。」林鳳香點頭。

「宏賴沒有跟來喔。」葵玫問。

「他在上班。」林鳳香看看時間:「晚上才回來。」

「不知他見到這小孩會怎麼樣?」葵玫感興趣的說。

「一定會大吃一驚。」林鳳香笑嘻嘻的說。

 

葉瑋珊拉著沈洛年逛了幾次最後才買了一個合適的木製嬰兒床,接著是出門用的車子,這到沒什麼問題一下子就買好了,接著是奶粉……這就有點難了,沈洛年主張能泡就好了;但葉瑋珊卻說這種事不能馬虎,堅持要看成分選……

 

兩人為要買哪種的吵了又吵,最後林鳳香看不下去出調解,買了她以前常用的奶粉就這麼解決了。

 

接著是衣服,他們到四樓,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衣服,葉瑋珊和沈洛年去挑,葉瑋珊拿起一件藍色小睡衣說:「這件怎麼樣?」

 

「不錯,但這是女裝。」沈洛年見上面的標籤說。

 

葉瑋珊一愣才看到,她尷尬的說:「抱歉,沒看到。」

 

「剛奶粉的事是我不對,抱歉。」沈洛年一面看衣服一面說。

 

葉瑋珊搖搖頭說:「不,是我太心急了,你是突然變成俊彩的爸爸應該還很難適應吧?而我沒有顧慮到你的感受是我的不對。」

 

「我們都有錯,畢竟我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情形。」沈洛年微微一笑說:「慢慢的就會適應的。」

 

「摁。」葉瑋珊笑靨一放,沈洛年有些昏頭。

 

這回他們認真的挑選……

 

「洛年這件呢?」

 

「恩……不好。」

 

「我到覺得不錯啊。」

 

「妳注意一下性別好嗎?俊彩是男的耶」

 

「這是男裝啊。」

 

「有男生會穿粉紅色的嗎?」

 

「但很可愛啊。」

 

「不行。穿出去還用見人啊。」

 

「小孩子又不會怎麼樣?」

 

「不行就是不行。」

 

「拜託啦~」

 

「不行。」

 

「求你~」

 

「駁回!」

 

「小氣鬼。」

 

「怎樣?我才不讓我兒子穿粉紅色的。」

 

「就說小孩子沒差啊。」

 

「我看不順眼,娘娘腔的。」

 

「哼!你這偏激的想法。」

 

「不管妳怎麼說,不行就是不行。」

 

「那換這件。」

 

「妳是希望俊彩變女生是不是?竟然拿有玫瑰花的。」

 

「挑三揀四的,那這件?」

 

「妳真的對粉紅色情有獨鍾耶……

 

「很可愛啊。」

 

「那妳問問看俊彩要不要?他要就買吧。」

 

「俊彩~你看這件好不好看?」

 

……噗!」

 

…………

 

「哈哈哈哈……妳看俊彩也不要,妳放棄吧。」

 

「可惡!你們兩個竟然聯合起來欺負我。」

 

「這是俊彩的意思喔,妳選別件吧。」

 

「可惡!要是有女兒就好了。」

 

「那就保佑妳生女兒吧。」

 

「你少幸災樂禍!」

 

「好痛!妳這人……說就說幹嘛動手動腳的?」

 

「哼!你活該。」

 

就這樣他們邊鬧邊選衣服,在旁的兩人看了嘴角都勾起一抹微笑。

 

費了好大的勁終於選好了衣服,他們買了五件衣服,還買了搭配衣服的配件,雖然中途一直吵但在葉瑋珊軟求硬逼下他們還是買了一件粉紅色的睡衣,只是沈洛年會不會讓他兒子穿上那就未知了。

 

林鳳香掐指算算:「床、車子、奶粉、衣服……還有什麼啊?啊!對了,還有玩具和奶嘴。」

 

「玩具的話,我叔叔回來時帶了一堆到不用買。」沈洛年說:「奶嘴我家有。」

 

「不愧是商山。」林鳳香一笑想想:「那還有什麼啊?我都有點忘了。」

 

「尿布還有爽身粉我到滿缺的。」沈洛年說。

 

「那順便買吧。」林鳳香他們到一樓,她問:「你是用哪牌的?」

 

沈洛年看看指向一包藍色尿布袋說:「這個。」

 

「選的還不錯喔。」林鳳香點頭拿起尿布袋問:「爽身粉呢?」

 

「這個。」沈洛年拿起自己平時用的爽身粉。

 

「爽身粉是幹嘛的?」葉瑋珊低聲問沈洛年。

 

沈洛年聳聳肩說:「不知,書上說要用到我就買了。」

 

「你都看書學的?」葉瑋珊問。

 

「摁。也多虧那本書,不然我現在一定倒在醫院了。」沈洛年說。

 

「說的這麼誇張。」葉瑋珊好笑得說。

 

「一點都不誇張。」沈洛年到是認真的說。

 

葉瑋珊一愣才意識到沈洛年的生存能力是多麼的弱……她一笑窩起沈洛年的手說:「那以後我常回來幫你好不好?」

 

「妳還是把學業顧好再說,我可不想因為俊彩的關係把妳的成績拉了來。」沈洛年搖搖頭說。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也不想這麼不盡責……」葉瑋珊摸摸沈俊彩說:「畢竟我是這孩子的媽媽啊。」

 

沈洛年只握僅葉瑋珊的手微微一笑不再多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