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木膏敖家似乎沒有。」沈洛年點頭說:「我知道了,謝謝。」

「不客氣。」赤雪笑了一下說:「以後有事也可以來找我,但不要太麻煩的。」

這人某種程度跟自己一模一樣,沈洛年揮揮手說:「再見。」

「赤濤的事就交給我,我會把他抓出來的。」赤雪說。

兩方道別後沈洛年很快的就回歲安城了,他看還有點時間便去見一下葉瑋珊把赤雪的是跟她說,葉瑋珊聽完說:「沒想到你會遇到個應龍天仙。」

「本是想把赤濤抓出來的但卻意外遇到他姊。」沈洛年聳聳肩說。

「這樣人族可就有保障了。」葉瑋珊微微一笑說。

「不,黑石的事還是要解決,赤雪可打不過啊。」沈洛年說:「小韻失蹤了怎麼不跟我說?」

「我要說時小純已經通知你了。」葉瑋珊說:「這事你是怎麼看的?」

「那條龍眼裡只走錢,他抓小韻大概只是為了某種能賺錢的目的吧?」沈洛年故意不打他是納金族主人的事說出來。

不用沈洛年說葉瑋珊也能察覺得出沈洛年有些話沒說出來,也知道他知道黑石的目的,但她並不計較,畢竟沈洛年是不可能會害他們不說出來大概也是有隱哀的吧。「那你打算怎麼處裡?」葉瑋珊說。

「我會去跟黑石談判,看他想要什麼才能放了小韻。」沈洛年說。

「你打的過他吧?」葉瑋珊說。

「可以,但我可沒有心力顧你們,要是我能輕鬆對付他我就不用那麼麻煩去跟她談判了。」沈洛年說。

「那你小心點。」天仙之間的事,不是他這人類可以涉及的。

「放心我不是一個人,我還會帶上一個敖家人去。」沈洛年說。

「你不帶孤雲嗎?」葉瑋珊問。

「不了,會有危險,雖然用那招可能能打贏但……」沈洛年停頓了一下。

「哪招?」葉瑋珊連忙問。

「沒事,反正我不會帶上孤雲。」沈洛年說:「約定之日還有一天,我先去準備一下。」

「摁。」葉瑋珊點頭說。

「別太操勞了。」沈洛年說了一句就走了。

他去找狄純,狄純見到沈洛年馬上就問:「洛年,小韻你要怎麼救?」

「我會跟他談判的。」沈洛年說:「我今天是要跟妳談另一件事。」

「妳丈夫他是誰?」沈洛年直接了當的問。

「這...我、我......」狄純結巴的說。

「我已經見過他了。」沈洛年說。

「你見過他了!」狄純一怔。

「摁。我想妳也知道他的身份不單純了。」沈洛年說:「想知道嗎?」

狄純左看又看最後點了頭,沈洛年坐下說:「他是敖家人,也是我師父,他是敖家的天仙敖歡。」

「他、他真的是...」狄純忍著眼淚問。

沈洛年點頭說:「他也有去找妳門,但那時龍宮關了起來,所有天仙都必須待在內宮,內宮裡不能用輕疾,所以才一直沒跟妳通訊......當他出來時才知道妳已經換稱呼了。」

「他一直在找我?」狄純說。

「摁。當時我還不知道始末只知道他是小韻的爸爸時我就很狠的揍了他一拳。」沈洛年尷尬的說。

狄純聽到這番話忍不住笑了出來,沈洛年說:「明天他會跟我去接小韻,要一起來嗎?」

狄純考慮了片刻才說:「好。」

但她又馬上說:「我、我只是要去接小韻,其他的我才不管喔。」

傲嬌!沈洛年一愣忍不住笑了出來,狄純見沈洛年莫名其妙的笑出來鼓起腮幫子說:「笑什麼啦?」

「因為很好笑啊。」沈洛年摀著肚子笑著說。

「討厭。不理你了。」狄純賭氣的轉過頭去。

沈洛年笑夠了起身說:「我還有事,妳跟他的事想妳就想想吧。」

過了一日~沈洛年跟敖歡去約定的地點等,但這次卻還來了一個人。

狄純站在沈洛年身邊,而敖歡也站在不遠處,散人都沒人想說話,這對夫妻把氣氛都搞僵了。

敖歡看著相隔二十年不見容貌還是跟以往一樣的狄純,想跟她說話但狄純從剛就連看都不看他一眼,這叫他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很危險的,妳還是回去吧。」沈洛年受不了這種氣氛他對狄純說。

「不要!」狄純一口回絕。

沈洛年瞪眼過去,以前的狄純一定馬上嚇哭了,但她也是經過百年歲月的人,她堅定的頂著沈洛年目光,沈洛年抓抓頭指向一旁說:「那妳給我去那邊。」

他指著的地方就是敖歡那,狄純再次說:「不要!」

沈洛年是氣瘋了,正想把狄純抓起直接扔到敖歡那,他卻感覺黑石的炁息往這來了。

黑石高速往這飛來,他右手臂理抱著得正是狄韻,狄純見到狄韻上就想撲過去卻被沈洛年攔下說:「別激動,冷靜點。」

狄純咬著唇抓緊著沈洛年的衣服,沈洛年很自然的就伸手去揉了一下她的頭,這一幕一幕都讓在後面的敖歡看了是羨慕又嫉妒,他知道沈洛年是把狄純當成妹妹而狄純也是把沈洛年當城了自己的兄長,雖是這麼說但看到了還真是不是滋味尤其目前狄純還在跟他冷戰著。

「諸位,好久不見了啊。」黑石笑著說。

「把小韻還來。」沈洛年說。

「當然、當然。」黑石放開狄韻,狄韻走過去,狄純馬上就跑過去抱著狄韻哭了起來說:「他沒對妳怎麼樣吧?」

狄韻搖搖頭,黑石說:「狄小姐在我這幾天我可是照顧她的。」

狄純把狄韻帶回去,他們到敖歡身旁以免妨礙到沈洛年。

敖歡趁機問:「小燕,小韻沒事吧?」

「沒事。」狄純冷冷的說。

「呃……」敖歡抓抓頭也不知該如何接。

狄韻來回看看兩人又走到沈洛年身邊說:「哥,他拿了我的闇神之鏡。」

沈洛年一怔,黑石點點頭說:「這東西不錯,在息壤土上也能凝聚炁息,這或許對除去屍靈之王很有幫助。」

「那東西真那麼厲害!是誰做?」敖歡知道除去屍靈之王這事很重要馬上就問:「啊!對了,那個東西對吧?很難解下來呢。」

敖歡對著狄純說。狄純臉漲紅,她在沒人注意的時候,很狠的踹了敖歡一腳。

「那是我做,你有意見嗎?」沈洛年瞪眼過去讓他閉嘴。

「原來是道友做的,那意思說還能做囉。」黑石問。

「很抱歉,我不想再做了。」沈洛年說。

「但屍靈之事很重要的。」黑石說。

「老子說不做就是不做!你是有意件是吧?」沈洛年瞪眼過去說:「你我媽啊,管罵麼多!」

黑石可沒受過這種屈辱過,臉微沉說:「這事可不是你能作主的喔。」

「那你來逼我啊。」沈洛年抓抓頭說:「這事晚點在談,談正事吧?」

「好吧。」黑石本就對屍靈之事不感興趣。

「妳到後面去。」沈洛年對狄韻說。

狄韻實在不想到後面,因為後面的氣氛很差,但她知道現在得情形她乖乖的退到後面去。

「說吧,你想要什麼條件?」沈洛年說:「我知道你是為了納金族,我們來做個交易吧。」

「願聞其詳。」黑石說。

「我以納金族做交換,換取你保護人族的時間。」沈洛年說。

「多久?」黑石說。

「一千年。」沈洛年說:「這對天仙來說也不怎麼長對吧?」

「不長但也不短。」黑石說:「我還要修練,換個時間吧。」

「八百年?」沈洛年說。

「還是太長了。」黑石說:「兩百年吧。」

「太短了。」沈洛年說:「才這點時間我是不可能會把納金族交給你的。」

「三百五十年。」黑石說:「不能再長了。」

「不行。」沈洛年一口回絕。

「道友,你這也不行那麼會談判結束的。」黑石說。

「我無所謂,這是你要談的,談不成我也沒損失。」沈洛年說。

黑石眉頭緊皺說:「談不成我會去幫助犬戎。」

「去啊。到時我會自動離開敖家,跟你拼命。」沈洛年瞪眼。

這人果然不講理!黑石心中火冒三丈,黑石說:「好吧,你開個我能接受的條件。」

「五百年。」沈洛年說。

「好吧,但我只會在新城那守護。」黑石說:「歲安城我可不怎麼想來。」

「歲安成交給赤濤就行了。」沈洛年伸手說:「在立約之前先把鏡子給我。」

黑石從懷中拿出闇神之鏡丟給沈洛年,沈洛年跟金趾聯繫後說:「三方立約。」

「好。」黑石點頭。

沈洛年、黑石跟金趾進行三方立約,沈洛年把權力給黑石,黑石和金趾手中都出現個黑戒指。

立完,沈洛年笑了起來。

黑石馬上確認說:「金趾你知道我的喜好對吧?」

「是。都有留下。」金趾說。

沒叫主人?黑石問:「我知道你們很不甘,但基本上還是要禮貌一下才對。」

「是本人的不禮貌還請仙長見諒。」金趾禮貌的說。

黑石終於知道有問題了,他瞪著沈洛年說:「你沒把主人的權力給我?」

「都給你了。只是再給你之前我主動放棄了而已,給你的只是納金族每年利潤的億分之一。」沈洛年笑著說。

「怎麼可能!」黑石不敢相信的說。

「怎不可能,你要是有去打聽,就會知道我對前沒有興趣,放棄很正常啊。」沈洛年說。

「可惡。你這傢伙!」黑石陰險的笑著:「你也是,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的身份,你接過換靈你早就不是人類了。」

「是啊,我不是人類,我是敖家人。」沈洛年抽出長刀說:「你以為我今天來只是為了跟你談判嗎?」

「口氣真狂妄。」黑石拔出長劍說。

「我不會讓你死的你還要保護人族呢。」沈洛年向後說:「帶她們走!」

「走!快點。」敖歡抱著狄純跟狄韻往外溜。

因為契約的關係,他不能攻擊人類,所以他全力攻擊沈洛年,沈洛年立刻應戰。,劍、刀相撞的金屬生遠遠的傳出。

敖歡把狄純和狄韻放到安全處說:「接下來自己回去,我要去幫他。」

「你打不過他的。」狄韻說。

「打不過卻能助陣,洛年對這世界很重要,我不能讓他死。」敖歡說完就飛了出去。

「敖歡!」狄純突然喊話。

敖歡停了一下轉過身去,狄純扭扭捏捏的說:「小、小心點。」

敖歡呆了一下,立刻笑著說:「我會的。」

「媽,妳跟他……」狄韻低聲問。

「妳遲早會知道的。」狄純嘆口氣說

這樣狄韻心裡就有底了。

敖歡趕過去,這時從歲安成也有一股炁息往這高速飛來,敖歡看過是見是孤雲,孤雲飛過來說:「哥和黑石打起來了?」

「摁。洛年騙了他,他一怒就跟他打了起來。」敖歡說。

「那我們快去,這給妳。」孤雲從口袋拿出一個闇神之鏡說:「帶上這個比較好打。」

這是他跟葉瑋珊和杜勒斯借的。

突然一聲爆炸聲響起,兩人從地上打到了天空,兩人飛得越高,越不受息壤土的影響。

「還不快走。」孤雲飛了上去,敖歡跟在後面。

「你過來過什麼?」沈洛年見孤雲飛了過來,連忙大喊,但這一喊卻讓他露出了破綻。

黑石見機不可失,連忙開啟玄門,一條大隻的雷蛇,襲像沈洛年。

他修雷!沈洛年被緊緊的纏住,雷蛇身上的雷電電他痛苦不已,手中的長刀也掉落,雷蛇將他用力的甩下去,自己也衝下去,在半空中他撞擊沈洛年加快速度,碰!的一聲沈洛年身子直擊地面,被雷蛇的雷電電的身體不聽使喚。

「混蛋!」孤雲拔出天鎖斬月,衝了過去,黑石接下攻擊,孤雲在零距離的狀態全力使出了月牙天衝,黑石沒見過這種招數,他炁息大爆月牙天衝被擋的下來。

孤雲張大嘴,他沒想到自己的月牙天衝會被擋下,黑石開啟玄門幾道落雷落下,孤雲馬上就被打落。

接著敖歡馬上上前攻擊,黑石的玄門開在敖歡頭上,敖歡也同樣開啟玄門瞬間加速,避開落下來的落雷,避開後敖歡再開一次玄門一隻火鳥飛了出來對黑石轟去。

黑石一樣用瞬間加速躲過,敖歡再度追擊,沒想到黑石卻大喊:「唉呀!那個不是剛的小女孩嗎?」

敖歡一怔轉頭卻沒見到人,他知道被耍了,轉過神時雷蛇的血盆大口就在眼前了,雷蛇的強力雷電把敖歡電的失去意識了。

「哈哈哈……放心好了我不會讓你們死的,畢竟你們都是敖家人,死了很難交代。」黑石大笑著:「什麼鳳體、什麼敖家天仙、什麼怪招數,竟然都如此沒用,哈哈哈哈哈……

黑石的這般嘲笑,地上的三人卻沒有人回應也站起來……沈洛年想動卻動不了在旁的敖歡也是一樣的情形,沈洛年望向孤雲見他落在樹上似乎沒什麼大礙,鬆口氣,他現在的身體已經麻痺根本不能動,敖歡的意識也逐漸恢復但一樣也無法動彈。

要是能動就好了……沈洛年咬牙心想著。

「最後一擊了,放心我會讓你們只是失去意識而已。」黑石在他們上方開啟三道玄門。

突然一道月牙衝了出來攻擊黑石,黑石一怔連忙閃開,卻見孤雲站了出來連砍三刀將三道玄門破壞掉。

「你這古怪小鬼。」黑石落雷轟了過去,孤雲卻在落雷快打到十消失不見了,黑石一愣卻感覺到後面的詭異炁息,下意識的瞬間加速,閃開十億道月牙就從他剛停的位子轟了過去,他轉頭見孤雲就在他上方,這傢伙速度有這麼快嗎?黑石不解的心想。

孤雲不發一語舉刀對黑石殺去,黑石立刻應戰,但卻跟剛不一樣,孤雲他刀刀實實的跟黑石的劍碰撞,這雖沒什麼但他的速度奇快無比,自己要使用瞬間加速才能跟上。

「這是?」敖歡看著眼前發生的事驚愕的說。

「開始了。」沈洛年皺著眉說:「毀滅的倒數。」

孤雲一次次的揮刀都讓黑石不得不閃,因為要市街下他就會在零距離的狀態揮初月牙天衝。

孤雲現在跟剛的的他完全不一樣,源源不絕得力量由體內湧現,現在的他可以打退黑石更能勝過他。

黑石見戰沒完沒了,索性一次解決,他炁息大爆轟退孤雲在瞬間加速,到他背後雷蛇的獠牙眼看就要吃下他的身體,孤雲卻也不躲轉身一揮月牙天衝就這麼對雷蛇轟去,月牙與雷蛇相互抵銷。

孤雲手抓著天鎖斬月喃喃自語的說:「無月!」

閃電圍繞著孤雲,將他身體吞沒,黑石也開同時打開玄門,他在等著最後亦擊的時間。

孤雲他在閃電中頭髮變黑並垂長過腰,左半身軀多了深色紋身,同時從鼻部以下的臉孔與上半身軀被繃帶包覆,右手充斥著強烈的黑闇能量,手中的斬月斷裂兩半跟他融合在一起。

孤雲緩緩開眼說:「開始了,最後的月牙天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