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回去葉瑋珊等人已經起來收拾東西了,兩方一會面,就問她們剛去哪了。

「喔去約會啊。」懷真輕鬆的說。

「在森林中約會?」吳配睿說:「這樣有趣嗎?」

「當然啊。」懷真笑著說:「可以欣賞森林的景象還有……你們做什麼事都不會被人發現喔。」

懷真神秘兮兮的說。

眾人一怔,沈洛年瞪眼:「少胡亂教人。」

「這是事實啊。」懷真理直氣壯的說:「誰知道你會在森林中做什麼事。」

「難道懷真姊和洛年…..」張志文說。

「你想說什麼?」沈洛瞪眼過去,張志文馬上閉上嘴,沈洛年轉移話題:「接下來要去哪?」

葉瑋珊說:「接下來去搭船到較偏遠的離島上。」

「離島通常沒有人,有應該也死光了。」懷真說。

「但還是要去看看,說不定有人活下來呢。」賴一心說。

「你果然是個熱血笨蛋。」沈洛年說。

「咦!好久沒聽你這麼說了。」賴一心說。

「腦中就是想這麼罵你。」沈洛年說。

「這救代表洛年還是有恢復記憶的一天啊。」黃宗儒說。

「以他的石化腦袋,也不知是什麼時候呢。」懷真竊笑著。

葉瑋珊看收拾的差不多了便與翔彩道別前往停船處,大約走了半小時才到,葉瑋珊問:「懷真姊你們要一間房還是兩間?」

「喔,一間就好了啊。」懷真問沈洛年:「可以吧?」

「隨便。」沈洛年聳聳肩說。

「那我替你們安排。」葉瑋珊說。

「可以直接帶我去嗎?」沈洛年打個哈欠說:「我想先睡一下。」

「這麼愛睡啊。」懷真說。

「還不是因為妳一大清早就把我挖起來的關係。」沈洛年瞪眼。

「這麼愛計較可不會受歡迎喔。」懷真輕笑得說。

「誰在乎那個。」沈洛年說。

「那就跟我來吧。」葉瑋珊好笑得說。

沈洛年跟葉瑋珊一起去,葉瑋珊從頭到尾都沒說話,別人沒說話沈洛年當然也沒必要開口,就這麼一路走道艙房的最裡面,葉瑋珊才開口:「你….現在幸福嗎?」

沈洛年一愣才說:「不知道。」

「是因為失去記憶的關係嗎?」葉瑋珊轉頭問。

「可能吧?」沈洛年也不確定。

「是嗎?」葉瑋珊苦笑一下說:「抱歉。問了你這麼怪的問題。」

「不會。」沈洛年搖搖頭說。

「你恢復記憶後會離開嗎?」葉瑋珊問。

「會什麼這麼問?」沈洛年反問。

「因為我怕」葉瑋珊低聲的說。

沈洛年這次並沒有開口只是這麼看著低著頭得葉瑋珊,葉瑋珊繼續說:「當初因為我們不離開的關係害的你必須賠上性命還保護我們……這次你回來了,我知道你是為了把失去的記憶找回來才這跟我們出來的,但我去很怕你恢復記憶後會再度離開我們……..會再度離開我身邊。」

沈洛年嘆口氣說:「妳現在說什麼我聽不懂,但這是我個人意願我想那時也一定是這樣不是你們的錯。」

「可是可是」葉瑋珊身子顫抖著。

「沒有可是,未來誰都沒法掌握,一切只能到時再說了。」沈洛年說。

「到時再說嗎…..」葉瑋珊低聲說。

「我睏了,我想先休息。」沈洛年說:「我會陪你們直到記憶恢復,其他的那時在說吧?」

「摁。那時在說。」葉瑋珊:「抱歉,佔用了你的時間。」

葉瑋珊低著頭跑了出去。

沈洛年看著葉瑋珊的背影嘆口氣打開艙門進去,儘管自己想說什麼,對沒了記憶的他來說都是不可能的,他只能默默的選擇逃避……

但他們卻沒有注意到在場的人還有一個人,那人並沒有現身也是默默的離開現場。

沈洛年一直睡到中午,當他起來就感覺到一個重物壓在自己身上,他不用想就知道那是什麼了,這世上會壓他的身物除了她之外別無他人。

他翻開被子,就看到睡的正香躺在他腹部上的懷真。

沈洛年搖搖她,懷真抱的更緊嬌聲的說:「在讓人家睡一下啦。」

這萬年不變的狐狸,沈洛年拉開的的手將她平放在床上,他看艙房裡也有浴室便起身去洗了一下澡。

當他出來時,懷真已經醒了,他擦擦頭髮說:「不會了?」

「不睡在你身上不習慣啦。」懷真嘟起嘴說。

「那就別睡了。」沈洛年可沒打算讓她再躺第二次。

他打開船艙的窗戶發現船已經在海上了,看著刺眼的陽光沈洛年閉上眼感受一下海風的吹拂,懷真下床從身後抱住他說:「在想什麼?」

「一些瑣碎的事。」沈洛年關上窗戶問:「瑋珊他們呢?」

「大該在吃午飯吧?」懷真說:「餓了?」

沈洛年搖搖頭說:「不會。」

「那現在想做什麼?」懷真問。

「在船上的活動有限,難怪我不喜歡坐船。」沈洛年說。

「這可是你的選擇,我可是有阻止過你喔。」懷真插腰說。

「是、是」沈洛年隨口說。

突然腦袋一痛!沈洛年摸摸頭有幾個自己沒見過的場景從腦袋中浮現出來,懷真察覺到有異連忙問:「怎麼?」

「有東西從腦袋跑了出來,但都是自己沒看過的。」沈洛年放下手說。

「是什麼樣的?」懷真急忙問。

「有一間學校,及一間公寓,好像還有瑋珊他們….」沈洛年說。

「這就對了。你的記憶真的恢復了!」懷真一喜拉著沈洛年的手說:「走!去跟瑋珊說這好消息。」

沈洛年還要想的那些片段的場景就被懷真拉了出去,葉瑋珊他們這時正在用餐聽到懷真的大消息自然是又驚又喜,連忙追問細節,但得知沈洛年只有恢復一點記憶而已不免有些失望,沈洛年恢復的記憶正是當時他們幾人第一次相遇的西地高中學校和自己住過的公寓大樓。

葉瑋珊高興的說:「那真是太好了,這樣下去洛年的記憶肯定會恢復的。」

「對阿,洛年有沒有想起你是怎麼幫我入宗的?」吳配睿問。

「沒有,只有到我和瑋珊他們相遇的那段而已。」沈洛年說。

「這是個好現象,看來要恢復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了。」黃宗儒說。

「太好了,洛年」「沈大哥,恭喜。」狄純、杜勒斯先後說出。

「洛年你跟我們出來果然是對的。」賴一心笑著說。

「還好有找到你呢,應該感謝我們喔。」張至文打哈哈得說。

「臭蚊子,洛年恢復記憶又不是我們的功勞,所不定只是時間上的巧合而已。」侯添良笑罵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