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半小時,李翰才現身,沈洛年說:「要在這談嗎?可能不太適合。」

要是談的是私事,在這種公共場合不免會被外人聽到,李翰點頭:「那請去我們的住所吧。」

葉瑋珊點頭對瑪蓮等人說:「你們先回去,我跟洛年一起去就好了。」

要是是葉瑋珊一個人瑪蓮一定會吵的跟著去,但要是有沈洛年在的話就不用了,沈洛年是個強大的存在,這點想必李宗也知道,任何花招之類的招式在他面前根本是無用武之地,當然不用擔心葉瑋珊會遭遇甚麼不測。

瑪蓮點頭說:「有是在聯絡我們。」

葉瑋珊點頭跟沈洛年一起去李翰的住所。

他們的住處是一間普通的公寓,但在沈洛年的感知下就可發現這整樓都是變體者,想必這是他們的大本營。

李翰領著他們搭電梯到最上層,上面只有一間房,李翰說:「這是我們臨時住所,每對小組是一間的。」

也就是說這是他跟佑深的房子。

四人進去,裡面很普通沒什麼但基本家具都有,佑深沒說一聲就自己進房了。

李翰似乎很習慣了,他坐在沙發上說:「請坐。」

兩人坐下,沈洛年就說:「要問甚麼?我可不信你們會這麼湊巧在屋頂上遇見我們。」

李翰苦笑一下:「果然很明顯呢。」

「李宗長你找我們有甚麼事嗎?」葉瑋珊問。

「其實是有關噩盡島的事。」李翰單刀直入的說。

「噩盡島怎麼了嗎?」葉瑋珊問。

「其實不瞞你們,前陣子我宗曾派人入噩盡島,結果……」李翰停頓了一下才說:「發現噩盡島的道息又增加了。」

「這是很正常的。」沈洛年說。

「怎麼說?」李翰問。

「你也有感覺吧,道息的濃度比以往正濃了些。」沈洛年說。

「我的確是有這感覺。」李翰點頭說。

「李宗長,據預言說,這世界會被道息所瀰漫,所以道息的濃度增加也是在合理的範圍內。」葉瑋珊說。

「的確是如此。」李翰點頭:「那我可請兩宗幫我個忙嗎?」

「什麼忙?」葉瑋珊問。

「跟我宗一起進噩盡島。」李翰正色的說。

「想快點投胎是吧?」沈洛年嘲笑著。

「李宗長你為何會有這想法?」葉瑋珊問。

「我想證道息濃度還位暴增時把噩盡島的妖怪殺光。」李翰說。

「單憑你們是在痴人說夢」沈洛年一副你是不可能的表情說

「這點我當然知道,所以我才想請兩宗當這忙。」李翰說:「只要有兩宗的幫忙要趁道息未暴增之前殺光妖怪也不無可能。」

「我拒絕。」沈洛年一口回絕。

「沈宗長........」李翰似乎還想勸說。

「我現在的身分是考生,暫時不會動武。」沈洛年說:「你的請求我不會幫忙。」

沈洛年接著說:「我只說我不幫忙,但你們自己還適執意要去的話我也不反對。」

自己去等於是滅宗!見沈洛年不答應,李翰只好求助葉瑋珊,怎料葉瑋珊也說:「這行動不夠周全,我也不參與。」

李翰臉垮了一半:「不能再考慮嗎?」

「李宗長你也是宗長之人,應該很清楚這次行動的危險性,老實說要是我們白宗參與也不能保證一定會成功。」葉瑋珊說:「你現在要做的應該是訓練新入門的弟子才對,至於這件事我看來忘了比較好。」

葉瑋珊一點都沒有誇大,白宗之所以會這麼強是因為吸了妖質和有道咒之術再加上有沈洛年及胡宗的關係,但噩盡島上的妖怪越來越多也有許多沒有見過的妖怪,即使是白宗等人也不敢保證能殺光,除非有沈洛年在,不然葉瑋珊是不會參與的。

見兩人心意已決,李翰也不在多說什麼,這時佑深的房門開了,他換上的方便行動的衣衫到冰箱拿罐飲料開口說:「早跟妳說這方法是行不通的你還試。」

「但還是要試試啊。」李翰說。

「最後就踢到了鐵板。」佑深不可氣的說。

「你們之間似乎不太一樣呢。」葉瑋珊訝異的說,她可沒見過有人對自己宗長這麼不禮貌的。

「其實他是我堂哥,他對我不禮貌也是正常的。」李翰苦笑的介紹佑深。

「原來是堂哥喔。」沈洛年說。

「我聽李翰說你很強呢。」李佑深看著沈洛年說。

「怎樣?要比嗎?」沈洛年說。

葉瑋珊有點訝異,他很少看到沈洛年對某人有挑戰興趣過。

 

 

「好啊。」李佑深也很有興致,一口就答應了。

他轉身入房拿了短劍,卻還拿了一把長劍,沈洛年站起身子一施法就將四人帶到了他的空間。

李翰從沒經歷過這樣的過程,一時還倒不清楚狀況,李佑深雖驚訝但一到他就馬上對沈洛年發出劍炁,想先發制人,但他萬萬沒想到劍炁一碰到沈洛年身軀就煙消雲散了,連衣服都沒破。

李佑深見狀不再用炁改以近身戰,沈洛年抽出金犀匕與他的短劍對打,沈洛年身子變輕踩著無聲步配合著飛廉腳把李佑深耍的團團轉,李佑深可不吃這套他閉上眼不被沈洛年的殘影所迷惑,他感覺著空氣的流動,接著感覺到一絲畫破聲立即抽出長劍一揮,一聲金屬撞擊聲,沈洛年震驚的看著他被擊飛的金犀匕。

他往後退看了一下流出血來的手背再看著把短劍收進腰間的劍鞘中的李佑深,馬上就知道他是會在實戰中變強的那種型。

葉瑋珊見沈洛年的武器被擊飛甚至還受傷了,大驚不已:「洛年......

沈洛年擺擺手表示無事,他拿出新月單刀一蹬地就像前撲了過去,沈洛年知道面對這種對手就是要速戰速決,李佑深馬上就以長劍迎接,怎料沈洛年一個撲前卻消失了,李佑深一愣沈洛年已經到他身後了,他馬上轉身橫劍抵擋,可是立足點不穩他還是被擊飛了,劍頓時脫手。

沈洛年趁勝追擊,他手掐住李佑深脖子往下一壓在將刀插入土內斜向一邊抵在李佑深的脖子上,葉瑋珊從旁看到尾她發現沈洛年並沒有贏,因為李佑深的短刀已經架在沈年的心臟部位只要一刀就能要沈洛年的命,雖然葉瑋珊並不認為沈洛年會這樣就要就死但到時已經傷一定不輕。

相對的,沈洛年只要一施力李佑深就會像上了斷頭台一樣人頭落地。

兩人僵持了幾秒~沈洛年先收起刀子離開,李佑深也將短刀收起起身說:「你很強。」

「你不弱。」沈洛年把掉落的金犀匕收起,就帶他們回到李翰的住所,李翰問:「剛那場景是......

「這裡宗長無需知道。」葉瑋珊說:「洛年時候不早了。」

「摁。」沈洛年點頭跟葉瑋珊走人。

「堂哥你真厲害能剛沈宗長打成平手。」李翰說。

「平手?」李佑深哼聲:「你想太多了,他根本沒用炁。」

「真的嗎?」李翰震驚的說。

「沒錯,一個不用炁就能打倒我的人,想必是高手中的高手。」李佑深瞪眼:「你還真是惹上了不該惹的人,李宗到現在都還沒有消失已經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這點李翰只能苦悶的抓頭,沈洛年的強大他早就知道了,要是他真想讓李宗消失絕不用一個晚上的時間就能搞定。

離開了李宗,葉瑋珊問:「有沒有受傷?」

「沒有。」沈洛年搖搖頭說:「只要我用護體炁息就不會有事,但他堂哥……

「怎麼了?」葉瑋珊問。

「他堂哥可不是一般變體者,資質也挺高的,只是沒比鷹他們高就是了。」沈洛年說。

「真的嗎?」葉瑋珊說。

「摁。」沈洛年點頭說:「好好栽培必能成大器。」

「那你要去搶人嗎?」葉瑋珊好笑得問。

「他既然是李宗的人那我就沒有必要交他。」沈洛年說:「反正要是他也像你們一樣吸妖質體高仙化的話,那兼修派一定不會存在這世上。」

「一心曾說過要是一直吸妖質的話,就不能繼續修練兼修之法了。」葉瑋珊說。

「摁。」沈洛年說:「兼修之法是逆天之法,必須長期將炁息凝聚於喉才能發出外炁,但只要仙化程度提高炁息就會越不穩定最後就變為原來的內聚型了。」

「這麼說來持續吸妖質比較適合我們專修囉。」葉瑋珊說。

「不聊這了。」沈洛年說:「我難得來這帶我去參觀一下你們的學校吧。」

「這段期間只有一些補習的人在,因該沒問題。」葉瑋珊說。

「那走吧。」沈洛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