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葉瑋珊起來,她發覺沈洛年沒有躺在自己身邊,她揉揉眼睛爬起身子,見沈洛年坐在椅子上喝著果汁正把一本解決的課本放到一旁去再拿另一本。

這也太努力了吧!葉瑋珊對沈洛年另眼相看了。

她下床從後面抱住沈洛年,沈洛年轉頭說:「醒了啊。」

「你是什麼時候起來的?」葉瑋珊問。

「七點左右。」沈洛年回答。

葉瑋珊看看時鐘顯示是八點,他已經起來一個多小時了…….葉瑋珊靠著沈洛年的肩膀說:「這麼努力啊。」

「這是當然的啊。」沈洛年說:「只剩半年的時間準備麻。」

「這是高一的吧?」葉瑋珊問。

「摁。」沈洛年點頭說:「先讀高一再讀高二會比較順。」

「那我給你做早餐。」葉瑋珊出去準備早餐,沈洛年舒展一下身子轉轉有點僵硬的肩膀自語:「有點硬呢,看來最近要多做運動才行了。」

葉瑋珊做個簡單的吐司早餐配牛奶進來問:「要準備阿輝哥的嗎?」

「他不在家。」沈洛年接過早餐說。

「他去哪了?」葉瑋珊問。

「他公司派他出國去跟美國協商了,還要一年才會回來。」沈洛年說。

「奇雅知道嗎?」葉瑋珊問。

「他出國前一天就跟她說了。」沈洛年咬著吐司說。

「你們寒假什麼時候?」葉瑋珊問。

「恩.......再過三個禮拜吧?」沈洛年不是很確定的說。

「我們比較晚,我們要過五個禮拜才放寒假。」葉瑋珊說。

「寒假妳會回來嗎?」沈洛年問。

「會。」葉瑋珊說。

「那到時我們在聚吧。」沈洛年說。

這時葉瑋珊的手機響了,她接起:「喂......

「瑋珊快回來大事不好了!」電話傳來張志文的聲音,聽起來他很著急的樣子。

「怎麼了?」葉瑋珊問。

「我們正在殺妖,然後李宗的人突然跑來搶妖屍,還說要找妳,阿姐正在跟他們吵架。」張志文說。

「好,我馬上回去,你先去阻止瑪蓮。」葉瑋珊說。

「好。快點。」張志文掛掉電話。

「怎麼?」沈洛年問。

「李宗的事。」葉瑋珊冷冷的說。

「我帶妳去。」沈洛年運起炁就帶著葉瑋珊飛出去了。

而雲星那邊,雲星位於雲林縣,在雲林縣中屬中上等級的學校。

從沈洛年家到雲林之間的距離只要三分鐘就夠了。

雲林這邊~瑪蓮大叫著:「你們憑什麼命令我們!」

張志文攔著瑪蓮說:「阿姐,瑋珊快來了,妳先冷靜點啊。」

「你也敢命令我!」瑪蓮正火氣大,見張志文竟然攔住自己馬上就對他頭敲了去,被掃到颱風尾的張志文只能可憐的硬撐下去,不然等葉瑋珊事情就一定會變的不可收拾。

奇雅也開口:「瑪蓮,妳退下。」

奇雅開口效果就是不同,瑪蓮嘟著嘴退下,張志文摸摸頭也退到一旁去。

他們現在正在一座大樓的屋頂上,對面穿著披風的人正是李宗的人。

剛他們為了追一隻飛在空中的妖獸,而上屋頂,誰知當期亞的炁矢射穿妖怪的同時還有另一支劍炁一同刺穿妖怪,他們從劍炁的方向看過去是兩名李宗的人,妖怪一殺完他們兩方一見面就為了妖屍該歸誰而吵起來。

這時沈洛年感應著他們的炁息在他們之間降落,沈洛年看著李宗的人說:「李宗有何事?」

「那個妖屍該歸我們。」一個不怕死的冷面男子指著一旁已斷了氣的妖怪說。

「你怎麼也在這?」沈洛年並沒有去理會那冷面青年他是看到站在冷面青年身邊的國字臉男,訝異的說。

「沈宗長、葉宗長,好久不見了。」國字臉男是李翰,他向沈洛年和葉瑋珊點頭說。

「李宗長你不是應該在尋找新人入門嗎?」葉瑋珊說。

「他是宗長?」沈洛年訝異的問。

「他是在幾個月前正式繼任的,李宗因為噩盡島殺妖的關係人力大損,現在正在尋找新人入門。」葉瑋珊回答。

「正是,本人在幾個月前以繼任為李宗宗長。」李翰說。

「李宗長可以說說事情經過嗎?」葉瑋珊對李宗很沒好感,但對李翰到滿客氣的。

李翰說了經過,沈洛年拍額說:「就為了這是吵起來,無聊!」

「那妖怪明明是我們先殺死的。」瑪蓮叫著。

「不,是我們。」冷面青年冷冷的說。

「你這臭小子,活膩了試吧。」瑪蓮慷的厚背刀嗆著。

「佑深別說話。」李翰斥責著。

叫佑深的冷面青年只點了一下頭就不在說話了,李翰說:「抱歉,他是新入門弟子有冒犯到還請見諒。」

「這沒什麼?」葉瑋珊說:「那妖怪就給你們吧。」

「當真!」李翰瞪大眼。

「請。」葉瑋珊虛手一引。

「多謝。」李翰點頭又說:「葉宗長我有事想跟妳談談。」

「何事?」葉瑋珊問。

「這不方便說,不如在附近的咖啡廳我們在聊吧。」李翰提議。

「好。」葉瑋珊點頭說。

「那我們就先走了。」李翰轉身離開,佑深拿了妖屍跟著走。

「瑋珊幹麻讓給他們?」瑪蓮叫著。

「我們又不缺那麼一點妖質,給他們也不會怎麼樣。」葉瑋珊說:「我們先下去吧。」

他們下去到對面的咖啡廳面前等人

過了半小時,李翰才現身,沈洛年說:「要在這談嗎?可能不太適合。」

要是談的是私事,在這種公共場合不免會被外人聽到,李翰點頭:「那請去我們的住所吧。」

葉瑋珊點頭對瑪蓮等人說:「你們先回去,我跟洛年一起去就好了。」

要是是葉瑋珊一個人瑪蓮一定會吵的跟著去,但要是有沈洛年在的話就不用了,沈洛年是個強大的存在,這點想必李宗也知道,任何花招之類的招式在他面前根本是無用武之地,當然不用擔心葉瑋珊會遭遇甚麼不測。

瑪蓮點頭說:「有是在聯絡我們。」

葉瑋珊點頭跟沈洛年一起去李翰的住所。

他們的住處是一間普通的公寓,但在沈洛年的感知下就可發現這整樓都是變體者,想必這是他們的大本營。

李翰領著他們搭電梯到最上層,上面只有一間房,李翰說:「這是我們臨時住所,每對小組是一間的。」

也就是說這是他跟佑深的房子。

四人進去,裡面很普通沒什麼但基本家具都有,佑深沒說一聲就自己進房了。

李翰似乎很習慣了,他坐在沙發上說:「請坐。」

兩人坐下,沈洛年就說:「要問甚麼?我可不信你們會這麼湊巧在屋頂上遇見我們。」

李翰苦笑一下:「果然很明顯呢。」

「李宗長你找我們有甚麼事嗎?」葉瑋珊問。

「其實是有關噩盡島的事。」李翰單刀直入的說。

「噩盡島怎麼了嗎?」葉瑋珊問。

「其實不瞞你們,前陣子我宗曾派人入噩盡島,結果……」李翰停頓了一下才說:「發現噩盡島的道息又增加了。」

「這是很正常的。」沈洛年說。

「怎麼說?」李翰問。

「你也有感覺吧,道息的濃度比以往正濃了些。」沈洛年說。

「我的確是有這感覺。」李翰點頭說。

「李宗長,據預言說,這世界會被道息所瀰漫,所以道息的濃度增加也是在合理的範圍內。」葉瑋珊說。

「的確是如此。」李翰點頭:「那我可請兩宗幫我個忙嗎?」

「什麼忙?」葉瑋珊問。

「跟我宗一起進噩盡島。」李翰正色的說。

「想快點投胎是吧?」沈洛年嘲笑著。

「李宗長你為何會有這想法?」葉瑋珊問。

「我想證道息濃度還位暴增時把噩盡島的妖怪殺光。」李翰說。

「單憑你們是在痴人說夢」沈洛年一副你是不可能的表情說

「這點我當然知道,所以我才想請兩宗當這忙。」李翰說:「只要有兩宗的幫忙要趁道息未暴增之前殺光妖怪也不無可能。」

「我拒絕。」沈洛年一口回絕。

「沈宗長........」李翰似乎還想勸說。

「我現在的身分是考生,暫時不會動武。」沈洛年說:「你的請求我不會幫忙。」

沈洛年接著說:「我只說我不幫忙,但你們自己還適執意要去的話我也不反對。」

自己去等於是滅宗!見沈洛年不答應,李翰只好求助葉瑋珊,怎料葉瑋珊也說:「這行動不夠周全,我也不參與。」

李翰臉垮了一半:「不能再考慮嗎?」

「李宗長你也是宗長之人,應該很清楚這次行動的危險性,老實說要是我們白宗參與也不能保證一定會成功。」葉瑋珊說:「你現在要做的應該是訓練新入門的弟子才對,至於這件事我看來忘了比較好。」

葉瑋珊一點都沒有誇大,白宗之所以會這麼強是因為吸了妖質和有道咒之術再加上有沈洛年及胡宗的關係,但噩盡島上的妖怪越來越多也有許多沒有見過的妖怪,即使是白宗等人也不敢保證能殺光,除非有沈洛年在,不然葉瑋珊是不會參與的。

見兩人心意已決,李翰也不在多說什麼,這時佑深的房門開了,他換上的方便行動的衣衫到冰箱拿罐飲料開口說:「早跟妳說這方法是行不通的你還試。」

「但還是要試試啊。」李翰說。

「最後就踢到了鐵板。」佑深不可氣的說。

「你們之間似乎不太一樣呢。」葉瑋珊訝異的說,她可沒見過有人對自己宗長這麼不禮貌的。

「其實他是我堂哥,他對我不禮貌也是正常的。」李翰苦笑的介紹佑深。

「原來是堂哥喔。」沈洛年說。

「我聽李翰說你很強呢。」李佑深看著沈洛年說。

「怎樣?要比嗎?」沈洛年說。

葉瑋珊有點訝異,他很少看到沈洛年對某人有挑戰興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