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幾個禮拜的平靜日子後~終於到了畢業典禮的時候了。

考試成績也出來了,除了本就很聰明的葉瑋珊之外,其他人都以勉強之名通過,但最出乎意料的就是張志文,他的成績是五人當中的第二名,因為這樣他還因此臭屁了好一陣子,成績依序排下來第三、第四是黃宗儒、賴一心,侯添良以低分通過。

韓流妃知道後震驚的說:「志文是第二!不可能當天又沒有下雪或下紅雨的。」

「喂!這麼說很過分耶。」張志文不滿的抗議。

「因為這是事實啊。」瑪蓮哈哈笑:「你這臭蚊子竟然考第二,就連阿姐都不信。」

「阿姊怎麼這樣,我這麼做都是為了妳耶。」張志文到現在還認為葉瑋珊的謊言是真的。

「你這臭蚊子考第二關我什麼事了啊。」瑪蓮笑罵著。

「是計算錯誤嗎?」韓流妃自語一下。

沈洛年在她耳邊偷偷說了葉瑋珊的謊言給她聽,他立刻掩嘴笑:「他真信啊?好笨。」

「愛是盲目的。」沈洛年苦笑著。

除了張志文之外其他人在第一時間就知道了這謊言只是為了刺激張志文所用而已。

其他人看到張志文不甘的的訴苦都忍不住笑出聲來,張志文看到除了她之外大家都在笑不解的說:「怎麼有什麼好笑的?」

「志文你這傻小子。」白玄藍苦笑的說。

「到底是怎樣啦?」張志文跳腳的說。

「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劉翔鷹說:「典禮快開始了,走吧。」

雖然今天畢業典禮一年級的吳配睿不用參加,但在沈洛年的拜託下吳夏就以白宗成員的身分讓她參加,反正只是多一人又不會怎麼樣。

『賴一心』『張志文』『黃宗儒』『侯添良』........司儀依序叫著名子,賴一心等人也依序上台領取證書.......

典禮依序下去,吳夏拿著證書,司儀說:「葉瑋珊同學,請上台。」

葉瑋珊聞聲從座位上站起,一步一步的上台,她從下看到了自己的同學;自己的同伴、家人及戀人.........

沈洛年溫柔的微笑點點頭,葉瑋珊笑容也跟著綻放,她上台領取證書點頭行禮:「謝謝這三年來的照顧。」

「也祝妳幸福。」吳夏和諧的微笑著。

「謝謝。」葉瑋珊點頭就走下台了。

等證書發完吳夏拿著麥克風說:「在此時刻又有同學即將離開我們的校園,但這並不是結束,而是你們旅途下個階段的開始,祝你們飛黃騰達、一帆風順。」

隊長站出來大喊:「全體在校生,起立~」

所有二年級同學站了起來,隊長再度出聲:「敬禮~」

「珍重再見。」二年級同學敬禮。宣告典禮結束。

典禮結束一堆學妹圍著賴一心想把他身上的制服及外套的鈕扣扯下來當收藏。看著在學妹堆裡慌張的賴一心眾人都覺得好笑。

張志文羨慕著:「真羨慕一心呢。」

「這是人之常情了。」侯添拍拍他的肩瞄向沈洛年嘿嘿笑:「我想下屆會更慘喔。」

沈洛年頓時寒毛豎了起來,瞪眼:「在想什麼?」

「沒有啊。」侯添良笑著說:「就只是想到你畢業時可能會比一心還壯烈喔。」

「哼!又不只有我。」沈洛年哼聲。

「鷹你要保重喔。」菊櫻拍拍劉翔鷹的肩膀說。

劉翔應早就認了,他苦笑:「反正受苦的不只有我。」

在旁的孤雲和寒臉色也不怎麼好看。

「我看當日我不來好了。」寒自說著。

「算我一份。」孤雲也跟著說。

「要翹的話我也要。」沈洛年也忍不住要逃了。

「不行啦,這樣就不能畢業了。」葉瑋珊說:「當日你不能翹。」

「可是.....」沈洛年叫屈著。

「沒有可是,一定要答應。」葉瑋珊強硬的說。最後沈洛年也只能屈服了。

「你們什麼時候去雲星大學報到?」白玄藍問。

「下下禮拜去。」葉瑋珊說。

「之後要在那住宿吧?」黃齊問。

「摁,畢竟那裏這滿遠的。」葉瑋珊說。

「但那邊也不錯玩喔,滿多動漫店的呢。」張志文說著。

「還說你中毒不深。」侯天良笑罵:「看!現在已經巴不得飛到那去了。」

「你自己不也一樣。」張志文反駁:「你之前來說那邊的漫畫很多呢。」

賴一心這時也回來了,他身上的鈕扣都消失了,頭髮也有點凌亂,他苦笑的走近:「我回來了。」

「學妹們滿足了啊。」侯添良笑著說。

「真是恐怖的經歷呢。」賴一心抓抓頭苦笑著。

「對我們來說可是夢寐以求的經歷呢。」張志文笑哈哈著。

「連外套都沒了啊!」黃宗儒見賴一心身上只剩制服,外套可能已經淪落哪個幸運的學妹手中了。

現在賴一心傷上只有沒有鈕扣的制服,由於沒有鈕扣制服也合不起來就這麼敞開著裡面春光無限著。

韓流妃見狀有些訝異:「真恐怖啊。」

「我想剩下制服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吳配睿說著。

「我們回去吧,再這樣下去我看一心會著涼的。」白玄藍說著。

眾人點頭揮手道別各自回家,沈洛年依慣送葉瑋珊回家,他們到家,林鳳香就邀請沈洛年進家吃午餐,沈洛年這時的確有點餓了,他點頭跟葉瑋珊一起進去。

林鳳香問:「瑋珊妳煮還是我煮?」

琳鳳香知道葉瑋珊對廚藝已一有些成就趁機來驗收一下成果看似如何。

「我煮吧。」葉瑋珊最近下廚的次數越來越多了。

「那我們就先去客廳等吧。」林鳳香說。

「需要我幫忙嗎?」沈洛年問。

「不用了又不是第一次煮,沒關係的。」葉瑋珊信心滿滿的說。

葉瑋珊轉身去煮飯,沈洛年去客廳說:「媽,妳是故意的吧?」

「這叫驗收成果。」林鳳香笑說:「看看她的廚藝夠不夠格。」

「不夠格呢?」葉宏瀨問。

「那就把她留在家裡進行魔鬼特訓,直到她夠格為止。」林鳳香說。

「就算瑋珊不會煮又不會怎麼樣?」沈洛年說。

「不行,這是一定要的。」林鳳香對這點似乎特點堅持。

「算了,鳳香就是這樣,她會對某件事是特別堅持的。」葉宏瀨拍拍沈洛年說。

「這是我對瑋珊的要求好不好。」林鳳香說:「她在家我也教她下廚了好幾次,我可是對她很有信心的喔。」

「我煮好了。」葉瑋珊的聲音傳入三人的耳中。

「走吧,吃飯了。」葉瑋珊果然不負林鳳香的期望,煮了一桌好菜,林鳳香則則稱讚的說:「摁。及格了。」

「什麼及格了?」葉瑋珊不明白的問。

沈洛年把剛的對話跟葉瑋珊說,葉瑋珊不禁苦笑起來:「媽也真是的,她的確是這麼說過的。」

「是什麼時候啊?」沈洛年好奇的問。

「大概就是在你交我做菜的那時候。」葉瑋珊說:「她突然說我得要做打好做菜的基礎,這樣才讓我.....嫁你。」

說到最後葉瑋珊也有點不好意思了,沈洛年淡淡一笑:「不會我也照娶。」

「不行,老是要你煮這樣我會很沒面子的。」葉瑋珊說了一句跟林鳳香頗有雷同的話。

果然是母子,沈洛年不禁苦笑一下,也開始享用葉瑋珊的佳餚。

三年級雖畢業了,但一、二年級還是在上課期間,還是得上課。

在沒有葉瑋珊的學校沈洛年顯得有些無聊,但很不幸的是由於葉瑋珊不在了,一些還在暗戀不敢行動的學妹們都紛紛向沈洛年發動攻勢,這可讓沈洛年受到驚嚇整整一個禮拜不肯去上學。

劉翔鷹等人也替沈洛年默哀,祝他能安然度過。

「喂!你要搞自閉到什麼時後啊?還不去上學。」寒今天來到沈洛年住處要拖他去上學。

「不要,她們太恐怖了。」沈洛年抗拒的說。

「這樣你會被退學的。」寒說。

「我寧可退學。」沈洛年堅定的說。

寒嘆口氣,拿出必勝招數:「這樣妳會見不到瑋珊的。」

沈洛年身子一震,寒繼續說:「耀世瑋珊知道你不能跟她在同一間大學上課她會很傷心的。」

沈洛年咬牙,身子顫抖著陷入了兩選擇一的困境中,寒看差不多了轉身說:「我可要去上學,再見。」

寒出門故意在公寓底下等著,不久他就聽到沈洛年的喊聲:「等等我!」

寒暗自好笑,他發動買來的機車等著沈洛年,不久穿著久違的西地高中制服的沈洛年就出來了,他說:「走吧。」

「想通了就好。」寒轉動油門,發動機車而去,沈洛年跟在身後。

兩人到學校孤雲和劉翔鷹跟菊櫻已在校門等著,他們見沈洛年來著笑著說:「終於想通了啊。」

沈洛年下車說:「你們果然是串通好的。」

「別這麼說我們可是為了你和瑋珊姊的幸福呢。」劉翔鷹微微一笑說。

「是誰出的點子?」沈洛年問。

「是小菊。」劉翔鷹指著菊櫻說:「她說你一定不會放下瑋珊姊不管的。」

沈洛年不禁苦笑起來,為了葉瑋珊,沈洛年連命都可不要了,這點小挫扯當然難不倒他。

「到現在還是有點怕怕的耶。」沈洛年心有餘悸的說。

「忍一時,風平浪靜。」孤雲說:「走吧,早自修快開始了。」

沈洛年以飛廉腳進教室,他看著已就保持完整的桌子鬆口氣,劉翔鷹突然拍拍他的肩只指教事後方說:「看看那邊吧。」

沈洛年望過去,見那有著三袋密封起來的大袋子,沈洛年自知那是什麼,他嘆口氣說:「我開始想轉學了。」

「只剩一年了,忍忍吧。」孤雲苦笑說:「我們的遭遇也差不多啊。」

三人苦笑一下便開始做自己的事,接著的半年沈洛年開始努力讀書在家自習假日也很少出來,劉翔鷹等人也知道沈洛年的心情平常巡邏時就由他們代替打妖怪也是由他們沈洛年完全沒有做到什麼事。

今天假日沈洛年依舊在家自習,劉翔鷹案菊櫻則是出去約會,他們邊逛街邊聊,菊櫻問:「你有把握考上雲星嗎?」

「雲星的學分比較低,應該是可以的。」劉翔鷹說。

「孤雲和寒呢?」菊櫻又問。

「他們啊我就不知道了,他們可能有沒有要考。」劉翔鷹聳聳肩說。

「洛年這樣不會把身體搞壞嗎?」菊櫻說:「應該叫他節制點。」

「沒用的。」劉翔鷹窯搖頭苦笑:「我們宗長的個性妳也知道,他一旦決定的事是不可能改變的。」

「也對。」菊櫻苦笑的說。

「好了,我們好好享受一下今天的兩人時光吧。」劉翔鷹牽起菊櫻的手說著。

在家中自習的沈洛年他的電話突然響了,他接起回答:「喂.......

「洛年.......」從電話中傳出久違熟悉的聲音,沈洛年露出微笑:「瑋珊。」

「你現在過的怎麼樣?」葉瑋珊每次打電話過來第一巨就是問這個。

「老樣子被信追殺著。」沈洛年苦著臉。

「呵.....」沈洛年彷彿能見到瑋珊的笑臉,他苦笑:「妳還笑的出來啊,都是妳走了她們才這麼積極的。」

「還不都是因為你太帥了才造成的。」葉瑋珊含笑反駁。

「找我有什麼事嗎?」沈洛年說:「我還在唸書呢。」

「你唸書!」從聲音聽起來葉瑋珊很不相信。

「怎麼我唸書也犯法了啊。」沈洛年有點生氣的說。

「我還以為你在享受假日呢。」葉瑋珊說。

「沒有妳在假日有什麼好過的。」沈洛年哼聲。

「洛年你現在可以去我家嗎?」葉瑋珊突然開口。

「去妳家?」沈洛年重複一次。

「我今天會回家,你到家裡去等我。」葉瑋珊說:「我有好消息告訴你。」

「好,我馬上去。」可以見到葉瑋珊,沈洛年哪還看的下書,他套上外套就出門了。

他到葉瑋珊家,發現門上貼張紙,他撕下看了一下上面的字。

         『洛年,我和老公去接瑋珊,鑰匙在墊子下你先進去吧』

沈洛年掀起墊子取出藏在裡面的備用鑰匙開門進去,他做再客廳裡約等了一個小時,終於聽到開門聲,馬上衝出去,當他見到懷念已久的身影頓時激動的衝上去抱住那身軀,也不管別人是否在場就這麼緊抱著不放。

林鳳香見狀微笑:「瑋珊妳看,洛年想死妳了呢。」

「是啊,妳以後得常回來了。」葉鴻賴也跟著說。

「呃......洛年。」葉瑋珊出聲。

「什麼事?」沈洛年抬起頭但還是維持抱著的姿勢。

「先放開我好不好?」葉瑋珊說。

「不要。」沈洛年一口回絕。

葉瑋珊頓時無言。林鳳香也開口:「洛年先放開瑋珊,等事情辦完再讓你抱,行吧?」

既然林鳳香都說話了,沈洛年只好不捨的放開葉瑋珊問:「要辦什麼事情?」

「訂婚啊。」林鳳香開口。

這樣沈洛年呆了幾秒才回神,沈洛年說:「我跟瑋珊都要結婚了,幹麻還訂婚?」

「預防萬一嘛。」林鳳香說:「先訂婚,這樣才能確保瑋珊是你的啊。」

「妳說的好消息就是這個?」沈洛年問葉瑋珊。

葉瑋珊點點頭苦笑:「媽說一定要訂婚叫我這禮拜就回來定。」

「誰叫我們瑋珊這麼漂亮到大學追她的人一定很多,這麼做也可以減少被干擾的機會啊。」林鳳香說。

「我是無所謂。」沈洛年說:「要是有人想糾纏瑋珊就一定會接受到很恐怖的待遇。」

寒氣!在場的三人紛紛認同沈洛年的說法。

「那走吧。」沈洛年說:「快點定我們在去玩。」

「你不是要唸書?」葉瑋珊問。

「你都來了我還有心情去唸書啊。」沈洛年翻白眼。

沈洛年推著葉瑋珊上車,兩夫妻也含笑的坐上車,四人戶政事務所辦理訂婚,一訂婚完沈洛年就抓著葉瑋珊跑出去了。

兩夫妻對視一眼無奈的一笑上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