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瑋珊吃完擦擦嘴說:「接下來就只剩下學測跟統測了。」

「能唸就唸吧。」沈洛年說:「趁現在還有時間。」

「也是啦。」葉瑋珊想起那世界末日的預言,才意識到自己的學生生涯可能就要結束了。

「志文他們想唸嗎?」沈洛年問。

「一心和宗儒是會;志文他們的話......我就不能確定了。」葉瑋珊說。

「他們現在應該很用功吧?」沈洛年想起張志文他們因為學分不及格而被強行留下來補習的事。

「他們也不想被留級啊。」葉瑋珊苦笑著。

「那要不要交他們啊?」沈洛年說:「在同一間大學讀也比較方便。」

「摁。我去拜託瑪蓮和奇雅好了。」葉瑋珊打起鬼主意來。

「這可說是他們的致命傷呢。」沈洛年好笑的說。

「每個人都有害怕的人、事、物嘛。」葉瑋珊調皮的眨眼說:「我只是善加利用而已。」

「那我怎麼不曾看你對付過我啊?」沈洛年邪笑著。

沈洛年的致命傷葉瑋當然知道,但她可不想為了對付他而出賣色相,葉瑋珊哼聲:「你想都別想。」

沈洛年突然來個別有深意的微笑,讓葉瑋珊臉龐緋紅起來說:「做什麼啦。」

沈洛年繼續笑著說:「沒什麼啊,只是看妳越來越可愛了。」

明知道它是故意說的,但葉瑋珊臉還是一紅嗔道:「少貧嘴!」

「是、是」沈洛年呵呵笑的把熱牛奶喝下去起身說:「我送妳回去吧。」

沈洛年載著葉瑋珊回去,到家~沈洛年揮揮手說:「再見。」

「洛年上次那位叫千堂的女子沒再出現了嗎?」葉瑋珊突然問起。

「沒有。」沈洛年問:「怎麼?」

「她不是說過會幫你把傷治好嗎?為什麼不讓她治?」葉瑋珊還是很在意那道傷疤。

「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傷。」沈洛年苦笑說:「時間一到自然會好。」

「但你現在虛弱很多耶。」葉瑋珊是最明白沈洛年實力的人。

「再怎麼虛弱也足以跟天仙以下的對手較勁,不成問題。」沈洛年揮揮手說:「別瞎操心了。」

「這樣啊......」葉瑋珊抿嘴說。

「別一直自責反正這傷又死不了人。」沈洛年口無遮攔的說。

葉瑋珊被惹笑了,她笑罵:「還不是你才讓我這麼擔心的。」

「我從一開始就說不用位我擔心了好不好。」沈洛年好笑的回話。

「也對反正你也死不了。」葉瑋珊難得毒舌一下。

「喂!妳當我怪物啊。」沈洛年抗議著:「受到致命傷也是會死的耶。」

「那你還說你死不了。」葉瑋珊掩嘴笑。

「懶的跟妳說。」沈洛年揮手說:「再見。」

「掰。」葉瑋珊揮手。

沈洛年走後葉瑋珊進家喊話:「我回來了。」

「喔!今天真早呢。」林鳳香意外的探頭出來。

「快開學了,要先準備一下才行。」葉瑋珊說。

「是喔。」林鳳香問:「台北好玩嗎?」

「挺好玩的。」葉瑋珊點頭說。

「妳爸他最近倒是囉唆起來了。」林鳳香輕笑突然說起。

「爸怎麼了嗎?」葉瑋珊坐在沙發上問。

「他最妳最近老是常常不回家而唸唸的呢。」林鳳香好笑的說。

「就太累了也沒辦法啊。」葉瑋珊委屈的說。

「妳爸只是擔心而已,別無用意。」林鳳香說:「妳也知道每個作爸的總是會擔心嘛,但他很信任洛年所以也只是唸一下而已啦。」

那妳呢?對於自家女兒經常在外過夜一點都不顯得擔心還很高興的說一直住在那也沒關係,這樣算是正常作媽的樣子嗎?葉瑋珊在心裡好好吐槽林鳳像一頓。

「妳打算考哪間大學?」林鳳香突然問。

「恩.....」葉瑋珊沉吟片刻說:「考附近學分較低的大學就好,這樣志文他們也能進。」

「這附近較低的大學是雲星大學,只是離這比較遠要在那住宿。」林鳳香說。

「就那間吧。住宿問題倒是沒關係。」葉瑋珊點頭說。

「那妳打算什麼時候跟洛年結婚?」林鳳香問。

林鳳香還是第一次問這問題,葉瑋珊呆了一下才尷尬的說:「法律上洛年需要二十歲才行.......

「那就是等你上大學還要再等一年就是了。」林鳳香嘆息:「這法律真討厭。」

「就那麼規定也沒辦法啊。」葉瑋珊苦笑。

「等就等,反正只是再一年而已。」林鳳香撇嘴不悅的說。

開學~西地高中的三年級學生們都陷入了沉重的奮鬥期,就連葉瑋珊等人也不例外,沈洛年他們知道葉瑋珊他們的苦衷,到沒多說什麼每天都會輪流派人巡視校園及幾個重要的地區。

午休,葉瑋珊等人聚再一起吃飯,張志文叼著筷子說:「有很多題目都不懂呢,這樣烤的樣雲星嗎?」

「努力試試吧。」賴一心依然笑著說。

「瑋珊在來辦個讀書會吧?」黃宗儒提議。

「可以啊。」葉瑋珊點頭:「一樣去我家吧。」

「來我家吧。」孤雲突然開口。

眾人一愣,孤雲繼續說:「我家客廳比較大,不用擠再一起讀。」

「孤雲他家很舒適喔。」寒也開口說。

「孤雲家嗎?」侯添良說:「我們倒是沒去過呢。」

「方便嗎?」葉瑋珊慎重起見還是問一下。

「摁,懷真姊和翠夜她們近幾天不在。」孤雲說。

「她們去哪?」沈洛年問。

「聽她們說是去一個叫韓國的小島看衣服了。」寒回憶著說。

「為了看衣服而去韓國........」沈洛年感到一陣無力。

張志文說:「那今天就去孤雲家吧。」

竟然本人沒意見;眾人也自然沒意見。

放學~孤雲在眾人到他家,他家是以白色系為主的房子,開門進去後面前的就是客廳,眾人放下書包坐在柔軟的沙發上取出在書包中厚厚的教科書開始讀起來。

孤雲為了不吵到他們就先出去巡邏,他大約巡視一下確定沒事就走在大街上拿出MP4在上耳機在街上慢步起來,感覺挺悠閒的.......

而在另一邊的葉瑋珊等人則是在跟書本搏鬥........

沈洛年、劉翔鷹則是在後山的門扉中對打,這是他們每個月必做的功課。

就這樣時光匆匆以過了幾個禮拜,學測也跟著接近,在這段期間張志文曾想放棄但葉瑋珊卻說了一句『瑪蓮對大學生比較有興趣』的一句話而打醒了他沉睡已久的唸書鬥志,開始拼死命像是瘋子似的唸起書來。

學測當日~眾人都在著緊張的心情前去考試,沈洛年在葉瑋珊去前還替她打氣說:「加油喔。」

葉瑋珊看著脖子上的戒指深吸口氣前去考場考試;其他人也分別進去不同的教室去跟考卷搏鬥。

在門扉中修練的沈洛年三人,在旁的劉翔鷹問:「瑋珊姊他們行嗎?」

「放心好了,沒問題的。」沈洛年微微一笑說。

考試要考兩天~今天的科目考完後一天也結束了,校車載著他們回到學校,沈洛年早已在那等著,沈洛年見葉瑋珊等人下車走近問:「如何?」

「不算太難。」葉瑋珊點頭說。

「有些比較難但還可以。」張志文笑笑的說。

「我......應該勉強能上吧?」侯添良不太肯定的說。

黃宗儒和賴一心點頭表示沒問題,賴一心問:「流妃呢?我都是跟她一起回家的。」

「流妃和寒及小菊去巡邏了;鷹和孤雲去修練了。」沈洛年說。

「需不需要幫忙?」賴一心問。

「你還是先把書唸好再來擔心吧。」沈洛年白了賴一心一眼。

「這樣啊......我會的」賴一心依舊是笑著回答。

「只剩明天了要加油喔。」沈洛年說了句鼓勵的話就發動機車載葉瑋珊回家了。

「真羨慕洛年能騎機車呢。」張志文看著沈洛年那台藍色機車羨慕的說。

「我跟我爸約好了只要我考上大學他就幫我買一台呢。」侯添良得意的說。

「那也要考的上才行啊。」張志文存心打擊著侯添良。

「今晚通宵再努力一下吧。」侯添良說。

「我們快回去再多唸一下吧。」黃宗儒說。

四人點頭快步回家K........明天的考試只考到下午,張志文他們考完後有如消了氣的氣球般的回來。

沈洛年看了好笑的說:「有那麼慘嗎?」

「不是.......是因為考完了過去幾個禮拜的疲勞都湧了上來」賴一心抓頭乾笑。

「我要回家睡覺了。」張志文搖搖晃晃的回家。

侯添良和黃宗儒也是一樣的情形回家,沈洛年問:「怎麼志文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

「因為他是最努力的一個。」葉瑋珊苦笑說。

「瑋珊下午沒事我們再去玩吧?」沈洛年帶點期待的說。

「摁。好啊。」葉瑋珊點頭。

「那這次我們去台中。」沈洛年一邊發動機車一邊說。

「又去那麼遠啊。」葉瑋珊苦笑的上車。

「那比較好玩啊。」沈洛年騎車上路。

「一樣飛過去嗎?」葉瑋珊問

「摁。」沈洛年先送葉瑋珊回家更衣,葉瑋珊穿著及膝洋裙,沈洛年運氣帶著葉瑋珊往台中飛,兩人花了二十分鐘到達,之後便開始一個下午的血拼...........

葉瑋珊買了好幾件衣服回來,女生嘛~永遠不嫌衣服多。

沈洛年到沒買什麼只是在旁陪葉瑋珊看衣服,葉瑋珊看看手中的袋子說:「斯忽買太多了耶。」

「女生的衣服多又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沈洛年接過幾個袋子說。

「但都是我在買有點不好意思耶。」葉瑋珊說。

「我又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衣服,不用買啦。」沈洛年指向一旁的咖啡廳說:「去那歇會吧。」

葉瑋珊點頭跟沈洛年一起去,兩人進咖啡廳找位子坐下,服務生說:「請問要點什麼?」

「我要一杯可可,妳呢?」沈洛年問。

「我要一杯錫蘭紅茶。」葉瑋珊說。

服務生記下說:「請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