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收拾玩到客廳看到林鳳香正在看錄影帶那是表演當天的帶子只是角度不一樣那應該是第二捲原來第一和第二的差別是以不同角度拍攝的

葉宏賴問:妳不是已經看過了嗎?

林鳳香:想再看一次啊……只是竟然沒親到真是太~可~惜~了~

林鳳香刻意拉長音給身後的兩人暗示,洛年無奈低聲:媽就這麼想看我們接吻嗎?

瑋珊不想回答這種尷尬的問題只說:我不知道啦!

洛年輕笑一下到也沒說什麼,林鳳香這時把一本小本子給洛年說:這給你們看這東西可花了我不少時間才完成的

洛年好奇翻開來看瑋珊也湊進想一看就進,瑋珊湊近時那柔順的秀髮也跟這湊到洛年側臉那挾帶著微微薰衣草香的香氣就這麼撲鼻而來洛年正在享受香氣時瑋珊突然撤了一下自己的衣袖說:洛年,你快看!

洛年往下一看才發現這是那天表演所拍攝下來的照片所製成的婚禮剪接,洛年看了看說:還不錯啊

瑋珊看呃林鳳香位:媽,妳什麼時候做這個的?

林鳳香看著電視回答:你們去畢旅的那一天我因無聊就用妳的筆電做這個了,還不錯吧?

瑋珊看了看點頭:是還不錯啦,但這

這好像就像是真的結婚似的這句話瑋珊實在說不出口,洛年見瑋珊停了下來問:怎麼了嗎?

瑋珊臉龐微紅搖頭:沒事,沒什麼

洛年看出來笑著低聲:妳是在想這是真的在結婚是吧?

瑋珊臉泛紅嗔道否認:才不是呢不要一直鬧了啦

洛年挑眉笑:那妳就不要一直臉紅嘛……看的我心好癢喔

瑋珊臉爆紅推了洛年一把就轉身跑上樓去了,洛年好笑把書還給林鳳香也跟著上樓,他倆剛說的話林鳳香也隱隱有些聽到,林鳳香期待著說:到底是什麼時候啊?好期待喔

葉宏賴好笑:妳喔~

林鳳香笑:等不及了嘛洛年動作真慢我都這麼開放了他還是沒動手,真是的

葉宏賴:洛年他是尊重瑋珊啊

林鳳香嘟起嘴:是瑋珊那ㄚ頭太保守了啦開放點又不會怎麼樣?

葉宏賴嗔道:鳳香!

林鳳香看著電視埋怨:只是抱怨一下而已嘛老公你都站在瑋珊那邊

葉宏賴苦笑:妳啊~

葉宏賴對林鳳香這種愛抱怨的個性已經習以為常了,他輕抱著林鳳香在她耳邊輕聲:別那麼生氣了啦

林鳳香靠在他胸膛賭氣:你每次都嘛是這樣

葉宏賴苦笑:我都道歉了妳就原諒我嘛

林鳳香取出在相簿最後面的設計圖說:竟然設計圖畫好了那就快點趕工吧?他們穿起來一定很好看

葉宏賴看著設計圖說:妳這次好像花了很多心思在上面呢?

林鳳香點頭正色:自己女兒和女婿的結婚禮服當然要由我來做才行啊這一刻我可是等很久了

葉宏賴:難得看到你這麼正經呢!要是妳平常也呢這樣瑋珊或許會輕鬆些喔

林鳳香打了葉宏賴一拳怒氣的問: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葉宏賴馬上防範的說:因為妳平常老是很輕浮,瑋珊和我都很為妳擔心呢……

林鳳香哼聲:臭老公

葉宏賴陪笑:不要生氣了啦

林鳳香哼聲不理葉宏賴,葉宏賴也習慣了從以前到現在林鳳香就是這個性倔強又不服輸還很愛抱怨,但對人卻很好大家也很喜歡她葉宏賴兩眼溜溜確定沒人在他湊近林鳳香抱著她咬了一下她耳朵語氣放柔:不要生氣了啦

林鳳香身子軟了攤在葉宏賴懷裡嗔道:你這人

葉宏賴笑笑:誰叫你不理我,這招我可是很久沒用了欸

好像真的是呢?有十年了吧?林鳳香:好吧,這次我就原諒你吧

葉宏賴緊了緊手臂笑:是~

樓上~洛年躺在床上看著手指上的繭,想:多久沒彈吉他了啊?回去彈一下好了爸、媽的歌都還沒彈給他們聽呢,回去先練習一下吧……

洛年想起之前在日本時有聽到幾首比較好聽的歌,瑋珊她剛好有筆電借來查一下好了

洛年起身去瑋珊房間敲了敲門喊:瑋珊

瑋珊開門問:怎麼了?

洛年:我要借一下筆電查音樂

瑋珊點頭:等我一下

瑋珊跑到桌前把她正在用的檔案儲存給洛年用,洛年在關掉前有看到檔案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字看來她剛應該是在寫文……

洛年一面用電腦隨口問:妳剛是在寫文嗎?

瑋珊有點不好意思的點頭:摁但寫的不夠好……

洛年問:那我可以看嗎?

瑋珊一怔:你幹嘛看!

洛年吐出兩個字:好奇

瑋珊無言了,洛年:妳沒讓人看過嗎?

瑋珊搖頭,洛年:那我就更要看了

瑋珊一呆:為什麼?

洛年笑:因為我要當瑋珊的第一個讀者

瑋珊噗嗤一笑:好啦,等會給你看就是了先說好不准笑喔

洛年點頭:好~

洛年查完歌讓瑋珊開檔案,洛年看了一下有三個檔案看來有打一段時間了,洛年開了第一個檔案大略的看了一下開口:這是愛情文對吧?

瑋珊一怔:你怎麼知道的啊?

洛年:因為很明顯啊還不錯喔

瑋珊一喜:真的?

洛年點頭:是啊但還有些生澀,這邊還要在修飾一下,然後這邊在大樹下的洩垢是寫很好但就是少的點什麼?……

瑋珊問:是甚麼?

洛年摸著下巴思索,突然一彈手指說:我想到了!就是接吻橋段

瑋珊語塞:接!……

洛年點頭:沒錯,這要安排個接吻會比較好這樣文的整體也會更有戲劇化

瑋珊支支吾吾的說:但我不會寫……

洛年一愣:妳不會寫!這不是很簡單嗎?

瑋珊惱羞成怒:我就是不會嘛不然你寫!

洛年苦笑:這要自己寫才行不能找代打

瑋珊這時問:妳是不是有寫過啊?不然怎麼一下就看出來我寫的是什麼文還有哪裡有缺陷?

洛年搖頭:我沒寫過只是以前常跟著叔叔的劇組到處拍片看久了就知道哪邊要怎麼樣了

瑋珊悶哼一聲:你的無賴招一定是從那學來的

洛年一愣自招:你怎麼知道!

瑋珊吐舌:誰都嘛猜的出來,笨蛋!

洛年無奈一笑指著電腦:那妳要不要加啊?

瑋珊:我不是說過我不會寫了嗎?

洛年心念一轉笑:那我教妳好了

瑋珊一愣,洛年伸出雙手輕托著她的臉語氣放柔:最先就是要有那個氣氛想像我們是妳文中的男女主角,男主角用手輕托著女主角的臉注視著她的眼眸指尖輕輕的滑過女主角的臉到下巴在把她抬起來,這時男主角的臉也要跟著湊近,頭微歪然後輕柔的吻住女主角…….

洛年一面說還一面做,手輕托著瑋珊的臉滑過臉龐抬起下巴跟著湊近就在即將要親下去時洛年停下了動作站直身子問:懂了嗎?

瑋珊愣愣的點頭似乎還沒回神,瑋珊輕拍她的臉讓她回神指著電腦:趁還有感覺先去寫吧?

瑋珊有點猶豫:一定要嗎?

洛年聳聳肩:不要也行,只是現在會寫那種文的人多的是就當作是人生中的一個小插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