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輕喊了聲:月

洛年大吼:不准叫我,我不叫那名子我叫沈洛年我也不認識你們......

洛年握緊雙拳強壓下心中的顫抖想裝成沒事的樣子但他的聲音已經出賣了他

男子:你不認我們是正常的,但我們不是有意要拋棄你的你聽我們解釋好不好?

洛年咬牙:我不想聽你們解釋我的父母已經在四年前出車禍過世了,我沒有父母跟你們也一點關係都沒有

瑋珊走到洛年身邊看到他咬著唇力氣之大已經出了血了,從他眼睛流出的兩道眼淚和他充滿哀傷的表情,跟他剛說的話極度不符

聽到這瑋珊已經知道事情的始末了,瑋珊握著洛年發抖的拳頭輕聲:洛年你就聽他們解釋吧?或許他們是有苦衷的?

洛年轉過頭去不想讓瑋珊看到自己現在的模樣:我才不管他們是不是有苦衷的

瑋珊柔聲:世上沒有任何一個父母會拋棄自己的小孩的,你就聽他們解釋嘛

洛年皺眉似乎很不願意但在瑋珊的要求他只好答應了,他抹乾淚轉過身去面對那兩人,但還是嘴硬的說:我只是聽聽而已

兩人低聲下氣的苦求落粘挑他們解釋他都不聽但這小女孩一出馬就把洛年擺平了可見他們的關係並不尋常不然懷真怎麼會留下她

洛年不耐煩瞪眼:要不要說?

兩人對視一眼有男子說出實情在十八年前,男子道號『藍夜』洛年的父親-仙狼一族的妖仙與女子道號『紫玉』洛年的母親-紫狼一族的妖仙,意外相遇兩人都對彼此一見鍾情近而擦出火花來,兩人遠離自族到一處偏僻的地方住下過不久兩人就有了他們相愛的結晶那也就是洛年,兩年後~他們各族突然發生內亂他們逼不得已只好回各族去處理可是也不能就這樣放下才兩歲大的洛年不管不得已他們在人間找到一戶人家並把洛年交給他們寄養那也就是洛年的養父母沈天陽及紫雲藍兩夫妻他們看到這可愛的男嬰及藍夜和紫玉臉上情非得已的臉也不過問就這麼把洛年當自己親生的小孩般的撫養長大

洛年聽完低著頭:原來是這樣

紫玉抱著洛年眼角泛起淚光:對不起,我們並不是有意要丟下你的對不起

藍夜開口:月要是你不想原諒我們也沒關係,畢竟這是我們的錯你不認我們是很正常的我們這次來只是為了來看看你長大了沒有而已

紫玉摸著洛年的臉溫馨的笑:你長大了月是個獨當一面的大人了

洛年忍不住落下淚來,紫玉把洛年抱在懷裡柔聲:想哭就哭吧把心中的委屈都哭出來吧……

洛年把臉埋在紫玉懷裡低聲啜泣著,藍夜從後面抱著洛年把他夾在兩人之間現在這模樣就像是個溫馨幸福的家庭,瑋珊拿出手捐擦拭著淚微笑太好了,洛年,真是太好了

洛年哭完擦拭著淚,藍夜笑:好多了嗎?

洛年淺淺一笑:謝謝,爸

兩人一怔同時緊抱著洛年歡呼著:太好了

洛年掙脫跑開:別抱我......熱死了

兩人一笑,洛年走到瑋珊身旁問:你們之後要做什麼?

藍夜:我們族裡的事已經解決了,我們想去之前住的那個地方過日子把這幾年開的時間補回來,好好恩愛一下

洛年好笑:到時可別給我帶個弟弟回來啊

兩人臉一紅,藍夜罵:臭小子,你胡說什麼啊!

洛年不以為然:是你自己說要好好恩愛一下的啊,會讓人誤會也不奇怪啊......自己有語病就別怪人

藍夜實在是說不過洛年,紫玉好笑:夜,你輸給了自己的小孩了喔

藍夜苦笑:是啊

紫玉看向瑋珊問:請問妳是

瑋珊微笑:你好,我是葉瑋珊,是洛年的……

洛年接口:未婚妻

兩人瞪大眼,瑋珊槌著洛年腦袋罵:喂!你亂說什麼啊!

洛年摸著頭低咕著:這是事實啊...要不是年齡還不到妳早就是我老婆了

瑋珊臉紅槌的更大力罵:笨洛年

洛年叫:很痛耶!別再敲了腦袋快被敲快了

瑋珊哼聲:反正你腦袋也沒再用敲壞了也沒差

洛年瞪眼:死瑋珊!

瑋珊瞪眼回去:臭洛年!

兩人互瞪時在前面的藍夜和紫玉看到他們像小孩子般的互罵不禁就覺得好笑,紫玉打圓場:好了,你們別吵了洛年人間的成年是幾歲?

洛年:十八

藍夜卻說:那你不就已經成年了嗎?

洛年和瑋珊一愣:啥?

藍夜:我剛不是說過了嗎?我們是在你兩歲時把你交到天陽他們手裡的你又再那生活了十六年,所以你已經十八歲了

洛年:但我看那些記憶片段裡看到的是個嬰兒耶?

藍夜:這是因為用了封印術的關係一旦用了封印術你的身長就會先停留在你當時的年齡也就是兩年,所以你的樣子才會像是十六歲的模樣現在封印解開了你也變回原本年齡的樣子了

洛年:為什麼要施展封印術?

紫玉回答:因為你那時年紀還小承受不住我和夜給你的道行所以我們就先用封印術把道行封印起來等適當時機再解開來

洛年:而解開的關鍵就是這件袍子及我的名子對吧?

藍夜點頭:沒錯,這件袍子是我交給懷真要她交給你的,而解開的密碼就是你的道號『藍月』

洛年突然扶著額頭臉色有點差:怎麼現在才來效率真慢

紫玉:月,你先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去練化這些道行吧

洛年點頭解開結界回到瑋珊的房間,在房間內的眾人見洛年等人出來鬆口氣走近卻見洛年解開結界就飛出了窗外不見蹤影了

瑪蓮問:洛年怎麼跑了?

瑋珊:他去修練了

奇雅:瑋珊把事情解釋清楚吧?

瑋珊等眾人都坐好才把剛的是全跟眾人說出,眾人知道洛年其實是妖怪的小孩且還是被人類領養的自然是震驚加傻眼眾人看向坐在前面的藍夜與紫玉,子喻可說是跟洛年一點都不像但藍夜可就跟年像極了不只是樣貌就連瞳孔眼色和散發出來那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氣息也跟洛年是一樣的

奇雅整理一下資訊後開口:這麼說你們是洛年的親身父母,十八年前,因各族發生內亂不得已才把洛年交給他的養父母寄養的

藍夜點頭:是

奇雅:那你們這次來又是為了什麼?

奇雅這話頗有點不禮貌但她必須知道才行畢竟洛年是她重要的朋友藍夜對奇雅的話並沒感到不悅他淡淡的開口:我們這次前來只是為了看月而已至於月他現在已經是個大人了,我們會尊重他的決定

志文突然語氣有些沮喪:原來洛年已經十八囉這樣我唯一的優勢就沒了欸

添良好笑的吐嘈:就算洛年的年紀比你小他還是比你成熟多了

志文瞪眼:死啊猴,你自己不也一樣

添良:但我爽快的承認了啊

瑪蓮回頭好笑的吐嘈志文:蚊子,就算你年紀在大也是比不過洛年的

志文苦著臉:怎麼連阿姐也這麼說!

瑪蓮:這是事實啊

瑋珊這時開口:現在你們知道洛年的身份了,你們會怕洛年嗎?

眾人沉默一下,一心先開口:就算洛年的身分是妖怪那也是好妖怪不是嗎?再說洛年人介可是生活了十六年欸,即使是妖怪也好我都會把他都成人的

繼一心的話後,瑪蓮等人也開口了,瑪蓮:對啊,就算洛年是妖怪阿姐也沒在怕的啦

志文笑:又這麼強的人幫握們的後盾我們高興都來不及了拿還會怕

添良豪氣的說:就算洛年是妖怪我也挺他到底

奇雅淡淡的說:洛年是我的朋友

劉翔鷹和菊櫻對視一下笑著說:洛年可是我們的師父呢

吳配睿:洛年幫了我那麼多忙我都還沒報答呢,我才不會怕他

宗儒和韓流妃選擇沉默的點頭回應,紫玉看到眼前這群孩子這麼挺洛年,不禁感到欣慰:洛年能認識你們真是太好了

一心笑:不!是我們能認識洛年才是太好了

瑪蓮:對啊,你們不知洛年幫了我們多少忙呢

藍夜淺笑:那就拜託你們好好照顧洛年呢

志文:應該是洛年照顧我們才對吧?

眾人一愣接著哈哈大笑,這時在床上的懷真突然開口:瑋珊,我一直想問那兩個人是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