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洛年找到一半時,突然書庫的門打開一個穿著勁裝,一個樣子像中學生的男孩走進,雖樣子向中學生但他的身高卻比一般中學生來的高,腰間還綁著兩把短刀他光滑的臉蛋襯托出他的雛氣,他一頭留到肩膀的頭髮和他的黑眼在他的雛氣中隱隱看出些成熟

那人看到洛年露出笑容走近:月

洛年微笑:雲,是你啊怎麼?

那男孩道號叫孤雲是洛年十年前偷跑出去玩時意外發現的孩子,當時他只是個未滿四歲的小男孩一個人孤零零的待在荒郊野外也不知是哪個該死的父母把他丟下的,洛年看他可憐就抱他回龍宮照顧他並教他武術龍王母當時知道洛年撿了個孩子回來是吃驚的差點生不出孩子來,然而在洛年的請求再加上這孩子天真可愛很惹人疼的份上龍王母才讓他留下,這十年來他的實力也已到達妖仙境高階他比洛年好動多了剛到這時就東跑西跑的把龍宮內部的所有地方包刮外面也是都逛過了無數次虯龍當時看到他就被他那天真的模樣吸引不少人都對他主動示好,有些恃女看到他還會跟他玩一會總之他是除了洛年外第二個惹人喜歡的人

由於剛發現他時並沒有名子所以洛年就幫他取了個比較通用的道號當名子,也不知是洛年救了他的關係他總是很愛黏著洛年不管洛年走到哪身邊一定會有他所以眾人要是想找他就會直接去找洛年比較快

孤雲笑暿暿的抓著洛年的手說:陪我玩你好久沒陪我玩了

洛年苦笑:我現在在找資料不能玩

孤雲嘟起嘴:每次都這樣

洛年摸摸他的頭笑:龍宮不是有很多人能跟你玩嗎?

孤雲:但我想跟你玩啊妳最近都在忙著修煉,好久沒陪我玩了

洛年拿他沒輒提議說:那我帶你去歲安城玩,要不要?最近會有一場大戰喔

孤雲目光一亮:真的?

洛年:我什麼時候騙過你了

孤雲高興起來:說好了,一定要帶我去喔

洛年哄著:好、好先讓我查完資料再說

孤雲問:你要找什麼資料?

洛年翻到下一頁說:能恢復年輕的方法

孤雲拿張椅子坐下說:我也來幫你,這樣比較快

洛年把書看完拍著腦袋說:沒有啊

孤雲卻大叫:有了

洛年一怔:有了?

孤雲點頭把她手上的書给洛年看指著重點說:你看,這你有說除了換靈能保持年輕外外也有把強烈的炁息瞬間灌近那人的體內刺激他的細胞微縮已達成恢復年輕的作用……但這不是普通的妖怪能用的只能天仙或天仙以上的妖怪能用,使用後的副作用是會把自己的炁息消耗到幾乎沒有的程度所以沒有人會願意用

洛年高興起來抓著書說:就是這個!

孤雲皺眉擔心:你要用嗎?但這的副作用

洛年搖頭:雲,要是你是真心為一個人的幸福找想,你就會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孤雲皺眉似乎很難消化洛年剛的話,洛年拍拍他的肩笑:你現在還小,之後你就會懂的

孤雲皺眉的點頭:喔

懷真這時也睡醒了,她伸個懶腰打個哈欠問:怎麼了?

洛年翻白眼:還問!說要幫我找自己卻先睡死了

懷真一愣才注意到自己身上的血飲袍尷尬的吐舌:抱歉,有找到嗎?

洛年把書丟給懷真說:自己看

懷真看了一下跟孤雲一樣皺眉問:這方法

洛年先開口:妳要問的雲剛也問過了,不用擔心我不會有事的

懷真無奈:既然你這麼說了,那好吧

洛年取回血飲袍說:那我要回去了雲,走吧

孤雲點頭,懷真問:你要帶雲去?

洛年:他說他太無聊了,我就想把他帶到歲安城讓他去玩玩也不錯

懷真起身:那我送你們

懷真送兩人出去揮手:再見

兩人點頭:再見

懷真在洛年耳邊低聲:洛年你要正視自己的心意喔

洛年一呆,懷真笑暿暿:我都這麼說了你應該明白吧?

洛年微微一笑:我知道了

洛年帶孤雲回歲安城,中途~洛年接到毛族人的訊息得知鈉金族的下落

他們竟然躲在哪!膽子可真大啊洛年跟孤雲說了幾句就往九迴山飛去

途中~洛年感覺到孤雲一直用好奇的目光看著自己,洛年忍不住問:你幹麻一直看我?

孤雲一怔別過臉裝蒜:沒什麼

他就算裝蒜也瞞不過洛年,洛年很快就想通是怎麼回事了,他問:我不在的這陣子,懷真跟你說了什麼?

孤雲:咦!

洛年瞪眼:咦什麼咦!快說

孤雲頓了頓才說:懷真姐姐她這陣子跟我說了你以及白宗們的事他說白宗是一群很愛自找麻煩的笨蛋,其中裡面有一名叫一心男子更為誇張常常帶著他們網危險的地方跳他還說你也是個笨蛋別人去你就跟著去才幾度差點掛點甚至還連累了她讓她不得不放棄自身的道行跑來救你

洛年頭冒青筋的說:那個臭狐狸……

孤雲接著說:懷真姐姐還說你當初是為了一個叫瑋珊的女子才跑去找她自殺的還說你很喜歡她,是真的嗎?

洛年聽到這已經沒什麼心情在聽下去,他聽到孤雲的問題苦笑的回答:當初的確是,但現在……

孤雲:怎麼了嗎?是那女子死了嗎?

洛年搖頭:不,她還活著其實懷真跟你說的白宗那群人就是現今歲安城的十聖

孤雲對歲安城的十聖也略有所聞:這麼說他們活了百年了!

洛年:不用那麼吃驚現今只要是變體者或引仙者都可以活上很久,更何況他們還修練了那麼久活了百年也是正常的

孤雲冷不防的問了一句:那你喜歡她嗎?

洛年一愣:甚麼?

孤雲又問了一句:你喜歡那個叫瑋珊的女子嗎?

洛年嘆息:喜歡是喜歡,但她已不是當年的瑋珊了

孤雲語氣重了些:這樣你就要放棄了嗎?

洛年很少看到孤雲這樣子,現在的孤雲跟剛的孤雲簡直是判若兩人,這樣的語氣、這樣的態度和他散發出還的威嚴這大概是受到虯龍教育的影響吧?洛年也承受過虯龍教育學習如何當個敖家人真要比起來洛年的威嚴絕比孤雲的還要來的強大但他平常卻不怎麼喜歡用就是了

面對孤雲的問題洛年也不知該怎麼回應只能以沉默回應他,孤雲見洛年選擇沉默口氣放鬆些說:哥,你要面對自己才行,王母不是這麼教過的嗎?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然後正視它,最後用盡所有辦法的得到它,這不就是敖家人嗎?

孤雲在洛年收養他時就把他認定成自己的哥哥了,但洛年不喜歡那些稱呼於是孤雲只好就他的名子孤雲的這些話深深打進洛年的心裡,洛年還是繼續沉默他閉上眼思索著洛年一閉上眼孤雲就泛出炁息和洛年交棒包著自己和洛年繼續往九迴城飛

自己當初的確是喜歡瑋珊的但那時瑋珊一喜歡一心自己也放不下懷真,所以才……而現在自己已和懷真分清關係;瑋珊也和一心離婚了,自己是不是該……想來想去腦中還是一片混亂,孤雲這時從懷中取出一個精緻黑色盒子交給洛年說:這是王母要給你的拿著這個仔細思考一下吧?

洛年接過看了一眼就收進腰包中,盒子裡面的東西他不看也知道是什麼,看來孤雲會來找自己一半也是王母設計的,她會把這樣東西交自己手上就表示她是認真的了

洛年嘆口氣心想:王母妳也太著急了吧?我自己都還沒準備好要向她表白呢,更何況且現再腦中還是一片混亂

洛年苦笑:沒想到你也會手教訓我的一天了!

孤雲笑:誰叫哥這麼不果斷,只好由我這弟弟來幫你囉

洛年輕笑:真敢說啊你等你碰到這樣問題看你會不會猶豫

孤雲哼聲:我可是很專情的喔再說我還沒到結婚的年紀王母是不會嗺我的

洛年瞪眼:聽你這麼說是表示我很花心嗎?

孤雲忙搖頭:不是我說的,是懷真姐姐說的她老是說你三心二意的

洛年咬牙:那個臭狐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