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把狄韻帶回來眾人自然高興無比狄韻也把天仙的事跟瑋珊說歲安城高層也因此陷入混亂,但這是跟洛年無關把狄韻帶回來就回房間休息了……一個月過去魔法島、山眠教、巫斗部落的使者先後抵達,牛頭人也派了使節前來協商梁乃軍之事;在一連串慶祝下迎賓活動之下,狄韻等人自然陷入忙亂之中……而洛年當然不會理會這種是每天躲在房間看著跟奇雅借來的小說殺時間……但今天很意外的接到了狄韻的訊息,洛年接上:小韻,什麼事?

狄韻卻說:你來我房間我有事要和你談

要談什麼?應象中自己跟她也沒說過什麼話有什麼可談的?洛年邊想邊往狄純房子走去,洛年敲了門狄純很快的就來應門他開心的把洛年引進屋內抓著她的手開心的說:月,你來了啊

在有別人在的時候狄純都會稱洛年為月

洛年:是小韻找我來的

洛年看到狄韻正坐在屋中的沙發上等著自己,狄韻微笑:媽妳先出去一下我有事要和月談

狄純一愣:我不能在場嗎?

狄韻搖頭:這是很重要我要問一下月才行

狄純難得看到狄韻這麼嚴肅點頭:我知道了......好了叫我

狄純走出屋外洛年坐到對面的沙發上問: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狄韻卻沒回答的沉默下來,洛年歪著頭看著她,過了幾秒狄韻終於開口:月,我想你應該聽說了他們認我和你……可能是兄妹

原來是這事啊!自己到忘的一乾二淨了,洛年:我是有聽過啦

狄韻:這就是我想問的……你和我真是兄妹嗎?

洛年無奈嘆口氣:我也不知道

狄韻皺起沒:你不知道!

洛年苦笑拿出高招的說謊技巧:因為我爸他都不跟我說我媽的事…….所以我心裡找就認為我媽已經過世了,但現在突然冒出個像是我媽的人這叫我怎麼相信

狄韻明白問:原來是這樣……但你不想知道你媽的是嗎?

洛年裝出抱怨的表情:怎麼可能不想知道……但他渾蛋老爸遇到這種事就馬上開溜我根本連問都沒法問

狄韻有些吃驚:連你也抓不到嗎?

這人可以輕鬆的打倒赤濤又能可那天仙黑石一較高下會沒法對付一個闇神?

洛年看出狄韻的心思苦笑:妳不知道他的速度有多快,連我都追不上每次只要一追上他,他總是有辦法逃開且他的動作都很滑溜根本抓不住,我曾試著追他一天一夜可是還是沒法抓到他甚至連衣角都抓不到

洛年百年來無聊沒事做跟懷真練習說謊和臉部表情的訓練可不是白練的,他現在已經可以把死的說成活把小事說成大事;把微小的東西說的栩栩如生臉部表情更是厲害

只有練了幾年假笑的狄韻自然的被蒙住了相信洛年的話露出吃驚的表情:闇神這麼厲害喔!

洛年:那老傢伙超會溜的呢……可是妳為什麼要問我問妳媽不是比快

狄韻嘟起嘴:就是我媽死都不說ㄚ,不關我怎麼求怎麼鬧她還是守口如瓶一字不漏的不說出來,我還是第一次看她她這麼強硬怎樣都不說出來,難道當初闇神跟我媽之間有發生什麼事嗎?

洛年聳聳肩:我也不知道,但他們既然不想說就別勉強他們了

狄韻:但我還是很想知道……想知道當初闇神丟下我媽離開的原因

誰丟下你媽了啊!妳這ㄚ頭少污賴人,洛年對狄韻暗自瞪眼沒說話

狄韻望著洛年:如果是真的你真的是我哥那也不錯

洛年突然感覺到狄韻身上冒出期待和依靠的氣息……期待還不難理解她依靠我幹什麼啊?洛年問:為什麼?

狄韻有些害羞的說:要是有個哥哥的話那就可以跟他抱怨或說出自己心中的委屈了啊

洛年:委屈?妳不會跟妳媽說啊?

狄韻翻白眼:妳也不知道我媽的個性要是我跟她說這種事她一定也會哭我,我最怕我媽哭了一哭就無法收拾

這洛年倒是很同意百年前狄純也是這樣動不動就哭也因此自己也才最擔心她,洛年嘆口氣:這麼說也對

洛年突然張開手笑:那還不來給哥哥抱抱

狄韻一呆,洛年輕笑:我不介意當妳哥哥,就算以後證實我不是妳哥只要妳願意我也會把妳當成自己的妹妹

狄韻聞聲一笑走到洛年身邊想鑽進去但心有餘悸不知要不要進去最後她還是倒了進去洛年懷裡感受的這個給自己感到安心的男人,狄韻露出甜笑輕喊:哥~

洛年一笑摸摸狄韻的投:乖

狄韻:那我以後私下就叫你哥摟,哥~

洛年:隨妳吧

狄韻開心的又抱了洛年一會後才站起:那我還有事要忙我先去了

洛年:既然有事那幹嘛還抽空來問我這個等事情忙完後再問也不遲啊?

狄韻苦笑:這我當然知道但這件事我不早點問的或會一直盤旋在我腦裡會害我無法專心工作的

這件事也能影響這麼大啊!洛年點頭:既然問完了那就快去工作吧

狄韻轉身又想起一件事轉頭問:哥,我問你你知道根源魔法嗎?
洛年一愣回答:知道啊……是魔法島的誰要妳問的啊?

狄韻:是亨利……他對你能用魔法很感興趣所以想請問你有沒有學過根源魔法

洛年:原來是他啊

洛年望了狄韻一眼笑:他很喜歡妳對吧?

狄韻臉有宏嗔聲:哥…..

洛年搖搖手含笑:好啦、好啦……我是學過根源魔法但我的跟他們的不一樣

狄韻起了興趣:為什麼?

洛年:我也不太會解釋總之就是我的根源魔法是他們沒見過的根源魔法

狄韻坐到洛年身邊目光發亮:到底是什麼啊?

洛年看到她這麼對魔法感興趣好笑的摸摸她的頭說:我的根源魔法是『火』

狄韻一呆:火?

洛年示範他伸出食指忽然一團火焰出現在那指頭上,狄韻看了看有問:就只有這樣?好像烈火咒喔

洛年輕笑:現在才是重頭戲呢

那團火焰開始改變顏色先從原來的朱色變成明亮的鮮紅色再變成潔白的白色再變成耀眼的藍色最後變成青綠色……狄韻吃驚的看著火團的變化抓著洛年手臂問:這是什麼火燄?竟然會變顏色

洛年收起火焰:這就是的根源魔法朱色的是原本的火燄隨著我的意識會改變不同顏色

狄韻:有幾種顏色?

洛年搖頭:我也不知道,我先再能用的有紅、白、藍、青綠四色,紅是紅炎;白是白焰;藍是蒼炎;青綠是雷火

狄韻疑惑:雷火?

洛年解釋:就是帶著雷電的火燄,擊中後小的會讓人麻痺;大的會讓人變成焦屍

狄韻驚嘆:哥的根源魔法好厲害喔

洛年:還好啦

狄韻:我去工作了

洛年輕笑點頭看來她已經把自己當成她哥一樣看待了,不知她以後知道自己的身分後會是怎麼樣的表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