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騎著機車突然從巷口跑出一名小女孩

洛年極按煞車好不容易才停下來沒撞到人,洛年罵:喂,妳幹麻突然跑出來啊?

洛年見那女孩癱軟在地上臉色蒼白的望著前面的巷子…..洛年正想下車關心卻感覺到妖炁出現突然一隻大老鼠從向出衝出張牙舞爪衝向女還牠那血盆大口看似要一口吃掉女孩的時候洛年開啟玄門把那大老鼠凍成冰雕在擊個粉碎

洛年在女孩面前蹲下詢問:沒事吧?

女孩驚魂未定的點頭,洛年在問:妳就什麼名子?

女孩:…..李楓慧

洛年:李楓慧……妳受傷了!先去我那吧?我幫妳治療

李楓慧點頭,洛年抱她坐上機車騎去沈翔韻的店

洛年到店見店還沒開有些疑惑拿起鑰使走了進去見裡面沒半人

還沒來嗎?洛年心想拉著李楓慧到椅子上坐下拿起急救箱幫李峰會擦藥好險她身上只有輕微的撞傷並沒有嚴重的傷勢,洛年在繃帶上打個結摸摸李楓慧的投:好了

李楓慧露出笑容:謝謝

這時跑的上氣不接下氣的沈翔韻跑進了店看到洛年馬上道歉:抱歉,我睡過頭了

洛年站起身:果然是睡過頭了

沈翔韻乾笑:這種事難免的嘛…..這小女孩是誰?

洛年:她被妖怪追殺我把妖怪殺了後就帶她來擦藥

沈翔韻吃驚:妖怪!真的?

洛年點頭又喃喃自語:但現在出現的妖怪好像變多了!道息再增加了嗎?

沈翔暈不管洛年再想什麼她走到李鳳慧的面前蹲下:小女孩妳家電話是多少?我幫妳叫人過來

李楓慧搓出自家的電話號碼沈翔韻就打了電話過去等接通後就讓李楓慧去講

再講話的時候志文等人跟劉翔鷹也一起過來了…..洛年向前打招呼:你們來了啊

志文指著女孩:洛年那女孩是誰啊?

洛年把剛的事說一遍,吳配睿一怔:她被妖怪攻擊!那有沒有怎樣?

洛年:只有輕微的撞傷而已

瑪蓮笑:洛年你好像很有妖怪緣耶…..剛才解決完刑天這次又換老鼠妖怪

洛年哼了聲:妳應該說是那些妖怪態背了才對遇到我只有死路一條

一心:洛年,瑋珊呢?

洛年:她太累了,我先送她回家了

這時一名國字臉的男子跑了進來緊張的喊:楓慧!

李楓慧見那男的馬上就奔去不住他喊:哥哥~

她是他妹!眾人浮出這想法,洛年到有點哭笑不得沒想到他竟然是李翰的妹妹,還好瑋珊沒在這不然可不知會有甚麼後果呢?

李翰抱住望著白宗等人又看了洛年一眼到謝:謝謝你救了我妹

洛年淡淡的回答:摁

李翰行了禮就帶著李鳳慧離開,瑪蓮搔搔頭:沒想到她是那傢伙的妹妹啊

志文哭笑:真是冤家路窄啊

瑪蓮:洛年你要是知道她是李翰的妹妹你會救嗎?

洛年瞪了瑪蓮一眼:不救她就得死了,神經病

吳配睿:但你不是討厭李宗嗎?

洛年轉身淡淡說了句:我對李宗沒感覺…..但小孩是無辜的,沒理由見死不救

洛年走進簾幕去更衣劉翔鷹也跟著去

奇雅捏了瑪蓮一把:妳白痴啊,幹麻問這問題?

瑪蓮吃痛的說:只是想知道嗎?

奇雅:洛年說的對小還是無辜的不管那女孩跟李宗是否有關係,再還沒入宗之前就只是個人而已

瑪蓮坐下:知道了啦,我不會再問這問題了….這事要跟瑋珊說嗎?

奇雅坐在瑪蓮身邊:說不說都無所謂,反正瑋珊只是討厭李宗的人而已

瑪蓮等人走後,洛年和劉翔鷹過做完,洛年坐上機車正要走劉翔鷹卻叫住他:洛年,等等

洛年轉頭:怎麼了嗎?

劉翔鷹:你要不要來我家?

洛年一愣:去你家!

劉翔鷹點頭:是我媽要我問的她想見見你要不要

洛年沒多想就點頭:好啊,上車吧?

劉翔鷹坐上車帶上安全帽替洛年指路……劉翔鷹家似乎離學校滿近的,洛年七了一會就到了劉翔鷹家

洛年打量著劉翔鷹家,劉翔鷹家跟一般家庭住戶差不多不大也不小

劉翔鷹帶著洛年進屋喊:媽,我帶洛年來了

從廚房探頭出一位大約35歲手裡還拿著鍋鏟的婦人,那是劉翔鷹的媽媽-陳清思

陳清思露出和諧的微笑迎上:你就是洛年對吧?你好我是鷹的媽媽陳晴思

洛年打量著陳清思見他臉色蒼白比一般女子還要瘦些一看就是體弱多病的樣子,難怪鷹說她的身體不好…..這模樣任誰都會這麼想的

洛年點頭:伯母妳好

陳清思微笑:你肚子餓不餓我剛煮好飯一起吃吧?

洛年微笑:那我就打擾了

陳清思帶著洛年進廚房飯剛煮好的香味就撲鼻而來,劉翔鷹等不及馬上拿起碗筷就大口吃了起來

洛年見他的吃像不禁覺得好笑也坐了下來開始享用這頓晚餐

吃完晚餐劉翔鷹很自動的整理碗筷到洗手抬去洗碗

陳清思也跟洛年聊天:洛年,我聽鷹說你是道武門的人對吧?

洛年點頭:是啊,妳怎麼會問這個?

陳清思一笑看了劉翔鷹:我在想你能不能讓鷹他加入道武門?

洛年一怔:讓鷹加入!可是加入的話會很危險的,我不建議這麼做且要是失敗的話後果是妳沒法想像的

陳清思嘆口氣:我只是想現在妖怪入續出沒.....萬一鷹他遇到的話…..

洛年:伯母妳別想的那麼悲觀好不好?

陳清思:可是……

洛年嘆口氣:那這事我會問問的…….但還是要他本人同意才行

陳清思握住洛年的手道謝:謝謝

洛年輕輕抽回手微笑:這只是小事而已時候.....不早了我先走了

陳清思:我叫鷹送你

劉翔鷹送洛年到門口,洛年趁機把陳清思剛跟他說的事跟劉翔鷹說一遍

劉翔鷹苦笑:我媽真是愛操心呢

洛年:你要嗎?我可以去問問

劉翔鷹想想:讓我考慮一下好了…..要是我加入的話小菊能不能也加入啊?

洛年噗哧一笑:你們這對情侶真是做什麼都再一起呢

劉翔鷹臉紅:我是怕小菊會有危險

洛年忍笑:知道了啦,你還說伯母愛操心你不也是一個樣

劉翔鷹抓抓頭:這麼說也是吼

洛年:這事我會問的……你和小菊同意的話再來告訴我吧

劉翔鷹揮手:謝了,下次再來我家玩吧

洛年點頭:我會的

洛年騎著機車離開劉翔鷹他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