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龍宮的日子是定在四月二十三,洛年等人因提早回來所以這幾天都沒事可做,洛年這幾天不是去城外晃晃,要不就是去圓足教幫艾露的忙,洛年一來雖引起不少圓足教護士的注意,洛年也無視那些目光自顧自的幫那些受傷較重的士兵縫合傷口,護士見洛年那魔術般的縫合技巧心中不由得產生羨慕又加上洛年是闇神之子的事也傳到圓足教她們對洛年的尊敬又提高三分

洛年同樣無視那些尊敬自己的氣息每天都跟護士有說有笑的,護士感覺到洛年並沒自己想像中的還要有威嚴也同樣開開心心的跟洛年聊起天來

洛年也頗有點喜歡待在圓足教,原因不是別的正是因為圓足教這比歲安城安靜多了,洛年每次以要一忙完事就會到圓足教附近的大樹上小睡一下,日子過的也很悠閒

就這樣又過了幾天,終於到了去龍宮的日子~

護送隊由清嬿、如鴻、狄韻率領,共五十人組成,眾人過藍搖河,那端不遠處正有二十名露出原形的虯龍正等著眾人只有一位領頭的虯龍維持人形,那些虯龍見到洛年也吃驚一下,洛年偷比了虛的手勢要他們安靜,洛年在龍宮雖跟每個虯龍都很要好但他的權限可視僅次於龍王母而已,他們雖不明白但洛年都這樣比了他們也只能照做

如鴻和他們溝通過後,眾人就坐上虯龍,虯龍等眾人都坐穩了他們身上開始有炁泛出,包著眾人往南飛,他們到了一座大湖,領頭的虯龍輕嘯一聲帶頭穿進湖中洛年、其他虯龍也跟著鼓盪週遭的氣息衝進,眾人衝入湖中卻一滴水也沒沾到他們見湖底有一大片數公尺寬的原形白光透出,虯龍帶著眾人鑽入白光中,眾人眼前一亮只見下方又是一大片湖水,一樣的密林,前方卻有著一大排宮殿型的建築物,其中一高台廣場附近有著素色宮裝的男女再房舍間走來走去

清嬿等人下來環視:這就是龍宮,好大

這時一位身穿短裙的東方女子走來,洛年見女子走來微笑打招呼:嗨

女子露出迷人的微笑:你來了啊

光是這微笑就讓在場的所有男性包刮虯龍都昏神了,那女子正是懷真

清嬿的抵抗力似乎還不錯一下子就回神了問洛年:月,你跟她認識?

洛年點頭介紹:她叫懷真,懷真她們是瑋珊她們的孫女

懷真打量:真的很像呢,瑋珊她們過的好嗎?

清嬿點頭:外婆她們一切安康,您就是懷真?

懷真:妳聽過我嗎?

清嬿點頭:我聽我外婆說過闇神他有一位女友叫懷真,且她的實力跟闇神不相上下

懷真微笑:女友啊,當初的確是

洛年:王母現在怎樣了?

懷真聳聳肩:還在繼續,至少要十幾年才能結束

洛年:要我留守嗎?

懷真搖頭:不,王母要你好好玩,等需要你時我會叫你回來的,再說這還有我呢你擔心什麼?

洛年苦笑:這麼說也對

懷真:你把那些恃女帶進去吧,我先走了

洛年叫住懷真:等一下

懷真轉頭:幹嘛?

洛年:妳幫我叫一下容叔,叫他在內宮等我

懷真點頭:知道了

洛年轉頭對清嬿:把那些恃女帶進去吧

清嬿點頭,如鴻把侍女交給虯龍讓他們檢驗,清嬿趁機問:月,妳對龍宮很熟嗎?

看來是瞞不住了,洛年爽快的點頭:我住這

清嬿一怔:你住這

洛年聳聳肩:這有什麼好怪的,我爸他也住這只是他常常亂跑而已

清嬿又問:妳們剛說龍王母怎麼了?

洛年搖頭:這不能說,妳也不能問

清嬿點頭微笑:這麼守密啊

洛年:當然,這要是說了我可是會被處罰的

不久清嬿等人就被安排在西宮二樓休息,洛年則是直接去了內宮,洛年穿過龍道見那有一名身材粗曠的中年男子正等著自己,洛年到男子面前打招呼:容叔,好久不見了

那男子正是敖容,敖容點頭:我聽懷真說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洛年:我是來替燄華傳話的

敖容有些吃驚:你遇到那孩子了,她現在怎樣?

洛年:她現在過的很好,她要我跟你說她已經入天仙境了

敖容一笑:這樣啊,看來實驗還是有結果的

洛年皺眉嗔聲:容叔你的這個性能不能改一下啊?

敖容抓抓頭乾笑:哈哈~本性難移嘛,對了,月,上次我不是跟你說過龍涏珠和心蠱的事嗎?

洛年點頭:是啊,難道你已經研究出來了!

敖容得意的點頭:沒錯,剛好你身上有影蠱,幫我做做實驗吧

洛年皺眉:要是失敗的話凱布利不會怎樣吧?

凱布利跟了洛年百年雖只有一點靈智但他跟凱布利已有很深的感情了

敖容搖頭:不會有事,影蠱本就無形體,就算失敗了也不會有事,放心好了,且這樣所不定你的影蠱還會更強喔

要是凱布利有能破炁的外殼那道也不錯,洛年想想才點頭:好吧,小心點

洛年放出凱布利,敖容從喉中吐出兩顆晶瑩剔透有著七彩光輝的果凍型的龍涏珠

敖容抓住凱布利將他塞入龍涏珠中對洛年說:我這就傳你化靈和固化心法,很快的

過不久凱布利的黑氣完完全全的融入龍涏珠中就像是被吞噬的樣子,要不是心靈還有聯繫不然洛年現在早就對敖容大開殺戒,把他凍成冰棒了

敖容問:入靈後接著就是固化,你開始想像形狀,如:劍、針、梭、刺等,最好別太複雜,否則容易弄巧成拙……

敖容說到一伴手中的龍涏珠就開始變形,變成一個手掌大小、栩栩如生、唯妙唯肖的七彩琉璃糞金龜,敖容一怔望著洛年:你做的!

洛年搖頭:是他自己做的

敖容托著凱布利打量:這妖靈真特別啊

等凱布利變完牠開始騰起,歡喜的在洛年身旁轉了兩圈,最後在洛年頭頂輕輕伏著

洛年:牠的妖炁似乎增加了

敖容:有了形體,這方面也會增益,牠此後能自我修煉,能力不再現自於你體功的炁息,對了,你要記住牠雖能破炁,但不能與硬物硬破不然牠還是會受傷的

洛年點頭:知道了

敖容遞了另一個龍涏珠給洛年:這你幫我拿去給燄華

洛年點頭:知道了

洛年把龍涏珠收在不常用的腰包中就連凱布利洛年也一並塞入對敖容:那我先走了,人族那還有很多事要解決呢

敖容一笑:慢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