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安夷解釋完,洛年提出疑問:可是司令現在不是還很健全,怎麼會想退位?

安夷解釋:就算司令現在很健全,並不代表以後也是這樣,歲安城總不能一直靠十聖守護吧

洛年抓抓頭:說的也是,欸!那光頭是誰?怎麼一直在看這裡!

安夷順著洛年的視線望過去果然見到一名頂著光頭穿著軍裝的南子正望著自己和洛年

安夷一下子就認出他誰,安夷對洛年說:他叫梁乃均,階級跟韻小姐一樣是統效

洛年突然說:他喜歡妳對吧?

安夷一徵:你怎麼…..

洛年一笑:我怎麼知道?因為他的眼神從剛到現在一步也沒離開過妳,這樣久很明顯了不是嗎?

安夷嘆口氣:老實說我以前跟他有點淵源,我雖然拒絕過他了他還是一直喜歡著我且已經七年了

洛年瞪大眼:七年!要是我才不會這麼傻

安夷苦笑:他那人就是這樣我也沒辦法

洛年有些不悅:不過今天怎麼我老是被人盯阿,真不爽

安夷看著洛年頭髮苦笑:可能是因為你的頭髮吧?這麼漂亮的頭髮我從沒見過一天生的嗎?

洛年懶的解釋只點頭回應:是天生的,我並不在意那些人看我頭髮,我說的是有些對我有敵意著看著我

安夷一呆:怎麼會!在你來之前我們都沒見過你啊

洛年:剛就有一個,好像是姓洪叫什麼的?

安夷:洪營副嗎?為什麼?

洛年:我剛在上面跟清嬿她們聊天,那姓洪的看到就有一直盯著我看眼中還有很濃的醋意,現在又被這光頭盯,真衰~

安夷點頭:清嬿小姐是歲安城的大紅人喜歡她的人自然多,這也是無可莫非的是啊

洛年:我看妳跟我說這艘船上到底有多少情侶好了,省的我一天到晚被人盯

安夷好笑:這並沒有情侶,只是這人大多都喜歡清嬿小姐就是了

洛年點頭:我知道了,那我竟量避開清嬿就是了,還有我從剛剛就想問那邊那頭豹妖怪為什麼在這?

安夷望著在船尾角落正趴著小睡的豹形妖怪說:他是羅鏡,放心牠已被馴服了對人無害

洛年:妳說的羅靜是……

安夷有些驚訝:你不知道

洛年不明白的搖頭:到底是怎樣啊?

安夷:羅靜是縛妖派的弟子

洛年張大嘴說不出話:妳剛說什麼派?

安夷又說了一次:縛妖派,你怎會不知道這是妳父親創的宗派啊

自己可沒說過有創什麼縛妖派!怎會突然冒出這宗派,安夷見洛年傻住搖搖頭:你怎麼了?

洛年回神搖頭:沒事,沒什麼,妳剛說羅靜是縛妖派的弟子,小韻怎會選他加入部隊?

安夷:當時司令叫韻小姐他們各選五十名人組成部隊,當時羅靜就來找韻小姐幫忙他抓妖,韻小姐就將計就計的讓他加入部隊,並幫他抓妖,而羅靜抓到妖後就控制牠來幫忙韻小姐

洛年明白的點頭:簡單來說就是利益交換,小韻幫羅靜抓妖羅靜則是控制妖怪來幫小韻,這可是一步險棋呢,要是羅靜抓到的妖怪太弱幫不上忙那可就白費苦心了呢,幸好這隻妖怪比一般狼人強他應幫小韻很多忙了吧

安夷點頭:沒錯,韻小姐把他加入到她的隨官讓他能雖時幫韻小姐

洛年點頭起身:謝謝妳跟我解釋這些,那我先離開了

安夷點頭:慢走

洛年走到船尾找個無人的角落休息

到了夜晚眾人也到船艙裡休息

隔天一早~洛年起來走出船艙見甲板上已有一男兩女正坐在圓桌上吃著嘻嘻哈哈早餐,三人見洛年走出船艙都聽下口目不轉睛的看著洛年,洛年也習慣了這些視線當下走到圓桌旁對三人:早

三人回神跟著回答:早

那名男生幫洛年城了湯和麵包給洛年:請用

洛年點頭坐下接下湯和麵包:謝謝

另外兩女見洛年毫無反應吃驚一下,洛年見兩女的吃驚的反應不解:怎麼了嗎?

這三人正是如鴻的隨官和營副,分別叫高可茜、黃詩舜、蔣杰

較高的高可茜低聲問:那個…….藍月你不覺得奇怪嗎?

洛年疑惑:叫我月就好了,什麼奇怪?

黃詩舜:你不覺得阿杰很怪嗎?

蔣杰嘖聲:妳們怎麼這麼說啊,這樣不是很好嗎?

洛年看看蔣杰:妳說身高嗎?還好啊

高可茜瞪大眼:何止是身高!你不覺得阿杰是美女嗎?

洛年:美女?

洛年仔細的打量蔣杰疑惑:是比一般女生好看啦,可是說美女也點太傷他的自尊心了吧?畢竟他是男生耶

兩女鄧大眼張大嘴半天說不出話來,蔣杰感動的握住洛年的手:你真這麼覺得?

洛年見狀好笑:你現在這樣就很像女生了

蔣捷一怔連忙放手,在旁的高可茜不敢置信說:真沒想到竟然有男生會說出阿杰不是女生

黃詩舜點頭負荷:沒錯已往要實有男生看到阿杰一定會用色瞇瞇的眼神看著阿杰

洛年聞聲訝異的看著蔣杰:你常被男生騷擾?

蔣杰苦著臉的點頭:不管我走到南都有一堆男生一直看著我還有時會對我毛手毛腳的,即使我跟他們說我是男生他們還是照樣對我毛手毛腳

洛年同情:真是悲慘的命運啊,我想那些人大多都是性向有問題不然就是失戀中的男生對吧?

蔣杰瞪大眼:怎麼知道?

洛年聳聳肩:這種是很容易就想的到啊,原因就出在你太女孩子氣了不僅說話連動作也一樣,又長的一副很好欺負,難怪會被人毛手毛腳的,我跟你說個秘訣要不要?

蔣杰目光一亮:我要,我要,快跟我說

洛年:下次要是再有人對你毛手毛腳的你只要揍他一拳就好了,要是在不行就把刀子架在他脖子上威脅他,我就不信他還會再來煩你

蔣杰卻困饒著:可是這樣…….

洛年不耐煩瞪眼:難道你想被人摸大腿一輩子嗎?

蔣杰被洛年氣勢嚇到當下免頭:我會試試的

洛年點頭繼續喝湯,在旁的黃詩舜不禁咋舌低聲的對高可茜說:哇!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男生對阿杰生氣耶

高可茜點頭: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看來他是真的把阿杰當男生

蔣杰這時戰戰兢兢得問洛年:那個......…....

洛年抬頭:怎麼?

洛年剛的氣勢已經消失,蔣杰安心些的問:我聽如鴻小姐說你是闇神之子,這是真的嗎?

這話讓在旁看低聲說話的高可茜、黃詩舜都停下口望著洛年等著他的答覆,洛年對這種問題已經很稀疏平常了,洛年當下點頭承認:真的

蔣杰瞪大眼:是真的!那現在闇神他在哪?怎不回歲安城?

洛年隨便撒個謊:他出去旅行不見蹤影了

三人聽到這答覆都呆了幾秒才回神,蔣杰:旅行是指….

洛年揮揮手:就是環遊世界到處玩樂,不回家的意思

洛年見三人還是呈現呆滯狀態正想叫回他們時,洛年突然往天上看,這時清嬿正好從船艙走出見三個呆滯一個往天空看的奇怪畫面好奇的走近問:月,怎麼了?

洛年望著清嬿:妳去把大家叫醒

清嬿一愣:怎麼了?

洛年指向天空:妳看到那幾個黑點了嗎?

清嬿隨著洛年手指方向再去發現那正有幾個類是鳥禽類的黑點正在天空飛翔,清嬿還沒搞清楚狀況,洛年已經說下去:那是禺疆族,船尾不遠處還有好幾個狼人在正往這接近

清嬿一怔忙說:我馬上去告訴大家

清嬿轉身快步走入船艙

數分鐘後~船上眾人穿上裝備整理行囊聚在船上等候,杜勒斯和三帝女在船頭商義,杜勒斯和三帝女商量完領著三帝女和眾人會合,杜勒斯沈聲:上岸後,前方由小韻開道,清嬿、如鴻守左右側,其他人繞成一圈,我們先行往東北再找機會往南,

杜勒斯目光望著洛年:月

洛年眨眨眼:怎麼?

杜勒斯:你用凍靈之術替我們阻擋犬戎一下

洛年點頭:知道了

杜勒斯目光嚴厲的說:佈陣!

眾人接到命令排起隊伍,同時深後那數千名狼人船隊也逐漸追上,洛年走到犬戎族前面喚出鼓棒,洛年把鼓棒往上舉開起玄門,鼓棒往下揮,狼人前方的河道突然結出一大片冰牆擋住狼人的去路

就是現在!清嬿輕叱一聲舉起船飛了起來,狼人還來不及反應船就飛出十餘公尺,如鴻換手散出一片紮實的紫色炁息又飛出一小段距離,當船一落地眾人布袋吩咐保持隊形策馬向東北狂奔,很快的犬戎族也跟上,眾人拿起武器準備和對方對打

眾人就一路對打邊往東北奔去,雖有幾隻不知死活的狼人想攻擊洛年卻都被洛年輕鬆間單的斬腰送上性命,犬戎族知道洛年的厲害改轉方向對其他人攻去不敢去找洛年,沒狼人打洛年,洛年自然閑了下來東張西望的看看戰局,犬戎族的狼人似乎是知道杜勒斯的實力,所以根本沒有人去找杜勒斯,洛年閒也是閒著正打萬要不要直接衝進犬戎的陣隊裡打時,突然背方傳出一股強大的妖炁

這股強大的妖炁並不陌生,眾人臉彷彿死人般的蒼白,杜勒斯望著北方皺起眉頭沉聲:赤濤

來了嗎?洛年抬起頭望著北邊那高速飛來的影子,杜勒斯大喊:加快速度

杜勒斯低聲唸咒突然一大群石群出現在狼人面前,犬戎族還來不及反應就狠狠的撞上石群,陣形一下子就亂了起來,杜勒死帶著眾人擺脫犬戎族後一勒馬疆聽下來對眾人:你們快走,我來拖住赤濤

杜勒斯於畢竟唸咒飛了上去迎戰赤濤,赤濤見到杜勒斯大喊:人類───

赤濤二話不說就吐了個火球給杜勒斯,杜勒思快速唸起咒語,一個跟火球同等大小的石頭衝破火球直衝赤濤,赤陶不慌不忙的運起妖炁輕鬆的當下石頭

赤濤又吐了個更大的火球給杜勒斯,突然一道人影介入赤濤於杜勒斯之間那人長刀一劃就把赤濤的火球劈成兩半

杜勒斯看清那人影微張雙眼:月

那人正是洛年,洛年知道杜勒斯是絕對打不贏赤濤的,於是飛到杜勒斯身旁幫他

洛年用刀尖指指下面:這裡交給我就好,你去幫他們吧,他們似乎快不行了

杜勒斯往下望見下面的眾人又被犬戎族的狼人纏上,杜勒斯猶豫一下才說:你小心點

杜勒斯說完往下飛去幫眾人,赤濤見對手換個人大吼:人類你是誰?趕來攪局!你不想活了是吧?

洛年扛著長刀輕視赤濤:不想活的是你吧?

赤濤大怒運起妖炁對洛年直衝,洛年間單的仙炁一爆閃過赤濤的俯衝,赤濤見洛年閃過自己又馬上折回去對洛年吐顆火球,洛年舉起長刀簡單長刀火球又劈成兩半消失,洛年露出渺視赤濤的表情:真弱

赤濤被這話激怒大吼一聲全身激起妖炁對洛年直衝,洛年簡單閃開赤濤繞到赤濤胸前長刀左右一劃在赤濤胸前劃出一道大XX

赤濤痛的往後退,洛年指著赤濤胸前的傷口輕笑:好了,這是證據,赤濤已經你被我打倒了

赤濤怒氣:這不算

洛年皺眉:真是丟人現眼,明明就被打敗了還死不承認,你真是應家的一個大汙點

赤濤怒氣沖天:臭人類───

洛年扛著長刀在赤濤周圍周旋,還不時數落赤濤幾句讓赤濤更火不管三七二十一運起妖炁就對洛年直衝,在下面的眾人見到這幕不禁咋舌,赤濤對他們來說是個除了十聖外無人能擋的大敵,沒想到眼前這看事十幾歲的男子竟能跟赤濤單獨對打還能嘲諷赤濤,雖說大家都聽過他是闇神之子卻沒人真的相信,現在眼前的這慕讓眾人徹底相信消息是真的了

洛年見下面的戰況很亂似乎需要支援的樣子,洛年對怒髮衝冠的赤濤喊:不玩了、不玩了,我要下去幫忙了,再見

她竟然把跟赤濤對打當成是兒戲,這話讓眾人有些驚訝又有些好笑,赤濤從來沒被人這麼無理過,當下飛到洛年面前:除非我允許你哪都不能去

洛年瞪眼:你以為你是我媽啊,給我讓開

赤濤當在洛年面前:不讓

洛年露出殺無赦的笑容:很好,我就把你打到不能哭著回家找媽媽

洛年收起長刀喚出鼓棒,洛年將兩個鼓棒接在一起形成一根長棍,洛年開始高速旋轉長棍並開啟玄門,突然長棍的風力變成暴風雪,暴風雪中還夾帶著尖銳的冰雹吹向赤濤,赤濤的身軀被暴風雪動的無法動彈又被雖著暴風雪而來的冰雹在身子上割出大大小小的傷口,傷口又被暴風雪的寒氣凍傷發紫,凍炁甚至還從傷口入侵到赤濤體內開始亂竄『冰雪風暴』

赤濤痛苦的大叫,洛年停下長棍把長棍還原成鼓棒,洛年仙炁一爆衝到赤濤腦門,把鼓棒伸長到大腿長度,轉輕為重往赤濤腦後狠狠的砸下去,要不是赤濤有妖炁護體不然這擊就可以把他腦袋打碎,赤濤因腦部受到衝擊昏蹶過去身子轟隆的一聲巨響掉到地上撞出一個巨大坑洞

在不遠處的眾人和犬戎族見到赤濤被擊落都張大嘴忘了身旁還有敵人

洛年收起鼓棒叫出長刀,洛年手扶刀背身上開始發出藍色光芒,洛年目光一凝長刀往昏死過去躺地上的赤濤一指,藍色光芒隨著長刀散到赤濤身上,過不久赤濤身上開始決出一層層厚厚的冰霜,只到把赤濤那巨大的身軀整個凍結起來洛年才停止,由於赤濤身子本就很大被凍結起來的身子更是巨大,眾人看看那冰山裡面的赤濤又看看在空中手持長刀的洛年,說不出話來,這一瞬間三位女帝候選人都出現了想把洛年拉進部隊的想法

洛年落下走向眾人對呆掉的犬戎狼人用帶著殺氣十足的語氣說:要滾、要死,選一個!

犬戎族回神見扛著長刀有如鬼神般正往自己走來的洛年心理馬上拉起警報他們頭也不回的逃頭

洛年收起長刀,杜勒斯起上飛絮嚴聲:我們往南,先找個地方休息

眾人騎上馬跟著杜勒斯往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