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星期六,洛年下午說有事要先出去一趟,瑋珊也被溫加欣等人半強迫的約出去逛街,雖說是逛街可是她們一路上除了買衣服外就是聊昨天瑋珊和洛年在舞會上的精采演出!

瑋珊等人逛到下午晚分正要各自道別回家時突然溫加欣大叫:瑋珊妳看那!

瑋珊轉頭望著溫加欣指著的方向發現她正指著對面一家咖啡廳坐在玻璃窗旁的一男一女,瑋珊仔細一看才發現那男的竟然是洛年,洛年對人都是以冷漠的表情回應,不過這次她臉上卻掛著一抹淡淡的微笑,而在他面前的女子有著烏黑亮麗的長髮臉張的很清秀是個大美女,那女子正跟洛年有說有笑的

溫加欣大叫:這是怎麼回事!難道學弟他劈腿!

難道他說有事就是只這個!不可能!洛年不可能會做這種事!

溫加欣見瑋珊呆住馬上抓住瑋珊的手說:走!我們去問個清楚

瑋珊還沒回神就被溫加欣抓著直往咖啡廳走去,身旁同行的女生也跟著追上

溫加欣打開門,那女子就轉頭發出略高的聲音回應:歡迎光臨

洛年見來的人事瑋珊等人,不禁一愣:瑋珊!

溫加欣抓著瑋珊走到洛年面前憤怒的大吼:學弟這是怎麼回事?給我解釋清楚!

洛年還在狀況外:什麼啊?

溫加欣瞪眼指著女子:還給我裝蒜,說!她是你的誰?

洛年很自然的回答:她是我表姐

這回換溫加欣和眾女一愣:表姊!

洛年恍然大悟:妳們該不會以為她是我的女友吧?

這話讓眾人說不出話尷尬的不知怎辦,洛年望著女子:看吧!又被誤會了

女子抓抓頭:啊~沒差啦,又不是第一次了

女子是洛年的表姊『沈翔韻』

沈翔韻對眾人:別在意了這種事常常有人誤會

洛年沒好氣:還不都是妳害的,以前還差點被人打死

沈翔韻揮揮手:反正你也沒事不是嗎?別計較了

瑋珊可沒放過『打死』這兩字,瑋珊插話問:那個….差點打死是什麼意思?

沈翔韻笑:這晚點在聊先坐下吧

沈翔韻讓出位子讓瑋珊坐,可是卻把溫加欣等人拉到前方的椅子下,瑋珊一愣,沈翔韻接口:妳是洛年的女友對吧?情侶就是要坐在一起才行

瑋珊有點臉紅又馬上想到為什麼她會知道,這時店門有開了,沈翔韻抬頭:歡迎光臨

洛年和瑋珊見來的人吃驚一下,來的人是志文和添良等人,兩人一碰面馬上就喊出對方的名子:瑋珊、洛年/志文你們怎麼來了?

沈翔韻回頭望著洛年:你朋友?

洛年點頭,沈翔韻露出微笑:你這傢伙小時不是不想交朋友的嗎?怎麼現在多這麼多朋友了啊?

洛年聳聳肩:不自覺就這樣了

沈翔韻走向前露出微笑:洛年的朋友嗎?來這邊請

沈翔韻領著志文等人來到洛年後方的桌椅坐下,沈翔韻拿著點單對瑋珊說:請問要喝什麼?

瑋珊:我要一杯咖啡

沈翔韻既好便對溫加欣等人點單點好就換志文等人,等志文等人點好後沈翔韻露出專業的微笑:請稍等

沈翔韻到後面,志文趁機問:洛年那是誰啊?你認識的人對吧?

洛年:那是我表姊她在這開店前幾天叫我過來不知要問我什麼事?結果她竟然要我在這工作!

瑋珊一愣:工作

洛年:就是她現在做的事

沈翔韻走出做到洛年身旁的空位對瑋珊說:剛說到哪了?啊!對了妳想知道洛年為什麼會差點被打死吧?

這話讓志文和溫加欣等人都豎起耳朵湊近想聽情楚,沈翔韻:其實是我高中時候的事了

洛年接口:她因為漂亮了,高中時追求她的人太多了所以她就拿我當擋箭牌,叫我充當她男友

眾人:什麼!

沈翔韻:啊~誰叫當時離我家最近的人就是你啊不找你找誰啊,而且你當時身高跟我差不多我們走在一起不知情的人都說我們是情侶呢

洛年不領情:有妳這樣的女友我看那人會很倒楣的

沈翔韻瞪眼:臭小子你說什麼!我又不像阿輝一樣是被人甩的都是我甩人才對,啊!又扯遠了,說到哪了?

瑋珊熱心的提醒:妳說到妳找洛年充當男友那部份

沈翔韻:對!就是那!因為我把洛年抓來充當男友那些人才沒繼續纏著我….

洛年沒好氣的接口:可是那些人卻把矛頭指向我,在我放學時圍堵我

瑋珊吃驚:那洛年你沒事吧

沈翔韻輕笑:妳這話就用錯對象了摟

瑋珊不明白,沈翔韻解釋:那些圍堵想教訓洛年的人都被洛年打的半死最後都送醫院了,而且絕無倖免,都是斷手斷腳的那種重傷

眾人大吃一驚:什麼!

洛年對沈翔韻瞪眼:這還不是妳害的,我那次之後左手和右腳也都斷了,我還拖著傷勢去警察局作筆錄,差點要我的命!

沈翔韻搖搖手:啊~我最後也跟你道歉了啊,也答應不再找你當擋箭牌了啊,你怎麼還是這麼記恨啊,這樣女生會被你嚇跑的喔

洛年哼了聲沒應話,沈翔韻見眾人的飲料做好了起身去拿,瑋珊問:這件事是真的嗎?

洛年無奈:是真的

志文:洛年你也太屌了吧,竟然把人打到送醫院

洛年:這有什麼好稀奇的,我上次就做過了啊

洛年只的事上次本想圍堵教訓洛年卻被洛年秒殺的那三位不良少年

志文抓抓頭:說的也是喔

沈翔韻端著飲料放到眾人桌上又坐到洛年身旁:好了這樣你們都知道了吧,洛年他可是個狠腳色呢下手絕不手軟的人喔

洛年瞪眼:這也是妳害的好不好

沈翔韻戳戳洛年的臉糾正:我這是在訓練你的實力呢

洛年:多謝好意,我不需要

沈翔韻聳聳肩:真沒趣,對了我剛跟你說的事你要答應嗎?

洛年沒好氣:我有拒絕的餘地嗎?

沈翔韻露出迷人的笑容:當然是沒有

洛年嘆口氣:我就知道

沈翔韻突然說:昨天聽阿輝說你們學校昨天晚上有舉辦舞會對不對?

洛年點頭隨口應話:摁

沈翔韻:你還找了阿輝和阿雷去表演吧

洛年喝了口柳橙汁:怎樣了嗎?

沈翔韻露出狹意的笑容:聽說你們還當眾接吻對吧?

洛年馬上把柳橙汁噴了出來,瑋珊則是漲紅了臉說不出話,洛年猛咳嗽:咳咳.....該死表哥….這也敢給我說…..!他死定了!

沈翔韻瞪大眼:真的有喔!我還以為是假的呢,過程是怎樣?

洛年瞪眼:關妳屁事!

沈翔韻敲著洛年腦袋:不準對長輩沒禮貌!快說!

洛年揮開沈翔韻的手:不要

沈翔韻哼聲:你不說我就問別人,瑋珊妹妹,跟我說說嘛

瑋珊沒想到沈翔韻會把矛頭會往自己射來,一時不知所措:我….….

洛年瞪眼:別煩瑋珊

沈翔韻嘟起嘴:好啊,不煩行!那我要聽過程或有沒有照片啊?我要看!

洛年不耐煩:我死都不會說的,也沒那種東西

志文突然說:有啊!在這

眾人一愣建志文掏出手機給沈翔韻看,沈翔韻一看吃靜:你這小子也太幸福了吧!

眾人為過去看看到的正是瑋珊在舞臺上吻洛年的照片,眾人吃驚的說不出話,瑋珊更是滿臉通紅,洛年望著志文露出凜力的殺氣問:這是什麼時候拍的?

志文一怔才想到這是不能給洛年知道的秘密!志文還來不及說話,洛年就打斷:算了,多說無益

洛年打開窗戶快速的將志文等人一個個的扔出窗外洛年跟著跳出窗外,沈翔韻搖搖頭:快跟去吧,勉的出什麼意外

瑋珊等人連忙奔出,見志文等人正靠在牆上渾身發抖,洛年則是冰冷的看著他們,這時有人大喊:啊!!!搶劫!

眾人朝聲音處望過去建一個中年男子正從一個女子手中強過皮包正朝眾人洛年衝去,洛年卻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強盜見洛年站在那不動立刻抽出口在的小刀對洛年刺去,雖說變體者就算身上有一兩個被刀子刺傷的傷口也很快就可以好,可是瑋珊還是緊張的大喊:洛年!

洛年還是不動只伸出右手就輕易接下強盜握住小刀的手,強盜一愣,洛年一施力,一連串骨頭碎裂的清脆的響聲響起,強盜立刻痛的放開小刀,洛年往強盜的下巴一踢,強盜立刻往上飛,洛年左腳一記迴旋踢正重強盜的腹部強盜快速往右飛撞道牆壁昏了過去,這一連串流暢快速的動作的除了瑋珊等人和沈翔韻之外其他人包刮路邊的行人都傻眼看著洛年,洛年撿起皮包走向坐在地上的女子把皮包遞了過去:妳的

女子回神接過皮包感激的說:謝謝你

洛年:不會

洛年走到眾人身邊望著還躺在地上剩下半口氣的強盜:怎辦?

沈翔暈:我剛打了電話了,警察馬上就來了

洛年點頭:瑋珊我們先走吧

瑋珊一愣:咦!

洛年:待回警察來一定要我去警察舉做什麼麻煩的筆錄,我才懶的做快走吧

洛年拉起瑋珊的手對沈翔韻:剩下的交給妳了

沈翔暈揮揮手自信十足:放心交給我吧

洛年臨走前還瞪了志文等人一眼暗示這筆仗我晚點再跟你們要,就帶著瑋珊走了

志文等人見洛年走鬆口氣,志文呼出一口長氣:呼~~好險我還以為我會死呢

其他四人深感同意的點頭,沈翔韻對眾人:好了時間不早了,你們先回去吧,剩下的我會善後的

眾人和沈翔韻道別後就往不同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