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這邊~奇雅到廣場洛年一個人在看花,奇雅走近:洛年

洛年轉頭:妳來了啊

奇雅:藍多說你要問我有關凍靈的事

洛年點頭:我才剛跟凍靈聯繫沒多久還不知怎麼運用所以才來問妳

奇雅點頭:那我這就跟你說

奇雅把他這百年來對凍靈的了解和運用都跟洛年說,洛年也是半聽半懂,奇雅問年:這樣你懂了嗎?

洛年抓抓頭:大概吧,凍靈可以製出冰柱以外的東西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嗎?

奇雅:也不是,像兵器之類的凍靈就沒法製造

洛年點頭,奇雅問:洛年你可以引炁對吧?

奇雅修練百年在這麼近距離下很容易感覺的出洛年內歛的炁息

洛年點頭:摁,跟光靈解約後被光靈取走的炁息也回來了

奇雅:我記的你不是不能引炁?怎麼現在突然能引了!

洛年抓抓頭:這解釋起來很麻煩妳就別問了

奇雅也不強求洛年一定要說,洛年突然說:奇雅妳閉一下眼睛

奇雅一徵:為什麼?

洛年:別管閉一下就對了

奇雅聽話的閉上眼,奇雅感覺到洛年開啟玄門不知在做甚麼,突然一種冰涼的感覺出現在頭上,奇雅一怔連忙問:洛年你做什麼?

或許是相信洛年不會對自己做什麼的關係,奇雅眼睛還是沒張開,直到洛年說:好了

奇雅張眼摸摸頭上發現頭上插著一之精緻的冰製雕花,奇雅疑惑的看著洛年,洛年一笑:這是冰蓮我送妳的禮物,妳這樣很好看呢

奇雅被洛年稱讚的臉泛起一小片薄紅:真的嗎?

洛年點頭:真的

奇雅一笑:謝謝你我會好好珍惜的

洛年望著奇雅背後:如鴻快來了,修練時間快到了

奇雅點頭:那我先走了,好好修練吧

洛年點頭,奇雅轉身走了出去,過沒多久如鴻就提著長槍走了過來,如鴻走到洛年面前:闇神

洛年皺眉:別叫我闇神叫名子就好了

如鴻一徵:怎麼可以!

洛年揮揮手:沒差啦,我不喜歡闇神這名子,叫名子就好

如鴻:那我私下就叫你名子吧,洛年

洛年滿意:摁

如鴻:洛年剛我看到外婆她一臉笑意頭上還插支雕花那是怎麼回事?

洛年:那雕花是我做給她的

如鴻目光一亮:怎麼做?

洛年伸出右手開啟玄門一股凍靈炁息集中到手上一朵冰做蓮花慢慢的出現在如鴻面前,如鴻吃驚的說不出話來,洛年右手一伸:要嗎?

如鴻接過蓮花仔細的端模:這是怎麼做的?

洛年:要學嗎?我可以教妳

如鴻:真的嘛!我要、我要,好像很好玩的樣子耶

洛年做樣子:先在腦中想像你要做的花朵在開啟玄門把你腦中的想法傳給凍靈等凍靈回應後再把動靈炁息集中到手上讓它慢慢成型再

如鴻果真是天才洛年才說過一次她就明白了,當下他照著洛年的說明先在腦中想好花的形狀在傳給凍靈等凍靈回應後集中氣息在右手上慢慢凝聚出現一朵百合花

如鴻一喜:成功了耶

洛年:果然是天才一教就會

如鴻突然想到另一問題:洛年剛在赤濤周圍出現的花瓣也是你用的嗎?

洛年點頭:那是凍靈的絕技『雪花落夜』,根剛做出花朵是同樣的原理,好了來練習吧

如鴻點頭收起百合花拿起長槍教洛年十八撩亂,洛年一個下午洛年揮揮汗水:時間差不多了吧?

如鴻收起長槍:明天在練吧

洛年:如鴻我你問你們修炁息都是羞哪種比較好

如鴻想想:要是是部隊那種的話都是修同一種的,例如憾山部隊就是凝柔雙修的,而隨官營副這種階級的都是看個人,阿杰他就是專修輕訣的,洪營副他比較少見是專修柔訣,洛年你問這做什麼?難道你也能引炁了!

洛年點頭:我和光靈解約後被取走的炁息也回來了,所以我正考慮要轉換哪種炁訣比較好

如鴻沉思:洛年你速度已經快也沒必要練輕訣,柔訣那種柔軟黏稠的感覺我想對你也不適合,那就只剩下爆或凝不然就是雙修了

洛年突然大叫:啊!我想到了!

如鴻嚇一跳:怎麼了?

洛年:我還有占卜魔法啊

洛年當下把爆、輕、凝、柔和雙修以及雙修不同的比例一次塞了進去給占卜算,洛年閉上眼唸咒過沒多久答案出來了,是五!那是爆!是要我修純爆嗎?

如鴻見洛年張眼就問:怎樣算出來了嗎?

洛年點頭:是五,爆訣

如鴻點頭:爆訣?我知道為什麼是爆訣了

洛年一頭霧水:為什麼?

如鴻:你想想你修凍靈之人,我想占卜的意思可能是要你把爆訣中的『爆閃心訣』用在凍靈的冰柱上借此增下威力和速度

洛年恍然大悟:啊!我想起來了以前瑋珊和奇雅也用過類是的招式

洛年猛然想起百年前瑋珊在對付雙生山魁時和奇雅用的聯合招式

如鴻點頭:何況洛年你還有你的怪力且你本身速度就只略遜輕訣一些就算最後你爆到沒力了也有速度上和力量的優勢而且你還有魔法這招呢,敵人要是沒注意的話很容易就被你的魔法攻擊到了喔

洛年點頭想到以前的問題:那妳呢?妳也修凍靈怎是修凝訣不是修爆訣?

如鴻搖頭:現在這時代和你以前的時代已不一樣了,現在的軍人講求的不是力量而是自保,自保力量夠強的人才能在戰場上生存,而力量強大的人卻沒有足夠自保力量反而是最容易在戰場上送命的人,你看清嬿和小韻就知道了,清嬿因很崇拜司令所以選了跟司令一樣的炎靈和爆訣修煉,可是她也不敢修純爆而是以七分爆三分輕的方式來修煉,小韻是修純輕,輕訣本就有快、銳兩種性質小韻也修凍靈所以她的速度很快,冰矢也不僅是快也很銳利重點是數量多

洛年問:那妳呢?

如鴻:我修凝訣是武尊建議的,凝訣是只略遜爆訣的強大炁訣卻點就是速度太慢所以部隊裡根本沒人修純凝,而武尊他在十幾年前突然想到或許可以把玄靈之力加在凝訣身上借此增加速度,他才建議我修凝訣的這樣不僅自保能力可以大幅提高對方也會被我那出其不意的速度嚇到所受傷

洛年點頭:果然是只有那笨蛋才想得到的事

如鴻聞聲大笑:你這樣說武尊!武尊會不會生氣啊?

洛年哼聲:我在他面前都嘛這樣叫他沒差啦

如鴻把笑意強忍下來對洛年:那沒事了我就先回去了,我要快點把這法門給阿杰看他一定很吃驚

洛年揮揮手:那再見

洛年和如鴻道別後就回房坐在床上開始轉換身上的炁息性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