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洛年和瑋珊向學校請一天假,瑋珊早上在著洛年去見白玄藍,不知是無聊還是沒事奇雅和瑪蓮也一同在旁

白玄藍露出溫柔的微笑:我瑋珊好久不見了呢,過的好嗎?

瑋珊恭敬的說:是,一切安好

白玄藍點頭開始今天的正題:瑋珊妳昨晚聽奇雅說過了吧,妳的想法是什麼?

瑋珊點頭:是,我覺得李宗的動機不純,明明指是幾隻融合妖哪可能需要我們幫忙,我覺得他們是衝著道咒總綱來的

白玄藍一愣:真的嗎?

瑋珊:宗長你想想李宗是兼修派,要是他們知道我們白宗有這麼珍貴的東西,想必他們一定會不擇手段的跟我們要

白玄藍煩惱:那要怎辦?拒絕的話好像也不好

眾人正苦惱,洛年突然開口:用胡宗的名義拒絕如何?

眾人一怔,瑋珊吃驚:洛年你說這話是什麼啊

洛年:我跟你們白宗不同,我們宗派只有兩個人,可以把他們的傷害降到最低

白玄藍皺眉:這不好吧,你宗長沒意見嗎?

洛年:懷真她去旅行了,現在是我做主

白玄藍:旅行!去哪?

洛年聳聳肩:不知,她常常突然不見又突然出現的,我也搞不清楚

白玄正苦惱要不要接受洛年的提議,奇雅突然說:我也贊成洛年的提議

眾人吃驚,奇雅接著說:洛年說的對他們宗派只有兩個人,李宗就算想對付他也沒辦法,再說,李宗他們應該都知道,洛年他在噩盡島上殺了多少鑿齒也知道洛年也是有能力擊退刑天的人,除非李宗那些人不想活了不然他們應該是不會招惹洛年的

瑋珊點頭:這麼說也有道理

瑪蓮也說:對啊,奇雅說的對,除非那些李宗的人不要命了不然是絕對不會來招惹洛年的,再說我們還有洛年之鏡別說李宗就算是一大群鑿齒我也沒在怕的,洛年有我們白宗當靠山,他們敢來才怪

白玄藍本就是判決力弱的人眼前見這麼多人贊成也只好點頭:我知道了,我這就打電話跟李宗說

白玄藍拿出手機潑了李宗的電話,白玄藍和對方交談一陣子,突然臉色有點難看的對洛年說:洛年對方找你

洛年皺眉接起電話沒好氣的說:喂!

對方沉默一幾秒才開口:沈小兄你好,我是李翰

李翰!就是上次的那個國字臉的人!,洛年對李翰沒什麼好印象豪不客氣的就說:你是怎樣啊,剛不是說過白宗不去了嗎?你還有什麼理由!

好衝的口氣喔,眾人看著洛年浮出這想法,李翰解釋:沈小兄你不知我們已經很誠心的請求白宗協助,可是白宗還是拒絕了,這怎麼說也說不過去

洛年火去來了:據我說知你們那出現的也只是融合妖而已,區區融合妖你們李宗就對付不了!那這宗派還留著還有什麼屁用啊

真毒!眾人又浮出這想法來

電話中傳出李翰的怒氣聲:沈小兄,你說這話太過分了

洛年吼回去:剛剛好而已,你去跟你老爸說,白宗不去是我提議的!有事就來找我胡宗,要是你敢找白宗的麻煩,我敢保證我會在一夜之間讓你們李宗從世上完全消失!

洛說完不等對方還有什麼話說直接結束通訊,洛年鄧著手機罵:敗類一個

洛年見眾人都呈現恍神狀態連忙喚醒眾人,眾人回神瑪蓮衝到洛年面前猛拍他肩膀稱讚:洛年你說的太好了,從沒一個人敢這樣跟李宗嗆聲呢,你太猛了

洛年想把把手機交還給白玄藍,突然手機就傳出鈴聲,洛年一怔連忙按下通話鍵接起:喂

從電話裡傳出聲音:沈小兄

洛年當然認得這聲音,就是剛被自己痛罵的李翰,洛年冷淡的說:你還有什麼事嗎?

李翰:我跟宗長談過了,我們決定特別允許不用白宗的人來幫忙,可是下次…..

李翰話還沒說完手機就斷訊了,從洛年手中傳出啪的聲響,眾人吃驚的看著洛年手中的手機殘渣和一臉怒氣的洛年

由於剛剛李翰說的話讓洛年太生氣,洛年不由自主的加強手腕的力道,手機因承受不住硬生被洛年捏個粉碎

瑋珊是著輕喊洛年:洛年….

洛年回神看著手中的手機殘渣大叫一聲:啊!糟了!藍姊我不是故意要弄壞手機的

白玄藍見洛年極力跟自己道歉嘴角不由自主的往上翹揮揮手:沒關係,只是手機而已再辦就好了,話說剛是李宗打來的吧?他跟你說了什麼?

洛年聽到這問題臉又臭了起來沒好氣的說:他說這次特別允許白宗不用來幫忙,他說到這我就氣的直接把手機捏碎不想再聽他說廢話

白玄藍點吽:原來是這樣ㄚ,可是我擔心你這樣跟李宗無理不知他們會怎麼對付你?

洛年一笑:藍姊妳放心,我的妖炁感應比他們強他們要是接近我我會知道的,再說他們也打不過我

瑪蓮跟著說:對啊,宗長你別擔心了,這阿弟可是很強的,何況還有我們保護洛年啊

白玄藍露出苦笑:這麼說也是

白玄藍突然對瑋珊說:瑋珊妳這幾天是和洛年住的對吧?日子過的還可以吧?

她怎麼會知道!兩人同時瞪著瑪蓮,瑪蓮感覺到兩人目光銳利的視線連忙解釋:不是我!我沒說!

她看起來不像說謊,那到底是誰洩密的,白玄藍健兩人苦惱的樣子輕笑:是鳳香告訴我的

洛年和瑋珊一怔:媽!/伯母!

白玄藍點頭:她是在出發當天打電話告訴我的,她說她和宏賴一起去國外度假,我本還在擔心,可是他卻洛年會搬來跟瑋珊住要我別擔心

說到這洛年扶著額頭嘆氣:我怎麼覺得我好像被伯母設計了

瑋珊跟著嘆氣:媽~

白玄藍輕笑:鳳香她就是這樣愛捉弄人,對了瑋珊我有事要跟妳說

瑋珊抬頭:什麼事?

白玄藍:我是在想妳是不是跟接位了

瑋珊一愣:宗長妳說什麼?

白玄藍含笑:別裝了,妳早知道了吧,巧雯走了奇雅又沒興趣管事,這位子遲早會都會有妳接手的

瑋珊:可是…..

白玄藍:瑋珊妳就體諒一下我吧,我也老了是該退位了

瑋珊想了片刻:我知道了

白玄藍一喜:太好了,把志文他們找來吧今天就在這開個宴會宣布這事情

瑪蓮一喜:耶~有的吃了,太棒了

眾人紛紛笑了出來,晚上~瑋珊把志文他們找來白玄藍也宣佈宗長職位交接的事,眾人訝異之餘,卻不知該不該恭喜瑋珊,白玄藍將代表白宗增門傳承的印信、古匕,正式交給瑋珊並要眾人一門規誓詞並向新任宗長致意,儀式就算結束了,此時白玄藍不在是宗長該成藍姊,至於瑋珊….畢竟大家平時也沒大沒小一時也改不過來加上她本人也不習慣,於是大夥還是直接叫她名子

洛年這時正拿著果汁和瑪蓮等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瑋珊則是和白玄藍夫妻在不遠處不知在聊什麼,志文突然對洛年說:洛年,吳老師要我傳話給你

洛年一愣:什麼事?

志文:她說你別再請假了,她快忙不過來了

原來是這種是啊,洛年無奈:知道了,我今天是為了李宗的事才請假的

添良:對吼,我聽阿姐說你剛跟李宗的人嗆聲對吧?洛年你太猛了

志文點頭:對啊,對啊

洛年沒好氣的說:那是他們太白目了

瑪蓮這時插話:你們不知道當時洛年有多猛啊,甚至連藍姊得手機都被洛年捏爆了呢

瑪蓮在一旁大肆喧嘩洛年當時情形,不過洛年卻疑惑的看這著瑪蓮,原因不是別的就是洛年不知味甚麼瑪蓮看到自己和瑋珊的親密舉動還不來八卦,依照瑪蓮的個性遇到這種事一定位衝到一想知道,上次他和瑋珊的照片被登在雜誌上,她就馬上打電話叫志文一定要問到原因,而陷在的瑪蓮跟以前的瑪蓮根本是判若兩人,在洛年身旁的奇雅似乎知道洛年煩惱的原因在洛年身邊低聲:是我威脅瑪蓮要她不要把昨天的事說出去的

洛年聞聲苦笑:這樣瑪蓮一定會很痛苦的

奇雅跟著苦笑:是沒錯,可是也不能這樣就把昨天的事說出去啊,這樣會讓瑋珊和你很困擾的對吧?

洛年點頭:是沒錯,謝了奇雅

奇雅露出微笑:不會

瑪蓮這時跑到奇雅旁低聲:奇雅我快忍不住了啦,讓我說啦

奇雅搖頭:不行

瑪蓮低聲叫:啊反正說出來洛年又沒差

洛年馬上反駁:我有差

瑪蓮跳腳:怎摩這樣啦,你們都欺負我

瑪蓮的聲音引起志文等人的注意,志文:阿姐妳在叫什麼啊?

瑪蓮:蚊子我跟你說….唉呦….

奇雅趁瑪蓮沒注意冷不防的用力捏了她的手臂一把讓她把後面的話硬是吞了回去

洛年帶地瑪蓮回答:志文瑪蓮她說她肚子餓了要你去幫她買吃的

志文:為什麼是我!

洛年:瑪蓮的指定的

竟然是這樣志文也不好說甚麼對添良等人:你們過來幫我拿東西吧,阿姐的食量太大我提不了那麼多東西

添良等人點頭跟著志文出去買東西,瑪蓮揉著被奇雅抓痛的手臂抱怨:奇雅很痛耶

奇雅:誰叫妳要說出那件事

瑪蓮:可是不說很痛苦阿,憋久會憋出病來的

奇雅:你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要是妳說出來妳這輩子就別想再跟我說話

瑪蓮一徵乖乖閉上嘴不說話,洛年不禁咋舌沒想到奇雅惠用這手段威脅瑪蓮,洛年看的出來奇雅雖然這麼說可是心中卻激烈反對這約定,看來奇雅也只是口頭說說而已,因為瑪蓮就算再怎麼大膽也不敢對奇雅發脾氣或作什麼事,奇雅也不想讓她們的友情就這麼破裂

志文等人買東西回來後瑪蓮似乎是把內心的委屈和不滿的發洩對象變成食物似的,瑪蓮大口大口的對食物進攻毫不留情不到一回兒志文等人買回來的食物就瞬間消失在眾人面前,瑪蓮拍拍肚子:飽了

志文等人回神她們是首次見識到瑪蓮的食量和進攻食物的速度,不禁咋舌瑪蓮她真的是人嗎?

志文等人心中浮起這中想法,瑪蓮吃飽一就跟志文談笑風生大開玩笑頗有點歡樂的氣氛

洛年和奇雅站在角落含笑的看著瑪蓮她們,洛年望著正和白玄藍夫婦聊天的瑋珊,不知為什麼瑋珊的臉有點紅紅的還不時偷瞄洛年但又很快的避開目光不跟自己四目相交,洛年皺眉幹嘛偷看我!還有那股粉紅色氣息又是什麼?

宴會結束後眾人也各自回家休息,洛年和瑋珊並肩行走說著剛發生的事,瑋珊啼笑皆非:沒想到奇雅會用這招壓制瑪蓮

洛年點頭:是啊,可以壓制瑪蓮的人也只有奇雅了

瑋珊點頭:可得好好感謝奇雅呢

洛年一笑執起瑋珊的手:那我們快回家吧

瑋珊微笑:摁

兩人快步跑回『兩人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