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洛年起身去上學,洛年走到校園就發現有不少人在看自己,男的見洛年時大多都是羨慕和忌妒,女的看洛年時大多是驚訝和打量,洛年心想大概是因為自己和瑋珊交往得關係吧

洛年當下無視那些人的目光自勁的走,突然洛年眼前的道路被三名大漢擋住了,洛年抬頭望著那三名大漢,左邊的大漢有著三角臉手上還掛了幾枚戒指,右邊的大漢有著四角形國字臉,頭髮染成亮眼的金色被髮膠抹刺蝟頭,中間最大的大漢有著圓胖的臉左右邊的耳朵各穿上三枚不同顏色的耳環,這一看就是不良少年,三人正用不善的目光瞪著洛年,其他人見洛年被那三名大漢圍堵紛紛停下觀望

洛年見三名大漢心中都充滿著憤怒,洛年以面無表情的樣子對三名大漢說:有什麼是嗎?

三名大漢見洛年毫無畏懼的表情,不經驚訝一下,中間的大漢稍微冷靜下來開口:小子聽說你在和葉偉珊交往是吧?

果然是為了這事...洛年心中早已有準備了,畢竟瑋珊在學校可是頂頂有名的,想必會有愛慕者,當那些愛慕者知道自己在和瑋珊交往絕對會跑來找自己算帳,洛年回答:

大漢憤怒得大叫:你他媽的你不知道葉瑋珊是我得女人嗎?你竟然跟我爭你不想活了是嗎?

洛年搖頭淡說:白痴

大漢一愣洛年已經繞過他們正想走去教室,大漢回神轉身抓住洛年的肩膀硬是把洛年扳了過來,大漢扳過洛年舉手正想給洛年一拳時,洛年已經先快一步揮拳,大汗來不己反應就被正重臉部打壞門牙往後倒了過去,洛年雖然乍看體弱多病可是真要打起架可一點都不手軟,再加上洛年是變體者體能大增,揮拳的力量就有如世界拳擊手般的強大,

[大哥!]另外兩名稱為大哥的大漢見倒地怪叫一聲,抽出藏在口袋裡的瑞士刀對洛年刺去,洛年扔掉書包變輕點地繞到其中一名大漢身後對他的後頸以手刀敲昏他,另一名大漢同伴被洛年敲昏,立刻轉身趁洛年還沒轉身對他刺去,洛年左手一深抓住大汗持刀的手腕將他拉了過來,洛年右手重重的往他下巴打過去,大漢受不了揮拳的威力往後倒了下去,其他人見洛年一瞬間就打那三名大漢打倒,大吃一驚,洛年撿起書包拍掉灰土,冷眼看了躺在地上的三名大漢一眼就轉身走回教室

洛年打倒三名大漢的是不到一個中午就一經在學校傳到沸沸揚揚了,其實道武門的事也不已經在電視上播過了所以眾人也不是不知道洛年是道武門的人,想到這想去找洛年麻煩的人自然是少之又少,因此幾個本也想教訓洛年的不良少年,聽見這事就收起這想法不敢招惹洛年,洛年也因這是被班上的人問東問西的,可是不管班上的人怎問洛年的回答一律都是:那是自衛

班上的人見洛年這樣回答也自討沒趣摸摸鼻子離去,不過還是有人會低聲討論到底是怎樣

這是當然也傳到一心等人耳中,可是一心等人知道洛年是變體者所以到不是那麼擔心洛年,反而擔心和洛年對打的人會不會怎樣

洛年除了因這事被叫到訓導處詢問外,就只是上課,洛年上課不是睡就是望著窗戶外的風景,好不容易熬到放學,洛年聽到放學的鐘聲馬上拿起書包走向地下室

洛年的教室位與二樓,而瑋珊等人的教室位在三樓,而小睿的教室雖是在一樓可是她的距離是離地下室最遠的所以洛年總是一個到的人

洛年到地下室果然見沒有人,洛年自顧自的架起金屬架開始敲敲打打的練習

過了幾分鐘~志文和添良前後跑來小睿和宗儒也跟在後面,添良一見到洛年就馬上湊近:洛年聽說你早上跟三個不良少年打架喔

洛年點頭:是他們先動手的

志文:奇怪,洛年你怎麼會惹上那些人阿?

洛南一面打一面說:他是瑋珊的愛慕者,他說瑋珊是他的,我就動手打了他一頓,我瑋瑋是我的才對

瑋珊這時和一心走進來聽到這話,臉紅說:誰是你的啊,臭美

洛年笑了笑注意到添良被上的吉他袋:添良你背上的吉他是

添良:~~這個啊,我門學校不是有吉他社嗎?我同學就是參加那個社團的,他今天要上補習班,是他拜託我保管的

一心走近:是嗎,我還以為是添良你的呢

志文哈哈大笑:這笨阿猴怎可能會彈吉他ㄚ,他國中時連直笛都吹不好,彈吉他哈哈哈~

添良漲紅臉:死蚊子,你閉嘴

一心問:你們有誰會彈吉他嗎?

眾人搖頭,瑋珊望著洛年含笑說:洛年你別裝了,你會吧?

洛年一愣板起臉:我不會

瑋珊笑罵:騙人!我之前去你家時,明明就看到你家客廳有吉他,你可別跟我說那是你叔叔的喔

洛年一時說不出話來,一心目光一亮:洛年你會彈吉他喔

洛年嘆可氣對瑋珊說:妳眼睛也太尖了吧

瑋珊喜喜笑:我只是剛好看到而已

志文問:洛年你會彈吉他!你會彈拿種的?

洛年:貝斯

宗儒一驚:貝斯!那不是很難嗎?

洛年:是蠻難的

添良卸下背上的吉他:洛年,你談給我們聽好不好

洛年搖頭:我除了貝斯外其他的我都不會

添良失望,一心提議:那我們去洛年家聽洛年談貝斯吧

洛年一愣,小睿連說:好啊好啊好啊,我要去

洛年鄧著一心:我不要

一心:為什麼?

洛年:不會甚麼,我就是不想彈

小睿較:可是我很想聽也

洛年輕哼:你要聽關我屁事

小睿跳腳:臭洛年,沒次都每口屁,沒禮貌

瑋珊這時說:那我們今天不要練了,我們去洛年家聽他談貝斯吧

洛年一愣瞪著瑋珊:我說過我不要了

瑋珊走近露出懇求的眼神:拜託拉~我想聽啦

洛年一愣見瑋珊那懇求的大眼,臉紅別過臉:好好~我彈就是了,別這樣看我

瑋珊一喜恢復平常的樣子微笑:

洛年見瑋珊恢復成平常的樣子鬆了口氣,眾人見洛年毫無招架之力的敗給瑋珊,不經同時心想:瑋珊或許是個狠腳色也說不定喔

洛年收起金犀匕拿起書包:走吧

眾人一喜跟著洛年回家

洛年請眾人近家中後就先進房換衣去,洛年換完伊健添良和志文正看著擺放著吉他和貝斯前方的樂譜,添良健洛年出來連忙拿著一張樂譜奔近:洛年這是韓流歌吧?

洛年意外:你知道!

添良點頭:我在家裡都是聽韓流歌的,這譜我一看就知道了

洛年點頭走到放貝斯的地方,拿起貝斯隨手拿了一疊樂譜,走到沙發坐下,眾人見洛年坐下跟著坐在沙發上,這時沈商山的房間突然打開,見陳耀輝正探出頭來,洛年見陳耀輝探頭出來:表哥你醒了啊

陳耀輝點頭先看看眾人在看看洛年見洛年手中拿著貝斯中上還放著樂譜,意外說:洛年你要彈貝斯嗎?

洛年點頭,陳耀輝精神全來:!好久沒聽你談了我也要聽

陳耀輝從房走了出來,瑋珊和小睿見陳耀輝從房們走出來馬上臉紅得轉過頭不看他,而一心等人則是沒什麼驚訝的表情

陳耀輝見兩女的表請疑惑的說:怎麼了嗎?

洛年白了陳耀輝一眼:你的衣服

陳耀輝一愣低頭看自己的穿著才恍然大悟:!抱歉我睡覺習慣穿這樣

陳耀輝這時只穿著一條七分褲,更別提上半身全裸,陳耀輝肚腹上還有很明顯的六塊雞,陳耀輝一愣抓抓頭跑到洛年房間換衣

瑋珊和小睿見陳耀輝跑進洛年房間才鬆口氣做正姿勢,志文見小睿的模樣好笑:那有什麼好害羞的,每個男人都麻是這樣

小睿:就算是這樣看到時還是會害羞啊

志文:是嗎,我倒覺的這樣蠻舒服的,對不對,阿猴?

添良點頭:,這樣睡覺時很涼呢

一心笑點頭:,我有時睡覺也會這樣

小睿一驚:一心哥你也會!那洛年你

小睿目光瞄著洛年

洛年一副不在乎的樣子:我也是

小睿笑:沒想到洛年你也會喔

怎樣以為我不會半裸睡嗎?...洛年白了小睿一眼,這時已經換好衣服的陳耀輝走了出來做在瑋珊旁

陳耀輝等不及:快快,我想聽

洛年:等一下,我要調音,很久沒彈了,音都走掉了

洛年拿著彈片一面輕彈的貝斯上的弦一面轉掉弦鈕調音

陳耀輝見洛年全神貫注的調音,輕笑:這小子,從一前就是這樣,一遇到自己感興趣的事就變成這樣

在旁的瑋珊問:洛年他是什麼時候學吉他的

陳耀輝想想:大概是四年前吧,我會了照顧他所以就搬來這住,當時我就交他怎麼彈貝斯了,不過說真的,洛年他或許是個天才也說不定喔

瑋珊一愣:這怎麼說?

陳耀輝不答反問:你覺得普通人學吉他要花幾年?

瑋珊想想:一年或更久吧?

陳耀輝點頭:你知道這小子花了多久學會的嗎?

瑋珊搖頭,陳耀輝:三個月

瑋珊人不住啊~的一聲叫了起來,惹著眾人轉頭望著瑋珊,瑋珊對眾人搖頭表示沒事,瑋珊望偷喵洛年見他正專心的調音根本沒聽到瑋珊的聲音,這讓瑋珊有點哭笑不的,他竟然專心到連自己的叫聲都沒聽到

陳耀輝見瑋珊的表情微笑:這小子就是這樣,一專心起來就變成這樣了

瑋珊苦笑:不會,我不介意

陳耀輝繼續剛剛的話題:洛年花了三個月就把貝斯練的滾瓜爛熟了,而且他還比我強呢

瑋珊輕笑:是嗎

洛年這是已調完音,洛年用彈片輕輕一彈,一串清脆的弦聲響起,洛年拿著樂譜對眾人說:我要彈了摟

眾人聞聲專心的看著洛年,洛年深吸一口氣,手指一劃,一連串的弦音從貝斯傳出,眾人閉上眼專心的聽著洛年的貝斯聲,洛年的弦聲中有快有有慢,當眾人聽到快的時候心中也跟著輕快起來,當聽到慢時心中就有如大海般的寧靜,洛年彈完最後的音符,志文等人連忙拍手大叫:安可、安可

洛年連忙噓聲:小聲點會吵到樓下的人的

聞聲志文等人連忙降低音量,嘴邊還在安可、安可的喊

洛年搖頭:我不彈了

志文等人哀嚎:不要啦

洛年搖頭:我不要,我說過我只彈一次

小睿懇求的說:洛年在彈一次啦

洛年還是搖頭,志文心念一轉賊笑:洛年我們談個條件如何?

洛年一愣:什麼條件?

志文喜喜笑:要你彈的話,我們就讓瑋珊親你一下,如何?

瑋珊一愣罵:關我什麼事?要親你不會自己親喔

志文:你是洛年的女友親一下又不怎樣

瑋珊正像找話罵志文時,洛年突然說:,我彈

瑋珊一驚瞪著洛年罵:你這現實鬼

洛年輕笑:我本就很現實啊

洛年低頭又挑起樂譜,洛年目光撇到其中一張樂譜,洛年拿起那張樂譜皺眉著對陳耀回說:表哥,你是不是有改過這張樂譜?

陳耀輝一愣看清洛年手中的樂譜乾笑著點頭:,我有改過

洛年無奈說:我不是說過別亂改我寫的樂譜嗎

陳耀輝苦笑:,閒閒沒事做嗎

志文可沒放過『我寫的』這三個字當下插話說:洛年你會寫譜喔?

陳耀輝一愣對洛年說:你沒告訴他們嗎?

洛年輕搖頭:這沒什麼好說的

陳耀輝點頭對眾人說:其實洛年他除了會彈貝斯外還會做譜喔

眾人大吃一驚,陳耀輝指著桌上那堆樂譜說:裡面有一半都是洛年作的喔

眾人吃驚的說不話來

洛年見眾人的表情好笑的說:這又不是那麼稀奇的事,只要會彈吉他任何人都嘛可以做譜

陳耀輝:可是你寫的譜比我還好耶

洛年白了陳耀輝一眼:那是因為你根本只會彈不會做譜

陳耀輝抓頭苦笑:你也不必要這樣損我吧

洛年搖頭隊還在幌神的眾人說:你們要聽我作的譜嗎?

眾人回神一至點頭,洛年這次不拿譜就準備彈了,一心見狀:洛年你不拿譜嗎?

洛年搖頭:我都記起來了

洛年的彈片一劃一連串青翠的弦音再不從貝斯傳出,,這次的弦音和上次不同,這次的弦音是柔美中帶點懷念和悲傷的弦音

陳耀輝見洛年彈的這首歌,皺眉:他竟然談這首歌!

瑋珊聽到陳耀輝的語氣,疑惑的問:這首歌怎麼了嗎?

陳耀輝回答瑋珊的問題:這首歌是洛年第一次親手自創的歌,這首歌也是洛年為了懷念父母所創的歌,洛年只有在他爸媽忌日時會彈才對,怎突然談起來了

瑋珊一愣見洛年已經彈完了,洛年彈完後一道眼淚從他的臉頰滑落,眾人見洛年彈完後就哭了,不免吃驚,瑋珊坐到洛年旁用手帕擦掉洛年的眼淚關心的說:洛年你沒事吧

洛年輕搖頭:我沒事

小睿擔心:洛年你怎麼了?...你怎麼一彈完就哭了

洛年深吸一口氣:這首歌是我為我在天國的爸媽寫的歌

眾人一驚,說不出話來

陳耀輝皺眉認真的詢問:洛年你怎麼會想彈這歌,你不知道你每次彈這歌都會哭嗎?

洛年:這個我當然知道

陳耀輝:那你

洛年仰頭長嘆一口氣:我就是想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想讓我爸媽聽到吧

陳耀輝嘆口氣看看時鐘:時間晚了,你們先回去吧

眾人雖擔心洛年可是還是聽話的起身回家,瑋珊正想起身時,陳耀輝叫住她:瑋珊妳就晚點回去吧

瑋珊一愣,陳耀輝和諧一笑:妳在這安慰一下洛年吧

說完陳耀輝就走出去了

瑋珊坐下來坐在洛年身邊,瑋珊見洛年的表情似乎沒有好轉的跡象,瑋珊輕摸著洛年的臉:洛年你還好吧?

洛年搖頭:瑋珊...妳可以藉我靠一下嗎?

瑋珊溫柔一笑把洛年擁入懷裡柔聲:,可以

洛年躺在瑋珊懷裡,瑋珊隱隱聽見洛年的啜泣聲,瑋珊溫柔著輕拍洛年的背:想哭就哭吧...哭出來會比較好

洛年哭了一場後心情好多了,洛年離開瑋珊:瑋珊謝謝妳

瑋珊輕笑:你當初也是這樣安慰我的啊

兩人不約同時想起在瑋珊家因瑋珊失戀洛年安慰她的事

兩人相互笑了起來,瑋珊突然:洛年,你閉一下眼好不好

洛年:為什麼?

瑋珊撒嬌:閉一下拉~

洛年受不了瑋珊的攻勢閉起眼來,過了幾秒~洛年感覺的唇上好像應了什麼軟軟的東西,眼一張竟然瑋珊吻住自己,洛年意外時瑋珊已經離開自己的唇了,洛年帶點驚訝的眼神看著瑋珊,瑋珊臉紅:你不要誤會...這是剛剛說好的...你彈的話.....我就親你...

洛年回神笑:謝謝,我現在心情好多了

瑋珊回個笑容:是嗎?那就好

洛年:時間晚了,要我送你回家嗎?

瑋珊搖頭:不用了,你好好休息吧,我自己可以回家

洛年點頭目送瑋珊出去後就回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