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的中午,藍清堂才發現他忘了拿便當,便當應該是在燕千雨那裡,他記得早上出門時燕千雨因為還在做便當,本打算等的,但燕千雨卻要他先走,進到學校後也忘了要去拿便當,他起身往燕千雨班上,他打開門喊:「在不?」

燕千雨聽到聲音就拿起便當走過去說:「忘了拿對吧?」

藍清堂接過說:「其實來不及的話,可以不用做我的沒關係。」

「不行,在這樣吃下去你營養會不好的。」燕千雨說:「聽我的,吃了它。」

藍清堂撇嘴收下便當臨走前還不忘說:「謝了。」

燕千雨也收下這句道謝,結成流希問著:「你們感情變的很好呢。」

「吃醋了?」燕千雨似笑非笑的說,結成流希臉紅說:「我幹嘛吃醋啦!」

「開開玩笑而已,別生氣。」燕千雨說:「今天便當有沒有雞蛋捲呢?」

「沒。有也不給你。」結成流希扮鬼臉說。

藍清堂回到教室見原本在教室的白羽星不見了,他踢了一下座位在前面的吉田真耀問:「羽星呢?」

吉田真耀正要著炸排骨口齒不清的說:「.......被繳出取了......」

「說人話。」藍清堂瞪眼,吉田真耀吞下炸排骨說:「被叫出去了。」

「怎麼了嗎?」藍清堂以為是老師找她就坐下準備吃便當,吉田真耀說:「是個男的,就是那上源......喂!清堂!你去哪?」

吉田真耀話還沒說完,藍清堂就拿著便當跑出去了。

是男的這句到沒什麼,白羽星之前就有被告白過的經驗,所以藍清堂也不以為意,但是當說到上源藍清堂就忍不住了,叫上源這學校只有一人那就是上源流野!天知道那個陰陽師會對白羽星做出什麼事來,藍清堂嗅著在空氣中白羽星殘留的氣息,他現正在屋頂,他立刻跑過去在到天台門前正當他要打開門時,就聽到白羽星的喊話:「妖怪?你是說清堂跟千雨?」

藍清堂手一顫停了下來,他的耳力很好即使隔著一道門也能聽得很清楚,藍清堂仔細聽著門外的對話。

白羽星被靠著牆壁說:「上源同學你把我叫過來只是為了說這句話?」

「他們是妖怪,最好離他們遠點。」上源流野說:「他們那奇怪的髮色跟眼睛就是證據。」

「請你不要以貌取人好嗎?」白羽星皺眉說:「清堂的頭髮很漂亮,千雨的眼睛也很美,才不是什麼妖怪?」

「為什麼說到這裡妳都不懂,妳難道被迷惑了?」上源流野說。

「被迷惑的是你,你這中二!」白羽星說:「清堂跟千雨是我的朋友,我不許你這麼說他們。」

「看來被迷惑的不輕啊。」上源流野說:「我來讓妳清醒吧。」

「你想幹嘛?」白羽星叫著,門外的藍清堂越聽生氣,針對他們就算了連自己周遭的人都要受到迫害,藍清堂雙眼泛紅嘴下開始長出獠牙,妖力在一瞬間飄了出來,上源流野一怔連忙打開門,卻見什麼都沒有,不!的確在這裡,且才剛不見而已,他見白羽星什麼反應也沒有,難道自己搞錯了?她是真的不知道?

上源流野後退一步,鞠躬說:「白同學,請妳原諒我剛剛的無禮,我誤會妳了。」

上源流野一下子變了態度讓白羽星一愣,她說:「算了,沒關係。」

「那我先告退了。」上源流野說完就走了,他下樓梯時回頭一望樓梯間的角落什麼都沒有,但他可以知道人就在那裡,他什麼也沒說就走了。

在角落藍清堂走出來雙眼染紅的他瞪著上源流野,他之所以沒立刻衝上去是因為要是讓白羽星見到自己這模樣想必他會嚇著吧,何況要是他跟上源流野打起來可能會波及到她,想道這他便忍了下來,咬牙過度而從嘴角下流出的血,他擦拭那道血跡低聲說:「要是敢動她,我就殺了你。」

他深吸口氣回到原樣,他知道白羽星還在天台就往上面走去。

在藍清堂妖力外露的時候感覺到的可不只上源流野一人,燕千雨也感覺到了,他當下跳了起來,這妖力是阿堂的沒錯,但是怎麼會?是什麼讓阿堂妖力外露的?

燕千雨立刻走出去確有一人叫住他,「請問是燕同學嗎。」

本來是疑問句,可在這裡這句話顯然是肯定句,燕千雨轉過頭那緋紅色的雙眼不帶感情的問:「找我有什麼事嗎?」

安倍鈴奈轉身說:「我有話對你說,能否換個地方?」眼神中表示著不允許拒絕的意思。

燕千雨剛好也想探探這女人的底細,也就跟著去了......

在學校後面,安倍鈴奈單刀直入的說:「我直說了,我是陰陽師一族,安倍家現任當家,安倍鈴奈。燕千雨,你跟藍清堂來到這裡的目的是什麼?」

「要是我說只是來享受學校生活的,妳信嗎?」燕千雨淺笑的說。安倍鈴奈說:「要是我是普通人的話我信了,但我是陰陽師,你這話的可信度太低了。」

「管妳低不低,這是事實。」燕千雨說。安倍鈴奈說:「剛剛的妖力是你弟的吧?怎麼會露了出來?」

「誰知道?我也很想知道。」燕千雨不想說了,他說:「有屁快放,我還有事。」

「你應該知道你們的存在對於人類來說很危險。安倍鈴奈說。燕千雨挑眉問:「所以呢?就因為你們認為我們是危險所以要將我們剷除?我告訴妳,不要自欺欺人了!」

「什麼狗屁陰陽師。」燕千雨瞪眼說:「只是比一般人還要有力量的人種而已,不要以為你們很清高,妳以為妳是在跟誰講話啊。」

燕千雨頭上長出獸耳,背後出現四條雪白尾巴,妖力微微飄了出來,安倍鈴奈掩住臉皺起眉頭,燕千雨一瞪,安倍鈴奈感受到一股壓迫感!,燕千雨說:「我是雪色妖狐一族的現任當家,飛雪。拉爾,還不給我跪下!愚蠢之途!」

安倍鈴奈挺直身子不輸給燕千雨的壓迫感,飛雪瞪著她說:「我將話說開了好了。不管是妳還是那個叫上源的,都給我記清楚了,我們只想安安靜靜的過日子,等待到回去我們自己世界的時刻,要是你們打算破壞我們的生活.......」

「殺了你們。」飛雪周遭的空氣冷下零度結出冰來,他說:「不要妄想挑戰我們,你們絕對打不贏的。」

這時轉角衝出一名男子,男子見安倍鈴奈臉色難堪立刻跑過去對飛雪揮拳說:「你這混蛋!」

這時天上落下一道人影,徒手抓住男子的拳頭,他瞪眼說:「找死。」

「阿堂,別動手。」飛雪說。藍清堂放開手,上源流野立刻跑過去扶著安倍鈴奈問:「有沒有事?」

安倍鈴奈除了臉色蒼白些到無大礙,她說:「我沒事。」

上源流野瞪著飛雪說:「你對她做了什麼?」

「什麼都沒做。」飛雪說的是事實,他從頭到尾都只是站在那裡而已,根本沒動過安倍鈴奈一根頭髮,上源流野想衝上去,藍清堂立刻擋在飛雪前面,同時也被安倍鈴奈抓住,安倍鈴奈搖搖頭說:「我真的沒事。」

「阿爾,露出你的原形吧,我在一定範圍內設了結界一般人根本不會察覺到。」飛雪說。藍清堂雙眼染紅頭上跟身後都露出了狼耳跟尾巴,飛雪說:「你們不是很想看看我們的真正模樣嗎?現在就讓你們看個夠。」

「你這傢伙剛剛對羽星胡說八道的,我要宰了你!」吉爾手指甲伸了出來作勢要往上源流野抓去,飛雪卻說:「住手。」

沒有動作只喊了聲,真讓吉爾停了下來,飛雪說:「我們要是先動手就輸了,你們兩個聽清楚了,我妖狐,飛雪。正式接受你們陰陽師的挑戰,你們想要將我們趕出去就憑自己的實力來做吧,但是前提是不准危害一般人,這樣接不接受?」

「正何我意!」上源流野咬牙說:「讓你們看看陰陽師的實力在哪。」

「我很期待喔。」飛雪冷笑著,他恢復原貌,吉爾也跟著恢復了原樣,他盤胸表情滿是不爽。燕千雨好笑的拍拍他肩,他對兩人說:「我希望今天的事不會有第三者知道。」

「我們也不想讓人知道。」安倍鈴奈苦笑一下,她讓上源流野扶著說:「我們回去吧。」

雖然上源流野很想現在就開打,但是照顧安倍鈴奈為優先,他扶著安倍鈴奈離開了,藍清堂哼聲說:「宰了他們不就好了?」

「你是要讓校園上血腥暴力事件的頭條嗎?」燕千雨苦笑問:「或說,你剛剛怎麼從上面出現?還說羽星怎麼了,是怎麼回事?」

藍清堂一時語塞,他雙眼亂轉說:「就.......一點事啦。」

「什麼事?」燕千雨見狀好奇的問。藍清堂說:「無所謂的小事。」

「竟然是小事那應該可以跟我說吧?」燕千雨問著。藍清堂說:「說錯了,是大事,很重要的大事。」

「竟然是大事那身為哥哥的我,就更應該知道了。」燕千雨好笑的說:「快說吧?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身上有羽星的味道,且從你跳下來的位置推算跟你露出妖力的時間點算起,你剛剛肯定跟她在一起,說!你們幹出些什麼事來了?」

「才沒有。」藍清堂意外的臉紅低聲說:「......才沒有。」

藍清堂臉紅讓燕千雨為之震驚,那個藍清堂竟然會臉紅,他壓根沒看過他臉紅過,現在卻臉紅了,他跟白羽星一定做了什麼他不知道的事,他一定要問出來!

奇怪自己心裡怎有種酸酸的感覺?算了,現在先問出藍清堂的話要緊,藍清堂見燕千雨不放棄變轉移話題說:「話說,你什麼時候成為當家的?」

「我也剛成為不久,其實我們被吸入蟲洞的那一天我就打算跟你說這件事,雖說當家但也只是雪色妖狐一族中的一個支部的族長而已。」燕千雨說。藍清堂說:「這種事跟我說幹嘛?」

「我成為當家後那個家我最大,我想幹嘛就幹嘛沒人管。」燕千雨說:「本是想找你跟你媽一起回來族裡住的。」

「我媽就不用說了不可能,但我怎麼可能回去?我可是妖狼一族的耶。」藍清堂說,燕千雨搖頭說:「伯母不能我明白,但你可以,因為縱使你不想承認,但你體內確確實實留著一部份,雪色妖狐一族的血,你那銀藍色毛髮就是證據!」

一般的妖狼一族的毛色是棕色,可卻有一族毛色跟其他妖狼一族完全不同是非常漂亮的的水藍色,那族被稱之為水色妖狼,這種的妖狼天生體質就比一般妖狼強上數倍,是妖狼族中王者。

藍清堂的母親也是非常漂亮的水藍色毛色,燕千雨說:「雪色妖族的毛色是白色,你體內既擁有雪色妖狐一族的血還有水色妖狼一族的血,兩者融合後變成為了你這前所未有的銀藍色毛色。」

「現在說這個要幹嘛?」藍清堂被戳到痛處他瞪著燕千雨,他跟他母親沒有跟族人一起生活而是在荒外生活,原因就是因為他那個不可能出現在水色妖狼一族的銀藍色毛髮,水色妖狼一族只會生下水藍色毛髮的孩子,不可能還會有別色出現,族人認為這是不吉利的徵兆,他的母親也在不斷被壓迫逼問下,被迫帶著還是年幼的他離開族群獨自生活。

就是因為這可恨的髮色讓他被排擠被厭惡,最後還落的被迫離開族群的下場,他是恨透了這毛色,燕千雨搖搖頭說:「我是希望你接受這毛色。」

「為什麼?」藍清堂挑眉說,燕千雨說:「因為你是我的弟弟,不管你是妖狼還是什麼只有一點不會變,那就是你是我弟,我希望你接受這毛色是因為我想要你承認你體內一直被你否定的那雪色妖狐一族的血液,不管你願不願意這血液是跟定你一輩子了,於其恨不如接受它那麼這血液也會回應於你。」

「回應我什麼?」藍清堂盤胸說:「我可壓根沒想成為妖狐一族的人。」

「要是那樣,你剛剛就不會跳下來替我接住那拳頭了。」燕千雨輕笑說。藍清堂臉色難堪的說:「我只是跳下來時就在我前面順手接住而已。」

「是這樣嗎?」燕千雨一笑說:「雪色妖狐一族擅長使用任何法術繼承那份血脈的你,我想一定也能的,妖狼一族的共通點就是只會肉搏戰,強壯的體格就是他們的武器,可繼承雪色妖族血脈的你可不一樣,你擁有妖狼一族的強壯體格同時你也擁有雪色妖狐那任意操縱法術的能力,你不覺得這是份很強的力量嗎?你這樣不就能給那些看不起你的人一點顏色瞧瞧了......這些先不提,這樣你也能保護伯母了。」

這句話到是打進藍清堂心裡,從小他就看到總有人因為它那奇怪的毛色而打算欺負他,都是他母親出面保護他才能沒事的成長,要是有了這份力量那就換他來保護他母親了,可就算是這樣他也沒把握打的贏母親.......藍清堂的母親是很厲害的,他記得當初他母親好像是水色妖狼一族的戰鬥部隊的總指揮的樣子,因為他母親沒怎麼提起自己的事他也沒法確定,只是從以前到現在他可沒打贏過母親一次,不是練習而是真正的打鬥,每次藍清堂全力攻擊可都被他母親打的落花流水......

燕千雨見藍清堂有心動的感覺,他打算趁機多講幾句時,他突然感覺到草叢的竄動,還有其他人?不可能現在他還張開著結界能進來的不可能是一般人,難道他們還有同夥?他對藍清堂低聲說:「還有一人,你先回去,我去抓住她。」

「感覺不是陰陽師。」藍清堂突然說,他對著空氣一嗅說:「放過那人吧,不然你會後悔的。」

「怎麼說?」燕千雨一愣。藍清堂說:「就是不想讓妳知道才這麼說的,但我這麼說你的好奇心就又更重了,算了,隨你吧。」

說完,他就走了。燕千雨歪著頭看著藍清堂離去的背影,這小鬼在打什麼啞謎啊?

他向著氣味的源頭走過去,見那裡已經沒有人了,但是氣味還留著,這味道......燕千雨瞪大雙眼,他掩住自己的口鼻,不敢相信他嗅到的味道,他頓時瞭解到藍清堂打的啞謎是什麼了,這氣味他非常的熟悉,表情難堪的他,拍額說:「這下遭了。」

藍清堂回去途中見到白羽星,他打聲招呼,白羽星卻臉紅的避開他快步離去,藍清堂尷尬的抓抓頭,嘛,都怪他講了那種話......

那時藍清堂打開天台的門走進去時見到白羽星,他裝作沒事般的打招呼說:「這麼巧啊。」

「啊!是清堂啊。」白羽星見到藍清堂簡短的打聲招呼,藍清堂試問:「心情不好?又被告白了?」

「才沒有。」白羽星苦笑說:「吃便當吧,我肚子餓了。」

她打開自己的便當,被上源流野叫出來時她本來就在吃便當,考慮到時間,反正便當在哪吃都不重要,她就帶著便當跟起上來了。

藍清堂也打開自己的便當一起坐下來吃,他見白羽星便當中有炸雞就立刻夾起一塊咬下去,被偷那麼多次的白羽星也習以為常了,任由他夾......藍清堂咬下去時說:「這不是妳媽做的對吧?」

「你怎麼知道?」其實這炸雞是昨天白羽星心血來潮跟她媽媽學的,沒想道藍清堂只咬了一口就能知道,藍清堂看看剩下的另一半炸雞說:「味道少了一味,光澤也沒那麼亮,反倒焦黑、焦黑的。」

「那真是不好意思.....」白羽星苦笑的說,藍清堂問:「妳做的?」

白羽星乾笑的點頭,藍清堂將另一半也吃下肚說:「我說羽星......」

白羽星正在咀嚼食物無法開口,便用眼神示意,藍清堂開口說:「妳能嫁給我嗎?」

藍清堂驚人的發言讓白羽星不禁噎到,她不斷的咳嗽,藍清堂拍著她的說:「吃慢點,又不是小孩子。」

「還不是你害的,還有你在胡說什麼啊?」白羽星搥著藍清堂罵著,藍清堂一臉疑惑樣問:「我怎麼了?」

「哪有人......這樣求婚的啦。」白羽星低聲說,藍清堂問:「不行嗎?」

藍清堂臉龐逼近,白羽星將他臉推了回去說:「也不是不行,但你怎麼突然說這種話?」

藍清堂從白羽星便當中又夾了一塊炸雞說:「因為這炸雞很好吃啊,但我又不能娶妳媽,所以只好娶妳了,這樣我每天就都有炸雞吃了,雖然少了一味。」

「最後面那句是多餘的!」白羽星打著藍清堂說:「就因為每天都想吃炸雞就娶我,還用那種有總比沒有好的語氣是怎樣?你會不會太過份了?還有為什麼我是第二個?難道你娶女生的定義在於料理的好吃度嗎?你這樣對的起我這年輕貌美的女孩子嗎?」

藍清堂也不知道白羽星為什麼突然發飆,他抓住白羽星的雙手說:「我的確是很想吃炸雞沒錯,但我可不會因為那女孩子料理好吃我就會娶她的!」

藍清堂表情認真的說,白羽星咬唇說:「我不信。」

「我從頭到尾都只有吃過妳的便當而已。」藍清堂說,白羽星一愣,她回想著,他們在教室時有時會圍在一起一起吃便當,因為她的便當很豐盛所以藍清堂每次都會從她這裡夾一兩道菜過去,別人也會這樣,她也會夾別人的菜過來,但現在仔細想想的確他沒見過藍清堂夾過別人的便當裡的菜,拿吉田真耀當例子,他因為是男孩子又是籃球社運動量的需求相當的大,所以他每天的便當就比她還要豐盛許多,可就是沒見過藍清堂從他那裡夾過任何一道菜。

白羽星垂下說:「好像是這樣。」

「是吧?因為我喜歡吃你的便當我才吃的。」藍清堂抓頭說:「別人的便當再豐盛我也不會去吃的,因為我喜歡吃妳的便當。」

「但是便當又不是我做的。」白羽星鼓起臉說,藍清堂卻說:「前幾次我不也沒說要娶妳?」

白羽星一愣,藍清堂的確是現在才跟她說要娶她的,是因為自己做的炸雞嗎?白羽星越想臉越紅,她低聲說:「謝謝,但現在不是時候。」

「我也只是說說而已,妳別放在心上。」藍清堂咬著炸雞說,白羽星微微一笑將自己便當中剩下的炸雞分一半給藍清堂說:「這麼愛吃就給你一半吧。」

「不是全部嗎?」藍清堂失望的說,他眼直盯著便當盒中剩下的另一半,白羽星拍了他頭的一下說:「剩下是我要吃的,不給你!」

兩人相互對笑了幾聲,暖場話到這結束了,現在才是正題,藍清堂問著:「我上來時遇到上源流野,他在跟妳告白嗎?」

「說到這個我就氣。」白羽星放下便當,埋怨的說:「你知道他說什麼嗎?他竟然說你跟千雨妖怪!真是瘋了。」

「是嗎?」藍清堂低聲回應著,白羽星繼續說:「不知道那人是科幻小說看太多還是電影看太多,這世上怎麼可能會有妖怪啊,真是好笑.......疑?清堂你怎麼了?不舒服嗎?」

白羽星見藍清堂都不說話飯也沒動過,藍清堂低聲說:「羽星,我說如果.......如果我跟千雨跟是妖怪妳會怎麼想?」

接下來的行動都看這次的回答了,白羽星卻用手貼在藍清堂的面額上說:「清堂你發燒了嗎?還是說你也是中二?!」

「我很認真的,回答我嘛。」面對白羽星缺乏緊張感的發言,藍清堂不禁苦笑起來。

白羽星想想說:「要真的話,我會害怕吧?」

藍清堂心彷彿被擊中般,他低聲說:「......是嗎?」

白羽星竟然害怕他是妖怪的事,那就不能讓她知道,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在出現在她眼前,不然就是把當事者也就是上源流野宰了,藍清堂比較想要後者,可一個學生莫名的死掉任誰都會覺得奇怪,到時候要是被查到可能會連累到白羽星,藍清堂本已在心裡打定主意,可又聽到白羽星的話說:「一開始會害怕啦,但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也不會怎麼樣吧?」

藍清堂一愣,他問:「妳說什麼?」

「我說,要是我一開始就知道你們是妖怪的話我可能會害怕,可我們都認識將近三個多月了,就算知道了我想我也不會害怕的。」白羽星說:「三個多月來說不長,但是跟你們相處的感覺就像已經認識好幾年一樣,那我怕什麼?對吧?」

「傳說有人妖話後性格會變的殘暴......」藍清堂說,白羽星說:「妖怪傳說中的確有這樣子的,但是那些只是傳說而已,沒有根據,更何況我相信你們,你們絕對不會是那種東西,就算你們真是妖怪我也相信你們,因為我們是朋友啊。」

白羽星輕笑說著,藍清堂嘴唇顫抖著,他咬唇淺淺一笑說:「是這樣嗎?」

「羽星。」藍清堂輕聲說,白羽星歪頭等著下話,藍清堂轉過頭去黃褐色的雙眼看著白羽星說:「我好像......喜歡上妳了。」

白羽星一愣,她輕笑說:「又來了,這種玩笑......」

「不是開玩笑!」藍清堂抓著自己的胸口說:「我這裡,只要一看到羽星就跳得很快,且還很熱,在看到你跟別的男生交好時我心裡也有種酸酸的感覺,我一直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現在我知道了......羽星,我喜歡妳,真的喜歡妳。」

「等!等等......你在胡說什麼啦?笨蛋!」面對藍清堂的真情告白,白羽星是越聽臉越紅,她摀住自己的雙耳說:「這不是開玩笑的吧?不是吧......」

藍清堂從背後抓住白羽星的雙手輕輕拉開,靠在她的頸部,微熱的呼吸讓白羽星臉紅心跳,藍清堂嗅著白羽星的髮香輕聲說:「我不是開玩笑的,認真的。」

「就算你這麼說,這麼突然我沒有心理準備啦。」白羽星緊張的說,她的背部靠著藍清堂的胸膛,藍清堂的胸膛很寬闊硬硬的,對方的心跳似乎也很快,白羽星背部傳來陣陣心跳的震動感,她不禁也跟著心跳加速,她整張臉都紅了起來她低聲說:「可以給我時間嗎?我考慮一下。」

藍清堂放開白羽星,白羽星喘口氣她微微轉過頭用眼睛的餘光瞄著看著藍清堂,見他臉上也有點紅紅的,對方輕輕一笑說:「我很期待到時的答案喔。」

白羽星臉紅的轉過頭不敢看藍清堂,她怕現在轉過去一看到他的臉心跳又要加速了,她看看吃到一半的便當,反正搞到現在也沒食慾了,她收拾便當說:「我先下去了。」

藍清堂趕緊跟著下去,白羽星見藍清堂跟來越跑越快,幾乎用跳的跳下樓梯,藍清堂快步追上去,卻在這時感覺到燕千雨的妖力露了出來,他一愣拉住白羽星將便當塞到她懷中說:「我東西忘在上面了,妳幫我拿回教室一下。」

說完就立刻往天台跑去,他感覺妖力正在學校後面,他見四下無人跳上欄杆,一施力就跳到另一棟大樓過去,往下一看就發現上源流野正要對已經妖化的燕千雨動手,立刻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