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回應沈睡的禮物,我也連夜趕出文來了~~~

請看~~~

 

「讓人臉紅心跳嗎?」燕千雨吃吃笑著說:「看來你也有兩把刷子呢。」

「好煩啊。」藍清堂一臉疲倦的說著。

自從他開始咖啡廳的工作後,他的名聲也在網路上紅了起來,不少女顧客都專程跑過來看看是如何「臉紅心跳」的,店的業績與往上攀升!店長一看到藍清堂的優越表現就立刻幫他加薪,來說要簽約......加薪藍清堂是很高興但簽約他就拒絕了,因為他不喜歡被綁著。

「但也因為這樣我們也將房租給付清了,感覺輕鬆不少。」燕千雨背著背包說。

他們倆正在上學路上,燕千雨的工作似乎也進展不錯,薪水也挺多的,他與藍清堂的薪水加起來再加上莊子婆婆硬是要算的學生價剛好能付清房租,他們也就一口氣將房租付清了。

燕千雨說:「既然房租付清了,那接下來要幹嘛呢?」

「誰知,我還是比較想回去。」藍清堂打著哈欠說:「上學真麻煩。」

「但有好吃的午餐耶。」燕千雨笑著說。

「比不上莊子婆婆的好吃。」藍清堂說到這還瞪了燕千雨一眼說:「把我騙進來的帳我還沒算呢。」

燕千雨輕笑說:「唉呀,我說的可是事實喔,學校的午餐裡的確有肉啊。」

藍清堂哼一聲說:「算了,懶得跟你計較。」

他們在教室前道別,藍清堂一進去少不了基本的跟同學們的寒暄後坐在位置上,他看看身旁的位置,見白羽星還沒有來。

奇怪?她不是都比自己早來嗎?才在這麼想白羽星就出現在門口走了進來,臉上好像不怎麼高興,藍清堂見狀問:「怎麼了?」

白羽星苦笑一下說:「被告白了......」

告白就是對喜歡的人說喜歡你,這藍清堂知道,他問:「對方,妳不喜歡嗎?」

白羽星點頭說:「不喜歡,我拒絕過很多次了他還是一直死纏爛打,真煩。」

「要幫忙嗎?」藍清堂突然說。

白羽星一愣,藍清堂說:「我還沒報答妳幫我們找住處的恩,需要我幫忙嗎?」

「這到不用,那人雖然死纏爛打但也不會做出很過份的事,所以不用幫忙。」白羽星連忙說。

「但我還是想報答妳,有什麼需要我的事嗎?」藍清堂說。

「這麼說的話的確是有一件事。」白羽星突然想到什麼的樣子,她說:「吶吶,放學後有空嗎?」

「有。」今天他休假不用去上班,藍清堂說。

「那就放學後陪我一下,我有事要問你。」白羽星說。

 很快的到了放學後,藍清堂與白羽星一同出校門,白羽星問:「不用等你哥嗎?」

一直以來他們都是一起上下學的,藍清堂說:「他沒看到我就會先回去的。」

白羽星點頭他們來到一家紅茶店,他們都點了傳統紅茶後,藍清堂說:「話說,妳有什麼事?」

「其實......」白羽星突然拱手說:「抱歉!」

藍清堂一愣說:「幹嘛道歉?」

「因為我擅自作主把你拉下水,真的抱歉。」白羽星說。這時紅茶也送來了,藍清堂喝口紅茶說:「先說說原因吧。」

「其實是我擅自搭了新聞社的朋友說要替他們採訪你們。」白羽星說。

「們?」藍清堂聽到怪異點,白羽星點頭:「是的,他們要採訪的就是你跟你哥的專題。」

「為什麼?」藍清堂問。

「因為你們很有名啊,在網路上小有名器的咖啡廳服務生,和長相斯文卻感覺難以接近的燕千雨,他們要以這為專題做份報導。」白羽星說:「他們看我跟你同一班又跟燕同學有交情,所以就拜託我來.......你生氣了?」

他見藍清堂喝著紅茶的臉色有點不好看便問,藍清堂搖搖頭放下紅茶說:「太甜了。這紅茶。」

白羽星鬆口氣,她問:「那能否讓我問問呢?」

「隨妳。」藍清堂說。

「那我問囉,燕同學平時有什麼活動呢?」白羽星說。

「不知道。」

「那他有什麼喜歡吃的東西嗎?」

「不知道。」

「那他休假時都在幹嘛?」

「不知道」

「............」

「.........」

「他是你哥對吧?」

「摁。」

「那你怎麼不知道他的事呢?」

「因為我跟他是最近才住在一起的平時都各過各的。」

「根據情報說,你跟他是從國外歸來的,你們在國外都不住在一塊嗎?」

「.........」

「藍同學?」

「你想知道?」

「不想說嗎?」

「到也不是什麼秘密就是了,想知道?」

白羽星收起筆記本,她想這本筆記本是用不到了況且接下來的是恐怕也不適合寫下來,藍清堂也也到怎麼想才好,他喝了口紅茶,甜甜的感覺襲捲舌頭,他吐了下舌頭才說:「我跟他是同外國回來的這只是書面上的形式而已。」

「這麼說......」

「我跟他的確是從外面來的,但是在來到這裡之前我們從來不曾見過面也不曾一起生活過。」藍清堂說:「我們的姓氏會不同也不是因為跟母姓父姓,而是一開始我們就不同性。」

「我們雖以兄弟相稱,但我們的年齡只相差了四個月。」藍清堂說。

「這麼說你們是......」白羽星一愣說。藍清堂點頭說:「我們是同父異母的兄弟。正如字面上說的我們的那混蛋老爸同時跟兩位女性交往,而那兩位就是我跟他的媽媽,也分別讓兩位女性懷了孕,導致了誕生出以相差四個月出生的我們兩兄弟。」

其實這是事實藍清堂並沒有胡說,他們是相差四個月的兄弟原因就是他們那沒有節操的混仗父親同時與兩位女性發生關係竟而導致兩位女性的懷孕,在懷孕期間兩位女性都還被瞞在谷底直到藍清堂出生後,他的父親才帶著還是四個月大的燕千雨出現在藍清堂母親的面前,並誠實的一切,藍清堂的母親當然不接受而在他的父親打算接走藍清堂時他的母親硬是將他轟了回去並自己一人扶養起了藍清堂,藍清堂也因受母親的教導對著燕千雨他們一族也就是妖狐一族有著異常深的恨意,這也是他討厭燕千雨的原因。

「當然我哥他一開始是不知道的,他是在他十六歲生日當天才得知了我的存在。」藍清堂說:「從此他就一直來找我,但是我每次都把他趕了回去因為我不想見到有關他們的一切。」

妖狐一族在十六歲時舉辦成年禮,表示已經是大人了,燕千雨在十六歲生日當天從他父親口中得知了她還有個弟弟的存在時有點興奮也有點害怕,興奮是他終於有個弟弟了害怕是那個弟弟長什麼樣自己都沒見過.......而當他見到在新月時在岩石上變成人形的藍清堂就不覺得害怕了,因為那頭銀藍色頭髮讓他覺得很漂亮,那時的藍清堂跟現在比起還帶點雛氣跟那時的燕千雨一樣,之後他就時常我藍清堂那去儘管被趕回來也是不放棄......

「那你們為什麼現在要在一起生活?」白羽星問。

「因為一些原因,我們不得不一起生活,而這只是暫時的。」藍清堂說:「等事情結束我們就回離開。」

「來讀書也是暫時的嗎?」白羽星問。

藍清堂沒有猶豫的點頭,白羽星突然說:「這樣我會很寂寞的。」

藍清堂一愣,白羽星說:「因為我好不容易才跟藍同學和燕同學成為朋友,我不想就這麼放手。」

「白同學......」藍清堂愣愣的說,白羽星搖搖頭說:「叫我羽星就好,清堂。」

藍清堂說:「為什麼要為了我們這麼做?」

「朋友之間哪還有什麼為什麼。」白羽星理直氣壯的說。

藍清堂的心跳動加快,他說:「朋友......」

他想起以前除了他媽媽外就沒有其他人出現在他周圍,眼前只有媽媽的身影,跟他同年齡的狼人一個也沒有,直到那個人出現,在月光的襯托下跟自己一樣一臉傻傻,帶著雛氣的臉逐漸現出藍清堂眼前,不管幾次的趕回去都還是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在自己面前,真是......就像隻蒼蠅一樣......

藍清堂輕輕一笑,他對著白羽星說:「謝謝妳,羽星。」

這笑容真犯規啊,白羽星臉微紅打哈哈說:「這、這沒什麼啦......」

他們又聊了一會才各自散開,白羽星的採訪也放棄了,畢竟今天聽到的秘密也不適合寫到報導上留在心裡就好。

他在轉角處碰巧遇到燕千雨,白羽星打招呼說:「燕同學。」

燕千雨轉頭見是白羽星微笑說:「這麼巧啊。」

「剛剛跟清堂在一起。」白羽星走過去見燕千雨手上提著菜籃子便問:「你做菜?」

「不。我是幫莊子婆婆跑腿的。」燕千雨說:「妳要回家嗎?我送妳?」

「這就不了,不過剛好有一部份是同條,我們一起走吧。」白羽星說。

他們倆並肩一起走,燕千雨說:「妳跟清堂在一起?難怪我剛剛去找他一起回家卻發現他不在,原來是跟你去約會了啊。」

白羽星連忙說:「才不是約會,我只是去問他事情而已。」

「問什麼?」燕千雨好奇的說。

白羽星將實情說出來,燕千雨說:「原來啊......這種事可以找我啊,他啊對我的事真的是不了解的。」

「是因為不常在一起嗎?」白羽星低聲說,燕千雨停下腳步臉上有些驚訝的說:「妳怎麼會知道?」

「是清堂跟我說的,還跟我說了你們的事情。」白羽星說。燕千雨有些驚愕的說:「他跟妳說了?是他自己說的?」

「不是清堂的錯啦,有一半是我問的啦。」白羽星怕燕千雨生氣連忙說:「這件事不會說的,絕對!」

燕千雨一笑說:「妳擔心什麼?既然阿堂願意妳說就代表他信任妳,那我也會信任妳的。」

「這樣啊,太好了。」白羽星說:「我還真擔心你生氣了呢。」

「怎麼?在意我了?」燕千雨笑笑說。

白羽星直接說:「沒有。」

燕千雨苦笑說:「回答得真絕啊。話說妳都問阿堂什麼?我猜阿堂應該都跟妳說不知道吧?」

「對啊,他真的都回答不知道不然就是不說話,真冷淡。」白羽星說:「正好我來問問燕同學,你平時都在幹嘛?」

「妳說休假嗎?要是我那天沒工作的話,我會在家看書不然就是出去慢跑。」燕千雨說。

白羽星拿出筆記本記下又問:「那你喜歡吃什麼?」

「到沒什麼喜歡的,不過一種叫大吉嶺的紅茶倒是很好喝。」

「那討厭的東西呢?」

「苦的東西,芋頭之類的。」

「那你擅長什麼?」

「我倒是滿擅長吹長笛的。還會做點小點心。」

「興趣呢?」

「聽音樂。」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妳想知道阿堂的喜好嗎?雖然他不了解我但不代表我不了解他喔。」燕千雨說。

「可以嗎?」白羽星說。

「記下囉。」燕千雨開始說:「他平時休假時都在睡覺一般都睡到下午才起來」

「喜歡的東西沒有只要他能夠吃的下肚都行。」

「討厭的東西,他跟我一樣不喜歡苦瓜跟芋頭也討厭青椒跟茄子。」

「他也沒什麼擅長的,就體力好而已。」

「興趣的話就看小說吧,和聽音樂。」

「還有就是......」燕千雨輕笑說:「他很怕蜘蛛,那種腳上有毛的蜘蛛他更是害怕喔。」

「喔喔,這情報真不錯。」白羽星用筆記本一一記下,她看看後發現,她說:「你們或許真是兄弟呢。」

「怎說?」燕千雨問。

「妳看,你討厭的和喜歡跟興趣都跟清堂差不多啊,這不是兄弟那是什麼?」白羽星將筆記本上的細條一一指給燕千雨看,燕千雨看過才發覺說:「真的耶。」

「但他可沒把我當作哥哥看待喔。」燕千雨苦笑說。

這時他們已經走出商店街來到馬路上了,白羽星說:「試試看能不能跟清堂和好吧。」

「很難喔,我不知試過幾次了。」燕千雨苦笑說。

白羽星這時伸出雙手將燕千雨的臉頰夾住扳過去看向她說:「不努力到最後誰知道結果呢。」

燕千雨一愣,白羽星說:「我沒有你們的經歷但我是站在以朋友的立場說話,我不希望你們吵架也不希望你們因為上一代的是而鬧翻,要是失去你們的兩個朋友我會很寂寞的。」

燕千雨愣愣的聽完這番話。白羽星收回雙手說:「努力試試看如何?燕同學。」

「聽到你這番話我很高興喔,還有叫我千雨就好。」燕千雨說。

「疑?但你比我大我還是叫你燕同學吧。」白羽星說。燕千雨突然靠近她將手按在她嘴上讓他不能說話,他在她低聲說:「叫千雨就好,羽星。」

放下手,白羽星說:「千雨......」

燕千雨一笑說:「這才對,要是下次再叫錯我可要.......」

他將手指輕輕抬起白羽星的下巴笑著說:「好好懲罰妳了喔。」

白羽星臉龐紅了起來,她說:「我先回去了!」

說完就轉頭往令一邊跑去,由於莊子婆婆的公寓在另一邊燕千雨也沒追過去了,其實他也想過要追上就是了。

白羽星邊跑邊拿出筆記本在燕千雨名字旁邊加上,個性:「腹黑」兩個字

討厭..............

燕千雨回到莊子婆婆那將菜交莊子婆婆,莊子婆婆說:「謝謝啦,晚餐我會叫你們的,先去休息吧。」

「摁。」燕千雨回到房間去,他見藍清堂已經在房間裡看書了,燕千雨說:「下次放學要出去,要跟我說,不然我很擔心的。」

「誰要你這腹黑狐狸擔心。」藍清堂輕哼一聲,他鼻子突然動起來,他說:「你剛跟羽星在一起對吧?」

「唉呀,動物的鼻子還真靈啊。」燕千雨呵呵笑說。

藍清堂沒理會他的嘲諷,他說:「怎麼會遇到她?」

「想知道嗎?」燕千雨說。

「少廢話,快說!」藍清堂瞪眼說。

「要說嗎?那件事要說嗎?」燕千雨故弄玄虛的說。

「算了,懶得理你。」藍清堂放棄的說。

「好吧,我只是碰翹遇到她跟他一起走順便接受她的採訪。」燕千雨又說:「話說,你把實情跟她講了?」

「我只是實話實說,放心,我沒說出我們的身份。」藍清堂說:「不行嗎?」

「到也不是不行,你高興就好。」燕千雨說:「我尊重你的決定。」

「我不需要被尊重。」藍清堂冷冷的說。

「......阿堂」燕千雨緩慢的說:「等我們回去,要不要跟我回......」

「我不想見到那混蛋。」藍清堂合上書說:「看到我就想殺人。」

「那跟我住呢。」燕千雨突然說,藍清堂一愣,燕千雨繼續說:「我們都是大人了,可以自己作主,要不跟我一起住?」

沈默了數秒,藍清堂才說:「.......考慮、考慮。」

燕千雨一笑說:「想好再跟我說吧。」

說完他就去洗澡了,藍清堂起神看著窗外的月亮,現在看到滿月的他也不會有什麼改變,這是代表他真的變長凡人了嗎?不對!這是封印,自己的力量似乎受到限制,現在的自己無法發揮百分之百的全部實力,想必燕千雨也是一樣。

其實這封印可有可無,只要有心就能破除,但是這樣也好因為以往只要一看到滿月,體內的狼人之血就會躁動起來,這樣的確不適合現在的生活,封印起來也真的比較好

剛剛他說跟他一起住.......自己還真有一瞬間要答應了,這是怎樣的心情呢?說真的自己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