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沉睡前些日子的大力表現跟他的威脅的支持下......我也不落人後的發文了。

小弟無能只能寫三篇 你們就將就一下吧XD

這是小弟我新創的文章 請各位大大幫我鑑賞看看

 

接連過了幾天,拉爾,不對!是燕千雨終於將這人類世界的一切都弄懂了,他將自己的想法告訴吉爾也就是藍清堂,藍清堂也只是聽的懂一半,這世界的紙張也就是所謂的鈔票,跟他們世界的以物換物非常相識卻又有些不同......且要拿到這些紙張還要去從事所謂的『工作』並在『特定』的日期才能拿到,藍清堂覺得很麻煩,挺不想聽的,可燕千雨一直說給自己聽,因為要是不懂這些要在這裡生存是很困難的,藍清堂也嘗試去學習,能學多少是多少,這些日子他也發現燕千雨很聰明自少比自己聰明多了,現在他們的一切都是由他打理,根本不用自己出手,雖然自己想出手也沒用就是了。

看著燕千雨這般努力藍清堂也不想被比下去,也認真學了......

接連過了幾個月,他們總算將人類世界的生存方式的基礎給學會了,只要有基礎那生存就不是難事,他們也弄懂了紙張的由來和所謂的『找錢』是怎麼回事。

又過了幾個月,燕千雨對著藍清堂說:「我說阿堂,你要不要『上學』?」

「上學?那是什麼?」藍清堂問著。

「就是能夠學習也能夠與人接觸的地方。」燕千雨說。

「麻煩,我不要。」藍清堂直接說。

「還有好吃的肉喔。」燕千雨突然說。

藍清堂耳朵動了一下,燕千雨見狀暗笑一下說:「什麼肉都有,豬肉、牛肉、雞肉、五花肉......」

「我去!我要上學!」藍清堂雙眼發光立刻喊著。

燕千雨知道他上鉤了,也知道知道真相的他會是怎樣的發火......想到這他就很想笑,他暗笑的說:「那我去辦理入學手冊。」

「那是什麼?」藍清堂問著。

「是入學的必經之路,將自己的資料先送於學校,經過審核等待通知就好。」燕千雨說。

「資料?我們哪裡有資料?」藍清堂問著。

「有的。」燕千雨說:「我擅自用了一下力量,讓戶政事務所的人將我偽造的資料輸入進去了,資料上我們是外國來的歸國子女,父母有事留在國外不能回來,要我倆兄弟在這裡自己生活,至於姓氏呢......就一個跟母姓一個跟父姓就好了。」

「這也行,不愧是妖狐一族的。」藍清堂說。

妖狐一族是善用妖術的妖怪種族,其中包含催眠術......

之後又過了兩個禮拜。莊子婆婆將兩個文件夾給藍清堂說:「這是寄給你和你哥的包裹。」

藍清堂接過打開見是入學證明書,上面寫個「恭喜貴弟子,進入本校.......」之類的文字,當然下面還有一堆文字。藍清堂直接的省略,他將另一個文件交給燕千雨說:「上面說下禮拜開始上學。」

「送來了啊。」燕千雨看看說:「我們被編入不同班級,但是同樣是三年級。」

「同樣是很正常的。」藍清堂將文件丟在一旁,懶洋洋的躺在榻榻米上說:「畢竟要以這個世界的方式來計算年齡,我們也才差了四月多而已」

的確,燕千雨是五月生而藍清堂則是九月生,兩人是只相差了四個月的兄弟而已......

晚上時莊子婆婆送晚餐時邊問:「你們是打算上學嗎?」

「是的。我們打萬下禮拜開始上學。」燕千雨說。

「那真是太好了,這樣房租我能給予學生價喔。」莊子婆婆說。

「不好吧。」燕千雨說:「我們已經積了幾個月的房租了,再讓婆婆這樣做......」

「這是學生的優待,我也說過在你們找到工作前房租就先欠著沒關係。」莊子婆婆說。

「婆婆你這樣都想讓我叫妳聲媽了。」燕千雨抓抓頭說。

莊子婆婆笑的很開心說:「這樣很好啊,你們倆我也很喜歡呢,給婆婆作個乾兒子也不錯。」

燕千雨苦笑說:「下次吧,婆婆謝謝妳的晚飯。」

莊子婆婆將晚飯交給燕千雨就下去了,藍清堂在裡面問著:「不敢答應嗎?」

「是啊,畢竟我們不是這世界的人,不敢答應這種要求。」燕千雨嘆口氣說:「我們也該想想如何在這裡生活了。」

「工作是一定要找到的。」藍清堂說。

「但也要符合自己的個性才行。」燕千雨說。

「隨便找找就好。」藍清堂吃著飯隨口說。

禮拜一,燕千雨與藍清堂穿著便服就來到他們打算就讀的學校,「鹿柴高中」

兩人拿著入學通知到學務處,學務組長看了一下入學通知對著身旁的註冊組組長說:「這就是今天來的新同學?」

註冊組組長接過通知看了一下對兩人說:「跟我來,我帶你們去見你們的班主任。」

註冊組組長領著兩人來到辦公室,他對兩名男老師說:「桐山老師,棋野老師,你們過來一下。」

兩名中年大叔聞聲來到組長面前,組長說:「這兩位叫燕千雨跟藍清堂,今天分別轉到你們班上,等會早自修時你們待過去介紹一下。

兩人點頭,桐山老師看了一下資料問著燕千雨說:「你們倆是兄弟?」

「我們一個跟母姓一個跟父姓。」燕千雨說。

「是歸國子女呢,你們的學習程度如何?」棋野老師問。

「很爛。」兩人同時說。

兩名老師僵硬一下,他們也見過無數轉學生,其中也也幾名是國外回來就讀的學生,但第一次聽到說自己很爛的學生還是第一次,桐山老師苦笑一下說:「你們兩真有趣呢,或許能在班上處的不錯。」

棋野老師也點頭,早自修打鐘響了,桐山就帶著燕千雨,而棋野則帶著藍清堂分別到自己班上,他們倆的班就在一同走廊上而已,道別後棋野先進教室說了一些有的沒有就對著門外的藍清堂喊了一聲要他進來,藍清堂一進去少不了喧嘩幾聲,主要就是因為他的頭髮很顯眼,看起來不像染的銀藍色天生頭髮奪走了不少學生的目光。

藍清堂面無表情的站在棋野身旁,棋野開口說:「這位是藍清堂同學,是從國外回來繼續就讀的歸國子女,各位要好好相處喔。」

「好~~」象徵性的喊了幾聲,棋野對著藍清堂說:「自我介紹一下吧。」

「要說什麼?」藍清堂反問。

棋野笑著說:「說說你這人有什麼長處啊之類的。」

「我體力很好,沒了。」藍清堂簡短的說。

台下一愣,棋野苦笑說:「就這樣?」

「我只有這長處。」藍清堂也不是說假的,身為狼人的他,體能比上運動選手都要好上幾倍。但除了這點外他到也沒什麼長處。

「那好吧,今天你就隨便找個位子做吧。」棋野說。

藍清堂走下台隨便走道一個空位子做了,恰巧旁邊的女生對他說:「在莊子婆婆那住的好嗎?」

聞聲藍清堂一愣的轉頭便旁邊的女生竟是當初他們剛來到這世界為他們報路的那個女生,白羽星!

白羽星輕輕一笑說:「你的頭髮很長喔。」

「原來是妳啊。」藍清堂微微一笑說:「這麼巧。」他對這女生倒是挺有好感的,因為要不是她,他和燕千雨就很難找到這麼好的住處了。

「你哥哥呢?」白羽星低聲說。因為現在正在上課。

「他在別班上。」藍清堂說。

「那邊的別嘰嘰喳喳的!」棋野突然說。

兩人立刻閉上嘴,片刻後,白羽星吐舌說:「棋野他人很好,但上他課就是不能吵。」

早自修一過,棋野說:「羽星,妳剛剛跟藍同學講很多話,妳負責帶他認識校園吧。」

「可以說不要嗎?麻煩耶。」白羽星說。

「不行。」說完他就拿起東西走人。

「真是的......」白羽星鼓個臉說。

「不喜歡可以別做沒關係。」藍清堂對她說。

「怎麼會呢,剛剛是開玩笑的啦。」白羽星連忙說。他拉起藍清堂說:「走,我們去認識一下校園。」

藍清堂被白羽星拉著往外走,剛出教室門口就撞到了燕千雨,藍清堂用手扶著白羽星以免她倒下,另一邊燕千雨也手忙腳快的拉住白羽星的手避免她倒下,燕千雨一愣說:「沒受傷吧。」

在外面就像是白羽星被兩個男人當城三明治夾在中間一樣,燕千雨放手說:「妳是那時的女生吧?好久不見了。」

「真的好久不見了,剛聽藍同學說妳也在這裡沒想到這麼快就遇到了。」白羽星問:「來這找你弟嗎?」

「是啊。找他一起去逛逛校園。」燕千雨點頭說。

「你沒有人負責帶你逛校園嗎?」白羽星問。

燕千雨說:「有是有,但我謝絕了她的好意。」映象中對方好像還以一副快哭的臉看著自己。

「這樣正好,我帶你們一起去吧。」說完,白羽星就一手拉一個往外走,兩個男人也就這樣被拖走了。

逛了一圈的校園,燕千雨和藍清堂也沒什麼在記校園,因為要是自己在這世界的時間短的話那根本不用記,要是長的話那之後自然會記得,根本不用用心去記。

白羽星對兩人說:「你們還有什麼疑問嗎?」

兩人搖搖頭,因為根本沒在記,白羽星嘟嘴瞪眼說:「你們根本沒在聽對吧?」

被抓包的兩人尷尬的抓抓頭,白羽星嘆口氣說:「枉費我說這麼多。」

「話說......」白羽星突然說:「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你們不是跟我說你們叫拉爾跟吉爾嗎?」

「拉爾跟吉爾是我們在外面的名字,我們想說可能要在這住上一段時間,不然直接換個名字好了。」燕千雨說。

「換名字有這麼輕易?」白羽星好奇的問。

「我有妙招。」燕千雨輕笑說。

這時打鐘響起,白羽星突然說:「啊!這節是體育課,我們要去換衣服才行,那個燕同學,我們先走了。」

說完白羽星就抓著藍清堂往教室衝去,燕千雨揮揮手漫步在校園中往教室走去。

由於藍清堂第一天來學校沒有運動服就先去體育場等了,所有人都到齊後體育老師今天似乎不想上課就叫幾個男生借了籃球到一旁練習籃球,自己就消失了。

藍清堂也被邀請上場,他想想也沒事就答應了,但是他沒打過籃球就先在旁看一局後再下場,一下場他持球,他喃喃自語說:「好像是這樣吧......」

球拍地在接到他手上,他踏步,身影立刻就到了他前方的球員面前,那個球員嚇了一跳,剎時藍清堂已經越過他,越過的同時已經有兩個人包抄過來,他在轉身的瞬間加速又穿過那兩人,接著輕輕一躍將籃球送進籃框上,過程只有將近三秒。

不只他的對手連他的隊員也驚呆了,藍清堂則是看著隊友說:「這樣行嗎?」

「太、太厲害了吧!你怎麼做到的?」隊友紛紛撲向他說。

「就很一般啊。」藍清堂一愣說。

「挖到寶了,你一定要加入籃球隊,真的。」一個瘦臉的男子說。

「籃、籃球隊?」藍清堂第一次聽到籃球隊這詞。

「就是打籃球的,啊!這先不說,先打籃球要緊。」那個人說。

之後的比賽有藍清堂在根本就是輕鬆打,但藍清堂也很會看清況,他知道自己不能太過引人注目,除了一開始的那樣表現外其他場他都表現的很一般,傳球、上籃都有速度也壓抑了下來變得跟一般人差不多。

換組後藍清堂連和都沒流就下場了,其他人都是滿身汗水,白羽星拿著一瓶販賣機的礦泉水往他跑來說:「你真強耶。」

「我說過了,我只有體力好而已。」藍清堂接過白羽星的礦泉水喝下說。

「但你的頭髮真的太長了。」白羽星抓著藍清堂前額的瀏海說:「都蓋住眼睛了。」

「因為都沒剪啊。」藍清堂自從來到這世界後過了幾個月都沒剪過頭髮,頭髮自然長了。剛剛打籃球時還不時播弄瀏海以免擋住視線。

「那要不要我帶你去剪頭髮?反正你對這裡也不熟吧?」白羽星說。

「不用了,我自己拿剪刀隨便剪剪就好。」藍清堂拒絕說。

「你在拒絕我喔,你好狠心。」白羽星笑笑說:「既然不要那我也不勉強,要的話就來找我吧。」

「怎麼?怎麼?妳在跟我的新隊員說什麼呢?」剛剛的瘦臉靠過來,一手搭在藍清堂肩上對白羽星說。

「人家是答應你了喔。」白羽星好笑說。

「你會答應吧?加入籃球隊吧。」瘦臉對藍清堂說。

「不要。」藍清堂一口回絕。

「為什麼?」瘦臉大受打擊的說。

「因為我想找工作。」藍清堂說:「我是跟我哥一起住的,我們要想辦法付學費跟房租才行。」

這一句話說出來,讓瘦臉無言回答,畢竟他是住家裡學費自家出的,就是所謂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對於藍清堂這種凡是都要自己來的學生自然無法理解這種辛苦,他對藍清堂拍肩說:「那我就不勉強,剛來這要是有什麼是不懂就來問我,我一定會幫忙的。」

「謝謝。」藍清堂這時才想起他根本不知道對方的名字,以禮貌為先,他問:「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吉田,吉田真耀。」吉田真耀笑著說:「請多指教。」

「你好。」藍清堂點頭說。

燕千雨的教室則剛好對著體育場,他看見藍清堂被一個男的搭肩笑笑的想:或許在這裡生活也算不錯呢。

接連幾日過去,燕千雨就找到工作了,是服裝類的工作,替人挑選衣服和解說衣服的搭配等等,藍清堂說:「這工作好嗎?」

「挺適合自己的。」燕千雨背靠著牆壁說:「你呢?有想做什麼嗎?」

「不知道。」藍清堂搖搖頭,也是,他除了體力好外就沒地優點,在原本世界裡他是狼人,居住在原始的荒野中根本不可能接觸到這種高級文明,反倒燕千雨接觸的還不少,在那世界中妖狐也算是高智慧的一族,學到的自然也多。

「不知道的話就全部試試看吧。」燕千雨說:「服務業好像不錯喔。」

「服務業嗎?我不適合。」藍清堂搖搖頭說。

「不是是怎知道?」燕千雨笑著說:「試試看吧。」

藍清堂聽他這麼說也點頭答應試試,隔天他就立刻去打聽工作消息,他們學校有就職中心燕千雨就是在那找到工作的。

負責就職中心的事為年長的女士,藍清堂坐在她面前說:「我想找工作。」

「做什麼呢?」女士問著。

「不知道。」藍清堂搖頭說,女士笑著說:「你這樣我也很難幫妳找的。」

「就.......服務業吧.....」藍清堂說。

「服務業嗎?」女士轉動作以面向身旁的電腦,藍清堂眼直直的看著電腦螢幕,那是他沒見過的東西他學過人類的歷史知道那是電腦,但不知道是怎樣的東西,他見女士用滑鼠在螢幕上點了幾下就跑出好幾個白色小框框出來,他覺得很神奇,女士說:「距離最近的服務業是新開幕的黑貓咖啡廳的服務人員職缺,你要做嗎?」

被叫喚的藍清堂連忙回神說:「好!我做!」

女士笑著說:「那我幫你聯絡,你下課直接過去就行了。」她用印表機列印咖啡廳的單子交藍清堂,藍清堂到過謝就直接離開了。

下課後,他來到黑貓咖啡廳面前,黑貓咖啡廳如其名全部的裝飾都是黑色的貓咪,就連看板也是子黑色大貓上面寫著黑貓咖啡廳五個白色大字,藍清堂深吸口氣轉動把手走了進去,他一進去就被兩個穿著黑色貓咪裝扮的女性喊話說:「您好,歡迎來到黑貓咖啡廳。」

藍清堂臉一僵,其中一名女性靠近說:「請問您要點什麼呢?」

藍清堂舉起手中的單子說:「我.......我來工作的。」

「應徵的?」女性轉頭說:「店長,有人來應徵喔。」

在台桌前擦拭玻璃杯的男性聞聲抬頭一見到藍清堂就說:「你是來自鹿柴高中的工讀生吧?」

「摁。我是。」藍清堂點頭,店長走近看看才他發現藍清堂很高大,臉也長的很白淨,他說:「你是來應徵服務生的?」

「摁。」藍清堂說:「我想應徵晚班服務生。」

「摁,那就先是做一個月吧。」店長說:「矢靜,帶他去換衣服。」

「等等!現在做嗎?」藍清堂一愣,店長反用驚愕的眼神說:「不現在那要等到什麼時候?」

那位叫做矢靜女性走過來說:「跟我來吧。」

矢靜看上去是位二十多歲的女性,臉非常文靜,看起來就是很會讀書的類型,頭上戴上黑色貓耳讓人覺得有點不適合,藍清堂跟她來到換衣間,矢靜說:「你在裡面把上衣脫了等我,我去拿男生的衣服。」

藍清堂進入房間建裡面本就是浴室,他將學生制服脫了放在籃子裡,矢靜也在這時來,他敲敲門說:「我拿衣服來了。」

藍清堂沒多想就打開門,上身赤裸的他一下子出現在矢靜的面前,矢靜顯然有些驚慌,她說:「你也太沒神經了吧?」

藍清堂抓抓頭說:「哪裡?」

矢靜深吸口氣將衣服塞給他說:「算了,快換吧。」

藍清堂接過衣服卻沒關上門直接在矢靜面前喚起了衣服,矢靜叫說:「你在幹嘛?進去換!」

「麻煩,直接換就走吧。」藍清堂將扣子扣上卻將領帶還給了矢靜說:「我不喜歡這個,還妳。」

矢靜開始意識到年眼前的這位男孩子要不是很大膽那就真的是神經很大條了,她接過領帶說:「那走吧。」

藍清堂穿上黑色西裝外套走出浴室說:「摁。」

他們出來,店長就問:「怎麼了嗎?剛剛我好像聽到妳的叫聲。」

矢靜搖頭說:「沒,沒什麼。」說完他轉頭去服務客人了。

「我該做什麼?」藍清堂問店長。店長回話說:「拿著這個單子去問客人要什麼,再將記好的單子交給主廚就好了。」

藍清堂也是第一次做這種事還很不明白,他看看齊他的女性服務生都是臉上帶著笑容一邊跟客人對話一邊記下客人要的東西,就連剛剛的矢靜也是一樣。

但是藍清堂知道那些笑容不是真心的笑容而是形式上的笑容,是為了工作而笑出來的笑容。

藍清堂手拿著本子走向一名剛進來的兩位女性,他生硬的說:「妳.......妳好,請問要點什麼?」

兩女入座後看下菜單說:「那我要一杯拿鐵咖啡。」

另一個女子說:「我要一份聖代。」

咖啡他知道但聖代.......藍清堂愣愣的說:「聖代是什麼?」

說出聖代的女子一愣,店長聽到他的話也愣了一下他抓抓頭正在想是不是雇錯人了,女子見藍清堂用鉛筆的後面戳著腦袋一臉無知的表情,她忍不住笑了起來:「你不知道聖代是什麼嗎?」

「摁。」藍清堂點頭,他說:「聖代就是冰淇淩的一種很豪華的那種喔。」

「是、是嗎?」藍清堂在聖代的選擇欄上打算勾選時發現問題,他說:「這些是什麼?都是聖代嗎?」

他將單子轉過來問著女子,店長見狀更是後悔雇用藍清堂了,哪有服務生反問客人道理!看來這小子是不行了......女子對藍清堂招手讓他靠近她指著單子說:「這是聖代的種類,有巧克力聖代和水果聖代,而我要的則是只有冰淇淩的聖代,你看在這,就是這個。」

兩人靠著很近,藍清堂認真的看著女子的手指指著的地方,他點頭說:「原來是這樣啊。」

「你是第一次作服務生嗎?」女子問。

「摁。」藍清堂點頭。女子笑著說:「我也是做咖啡廳服務生的,我在XXX街工作,有空過來看我吧。」

藍清堂點頭勾選好就去送單子了,店長本已經決定要將藍清堂開除卻聽到那兩個女子的對話「那男的好可愛喔。」「摁摁。去告訴其他人讓他們過來看看吧,這種萌萌服務生可不常見呢。」店長突然有種商機出現的感覺,決定多留藍清堂幾日看看,藍清堂不知他被這兩位女性給救了。

他送拿鐵咖啡和聖代來到面前,他說:「這是妳們點的咖啡和聖代。」

見女子用湯匙挖起一口聖代來到藍清堂面前說:「來吃吃看,你竟然不知道聖代就應該沒吃過吧?」

藍清堂一愣,他憑著嗅覺感受到聖代中的甜甜香味,這跟肉的香味不一樣,他說:「可以嗎?這是妳的。」

「來,啊。」女子笑笑的將湯匙舉到藍清堂面前說:「再不吃要融化了喔。」

藍清堂微微張開嘴吃下冰淇淩,吃下的瞬間他眼睛立馬亮了起來,他說:「好好吃......」這跟肉的美味是完全不同的滋味。

「看吧。」女子放下湯匙說:「你能在幫我拿個湯匙來嗎?」畢竟藍清堂吃過了,他也不好再用藍清堂用過的湯匙吃。

藍清堂去拿新的湯匙,這時他靈機一動他也挖起一口冰淇淩來到女子面前說:「來,啊。」

店長看到一愣,見女子臉微紅說:「不用了啦。」

藍清堂蹲下來說:「不願意嗎?」

這表情太殺了,女子心停跳了一拍,她連忙說:「沒有,才沒有。」

藍清堂微微一笑說:「太好了,來,啊。」

女子見對面的友人正在竊笑,羞的不得了,被比自己年紀小的男孩弄得臉紅被朋友知道還不被笑?但是看到藍清堂的手還舉著,她也直好硬著頭皮,張開嘴吃下那口冰淇淩了,「啊,摁.......」

藍清堂見女子吃下就收起原本的湯匙將湯匙交給女子就走了,女子臉龐紅紅的看著眼前的聖代,完全沒有食慾了,女子的友人喝著拿鐵說:「動心了?」

「才、才沒有!」女子開始大口吃起聖代,領走前女子的友人來拉住藍清堂和女子一起拍了張照片隔天就傳出了,網路報紅的讓人臉紅心跳的天然呆服務員,黑貓咖啡廳的生意也一夜轉好,店長也飆淚當初沒有開除藍清堂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